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橘燈中的文章我的一天的讀後感,小橘燈中的文章我的一天的讀後感35字。

2022-08-02 11:50:02 字數 5987 閱讀 9700

1樓:

生活是一幅五彩的畫面,從我們出生的時候起,上帝就給我們一張潔白的紙,讓我們為各自的經歷塗上成長的顏色。

自由自在生活了三年,也該進入幼兒園了,在幼兒園裡有許多有趣的事情,因為那時的天真,可愛,在那裡也結交了許多的小夥伴,就在那裡,我知道了我應該懂事。

於是我為我的生活塗上了純真的綠色,過了三年的多姿多彩的生活。

進入小學時,有許多我認識的小夥伴,在這六年裡,我收穫到的是友誼,師情,也有許多有意義的事情,也讓我懂得友誼之間的重要性。

小學的時光就這樣圓滿的結束了,我收穫到的是友誼,我為我的生活塗上了友誼的紅色。

而當我長大時,到了逆反期,心裡不再是那麼單純,經常和父母吵架,還不服老師的話,有時候還搞惡作劇,破壞別人,當我叛逆時,是您幫助了我,老師您告訴我,我

2樓:影視資源的春天

衝動,我們衝動有可能是因為別人的頂撞,也可能是因為喝醉或者是別人做了令你生氣的事情.衝動是指超出理性,也就是一時的,過後你一定會後悔,這就是衝動.做一樣你過後會後悔而且對於自己的身體和心理有害的事情,難道不是愚蠢?

再就是情緒不好,但你心情不好的時候,很難用平常的態度回覆別人,平時你不會生氣的事情在這種時候也很難達到控制.這會影響到別人對你的影響,使人感覺你是個易怒粗暴的人,大大影響到你的人緣.付出這種慘重的代價就為一時之快有為何不是愚蠢?

而認為打架是很酷的一件是而打架是最愚蠢的.為什麼會有人認為大家有趣?很酷?

大多數是因為偶像劇和**,裡面把大家形容的很厲害,讓人崇拜.但事實並非如此,打架只會讓人懼怕你,不願與你交朋友和受傷.

幫助別人是因為那永不消失的恐嚇和打劫.見義勇為是好事,但處理方法不只有打架而已,你可以扭送派出所,如果你沒有能力的話也不要強出頭,報警就好.

打架不是解決方法,不是贏得人緣的方法,所以打架是無意義和愚蠢的.

另外:我希望你出這個問題只是作為參考而已,如果把我的回答照抄上去是會露餡的,而且對你本人也是種傷害,因為你將會沒有成就感並且產生依賴.

學習方法與學習習慣的培養 讀後感500字作文

學習方法與學習習慣的培養作文的讀後感?

3樓:象徵性釋稈

今天上午我收看了北京師範大學鄭日昌教授主講的教育專題《學習方法和學習習慣的培養》,受益匪淺。

我覺得其實人與人之間智商相差無幾,差距主要在於長時間以來學習方法與學習習慣是否良好。下面我來為大家總結幾點學習方法和心得體會。

一、前要預習。每次前都要做好充分的準備,熟悉每個學科要學的內容,帶著問題去學習,有的放矢,這樣上時效率會更高,效果會更好。

二、上要認真聽講。多思、多想,堂時間非常寶貴,堂效果非常重要。堂上一定要跟著老師的思路走,多動腦、多動手,從而形成一種有效互動,讓堂變得快樂、輕鬆,讓學生學習變得有趣起來。

三、後要認真完成作業。高質量完成老師留的每一項作業,舉一反三,把堂上的知識點融會貫通。餘時間多做練習題和試卷,多見識一些題型,開闊眼界,開拓思路。

四、複習。溫故而知新,每天睡前冷靜地回想一下當天堂所講內容,像一場場電影回放,加深記憶,不遺漏任何乙個知識點。

五、多方面學習。培養廣泛的學習興趣和愛好,例如閱讀,書是我的良師益友,足不出戶就能增長許多知識。只有建立起自己的興趣愛好,才能多方面發展,做乙個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好學生。

關於學習的讀後感作文怎麼寫

小學生專題教育學習能力作文讀後感

4樓:匿名使用者

在讀過一篇文章或一本書之後,把獲得的感受、體會以及受到的教育、啟迪等寫下來,寫成的文章就叫「讀後感」.讀後感怎麼寫?讀後感的基本思路如下:

(1)簡述原文有關內容.如所讀書、文的篇名、作者、寫作年代,以及原書或原文的內容概要.寫這部分內容是為了交代感想從何而來,並為後文的議論作好鋪墊.

