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度後旋踢

2022-08-02 17:05:04 字數 6173 閱讀 5330

1樓:匿名使用者

跆拳道裡的最最基本動作

跆拳道以其變幻莫測,優美瀟灑的腿法著名於世,被世人稱為踢的藝術,這是跆拳道區別於其它格鬥術的乙個重要特點。跆拳道的腿法講究變化多樣和靈活多 端,對人體的柔韌性,大腦反應的靈敏性,身體運動的穩定性都有很高的要求,它是對人體機能和體能的綜合考驗。 跆拳道實戰中腳踢進攻時一般使用的部位包括腳前掌,腳趾,腳背,足刀,腳後跟,腳後掌(腳跟底部)。

利用這些部位可以進行站立踢,跳動踢,助跑踢,轉身踢和飛踢等不同形式有踢法進攻,而且每種 踢法踢擊的部位各有不同。實戰過程中,運用腳踢時要根據具體情況,如對方所處位置,暴露的部位,防守的姿勢以及雙方的距離,選擇不同的踢法。腳踢時要利用步法保持身體的平衡,並有效接近對方做出踢擊動作。

注意兩臂的防守。踢擊完成馬上回到準備姿勢,準備下一次的進攻和防守。腿的回位動作要快,以免被對方抓住或抱住。

腳踢的練習方法主要是靠平時用各種腿法踢擊懸掛的沙袋,經過反覆練習提高踢的力量,速度和高度。

(1)前踢:實戰姿勢的基本姿勢開始。右腳蹬地髖關節向左旋轉,雙手握拳置於體側;同時,右腿以髖關節為軸屈膝上提。

當大腿抬至水平或稍高時,關節向前送,向前頂,小腿以膝關節為軸快速向前上方踢出,力達腿尖,整條腿踹直。踢擊後迅速放鬆,右腿沿原路線彈回,將右腳放置在左腳前面仍成實戰姿勢。 動作要領:

膝關節夾緊,小腿放鬆,要有彈性;往前送,高踢時往上送;小腿**與前踢的速度一樣快。主要攻擊部位有面部,下頦,腹部,襠部。前踢亦可用於防守。

將前踢發力部位由腳尖改換為腳跟時,前踢動作就變為前蹬動作,動作方法要點相同,只是腳的形狀發生了變化。

(2)側踢:實戰的基本姿勢開始;右腳蹬地右腿以髖關節為軸屈膝提起,兩手握 拳置於體側;隨即左腳以前腳掌為軸外旋180度,髖關節向左旋轉,右腿以膝關節為軸向前蹬伸,右腳快速向右前上方直線踢出,力點在腳跟。發力後沒起腿路線收腿,放鬆,重心落下(原處或向前均可),再次回到實戰姿勢。

動作要領:起腿時大小腿,膝關節夾緊;踢出發力時頭肩,腰,髖,膝,腿和踝成一直線;大小腿直線踢出,原路線收回。側踢動作的主要攻擊部位有膝部,腹部,肋部,胸部和頭面部。

(3)後踢:實戰姿勢開始,轉身後腿後撤背對對方。重心後移至左腳右腳蹬地後屈膝提起,右腳貼近左大腿,兩手握拳置於胸前;隨即左腳蹬地伸直,右腳自左大腿內側向後方直線踢出,力達腳跟。

踢擊後右腳沿原路線快速收回,成實戰姿勢。動作要領:起腿後上體和大小腿摺疊收緊;後踢時動作延伸要長,用力延伸;轉身,提腿,出腳動作連續一次性完成,不能停頓;擊打目標在正後偏右。

後踢動作的主要攻擊部位有膝部,腹部,襠部,胸部和頭面部。

(4)下劈:實戰姿勢開始。右腳蹬地,重心前移至左腳。

同時,右腿以髖關節為軸屈膝上提,兩手握拳置於胸前;隨即充分送髖,上提膝關節至胸部,右小腿以膝關節為軸向上伸直,將右腿伸直舉於體前,右腳過頭。然後放鬆向下以右腳後跟( 或腳掌)為力點劈擊,一直到地面,成實戰姿勢。動作要領:

