告訴我關於一戰的事,誰能告訴我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起源是什麼

2022-08-03 07:45:04 字數 2776 閱讀 3967

1樓:_手刺

大戰起因和各主要交戰國的戰略方針,大戰的根源在於帝國主義時期資本主義發展不平衡性的加劇,後起的帝國

刺殺費迪南大公後普林西普**

主義國家強烈要求重新瓜分世界。早在2023年,德國即拉攏奧匈和義大利建立"三國同盟"(triple alli-ance),即同盟國。1892~2023年,逐步形成英法俄「三國協約」(triple entente),即協約國。

兩大軍事集團的對立,加速了雙方擴軍備戰和爭奪戰略要地的步伐。巴爾幹和地中海成為雙方爭奪的焦點。隨著資本主義經濟危機和政治危機的加深,各帝國主義國家統治集團迫切希望從戰爭中尋求出路。

2023年6月28日,奧匈帝國皇位繼承人弗蘭茨·斐迪南大公被塞爾維亞族青年刺死的事件,成為大戰的導火線。7月28日,奧匈對塞宣戰;8月1日,德國對俄宣戰;同月3日,德國對法宣戰;同月4日,英國對德宣戰。大戰從此全面,先後捲入戰爭的達33國,總人口達15億。

俄、法兩國表示支援塞爾維亞,英國暗中支援俄、法。2023年7月28日,奧匈帝國對塞爾維亞宣戰。幾天後,德、俄、法、英等國,也相繼投入戰爭。

戰爭最初在歐洲進行,但是很快就超出歐洲範圍。有30多個國家和地區,約15億人口捲入戰亂。戰場上雙雙**人數達3000多萬,還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

請告訴我一戰的歷史背景,急需!!謝謝

2樓:帝王禹川

塞拉耶佛事件是在2023年6月28日巴爾幹半島的波士尼亞發生,此日為塞爾維亞之國慶日,奧匈帝國皇位繼承人斐迪南大公(archduke franz ferdinand)夫婦被塞爾維亞族青年普林西普(一名隸屬塞爾維亞的恐怖組織「**社」的波士尼亞學生)槍殺。這次事件使7月奧匈帝國向塞爾維亞宣戰,成為了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導火線 從而引發一戰

3樓:我是羅蘋俠

根本原因:帝國主義國家政治和經濟發展不平衡。各國實力與其殖民範圍不相稱,導致各主要資本主義國家矛盾加重,急需要重新劃分勢力範圍,這樣戰爭就不可避免。

直接原因:塞拉耶佛槍聲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導火線

4樓:萬綠叢中一點綠

經濟危機導致各資本主義國家內外交困,各國矛盾重重,急需重新劃定勢力範圍,巴爾幹地區成為引發一戰的火藥桶,塞爾維亞激進青年的一聲槍響,點燃了這個火藥桶,一戰爆發,世界各國便重新洗牌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話:資產階級寡頭分贓不均。

一戰電影觀後感

6樓:潘潘

結合當前我們的現狀,個人感慨最深的有三點:1、隊伍要有血性。沒有血性的隊伍是沒有前途的。

沒有血性,自然也就沒有不怕困難、沒有勇往直前、更沒有堅守陣地直至流血犧牲。2、前攻是最好的防守。敵強我弱時,只有前攻才是扭轉戰局的關鍵戰術。

一味的防守只能讓對手蠶食戰術頻頻得手,而將自身置之案上,任由宰割。3、希望總在絕望中。越是感到困難重重、陷入絕望之時,越是需要冷靜面對,充分調動各方資源,出奇制勝。

我是懷著深深的敬意、景仰以及敬畏之心看完百團大戰這部電影。百團大戰是抗戰初期中國八路軍主動出擊日軍的一次最大規模的戰役,它打出了敵後抗日軍民的聲威,振奮了全國人民爭取抗戰勝利的信心,在戰略上有力地支援了國民黨正面戰場。

