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學裡好多時候都覺得很孤獨該怎麼辦

2022-08-02 06:45:04 字數 5708 閱讀 3309

1樓:回憶

沒事啊,如果沒有物質上的朋友,那可以尋找精神上的朋友,比如可以和書成為好朋友,可以經常泡圖書館。

2樓:汐

徹底敞開自己的心扉,利用各種途徑去交一些朋友,慢慢的就不會感覺那麼孤獨了。

3樓:猴17157汲顏

在大學裡總感覺很孤單,可以嘗試多參加一些社團活動,或者參加學生會,多去圖書館。讓自己忙起來就沒有那麼孤單了。

4樓:落了蠱

雖然整天和舍友在一塊,但是也感覺很孤單,但是有時候乙個人的時候卻感覺還好,孤單和你身邊的人有多少沒啥關係,和身邊是否有人了解你,愛你才有關係?

5樓:辰星

在大學裡總覺得很孤獨的話,你就可以通過和別人相處打交道或者豐富自己的課外生活。

6樓:銘刻

在大學裡,我覺得很孤獨,我會覺得我自己是不是哪方面沒有做好,我會經常的去使自己變得更加開朗才可以。

7樓:吳幻蓮

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交自己喜歡的朋友,泡圖書館你有很多選擇,不要為了迎合別人改變自己。

8樓:影子

我認為在大學裡,如果感覺到很孤單的話,我覺得你就應該多參加那種嗯,課外活動去參加就是學校的一些活動之類的,然後還有就是多交朋友,嗯,還有可以去圖書館去接學習,不斷充實自己。

9樓:名

培養自己的愛好。沉浸於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的時候,一點都感不到孤獨,時間彈指一揮間就過去了,並且會覺得很滿足。

在大學裡時常會感覺到孤獨,我該怎麼辦?

10樓:三熙

在大學,孤獨是一種常態,可能是你乙個人默默獨處的場景,可能是你在一群人之中找不到談資的尷尬,可能是你乙個人默默的食堂宿舍圖書館三點一線,但是請不要害怕孤獨,你越懼怕某樣東西它就越容易佔據你的全部。

11樓:達

你可以多參加一些社團活動,或者是多進入一些社團,與社團裡面志同道合的朋友進行交流,那樣的話你也不會感覺到特別的孤獨,還會在這個期間找到很多很不錯的朋友,是乙個很不錯的選擇。

12樓:靳語雪

其實在這樣的大學生活裡,如果感覺到特別的孤單的話,可以找一些朋友,像大學寢室的一些朋友,可以經常出去走一走聊聊天,這樣就不會感到孤單,寂寞了也會感覺到生活非常的精彩。

大學過得很苦惱,一直覺得很孤獨應該怎麼辦?

13樓:靜觀娛樂

這種感覺我也曾經有過,那是在大學之初的時候。但是經過自己的調整,我迎來了自己大學生活的燦爛,所以你也要有信心,相信你也一定會做到。

1、不要自我封閉

我在大學之初,就很是孤獨。起初我總覺得自己來自小地方,很是自卑,所以就把自己封閉在自己的小天地裡。乙個人去自習,乙個人去吃飯,乙個人做各種事情。

但是後來我發現,自己乙個人並不是他人不願意和我接觸,而是自己自始至終就把自己給封閉了。自己身上像是長滿了刺一樣,不讓他人來靠近。所以,後來我放下自己的顧慮,對他人多乙個微笑,多一句問候,一切關係都好起來了,孤獨感也就一掃而光了。

2、多與同學交流

很多時候,我們選擇不說話來「保護」自己。其實這正是自己築起了一道牆,生生把自己和其他人阻隔開了。

後來,我漸漸和同學們多多交流,發現每個人都是那麼友善,並不是自己想象的那般可怕。有了交流和溝通,自然而然就找到了朋友。這樣一來,孤獨感也就沒有了蹤影。

3、好關係都是「麻煩」出來的

很多時候,我們很多人都存在乙個人際關係中的誤區:很害怕麻煩別人。其實這是乙個很錯誤的觀念,怕麻煩別人其實就是一種自我封閉,這樣注定會孤獨。

好的關係都是在麻煩別人的過程中建立起來的,正是你麻煩了別人,別人才會麻煩你,這樣一來才會有乙個良性的人際關係。你總是怕麻煩別人,別人還會以為你是乙個無所不能的人。這種「怕麻煩別人」的想法也是阻斷你與他人產生關係的錯誤觀點。