腿盡量往高,往頭後舉,要向上送髖,重心往高起;腳放鬆往前落,落地要有控制;起腿要快速,果斷;踝關節要放鬆。劈腿的主要攻擊部位有頭頂,臉部和鎖骨。

(5)勾踢:實戰姿勢開始。右腳蹬地重心前移,右腿以髖關節為軸屈膝上提,兩手握拳置於體側;左腳以前腳掌為軸外旋180度,右腿以膝關節為軸繼續向前上方伸成直線,順勢右腳的腳掌用力向右側屈膝鞭打,順鞭打之勢上體右轉,右腿屈膝**,右腳落回原處,成實戰姿勢。

動作要領:提膝,伸直,右側屈膝鞭打動作要連貫快速,沒有停頓;擊打點在體前偏右側,以腳掌為擊打點;左腳旋轉支撐在保持平衡,踹擊後迅速將腿收回。擺踢攻擊的主要部位是頭面部和腹胸部。

(6)後旋踢:實戰姿勢開始。兩腳以兩腳掌為軸均內旋約180度,身體隨之右轉約90度,兩拳置於胸前。

上體右轉,與雙腿擰成一定角度。右腳蹬地將蹬地的力量與上體擰轉的力量合在一起,右腿繼續向右後旋擺鞭打,同時上體向右轉,帶動右腿弧形擺至身體右側,右腿屈膝**;右腳落到右後成實戰姿勢。動作要領:

轉身旋轉,踢腿連貫進行,一氣呵成,中間沒有停頓;擊打點應在正前方,呈水平弧線;屈膝起腿的旋轉速度要快;重心在原地旋轉360度。後旋踢攻擊的主要部位有面額和胸部。

(7)推踢:實戰姿勢開始。右腳蹬地,重心前移,右腳以髖關節為軸提膝前蹬,用右腳腳掌向前蹬推,力點在腳掌,推力向正前方。

動作要領:提膝後盡量收緊膝關節;重心往前移,利用身體的重量和力量;推的時候腿往前伸展,送髖;推的路線水平往前。推踢的主要攻擊目標是腹部。

(8)橫踢:實戰姿勢開始。右腳蹬地,重心前移至左腳,右腳屈膝上提,兩拳置於胸前;左腳前腳掌碾地內旋,髖關節左轉,左膝內扣;隨即左腳掌繼續內旋至180度,右腿膝關節向前抬至水平狀態,小腿快速向左前橫向踢出;擊打目標後迅速放鬆收回小腿。

右腿落回原地成實戰姿勢。動作要領:膝關節夾緊,向前提膝,盡量走直線;支撐腳外旋180度;髖關節往前順,身體與大小腿成直線;嚴格注意擊打的力點在正腳背;踝關節放鬆,擊打的感覺是「麵團」,"鞭梢」。

橫踢攻擊的主要部位有頭部,胸部,腹部和肋部。

(9)跳踢:指先跳起使身體騰空,然後在空中完成各種踢法的攻擊技術。跳踢包括旋風踢,雙飛踢,騰空後踢,騰空劈腿,騰空後旋踢,跳步橫踢等多種方法,是跆拳道高難技術動作,在後面的教學篇中將專門進行分解教學和介紹練習方法

(10) 單腿連踢:同一條腿連續進行兩次以上的進攻方法。這種技術也屬於跆拳道高難技術動作,將在後面的教學篇中專門講述。

(11)雙腿連踢:兩條腿連續進行兩次以上的進攻。這種技術同樣屬於跆拳道高難技術動作,將在後面教學篇中專門講述。

2樓:匿名使用者

30個難度特技動作

1- 900`後旋(即真正的轉體720`可在空中連踢四靶,簡稱900`4a 號稱特技中的神話)

2- 天刀蝴蝶腿(簡稱1080`就是740`旋風踢點地空中接360`單腿旋風 天刀是特級中最好看的腿法)

3- 天刀迴旋踢(簡稱1040`就是740`旋風踢點地空中接720`後旋 )

4- 天刀旋風腿(簡稱天刀 就是側空翻轉體540`點地空中接360`單腿旋風踢)

5- 殘刀旋風腿(簡稱單5 就是比360`單腿旋風多180`的540`單腿旋風踢)

6- 轉體空翻**空翻 踺子接轉體和踩人接轉體的空翻)

7- 三角倒勾(跑起來的後空翻形成三角的方式踢靶)

8- 三角單三(借助後空翻的力量帶起來的單腿旋風腿,也稱變形單三)

