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與代數是什麼關係?代數是什麼?

2023-01-21 04:25:05 字數 4882 閱讀 4124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代數就是 一種 把乙個數值用字母表示出來的。也是很好用的研究數學的方法了,就這樣子。

數與代數是什麼?

2樓:小學畢業又何妨

數一般表示數字,數論。

代數一般是在集合(有時候是數集)上討論的,並且還涉及到運算(像我們通常的加法,減法,乘法等)

3樓:行路天霞英

5是乙個數,而如果我用n,n代表很多數,那麼n就是乙個代數。

數與代數

4樓:匿名使用者

1、「數」包括:自然數 用來表示物體個數的0、1、2、3、4、5、6、7、8、9、10……叫做自然數。

整數 自然數都是整數,整數不都是自然數。

小數 小數是特殊形式的分數。但是不能說小數就是分數。

混小數(帶小數) 小數的整數部分不為零的小數叫混小數,也叫帶小數。

純小數 小數的整數部分為零的小數,叫做純小數。

迴圈小數 小數部分乙個數字或幾個數字依次不斷地重複出現,這樣的小數叫做迴圈小數。

純迴圈小數 迴圈節從十分位就開始的迴圈小數,叫做純迴圈小數。

混迴圈小數 與純迴圈小數有唯一的區別:不是從十分位開始迴圈的迴圈小數,叫混迴圈小數。

有限小數 小數的小數部分只有有限個數字的小數(不全為零)叫做有限小數。

無限小數 小數的小數部分有無數個數字(不包含全為零)的小數,叫做無限小數。迴圈小數都是無限小數,無限小數不一定都是迴圈小數。

分數 表示把乙個「單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取其中的乙份或幾份的數,叫做分數。(分成0份在此不討論) 真分數 分子比分母小的分數叫真分數。 假分數 分子比分母大,或者分子等於分母的分數叫做假分數。

(分母、分子為零在此不討論) 帶分數 乙個整數(零除外)和乙個真分數組合在一起的數,叫做帶分數。帶分數也是假分數的另一種表示形式,相互之間可以互化。

2、代數是研究數字和文字的代數運算理論和方法,更確切的說,是研究實數和複數,以及以它們為係數的多項式的代數運算理論和方法的數學分支學科。 初等代數是更古老的算術的推廣和發展。代數是研究數、數量、關係與結構的數學分支。

初等代數一般在中學時講授,介紹代數的基本思想:研究當我們對數字作加法或乘法時會發生什麼,以及了解變數的概念和如何建立多項式並找出它們的根。代數的研究物件不僅是數字,而是各種抽象化的結構。

例如整數集作為乙個帶有加法、乘法和序關係的集合就是乙個代數結構。

5樓:愈津旗妙珍

解:(1)設k=4a^4,a是自然數。

n^4+4a^4

=n^4+4n²a²+4a^4-4n²a²=(n²+2a²)²4n²a²

=(n²-2na+2a²)(n²+2na+2a²)所以顯然n^4+4a^4是合數。

a是自然數則有無窮多個。

所以k=4a^4有無窮多個。

存在無窮多個自然數k,使得n^4+k不是質數(2)設a=2002,原式化為:

=(a-3)(a-2)(a-1)(a+1)(a+2)(a+3)+36=(a^2-1)(a^2-4)(a^2-9)+36=a^6-(1+4+9)a^4+(4+9+36)a^2-36+36=a^6-14a^4+49a^2

=a^2(a^4-14a^2+49)

=a^2(a-7)^2

=[a(a-7)]^2

所以是完全平方數。

6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陳思淦。

六年級下冊--數與代數。

班級:姓名:一、填空。

2、13628中的「6」表示();中的「6」表示();中的「6」表示()。

3、280004320讀作(),四捨五入改寫成用「萬」作單位的數是(),省略億位後的尾數得到的近似數是()。

4、某班5名同學的體重分別是:小軍23kg,小強21kg,小兵25kg,小麗24kg,小紅22kg。如果把他們的平均體重記為0,那麼這5名同學的體重分別記為:

小軍,小強,小兵,小麗,小紅。

5、乙個數由3個一,5個百分之一和7個千分之一組成,這個數寫作(),讀作(),把這個數精確到十分位是()。

6、18和36的最大公因數是();12和42的最小公倍數是()。

7、能被2、3、5整除的最大兩位數是();比最大的三位數多1的數是()。

時=( 時( )分;1800毫公升=()公升( )毫公升。

平方公尺=( 平方分公尺=()平方厘公尺。

9、被減數減去減數,差是,被減數、減數與差的和是2,減數是( )10、兩個數的積是45.

6,乙個因數擴大100倍,另乙個因數縮小到原來的1/10,積是( )11、將一條57公尺長的繩子平均截成5段,每段佔這條繩子的( )每段是( )公尺。12、 12/25的分數單位是( )它含有( )個這樣的單位,它的倒數是(18.

