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練好跆拳道的後旋踢

2022-01-14 15:08:25 字數 701 閱讀 4303

1樓:才電

實戰姿勢開始。兩腳以兩腳掌為軸均內旋約180度,身體之右轉約90度,兩拳置於胸前。上體右轉,與雙腿擰成一定角度。

右腳蹬地將蹬地的力量與上體擰轉的力量全在一起,將右腿向後上以髖關節為軸直腿擺起,右腿繼續向右後旋擺鞭打,同時上體向右轉,帶動右腿弧形擺至身體右側,右腿屈膝**;右腳落至右後成實戰姿勢。 動作要領:轉身、旋轉、踢腿連貫進行,一氣呵成,中間沒有停頓;擊打點應在正前方,呈水平弧線;屈膝起退的旋轉速度要快;重心在原地旋轉360度。

後旋腿攻擊的主要部位有要額和胸部。

2樓:匿名使用者

想踢好後旋踢首先要練好後踢、勾踢和側踢。掌握平衡很重要,眼睛要注視目標,這樣才能踢準。還要利用好轉體產生類似鞭打的力量。

一開始別太強調力度,先練平衡,然後慢慢加力。還有就是掌握出腿時機,這個就要在實戰中慢慢體會了。

3樓:血殺縱橫

注意要領有教練多問問 最主要還是多練 向樓上說的多沒什麼用我就是多練沒事就連掌握感受裡面的技巧我3天就ok了

4樓:賽尚跆拳道館

多練,但別瞎練,練瞎了白練。

不用勾腳尖

跆拳道正踢和前踢的區別,跆拳道正踢和前踢有什麼區別?

跆拳道正踢是膝部直立朝頭頂踢 前踢是腿由曲到伸踢擊前方。跆拳道正踢挺胸 直腰,踢腿時腳尖勾起繃落或勾起勾落。收髖猛收腹,踢腿過腰後加速,要有寸勁。前踢以左勢實戰姿勢開始 左腳前腳掌向後蹬地,身體重心前移至右腳 左腳蹬地順勢屈膝夾緊提起,右腳以前腳掌為軸外旋約90度,同時,左腿迅速以膝關節為軸伸膝 送...

跆拳道的跳躍後踢有什麼要注意,跆拳道實戰比賽要注意什麼

後旋踢吧。後旋踢的動作主要有兩部分組成 轉身 擺踢。首先在標準實戰姿勢 以右式為例,即左腳在前,右腳在後 的前提下,先以左腿為支撐腿,向右後方向轉身。上身轉180度,支撐腿轉90度。當眼睛和肩膀到位了以後,就可以起腳擺踢了。注意哦,一定要眼睛和肩膀先到位。轉的時候要求先穩後快。再說說擺踢,後旋踢中的...

跆拳道理論,前踢和橫踢如何講課,跆拳道的橫踢怎麼講解

跆拳道橫踢的踢法 前橫踢有兩種,以右腳為例,第一種,右腳起,緊跟著左腳墊步,右腳踢向目標,這種踢法優點是殺傷力大,給對手造成的傷害大一些。缺點是速度慢,對手倘若反應速度快,有可能躲過攻擊。第二種是右腳直接踢向目標,右腳的以快速度和打力量帶動左腳跟上步伐,這種腿法的優點是速度快,冷對手沒有很快的速度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