9- 三角720`(借助單三力量打起來的720`後旋,也稱變形720`)

10- 900`旋風腿(比720`後旋多轉180`的旋風踢 也可空中連踢四靶)

11- 踩空翻(分為雙踩和單踩和跑踩的後空翻,因高度可達五公尺以上,給人一種震撼的感覺)

12- 踺子空翻(就是小翻帶起來的後空翻,因可以過人且能達到一定高度,很富觀賞性)

13- 單四(後擺帶起來的單腿旋風踢)

14- 720`(真正的轉體540`的後旋踢,可在空中連踢三靶)

16- 740`(真正的轉體540`的旋風踢,可在空中踢三靶)

17- 倒勾(後空翻踢靶)

18- 臥踢(因在空中有臥起的美感,故稱臥踢)

19- 前空翻(前空翻踢靶)

20- 一字後旋(在空中形成一字後旋腿,或者一字後踢在空中形成一字後踢腿)

21- 540`後踢(雙飛接的後踢,轉體540`)

22- 迴旋橫踢(騰空後擺,下面腿擊出的橫踢)

23- 多踩(踩人連續出腿踢中多塊木板的腿法) 24- 多踢(在空中連續出腿踢中多塊木板,也可加過人和拳法)

25- 二連橫踢(在兩人頭上飛過,形成一字橫叉)

26- 雙踢(雙腿同時起來的後擺和側踢)

27- 點地540`(360`旋風點地接的後旋踢,也就是旋風踢進攻腿不落地,用下面單腳力量踢出的後旋)

28- 側空(側空翻踢靶)

29- 打k(街舞的招牌動作,一手落地,雙腿騰空,整個身體形成k字的踢靶動作)

30- 360`後擺(在空中完成的橫踢加後旋,也稱為360後踢)

3樓:相當難了

什麼啊?沒事用這樣的招式幹嗎啊!你要表演嗎?而且乙個後旋踢是360度,你給我踢出個900度的!

4樓:匿名使用者

1周360 請問900幾週??

後旋是240

5樓:

是表演的藝術,挺好玩的,我都想學,等以後有工夫吧

6樓:匿名使用者

跆拳道攻擊是的確有很大缺點

7樓:青之韻

當然要好看了.打架時又打了別人又帥.多好啊

武術旋子轉體和跆拳道540後旋踢的技巧是什麼?

8樓:福州禪武

武術旋子轉體和跆拳道540後旋踢的技巧是核心力量和腿部力。

所謂「核心」是人體的中間環節,就是肩關節以下、髖關節以上包括骨盆在內的區域,是由腰、骨盆、髖關節形成的乙個整體,包含29塊肌肉。核心肌肉群擔負著穩定重心、傳導力量等作用,是整體發力的主要環節,對上下肢的活動、用力起著承上啟下的樞紐作用。強有力的核心肌肉群,對運動中的身體姿勢、運動技能和專項技術動作起著穩定和支援作用。

所以,凡是空中姿態優美挺拔、身體控制力和平衡力強的人,核心肌肉群肯定受過很好的訓練。其次是腿部力量,任何騰空動作必須依賴腿部力量把身體送到一定的高度,才有機會在空中旋轉。

訓練方法;

1、健身球俯臥撐。兩手開啟放在健身球上,手在肩的下方,初學者可以採用手肘放在球上的方式降低難度,或者可以兩腳分開寬一些。保持身體從頭到腳是一條直線,腹部收緊,不要塌腰。

2、雙腿置於平衡球上的支撐練習。將兩腿併攏置於平衡球上,兩手撐地,手臂與身體成90度夾角;脊柱保持正常位置,與地面平行;控制身體不改變任何夾角;保持均勻的呼吸,不要憋氣。進一步加強動作難度,可以採用單手支撐。

3、下圖中各種平板支撐保持五分鐘不動。

4、深蹲是練大腿的王牌動作。深蹲的標準,腰背保持直線,髖關節低於膝關節。

5、原地轉體練習

9樓:匿名使用者

跆拳道特技--- 900°後旋(即真正的轉體720°可在空中連踢四靶,簡稱900°4a 號稱特技中的神話)

2. 跆拳道特技---天刀蝴蝶腿(簡稱1080°就是740°旋風踢點地空中接360°單腿旋風 天刀是特級中最好看的腿法)

