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與蚜蟲是什麼關係,蚜蟲和螞蟻是什麼關係?

2021-03-25 11:35:38 字數 1095 閱讀 9656

1樓:敬千葉全筠

在蚜蟲吸取植物營養的時候

它們會從尾部分泌一種帶有糖分的多餘液體

然後螞蟻回去採集這些液體

作為養育後代的養料!

2樓:原野茫茫

螞蟻與蚜蟲

,有著和諧的共生關係,蚜蟲用帶吸嘴的小口針能刺穿植專物的表皮層,吸取養分屬,每隔一兩分鐘,蚜蟲會翹起腹部,分泌含有糖分的蜜露,工蟻用大顎把蜜露刮下,吞到嘴裡。工蟻來回穿梭,靠近蚜蟲,舔食蜜露,就像奶牛場的擠奶作業。螞蟻為蚜蟲提供保護,趕走天敵,蚜蟲也給螞蟻提供蜜露,這是乙個合作兩利的交易。

蚜蟲和螞蟻是什麼關係?

3樓:夜璇宸

螞蟻和蚜蟲是共生關係。

蚜蟲與螞蟻有著和諧的共生關係。蚜蟲帶吸嘴的小口針能刺穿植物的表皮層,吸取養分。每隔一兩分鐘,這些蚜蟲會翹起腹部,開始分泌含有糖分的蜜露。

工蟻趕來,用大顎把蜜露刮下,吞到嘴裡。乙隻工蟻來回穿梭,靠近蚜蟲,舔食蜜露,就像奶牛場的擠奶作業。螞蟻為蚜蟲提供保護,趕走天敵;蚜蟲也給螞蟻提供蜜露,這是乙個合作兩利的交易。

擴充套件資料共生關係的相關現象

一類被稱為小灰蝶的蝴蝶參與了紅蟻(myrmica)和蚜蟲的共生關係。

例如,黑灰蝶(niphanda fusca)會將卵產在螞蟻所養的蚜蟲所在的植物上。當卵孵化出毛蟲後,這些毛蟲會以蚜蟲為食。但螞蟻並不是將毛蟲趕跑,而是將它們帶回巢中。

在巢中,螞蟻繼續餵養毛蟲,而毛蟲也能夠分泌蜜露供螞蟻食用。當毛蟲長大後,它們會爬到巢穴的出口並蛹化。兩個星期後,蝴蝶就破蛹而出了。

一些針葉林中的蜜蜂也會採集蚜蟲所分泌的蜜露來製造蜂蜜。

許多蚜蟲是內共生細菌的宿主。這些細菌能夠合成一些蚜蟲無法從植物韌皮部獲取的必需氨基酸。

4樓:

蚜蟲與螞蟻是 -- 共生關係

螞蟻喜歡取食蚜蟲腹部末端尾毛分泌含有糖分的汁液,所以螞蟻常常保護蚜蟲,把吃蚜蟲的瓢蟲驅趕開甚至殺死,有時蚜蟲缺乏食物時,會把蚜蟲搬到有食物的地方,就像我們養牛羊一樣。

5樓:匿名使用者

共生關係,蚜蟲啃螞蟻族,螞蟻喂蚜蟲族,也吃蚜蟲的分泌物

螞蟻為什麼要吃掉蚜蟲的糞便,螞蟻為什麼要保護蚜蟲

那是蚜蟲的分泌物,類似於蜜蜂的蜜,螞蟻愛吃。跟牧羊一樣放牧蚜蟲。沒有,它在吃蚜蟲分泌的液體,很甜 螞蟻為什麼要保護蚜蟲 是一種危害農作物的害蟲,有趣的是它們卻受到螞蟻的喜歡。當蚜蟲受到瓢蟲等天敵的襲擊時,螞蟻即會挺身而出把它們打跑 如果蚜蟲被大風吹到地上時,螞蟻還會把蚜蟲輕輕叼起來,再放到植物的莖葉...

《螞蟻和蚱蜢》的寓意,《螞蟻與蚱蜢》的寓意是什麼?

寓意如下。未雨綢繆做好未來的準備。不要以為未來路還很長。以後的事情,以後再說。這個世界上時間是不會停滯的。只會越來越少。而且分秒流逝。最快的是時間的流逝。不知道不覺你會20歲。30歲。60歲。抓緊時間為自己未來做好打算。多掌握些知識和技能。才能在未來的人生舞台上不至於成為蚱蜢。你的人生已經開始了。現...

我們與父母是什麼關係,父母與孩子是什麼關係?

大約是受著傳統思想的影響吧,許多的父母總認為孩子是自己的,像擁有一般性私有性財產一般。不過,這種想法大約會在孩子成年之後得到改變。因為此時的孩子,只屬於他自己。而父母們很多時候卻仍在心理上不能接受這樣的事實,不過,最終的事實都證明了,子女與父母,其實並不具有所有權關係,也並不存在完全的支配權,父母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