這部影片讓我看到當時中國八路軍在及其艱苦的環境下克服一切困難,步步為營打下的一場振奮人心的戰爭,同事也讓我聯想到在現實生活工作當中不也是有著種種「困境」,但是只要我們抱著必勝信心,不管路有多險,困難多大,阻礙多高,只要把基礎做好,一步乙個腳印,就一定能夠攀上自己人生的乙個個高峰。

9月1日在公司的組織下,**了《百團大戰》。戰爭的殘酷和八路軍的英勇奮戰給了我深深的啟發。

日軍的「囚籠戰術」和我軍的英明破局,也正如我們在市場競爭中和競爭品牌的搶占市場的格鬥。市場競爭的激烈也要求我們有彭總司令的英明決策及果斷行動。同樣也要求我們要像八路軍一樣有著鋼鐵般的意志和高效的執行力。

電影告訴我們在市場競爭中我們要不斷的根據市場變化,對市場策略進行調整。並要向八路軍部隊一樣有高效的執行力,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把市場經營成銅牆鐵壁。

通過這次百團大戰的了解,我知道了這次的戰爭不僅打破了日軍的「囚籠政策」,八路軍的隊伍還得到了較大的發展。本次採訪,我覺得從身邊的人中了解歷史是一件很輕鬆愉快的事,在長輩的口中探尋那中國發展的腳步,得知先烈們的非凡事蹟。從他們的講述中,我不會感到枯燥,反而很感興趣,總的來說,他們就像在述說乙個生動有趣的故事,就像身臨其境一般。

我知道了很多關於百團大戰的資訊,這對我的學習也是很有幫助的。

你能告訴我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起因以及它的歷史背景嗎?(cause)

誰能告訴我關於**在一戰時期的事,字越少越好

一戰和二戰的簡短簡介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世界大戰就是帝國主義兩大軍事集團--一同盟國(德、奧、意)和協約國(英、法、俄),為了重新瓜分殖民地、爭奪世界霸權;為了擺脫國內政治經濟危機、鞏固壟斷資本的統治而發動的非正義的帝國主義戰爭(唯有塞爾維亞具有自衛性)。戰程歷時四年零3個月(2023年8月~2023年11月),戰火席捲歐、亞、非三大洲的38個國家,受戰火波及人口達15億以上,佔當時世界人口75%。

第二次世界大戰是1939-2023年期間以德國、義大利、日本軸心國為主的法西斯力量與以中國、蘇聯、美國、英國等同盟國為主的反法西斯力量之間在世界範圍內進行的人類歷史上規模空前的戰爭(中國學術界認為,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起止時間為2023年9月至2023年9月,而以2023年9月18日「九·一八」事變至2023年9月1日德國閃擊波蘭為「大戰的序幕與爆發」階段)。

誰能告訴我一戰前德國統一的過程

一 經濟因素 1.普魯士擁有德意志帝國2 3的人口和3 5的領土,適應工業革命的潮流,努力發展工業,並且隨著輕工業的進展,重工業也很快開始革新,冶金 機器製造交通運輸等行業迅速發展起來,並較快地佔有主導地位,工業產值超過農業生產的產值,魯士的工業生產與軍事工業的發展密切相連,推進普魯士國民經濟的軍事...

誰能告訴我怎樣忘記人,誰能告訴我怎樣忘記乙個人

時間是最好的良藥,隨著時間的推移,一切都不再如最初那麼刻骨銘心,調整好心態,生命短暫,青春有限,你不會有太多的時間去等待去追憶去痛苦,平常心面對一切,你將會有更多的精力面對未來!忘記是更為深刻的記憶。所以,不要刻意的去忘記,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程,路程中會出現各種各樣的過客,每段感情每段經歷每個人都是...

誰能告訴我經典的幽默搞笑話語,誰能告訴我一些提醒別人早點休息或者起床的搞笑的話?

忍無可忍,重新再忍 理想就像 要有,但不能逢人就去證明你有生活將我們磨圓,就是為了讓我們滾的更遠 老子來到這個世上,就沒打算活著回去 人生就像捲紙,沒事儘量少扯 就算再想哭,也要微笑著說一句 你大爺的 成功三要素 一 堅持 二 不要臉 三 堅持不要臉!人生就像憤怒的小鳥,當你失敗時,總有幾頭豬在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