開啟自己的心門,走出去,多與人交流,在相互「麻煩」中會建立起乙個和諧的人際關係網。這樣一來,孤獨也就和你拜拜了。相信自己,你會做到。

14樓:動漫拾光年

在大學裡面,時常感到孤獨也是正常現象。離開了自己熟悉的家鄉,來到完全陌生的城市,都會有孤獨的感覺。我們可以嘗試著多交一些朋友來排解內心的孤獨。

如果性格比較內向,並不善於交際的話,也沒關係,可以試著將注意力轉移到其他的地方。

多交朋友在我們剛剛踏入大學校園的時候,因為大家都不太熟悉,家人有離自己比較遠,常常都會感到孤獨。幾乎每一位大學生都會經歷這個階段。這個時候,我們可以試著開啟心扉,擴大一下自己的社交圈子,多認識一些朋友。

等接觸的人多了之後,自然會找到和自己性格最為適合的朋友。有了朋友的陪伴,孤獨的感覺就會減弱很多。

在接觸新朋友的時候,同寢室的室友一定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在未來的很長時間內,室友都是和自己接觸最多的人。日久生情,不只是愛情,友情同樣可以通過時間的累積來慢慢獲得。

在朝夕相處的日子裡,只要自己可以敞開心扉,認真對待每個室友,珍視大家傳遞出來的善意,相信很快就可以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在大學的生活當中,最能靠得住的就是自己的室友了。所以,一定要和室友搞好關係。

他們可以在生活和學習的時刻都給予自己幫助。畢業之後,也很有可能成為自己事業上的助力。大學室友是非常特殊的朋友。

轉移注意力我們之所以會在大學裡面感覺到孤獨,還有乙個原因就是學業壓力變小了。尤其是高三到大一的轉變。壓力突然變小也會容易讓我們迷失方向,不知道該做些什麼,這就會產生孤獨感。

經過高三的學習之後,似乎自己只知道學習,之前的興趣愛好也變得有些索然無味。這個時候,為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讓自己不會因為無事可做感到孤獨。可以考慮多參加一些社團活動,這樣既可以轉移注意力,緩解孤獨的感覺又可以讓自己重新培養興趣愛好,提公升團隊協作能力。

這些體驗,對於之後我們踏上社會,開始工作也會有很大幫助。

15樓:小沐沐老師

回答親,早上好呀!

其實,大可不必為了自己跟別人不一樣而憂思重重,人人都是既一樣又不同的。正因為擁有這些不一樣,每個人才能有用獨特的魅力。只要你自信一點,鑽出目織的「繭」,就能享受到別樣的人生樂趣。

許多有過痛苦經驗的人都說,當他們遭到的襲擊,又不能夠對人傾訴時,他們會不由自主地走到江邊去,自己乙個人吹著清爽的江風,傾聽內心的聲音,心情就會漸浙地開明。

這樣,你就會在友誼中驅逐孤獨、感受溫暖。

乙個懂得自己活著是為了什麼的人,是不會感到寂寞的;同樣,乙個活者而有所愛、有所追求的人,也不會害怕寂寞。

孤獨並不可怕,但是如果你害怕孤獨,就去接近溫暖,如果你疲於應對人際,就開始享受孤獨,只要內心是滿的,就不會覺得孤獨,送給值得一切美好的你。

親,還有什麼疑問嗎?如果滿意的話可以給我乙個贊哦!祝您生活愉快,早點能找到知心朋友,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更多5條

16樓:大渣說

孤獨是人生中的一門必修課,沒有乙個人總是處在熱鬧當中的。綠皮書中說:你為什麼孤獨?

那是因為你沒有主動去踏出第一步。大學生活應該是多姿多彩的。就算你和舍友打不好關係,你也可以在網上找工作,或者去社團參加活動等

17樓:火影忍者鳴人君

孤獨其實才是常態,要學著適應大學生活,如果願意可以嘗試多交點朋友。

18樓:小懂的賬號

自己應該積極參加集體活動,多和其他人溝通,這樣才不會感到孤獨。

19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如果你覺得孤獨,那麼就應該要好好去學習,好好看書就好了。

20樓:多肉控阿琦

應該反思一下自己的原因,既然覺得孤獨就應該敞開心扉去和別人交朋友

21樓:珺權

積極參加社團,多結交益友,多參加志願活動等等都可以改善現狀。

22樓:假蘇更生

主動走出去跟別人交朋友,不要整天自己乙個人窩在宿舍。

23樓:氣子孩

找些事情讓自己時間過得更加充實。

24樓:薛無依

那就應該多參加一些社交活動多加入一些社團啊!

在大學覺得自己很孤獨很無助,怎麼辦?

