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踝扭傷長期腫,腳踝扭傷長期腫

2022-08-02 19:50:05 字數 660 閱讀 2364

1樓:民間胡氏骨科

你好,多數人在劇烈運動後腳踝或膝關節是很容易被扭傷的,關節被扭傷,裡面的軟組織(軟骨、韌帶和半月板)多多少少都會受到損傷,軟組織損傷後自身很難修復的,多數患者在膝關節或且踝關節扭傷時,都不注重**(只是簡單的擦一些消腫止痛藥),認為只是一般的扭傷,沒關係的休息休息就會好了,然而,隨著時間的延長,患處的組織就會隨著平時的活動而慢慢加重,因此在網上就可以看到很多因腳扭傷後1個月、3個月、半年甚至更長時間都得不到徹底恢復的病例。

在骨外傷中,軟組織損傷是比較難治的,比骨折要難治,早期如果能採用中藥對症**,大概40天左右可基本**了,而你耽誤的時間太長,錯過了早期**,就算現在能得到好的藥物也很難恢復到原來的正常狀態了。

2樓:純手法整骨復位

你的情況是韌帶損傷,踝關節是人體負重的重要關節,而踝關節周圍的韌帶對維持踝關節的穩定性起著重要作用,如果韌帶損傷未經適當的**,則可能導致踝關節不穩定,容易反覆扭傷和脫位,嚴重者可合併創傷性關節炎,腫脹在我們中醫講是由於筋脈不在正常位置,壓迫血脈。這種情況我在門診上**不少。找高手推拿幾次就可治好。

3樓:骨科代表

當時腳踝扭傷是關節錯位,當時應該手法復位,現已是骨滑膜炎..

4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是不是筋的問題?

腳踝扭傷多久才能好腳踝扭傷腫了幾天能好

你好copy 踝關節有扭傷,這bai主要是韌帶 軟骨受損du傷引起,韌帶 軟骨屬於軟組織範zhi圍,其再生能力弱,自dao身很難修復,單靠靜養或是擦一些紅花油 雲南白藥 消腫止痛精,這對軟組織損傷沒有起到多大修復作有用。另外提醒,韌帶有損傷,強行鍛鍊關節彎曲,這只會使受傷的組織更進一步受傷。對於軟組...

腳踝扭傷已經月,腳踝扭傷已經4個月

這種情況你要特別小心了。髁關節如果老是扭傷,以後是會有後遺症的。從現在起你兩年內不要打籃球了,一定要保養好,也不要快跑,經常用熱水泡腳,如果經濟條件允許,最好是用藥處敷一下。如果你不引起重視,以後有得你後悔的。貼舒筋活絡散 效果很明顯1 2次可緩解 一般10 15貼基本痊癒 本藥採用百年傳統中草藥秘...

腳踝扭傷後遺症,腳踝扭傷的後遺症

足關節包括踝關節,跗骨關節,跗蹠關節,蹠骨關節,蹠趾關節和足趾關節。在人體運動中,只要是站立,無論做什麼動作,都離不開足部各關節。尤其以踝關節為主,踝關節是人體負重的重要關節,而踝關節周圍韌帶對維持踝關節的穩定性起著重要的作用。如果韌帶損傷或踝關節輕微位置改變都能引起很多症狀,例如 腫脹 走路疼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