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與IBM是什麼關係,日立與IBM是什麼關係?硬碟

2022-08-02 06:45:04 字數 4261 閱讀 4649

1樓:

日立已經收購了ibm的硬碟部門,現在的ibm的硬碟打上了日立的商標。其實就是一家的東西了,那就是日立,

日立公司按照初始協議完成其驚人之舉,用20.5億美元收購ibm公司的硬碟部門。根據去年6月份達成的原始協議,日立於週二支付了收購價的70%給ibm公司。

日立同意在今後三年內把餘款付給ibm公司。

這家收購後成立的新公司位於加州的聖何塞,取名為hitachi global storage technologies,由來自日立和ibm硬碟部門的經理組成的獨立小組領導。日立公司的主管dr. jun naruse將擔任該新公司的ceo,ibm公司的douglas grose擔任該公司的首席運營官。

據該公司稱:新公司將僱傭大約24,000名員工,其中18,000名來自ibm公司,6,000名來自日立,其中包括11個分布於全球的大製造工廠。

這項收購對hitachi公司的儲存硬碟部門影響極大。上個月才剛剛得到美國聯邦**委員會的批准,該項交易在最初宣布近7個月之後,才終於得以實現。 日立公司和ibm公司還獲得了來自歐盟,日本,巴西和台灣的反托拉斯認可。

2樓:

ibm不做行動硬碟,只做外殼。而且,外殼對行動硬碟影響很大。不利的很

3樓:癢西西

對立:競爭關係

統一:都是電子工業

4樓:匿名使用者

日立收購了ibm的硬碟部`````

5樓:

日立把ibm的硬碟部門給收購了。就這個關係

日立與ibm是什麼關係?硬碟

6樓:

日立的硬碟就是ibm的,ibm在某年把他的硬碟部門賣給日立了,技術什麼的

然後日立又有些新的技術,在筆記本硬碟上還是非常不錯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什麼時候ibm把硬碟部門賣給了日立,日立就成立了,日立環球資料公司,是做硬碟,日立的2.5寸硬碟很不錯,

thinkpad跟日本有什麼關係?

8樓:狼飯來了

ibm的個人電腦產業部解體之後,因為thinkpad研發團隊裡接近三分之一是日本人,加上日本電子產業發達,於是東芝、日立、富士通等企業分別吞併了thinkpad研發團隊的各個小組,可以說ibm電腦的血脈和精髓現在在以上幾個牌子的筆記本中流淌著。

聯想在ibm個人產業部拆分過程中,沒有購買任何研發團隊,但購買了ibm所屬的thinkpad商標使用權,第一期好像是10年。之後隨著產品**鏈的國際化,現在聯想版thinkpad的電腦裡、記憶體、主機板、硬碟、螢幕、精密部件、防滾架等都由日本企業提供,日立、威騰電子、而必達、dfi、日本電工、東芝—三星、索尼等都是聯想電腦的重要**商。

9樓:愛卡

您好,thinkpad系列是聯想產品,詳細的機器資訊您可以瀏覽一下聯想官網

祝您生活愉快!

ibm現在在做神馬?ibm硬碟技術是不是在02年賣給了日立?

10樓:德厚載物

應該說ibm 筆記本系列品牌,被聯想收購了。 ibm伺服器系列還是原ibm。

更早ibm硬碟硬碟門(玻璃碟片)被日立收購 ,日立被西數收購。

11樓:

網際網路服務為主,軟體、伺服器、儲存系統等,不做個人業務了

ibm為什麼會被聯想收購了

12樓:木由

ibm並不是被聯想收購,只是在2023年聯想收購了ibm的個人電腦業務,以及thinkpad 這個品牌,目前thinkpad 完全由聯想獨立運作,並且成為了聯想集團乙個很重要品牌。賣掉pc部分的業務是ibm戰略性的決定,戰略調整中,ibm逐漸想把自己塑造為乙個軟體、服務型企業。

因此,ibm連續**生產製造部門,硬體業務,將硬碟產品部門**給日立,個人計算機部門**給聯想,從而實現了對低利潤硬體業務的剝離,開始了向高附加值產業的轉型。如今ibm的六大業務部門分別為全球技術服務、全球業務服務、系統和技術、軟體、全球融資和研發。

pc領域技術門檻低,入行壁壘低,注定了會是乙個競爭非常激烈的市場,由於相容機快速發展,市場上的低價惡性競爭,pc行業的利潤率大幅下降。ibm的發展史上長期服務機構,缺乏對個人消費者需求的敏感性,失去了主流消費者的喜愛。

最終,殘酷的**戰成為了壓倒研發支出ibm較高的最後一根稻草。1997-2023年間,ibm個人電腦市場份額從8.6%降至5.3%。

13樓:靠名真tm難起

首先,聯想沒有收購整個ibm,2023年聯想**了ibm的pc業務部門,以及thinkpad 這個品牌。2023年1月23日,聯想集團宣布斥資23億美元收購ibm低階x86伺服器硬體及相關業務。

ibm一直有這種剝離增長潛力不高的業務的傳統,這樣才能把更多精力集中在能獲得更多收益的領域。

聯想收購pc業務主要為了thinkpad 這個品牌。收穫伺服器業務使聯想成為全球x86伺服器市場的第三大**商,僅次於惠普(hp)及戴爾(dell)。

14樓:匿名使用者

ibm沒有被連續收購,僅僅是把pc業務賣給聯想了,ibm仍然存在,高階的小機/儲存/軟體/資料庫/服務還在繼續,賣掉pc業務是利潤降低,不掙錢了。

15樓:

聯想並未收購ibm。只是在2023年聯想收購了ibm的個人電腦業務.

