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設定懸念的關於我敘事作文,求一篇設定懸念的關於我敘事作文

2022-08-02 02:40:05 字數 2054 閱讀 2926

1樓:匿名使用者

5757227722727272722253

設定懸念作文標明設定懸念的地方 我給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要寫什麼樣的做完啊,題目是什麼呢?

設定懸念的作文600字 急需!~

3樓:名字鎮難取

憶海茫茫,腦海裡回憶起點滴往事,不過一切都模糊不清,唯一清晰的是母親的背影。母親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很疼我。有一件事,在我幼小的心靈裡留下了不可磨滅的記憶。

那時候我上一年級,即將面對的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考試,對於當時的我來說,是一場意義重大的考試。當天晚上,媽媽絲毫沒有過問關於考試的事情。我讓媽媽幫我準備考試的東西,媽媽的神色有點複雜,但我沒有發現,她說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沒有任何鼓勵,沒有任何安慰,當時我不爭氣的淚水就流了下來。

第二天,我沒有理媽媽,自己拿了書包向學校跑去,而沒有看見媽媽的臉上寫滿了擔心。校門口,家長們領著孩子陸續到來,還問長問短,囑咐一些考試的問題。我頓時像受了極大的委屈一般,淚水在眼眶裡打轉。

我想:「媽媽是不是不疼我了」。我越想越委屈,但還是抱著一線希望,我走兩步就往後看看,我多麼希望媽媽會突然出現在我面前,離教師越來越近,希望也越來越渺茫。

卻始終不見媽媽的身影,我的希望完全破滅了,委屈的淚水止不住了,像泉水一般湧了出來,我哽咽著進了考場。考試時,我心神飄浮不定,無意間看見了模糊的乙個身影,好熟悉啊,似乎是媽媽。

回到家,我抑制不住好奇的心情,問媽媽:「媽媽,你今天是不是去過我學校了?」我用一臉期待的表情看著她。

媽媽嘆了一口氣,說:「是啊,因為我沒有讓你做任何事,而導致你的獨立能力很差,所以我便想借這件事鍛鍊一下你的獨立能力,但是因為我太擔心你了,所以就跟著你一起去了學校。」

用設定懸念的手法寫一篇小短文

4樓:張

作文開頭很巧妙地設定懸念,制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7626263造某種氣氛,會使文章引人入勝,波瀾起伏,使讀者產生急切期待的心理和極為關注的感情,收到良好的效果。

下面介紹幾種開頭設定懸念的方法:

一、倒敘法。採用倒敘手法,把全文中的結局放在開頭說,讓讀者一開頭就陷入疑問之中,有了疑問,就有急於讀下去解開謎團的慾望。如:

《同志的信任》就是乙個極好的範例。文章一開始寫魯迅先生與乙個陌生的女青年會面,女青年將乙個紙包和一封信交給魯迅先生。讀罷開頭讀者自然要問:

這個紙包裡面藏的什麼?這封信寫的什麼內容?有了這麼多的疑問迫使讀者產生追究起源的想法,情不自禁地、迫不及待地讀下去,這樣的文章,讀者想不說好也難,達到引人入勝的效果。

二、對比法。這種方法往往先寫人們已經認定定勢的東西,然後提出與之相反的看法。因為任何事物都有正與反、肯定與否定兩個方面。

人們在日常生活中往往只承認乙個方面而忽視另一方面,如果我們抓住「這另一方面」大做文章就會使人感到突兀的同時體會到主題的新穎別緻。曾經有一位學生在一篇作文的開頭這樣寫道:「愚公,早已被稱為艱苦創業、持之以恆的楷模,但我卻認為愚公確實是愚。

」讀了這樣的開頭,讀者會產生疑慮,因此就必須讀下去。

三、行為反常法。文章一開始以人物的反常行為開頭,引人發思,產生疑問。初中語文《小**兩篇》就是一例。

這種開頭好就好在它能調動讀者的思想:這個小鞋匠每天在路口張望的這個高大的身影是誰?為何張望他?

其妙處就是利用小鞋匠的反常行為。

四、回憶法。其

一、文章開頭寫作者事後對事或人的看法、評價。《一件小事》就是用了這種方法。其

二、文章的開頭觸目傷懷、睹物思人。

例如有一篇學生作文開頭這樣寫道:每當開啟那像集,看到那張熟悉的面孔,我的思緒便回到那孩提時代。於是讀者的思緒也被帶到作者的孩提時代。

五、引用寓言法。

以寓言開頭,以引起讀者對要說明的的道理或事物的興趣。以上用三小段寓言故事引出所要講的道理,這種方法多用於議**的開頭,能使文章發端新穎,增強文章的吸引力和表達效果。

總之,「文無定法」具體運用那種方法要根據文章的內容而定。但是給文章開頭設定懸念應注意:一是開頭懸念的設定要簡明扼要,不能囉嗦,與懸念關係不大的內容不寫,懸念的點要集中。

求感人的敘事作文,求一篇感人的敘事作文?

唐朝詩人孟郊說的好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最後兩句詩的意思是 誰說小小的草兒赤子的心,能報答春天的陽光母親的恩。這話一點兒也不假,母親對我們恩太多了,絕對報答不完。小時侯,我沒有注意母親對我的點點滴滴的母愛,而如今,我長大了,終於注意到母親對我點點滴...

求關於我的最愛的作文,求一篇關於我的最愛的作文

愛是什麼?愛的含義很廣泛,可以是友情 親情 愛情 其中可能人們最感興趣的當屬愛情吧?那我就不妨說說愛情。愛情是個最美妙的詞彙,有多少人在苦苦地追求著,有時人們把愛情看得比生命還重要。但愛情是什麼?有多少人真正擁有永恆的愛情?有多少人一生都在尋覓?愛情也許就是當初一見鐘情時心動的感覺,愛情也許就是以身...

求關於我愛什麼的作文,求一篇關於我愛什麼的作文250字

柔柔地,小草拂著褲管,春的氣息那麼真實地貼近肌膚。有露珠停留,在葉尖墜墜不肯滑落。不肯滑落的還有春天的色彩,明亮而輕快。不敢太急,徐徐地移動腳步,印下一條清新的痕跡,象是春天不經意抹過一筆淡淡的油彩。是怕驚動一些夢和呢喃,還是怕春天的手指搔癢心底的某個地方,怕有些人和事紛擾我的思緒。徐徐而行,徐徐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