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扭傷腫了怎麼辦

2021-07-17 00:12:03 字數 345 閱讀 8828

1樓:國士無雙

因各種原因造成關節過猛地扭轉,使關節囊、韌帶或肌腱撕裂叫扭傷;關節頭從頭節臼中脫出或對合不正叫脫位或脫臼。扭傷或脫臼後區域性劇烈疼痛和腫脹,不能轉動或功能喪失,有時還伴有骨折。

關節扭傷後要馬上停止活動,以防疼痛和腫脹加重。傷勢較重時應考慮骨折,最好送醫院或醫生處理,以防加重傷勢或造成骨頭畸型。搬運時應先用膠布將患部固定好。

扭傷起始宜用冰塊包於毛巾中或冷溼佈區域性冷敷。不可立即入浴或按摩,兩天後宜熱敷和按摩以消腫。區域性可用傷溼膏止痛。

關節脫臼要限止活動爭取及早復位,不會復位者不要隨意復位,應及時送醫院處理。復位者不要隨意復位,應及時送醫院處理。復位後可區域性冷敷減少疼痛。

腳腫了怎麼辦,腳腫了怎麼辦?

我不知道你說的腳腫是指某一部位還是雙下肢踝關節以下及足背,如果是某一部位的腫脹的話,應該是某部位的炎症反應或其他的病變.如果是雙下肢的腫脹那可能是腎臟疾病或心源性疾病.建議去醫院檢查.腳離人的心臟比較遠,從動脈過來的血液回不去心臟,所以導致腳部體液聚集過多,產生浮腫。辦法簡單的有 坐著把腳抬起,高過...

手扭傷怎麼消腫 扭傷腳腫了怎麼消腫

各種軟組織損傷 扭傷 拉傷 挫傷 直接使用接骨散外敷,它區域性給藥,使藥能快速滲透到損傷的部位,快速止痛消腫,活血化瘀,接骨續筋,達到 目的,而且安全可靠,有條件的理應首選。新傷2 3天止痛消腫,3 6天 3個月以內的傷一般2 3副藥就 了。嚴重的需要3 4副藥。陳傷需要3 6副藥。軟組織損傷應急時...

被小狗咬到手指,傷口腫了怎麼辦

建議大量清水沖洗傷口,最好如果有肥皂可以用20 的肥皂水更好。然後儘快到醫院打狂犬疫苗。雖然很多小狗,尤其是寵物狗並沒有狂犬病,但由於狂犬病的死亡率是100 一般都建議常和寵物接觸的人注射預防。狂犬病是由狂犬病毒所致的急性傳染病,人畜共患,它主要是由被感染的犬類,貓及野生動物咬傷或抓傷而感染,一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