這部分一定要突出乙個「簡」字,決不能大段大段地敘述所讀書、文的具體內容,而是要簡述與感想有直接關係的部分,略去與感想無關的東西.

(2)亮明基本觀點.選擇感受最深的一點,用乙個簡潔的句子明確表述出來.這樣的句子可稱為「觀點句」.

這個觀點句表述的,就是這篇文章的中心論點.「觀點句」在文中的位置是可以靈活的,可以在篇首,也可以在篇末或篇中.初學寫作的同學,最好採用開門見山的方法,把觀點寫在篇首.

(3)圍繞基本觀點擺事實講道理.這部分就是議**的本論部分,是對基本觀點(即中心論點)的闡述,通過擺事實講道理證明觀點的正確性,使論點更加突出、更有說服力.這個過程應注意的是,所擺事實、所講道理都必須緊緊圍繞基本觀點,為基本觀點服務.

(4)圍繞基本觀點聯絡實際.一篇好的讀後感應當有時代氣息,有真情實感.要做到這一點,必須善於聯絡實際.

這「實際」可以是個人的思想、言行、經歷,也可以是某種社會現象.聯絡實際時也應當注意緊緊圍繞基本觀點,為觀點服務,而不能盲目聯絡、前後脫節.以上四點是寫讀後感的基本思路,但是這思路不是一成不變的,要善於靈活掌握

5樓:端微蘭中春

活下去的意志

—讀《魯濱遜

漂流記》有感

我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讀完了《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

《魯濱遜漂流記》書中主要寫了魯濱遜的航海歷險,他被吹到了乙個島上,自己豐衣足食,獲取食物,還當了一回「老師」,他眼睜睜地看著野人吃掉自己的同伴,自己造了木船,還發現了許多礦,在島上建了兩個家。最後,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如願以償地回到了故鄉。

「不管多麼困難,也要有活下去的意志!」我大聲地讀完了魯濱遜說的最後一名話,懂得了這本書的真諦,窗外細細的雨,涼爽的風,伴我讀完了這本書的最後一句話,我心中不由地產生了一種莫名的感慨。

我佩服魯濱遜活下去的意志,佩服魯濱遜那頑強不屈的精神,佩服魯濱遜……

我讀完了這情節曲折,連綿起伏的故事時,被它感動了,被它震撼了,這是心靈的震動,心靈的呼喚。

任性、倔強、嬌氣、依賴已經成為了當今社會許多青少年的最大缺點,依賴父母、依賴學校已經成為了他們的習慣。試問,如果父母不在了,這些青少年能不能靠自己的雙手來取得勞動成果呢?這些性格已經成為了他們致命的弱點。

讀完了這本書。忽然,我懂得了人生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寶貴的。人生如一條小溪,會遇到不同的困難與艱辛,如果沒有了困難,一路暢通無阻,那樣的人生也就毫無價值和意義了……

「讀一本好書就像和乙個高尚的人說話」。我完全相信、理解了這句話,我應該用全部的精力努力學習,多讀書,讀好書。

學習心得:葉聖陶《怎樣寫作》讀後感

6樓:執念伊人

讀了葉老的論述,我找到了學生作文存在問題的部分原因。葉老說,寫作就是寫「誠實的自己的話」,也就是說,一定是自己有想表達的慾望,想要表達些什麼,才會寫,如同說話一樣,如果沒有什麼必要和歡喜,就成了一件無聊又無益的事。葉老的觀點,其實道出了寫作的本質,寫作就是要有自己的話,有自己的感受。