3. 跆拳道特技---天刀迴旋踢(簡稱1040°就是740°旋風踢點地空中接720°後旋 )

4. 跆拳道特技---天刀旋風腿(簡稱天刀 就是側空翻轉體540°點地空中接360°單腿旋風踢)

5. 跆拳道特技---殘刀旋風腿(簡稱單5 就是比360°單腿旋風多180°的540°單腿旋風踢)

6. 跆拳道特技---轉體空翻**空翻 踺子接轉體和踩人接轉體的空翻)

7. 跆拳道特技---三角倒勾(跑起來的後空翻形成三角的方式踢靶)

8. 跆拳道特技---三角單三(借助後空翻的力量帶起來的單腿旋風腿,也稱變形單三)

9. 跆拳道特技---三角720°(借助單三力量打起來的720°後旋,也稱變形720°)

10. 跆拳道特技---900°旋風腿(比720°後旋多轉180°的旋風踢 也可空中連踢四靶)

11. 跆拳道特技---踩空翻(分為雙踩和單踩和跑踩的後空翻,因高度可達五公尺以上,給人一種震撼的感覺)

12. 跆拳道特技---踺子空翻(就是小翻帶起來的後空翻,因可以過人且能達到一定高度,很富觀賞性)

13. 跆拳道特技---單四(後擺帶起來的單腿旋風踢)

14. 跆拳道特技---720°(真正的轉體540°的後旋踢,可在空中連踢三靶)

16. 跆拳道特技---740°(真正的轉體540°的旋風踢,可在空中踢三靶)

17. 跆拳道特技---倒勾(後空翻踢靶)

18. 跆拳道特技---臥踢(因在空中有臥起的美感,故稱臥踢)

19. 跆拳道特技---前空翻(前空翻踢靶)

20. 跆拳道特技---一字後旋(在空中形成一字後旋腿,或者一字後踢在空中形成一字後踢腿)

21. 跆拳道特技---540°後踢(雙飛接的後踢,轉體540°)

22. 跆拳道特技---迴旋橫踢(騰空後擺,下面腿擊出的橫踢)

23. 跆拳道特技---多踩(踩人連續出腿踢中多塊木板的腿法)

24. 多踢(在空中連續出腿踢中多塊木板,也可加過人和拳法)

25. 跆拳道特技---二連橫踢(在兩人頭上飛過,形成一字橫叉)

26. 跆拳道特技---雙踢(雙腿同時起來的後擺和側踢)

27. 跆拳道特技---點地540°(360°旋風點地接的後旋踢,也就是旋風踢進攻腿不落地,用下面單腳力量踢出的後旋)

28. 跆拳道特技---側空(側空翻踢靶)

29. 跆拳道特技---打k(街舞的招牌動作,一手落地,雙腿騰空,整個身體形成k字的踢靶動作)

30. 跆拳道特技---360°後擺(在空中完成的橫踢加後旋,也稱為360後踢)

怎樣練好跆拳道的後旋踢

實戰姿勢開始。兩腳以兩腳掌為軸均內旋約180度,身體之右轉約90度,兩拳置於胸前。上體右轉,與雙腿擰成一定角度。右腳蹬地將蹬地的力量與上體擰轉的力量全在一起,將右腿向後上以髖關節為軸直腿擺起,右腿繼續向右後旋擺鞭打,同時上體向右轉,帶動右腿弧形擺至身體右側,右腿屈膝 右腳落至右後成實戰姿勢。動作要領...

如何證明旋度定理,怎麼證明旋度場是無源場,梯度場是無旋場

這裡有你要的方法.怎麼證明旋度場是無源場,梯度場是無旋場 三者的關係 注意各自針對的物件不同。1.梯度的旋度 u 0 梯度場的旋度為0,故梯度場是保守常例如重力常 2.梯度的散度 2u u 3.散度的梯度 a 梯度 散度和旋度是向量分析裡的重要概念。之所以是 分析 因為三者是三種偏導數計算形式。證明...

旋度的方向怎麼判斷

在向量場f中的任一點m處作乙個包圍該點的任意閉合曲面s,當s所限定的體積 v以任何方式趨近於0時,則比值 f ds v的極限稱為向量場f在點m處的散度,並記作div f 由散度的定義可知,div f表示在點m處的單位體積內散發出來的向量f的通量,所以div f描述了通量源的密度。散度的重要性在於,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