25樓:

我也有過類似的宿舍經歷,我建議樓主和室友好好談一下,如果實在不行,樓主又忍受不了的話,可以跟輔導員好好談談,

讓老師幫忙協調或者找乙個合適的宿舍換一下,我就是換過一次宿舍,然後就沒有問題了,

不過,其實我想說,不論怎樣的宿舍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問題,建議做好自己,把握好自己的原則,盡量和室友好好相處,不要意氣用事。

多跟朋友交往。每個人都是一座寶庫,經常跟朋友在一起玩,多進行交流,認真地去看去學習,吸取每個人的精華博採眾長,可不斷地豐富和提高自身,也能在人際交往中發揮出自己的影響和作用。喜歡交際的人往往知識面比較廣,不會閉目塞聽。

這樣更有利於自身的全面發展和進步。

上大學後感覺很孤獨怎麼辦?

26樓:毛又柳

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很多人在大學裡感覺很孤單的原因都是太過自我,對別人要求嚴格,卻忘了管理自己。你要明白,這世界上沒有誰是完美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小缺點,要認識到自己的不足,再對別人的缺點毛病多多包容一點。

這樣做你會快樂很多,人緣也會好很多,讓人不會感覺有刺人的稜角。

27樓:迪

上大學真的跟上高中不一樣,三五成群的,他們很多時候就得乙個人去,所以說大學是乙個人的大學,但是你要適應這種孤獨,因為每個人的成長都要面對孤獨只是成長的一部分,你每天把重心放在學習上,就不會感覺到有什麼不同之處了。努力的看清楚現在的事實。

28樓:小沐沐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早上好呀!

其實,大可不必為了自己跟別人不一樣而憂思重重,人人都是既一樣又不同的。正因為擁有這些不一樣,每個人才能有用獨特的魅力。只要你自信一點,鑽出目織的「繭」,就能享受到別樣的人生樂趣。

許多有過痛苦經驗的人都說,當他們遭到的襲擊,又不能夠對人傾訴時,他們會不由自主地走到江邊去,自己乙個人吹著清爽的江風,傾聽內心的聲音,心情就會漸浙地開明。

這樣,你就會在友誼中驅逐孤獨、感受溫暖。

乙個懂得自己活著是為了什麼的人,是不會感到寂寞的;同樣,乙個活者而有所愛、有所追求的人,也不會害怕寂寞。

孤獨並不可怕,但是如果你害怕孤獨,就去接近溫暖,如果你疲於應對人際,就開始享受孤獨,只要內心是滿的,就不會覺得孤獨,送給值得一切美好的你。

親,還有什麼疑問嗎?如果滿意的話可以給我乙個贊哦!祝您生活愉快,早點能找到知心朋友,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更多5條

29樓:匿名使用者

上大學本來就是乙個學習的時代感到孤獨可以去學習,我們不學習以後就難以在社會上立足,大學生活大家都是乙個人或者是兩個人在一起,乙個人上課乙個人吃飯也是很正常的事情,所以即使我們乙個人也要很堅強,也要過的好。

30樓:任凡文

上大學之後,乙個人難免會覺得很孤獨,因為得到了乙個陌生環境,而且在這個陌生環境裡面,所有的人都是未知的,你不一定跟他們合得來,所以會感到很孤獨,你一定要堅強,要活好自己。

31樓:達

很多人在大學裡感覺很孤單的原因都是太過自我,對別人要求嚴格,卻忘了管理自己。你要明白,這世界上沒有誰是完美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小缺點,要認識到自己的不足,再對別人的缺點毛病多多包容一點。

關於大學電路的計算,好多時候在計算裡面都出現了jw這個東西

有乙個叫傅利葉的人提出 能將滿足一定條件的某個函式表示成三角函式 正弦和 或余弦函式 或者它們的積分的線性組合 自變數不用時間t 時間 了,改用w 頻率 了。又跑出來個叫尤拉的人 e ix cosx isinx,e是自然對數的底,i是虛數單位。它將三角函式的定義域擴大到複數,建立了三角函式和指數函式...

很多時候都覺得好女孩沒壞女孩嫁的好,有沒有同感

覺得事事有因果吧,壞女孩嫁得好 娶壞女孩的男人眼鏡那麼瞎都看不出來,嫁給乙個都看不出人家是好壞的人,又怎麼能說嫁得好?再說 蘿蔔白菜各有所愛,可能人家喜歡壞壞的嘞 絕不是!你不要被表面現象誤會了。未必,我想問你乙個問題,好女孩壞女孩取決於什麼 為什麼我身邊的好女孩都沒有壞女孩嫁的好 什麼是好?什麼是...

為什麼在大學裡我會覺得特別孤獨,為什麼大學裡感覺很孤獨?

只要自己的想法和身邊的人不一樣,慢慢的行為做法不一樣。勢必會孤獨一段路途,如果能找到志同道合的小夥伴,那是最好不過的了。可如果沒有,也沒必要那麼失落。一個人背井離鄉來到外地上大學,離家比較遠,現在我才大二.最近感到特別壓抑,孤獨,大學為毛都是一個寢室一個寢室的在一起玩呢,不像中學時候,大家都湊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