按照葉老的說法,如果我們不能做到這樣,就不必去寫。然而,對於學生來說,更多的時候,寫作不是一種自覺,更多的是一種任務,也就是為完成任務而寫,那麼,即使沒有什麼可寫,也要去寫。這大概就是學生怕作文的一大原因吧。

不管哪一種原因,學生作文還是要寫的,葉老所說的誠實的話,自己的話,也是要去遵循的。脫離了這個原則,寫作就成了一件可悲的事情。

怎麼可以寫出自己的話呢?葉老在《源頭》一文中論述了寫作要有生活,寫作的源頭就是我們「充實的生活」,「生活的充實是沒有止境的」,「我們的生活充實到某程度,自然要說某種的話,也自然能說某種的話。」葉老的這段論述,對於我有很大觸動和啟發。

是啊,沒有生活作為源頭,作文豈不是面目可憎?事實上,每個人的生活是不一樣的,充實的程度不同,對生活的體悟不同,反映在作文中應該是多姿多彩的生活,然而實際上是,我在學生作文中讀到的事情竟然很多雷同,同一件事竟出現在不同學生的作文中。

原因是什麼呢?葉老又繼而論述了如何獲得充實的生活,即要有觀察力和情感,「隨時隨地地觀察,是擴充經驗的不二法門」,學生作文之所以雷同,很大原因就是他們缺少仔細的觀察。沈復的《童趣》一文,寫的事件本平淡無奇,但是因為作者獨特的觀察力,而妙趣橫生,自然有物外之趣,這對學生來說是最缺少的。

關於培養情感,我也深有感受,學生作文中傳達出的情感的確很淺薄,甚至是不良的情感。很少有學生在作文中表達出比較深刻的情感,感恩之心,敬畏之心,在學生作文中是缺失的。

如何培養學生情感?葉老認為,之所以把生活看成是「無可奈何的消遣」,是因為「與生活的核心向來不曾接近過」。可以說是一語道破了學生情感匱乏的原因。

現在的學生,生活面過於狹窄,不走出去,自然也就無法獲得活生生的感受。從這個角度來說,要想培養情感,人要走出去,走入社會,走入大自然,向社會學智慧型,向山水學胸懷。生活豐富了,情感也就豐盈了。

才會流露在作文中。

有了生活,還要學會組織材料。葉老在《組織》一篇中談論了寫作如何組織材料,「要把材料組成乙個圓球,才算到了完成的地步。」圓的結構,的確是最完美的一種結構了。

圓有中心,各方面的材料都要向它靠攏,中心又吸引著諸種材料,這樣的結構才是最完整和嚴謹的。葉老說,要做到合理組織,要先把材料一一枚舉出來,加以剪裁。熟練之後,就能應用自如,可以 「打腹稿」和「宿構」了。

讀了《怎樣寫作》一書,我對寫作的認識更加近了一步,寫作本是有規律的,遵循它自身的規律,才能真正提高寫作能力。

學習寫讀後感(作文第四課筆記)

7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寫讀後感(作文第四課筆記)]學習寫讀後感(作文第四課筆記)   文:阿牛媽   這次一上課,老師發了一篇小文——《麵包師與小女孩》,說這堂課講如何寫讀後感,學習寫讀後感(作文第四課筆記)。   首先,什麼是讀後感,讀是感的基礎,前讀後感。

讀什麼:一定要寫清楚,文章寫了什麼,為什麼寫,也就是中心是什麼。感,就是感點,現在只學感點唯一,通過各種方法,把感點寫清楚,寫明白。

  在概念上講解完之後,老師講題目。   一篇讀後感,初級題目,就寫:讀《 》有感。

中級題目,則是:主標題,亮出你的感點,下一行副標題——讀《 》有感。   針對這篇文章,如何寫讀後感,寫讀後感有什麼規律呢?