開始的五年裡,可以使用ibm標識.

2023年以後,聯想將不能使用ibm標識,只能用thinkpad標識

放棄pc業務也是ibm作為pc行業利潤率下降而做出的乙個決定。事實證明ibm對於市場的預判是正確的。

如果想從從屬關係上講。ibm和聯想現在只是合作關係。「歷史性聯盟」,這是ibm官網上使用的字眼。

在看到pc業務已經逐漸走下坡路的ibm於2023年果斷放棄個人pc業務,聯想則花費12.5億收購了該專案。此後,聯想也發表宣告強調「聯想集團並未收購ibm的伺服器業務,ibm也未放棄伺服器。

聯想集團相關人士說,聯想此次只是與ibm達成了一些伺服器技術授權協議,並非收購ibm的伺服器業務,ibm也未放棄伺服器這塊業務。」

現在的ibm已經成為乙個方案提供商。基本上使用者有什麼需求,他負責解決什麼。

曾一度國內評價聯想所作的蛇吞象行為。但正是這樣的行動,「讓聯想和楊元慶更懂得了國際化的遊戲規則。」

參考資料

16樓:miku必勝

聯想併購ibm的pc業務是很高明之舉。

ibm有聯想夢想擁有的一切,技術,渠道,研發能力,一流的管理團隊等等,並且ibm在國內市場幾乎很少有跟聯想重疊的業務,因此併購之後對聯想的國內市場營銷方面並不需要太大的調整,也豐富了聯想的產品涵蓋的範圍。不過併購在pc產業是一次巨大的冒險。在過去的二十年內,無數的併購都最終失敗,最明顯的就是hp併購compaq的教訓,不但喪失了compaq這一金字招牌,hp本身的品牌也沒有得到大的提公升,屬於典型的1+1<2。

就算是dell,也有很多失敗的案例,比如併購convergenet卻最終解散了併購的部門。

對於聯想來說,風險可謂是非常巨大,因為ibm的業務部門的運營體系非常成熟,雖說目前是蛇吞象,而聯想本身的現金有限,能不能支撐起ibm原有的pc業務,一旦支撐不起,只能玩完。不過據說聯想準備在美國上市,這倒是聰明的一招,用美國人的錢來收購美國人的公司,但是這樣一來中國人很可能最終喪失對於聯想的控制權,蛇吞象最終演變成象吞蛇。

對於ibm來說,這次事件確實相當於它的pc業務部門獨立,而老美的精明之處在於既剝離了虧損的業務,又找到了買單的接手人,賺到實實在在的美金。但是由於pc業務對ibm其他產品有巨大的協同效應,同時為了維持在企業消費者和個人消費者強大的影響力,ibm也不會完全放手pc業務,會跟聯想配合做好兩品牌的過渡工作,等平穩過度之後,ibm持有的聯想的股份就能夠進退自如了。

17樓:小黑驛站

因為ibm pc這塊不賺錢 所以就賣給聯想了

18樓:隨緣村長

想當年沃爾沃還被吉利100%控股呢,這應該跟公司高層股東有很大的關係...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覺得聯想有什麼能力收購ibm?

2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ibm來說是成功的,剝離了不良資產。對於聯想來說是失敗的。

這麼說吧,當初的藍色巨人從cpu到記憶體,從軟盤驅動器到硬碟。你在個人pc裡看到的一切,他們的技術都是最好的。專利也是最多的,這還不算大型機,超算也是最強的。

我們與父母是什麼關係,父母與孩子是什麼關係?

大約是受著傳統思想的影響吧,許多的父母總認為孩子是自己的,像擁有一般性私有性財產一般。不過,這種想法大約會在孩子成年之後得到改變。因為此時的孩子,只屬於他自己。而父母們很多時候卻仍在心理上不能接受這樣的事實,不過,最終的事實都證明了,子女與父母,其實並不具有所有權關係,也並不存在完全的支配權,父母與...

螞蟻與蚜蟲是什麼關係,蚜蟲和螞蟻是什麼關係?

在蚜蟲吸取植物營養的時候 它們會從尾部分泌一種帶有糖分的多餘液體 然後螞蟻回去採集這些液體 作為養育後代的養料!螞蟻與蚜蟲 有著和諧的共生關係,蚜蟲用帶吸嘴的小口針能刺穿植專物的表皮層,吸取養分屬,每隔一兩分鐘,蚜蟲會翹起腹部,分泌含有糖分的蜜露,工蟻用大顎把蜜露刮下,吞到嘴裡。工蟻來回穿梭,靠近蚜...

蓮與佛教有什麼關係,蓮與佛教有什麼關係

佛教與蓮花 蓮與佛教的關係十分密切,可以說 蓮 就是 佛 的象徵。當我們走進佛教寺廟時,便可到處看到蓮花的形象。大雄寶殿中的佛祖釋迦牟尼,端坐在蓮花寶座之上,慈眉善目,蓮眼低垂 稱為 西方三聖 之首的阿彌陀佛和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也都是坐在蓮花之上。其餘的菩薩,有的手執蓮花,有的腳踏蓮花,或作蓮花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