數與代數的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學數學中,數指實數,包括有理數與無理數,代數是一般指用字母代替數,一般指:整式、分式、根式等。

小學數學數與代數包含哪幾個方面

8樓:青衫客

小學數學數與代數包括四個方面:整數、小數、分數、百分數。

一:整數。1、自然數。

2、正數。3、負數。

知識點二:小數。

1、小數的意義。

2、小數大小的比較。

3、數的改寫與求近似數。

知識點三:分數。

1、分數的意義。

2、分數單位。

3、分數的分類。

4、分數的基本性質。

5、分數與除法的關係。

6、約分。7、最簡分數。

8、通分。9、分數大小的比較。

10、分數化小數。

11、小數化為分數。

12、分數的基本性質與小數基本性質的關係。

知識點四 :百分數。

1、 求常見的百分率。

2、 求乙個數比另乙個數多(或少)百分之幾。

3、 求乙個數的百分之幾是多少。

4、 已知乙個數的百分之幾是多少,求這個數。

5、 折扣。

6、 利率。

9樓:匿名使用者

四個方面吧:整數、百分數、小數、分數。

知識點一:整數。

整數的全體構成整數集,整數集是乙個數環。在整數系中,零和正整數統稱為自然數。

知識點二:百分數。

百分數是表示乙個數是另乙個數的百分之幾,也叫百分率或百分比。百分數通常不會寫成分數的形式,而採用符號「%」百分號)來表示。

知識點三 :小數。

小數,是實數的一種特殊的表現形式。所有分數都可以表示成小數,小數中的圓點叫做小數點,它是乙個小數的整數部分和小數部分的分界號。其中整數部分是零的小數叫做純小數,整數部分不是零的小數叫做帶小數。

知識點四 :分數。

分數表示乙個數是另乙個數的幾分之幾,或乙個事件與所有事件的比例。把單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這樣的乙份或幾份的數叫分數。分子在上,分母在下。

擴充套件資料

《小學數學課程標準》關於數學的具體要求要求。

一:整數。1、自然數。

2、正數。3、負數。

知識點二:小數。

1、小數的意義。

2、小數大小的比較。

3、數的改寫與求近似數。

知識點三:分數。

1、分數的意義。

2、分數單位。

3、分數的分類。

4、分數的基本性質。

5、分數與除法的關係。

知識點四 :百分數。

1、 求常見的百分率。

2、 求乙個數比另乙個數多(或少)百分之幾。

3、 求乙個數的百分之幾是多少。

4、 已知乙個數的百分之幾是多少,求這個數。

5、 折扣。

10樓:匿名使用者

買本新課程標準,上面講得很清楚。

數與代數包括計算,方程,數的認識等很多方面。

11樓:註冊沒人

,數的分類+字母表示數+科學計數法。

數與代數的概念(詳細點)

小學數與代數的概念,急!!!

12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秋水長天衛新潮。

一、整數。1、自然數:表示物體的數量的數,最小的自然數是「0」

自然數也是整數。0是正整數與負整數的分界線。

2、質數。乙個數除了1和它本身,不再有其它的因數,這個數叫做質數(質數也叫做素數)。

質數:只有「1」和它本身兩個因數的數。最小的質數是「2」。

3、合數。乙個數除了1和它本身,還有別的因數,這個數叫做合數。

注意:1只有乙個因數,就是它本身,1既不是質數,也不是合數。

最小的質數是2,也是質數中唯一的乙個偶數,其餘的質數均為奇數。

合數: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還有別的因數的數。最小的合數「4」。

4、互質數:只有公因數「1」的兩個數。

5、公因數:兩個數公有的因數。

6、公倍數:兩個數公有的倍數。

7、質因數:把乙個合數分解成幾個質數相乘的形式,這幾個質數叫作這個合數的質因數。

8、分解質因數:把乙個合數分解成幾個質數相乘的形式,這個過程叫做分解質因數。

能被2整除數的特徵:個位上的數字是0,2,4,6,8

能被3整除數的特徵:各位上的數字之和是3的倍數。

能被5整除數的特徵:個位上的數字是0,5

能被9整除數的特徵:各位上的數字之和是9的倍數.

能被4或25整除數的特徵:末兩位上的數是4或25的倍數. 把百分數化成分數,先把百分數改寫成分數,能約分的要約成最簡分數。3、乘法交換律:兩數相乘,交換因數的位置,積不變。

數與代數課程包括哪些方面的內容

線性代數中可逆矩陣與反對稱矩陣有什麼關係

這個式子是因為 xtax 0,xtatx 0 兩者相加,得到 xtax xtatx 0 即 xt a at x 0 由於對任意向量x成立,則 a a t 0 則a a t 從而a是反對稱矩陣 線性代數中的矩陣的轉置和矩陣的逆矩陣有什麼區別和聯絡?一 線性代數中的矩陣的轉置和矩陣的逆矩陣有2點不同 1...

我們與父母是什麼關係,父母與孩子是什麼關係?

大約是受著傳統思想的影響吧,許多的父母總認為孩子是自己的,像擁有一般性私有性財產一般。不過,這種想法大約會在孩子成年之後得到改變。因為此時的孩子,只屬於他自己。而父母們很多時候卻仍在心理上不能接受這樣的事實,不過,最終的事實都證明了,子女與父母,其實並不具有所有權關係,也並不存在完全的支配權,父母與...

線性代數中基礎解系和特解是什麼關係,這兩者都是怎

非齊次線性方程組的解由非齊次特解和齊次通解 即基礎解系的線性組合 構成 可以用初等行變換解,將 a,b 化成行階梯型,可以同時求特解和基礎解系。特解一般令自由未知量為零即可。舉個例子 x y z 2 x z 0 這裡面有三個未知數但是方程只有兩個 是不可能求出具體的值的只能求出x,y,z三者的關係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