一、在第一自然段,先交待在哪讀到的?點出文章名字。

二、在第二自然段,要寫出文章的主要內容,格式一般是「本文寫了……」,「這個故事講述了……」,這部分內容佔讀後感的三分之一就可以,千萬別長篇大論寫了很多文章內容,到感的時候,只一句話:「我要學習什麼什麼的精神!」如果這樣寫,在考試上老師都不看你前面的內容,直接給你個四類文。

三、感點,讀後感《學習寫讀後感(作文第四課筆記)》。這是讀後感的重點,首先要確定你的感點,再從不同的角度敘述你的感點。這要佔到讀後感的三分之二。

四、結尾。   講完了這些,老師開始針對《麵包師與小女孩》,交孩子們如何寫。   首先讓孩子們用黑三角符號,給這篇文章分成三個部分,然後引導著孩子們說,每一部分的段意,這之後,就引導孩子找感點,最後集中在這三個感點上:

謙讓、感恩、知足。   那怎麼來敘述你的感點呢?   1、圍繞相關情節發表看法。

方法是:先用自己的語言敘述情節,為什麼她不搶呢?為什麼她這樣做呢?

在敘述情節的同時,強調自己的感點。這裡要選兩個情節來敘述。   2、借助名言、俗語、歌詞、歇後語。

方法是:先給出引用的話,再加以解釋,在解釋的時候要學會用頂針的修辭方法。   老師給出了一句感恩的:

羔羊跪乳,烏鴉反哺   給出了一句知足的:對於不知足的人,他坐哪把椅子都不會舒服。   3、結合自己的生活去談,有具體的例項。

  牛同學在老師的引導下,這篇讀後感當堂完成,尤其寫到最後的例項部分,我覺得老師特別好,因為前幾次的作文牛同學都是聽完課後,回家修改再完成的,每次老師一來,牛同學就高高興興跑過去,把作文交給老師,所以寫這最後例項時,老師和牛同學基本是對話,   老師:你看你,每次都高高興興交我作文,是為什麼啊   牛同學:因為我知足,我看著老師給我的大優星高興   老師:

所以你在開心中進步著,你哪寫的不好,我讓你改改   牛同學:那是為我好,為了讓我寫的更好   老師:所以你每次都樂顛顛的改,下次再交給我   牛同學:

嗯,所以我越寫越好   ……   老師就在這平常的對方中,讓孩子寫了根據自己實際情況的例子,沒有老師的引導,我都不知道該選怎樣的和自己生活相關的例子。   牛同學就在快樂開心中當堂完成了這篇有難度的讀後感,老師表揚:進步非常大!

〔學習寫讀後感(作文第四課筆記)〕隨文贈言:【這世上的一切都借希望而完成,農夫不會剝下一粒玉公尺,如果他不曾希望它長成種粒;單身漢不會娶妻,如果他不曾希望有孩子;商人也不會去工作,如果他不曾希望因此而有收益。】

讀了《小橘燈》的讀後感,小桔燈 讀後感

小橘燈 是著名作家冰心的作品,全文是圍繞一位小姑娘來寫的。這篇文章讀一遍不能體會它的深層意思,必須精讀才能品味到作者內心的情感。文章思路清晰,層次分明。大意是說一天作者去看望朋友,遇見一個小姑娘要打 給醫院,作者幫助了她。後來久等不見朋友,作者買橘子去探望小姑娘和她媽媽,瞭解她的家庭狀況。臨走時小姑...

魯迅的文章讀後感關於魯迅的文章的讀後感

我又複習了一遍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 再一次被魯迅先生為自己想得少 為別人想得多的精神和熱情關心培養青少年成長的品德感動。文章中有這樣的乙個情節 伯父談到 水滸傳 裡的人物時,我張冠李戴地亂說一氣,伯父笑著說 還是我的記性好。這句話實際上是批評 我 讀書不認真。讀到這兒,我想到自己也跟作者一樣看書囫圇吞...

可以寫讀後感的文章,求,可以寫讀後感的文章,求一篇

熱愛生命 傑克倫敦的 求一篇文章適合寫讀後感簡短的文章 感悟友愛 當你輕輕地述說你的名字,無私地坦露你的胸懷,友愛的種子便播入了我的心田。你在我坦蕩的人生路上撒滿鮮花,送來比路還長的綿綿話,你在我碧色的心湖里吹起一陣馨風,搖曳一枚柳枝。假如在狂風中我誤失了輕舟,你會毫不猶豫地伸出營救的雙手,假如我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