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作文關於風景,求一篇作文 關於風景 800字

2022-02-15 13:25:08 字數 5433 閱讀 6042

1樓:純棉精品

這邊風景獨好

似水流年,走走停停,驀然回首,就算杭州西湖再美,或是北京故宮更加巨集偉,終抵不上那存留著我的美好童年的院子。

兒時,我偏愛去院子裡玩耍,大人們都是工作繁忙,沒空照看我,家裡的後院就成了我的娛樂天地,並隨著時間的挪移,後院在我的意念中成了我的地盤,院裡的一草一木就是我的朋友。清晨,我總會擁抱每一棵樹,以示友好;遇到委屈、難過或是憤怒的事,我都會跑去向花圃裡的玫瑰花傾訴,再嗅嗅馥郁的花香,彷彿一切的煩惱都煙消雲散。

到了夏天,後院的老榕樹成了我的搖籃床,我總喜愛在樹上玩耍,並且樂此不疲地在樹上爬上爬下。老榕樹下掛著乙個簡易的用竹藤編織的鞦韆,傍晚,媽媽總是抱著我邊哼著歌邊陪我盪鞦韆。若是夜晚繁星點點,我便會纏著媽媽,央求她給我講希臘神話,若是夜晚一片漆黑,我便靠著老榕樹,想象著希臘神話中每個人物死後所變成的星座樣子。

到了秋天,老榕樹就像一把巨大的保護傘,但它違反不了自動掉葉的自然規律,我拾起老榕樹枯黃的葉子,把它們像珍藏寶物一樣放在乙個收納盒裡,我抱著老榕樹,擔心地說:「你又掉葉子了,是生病了嗎?」看到我的玫瑰花上有了害蟲,我總會堅決地驅逐這些「外來者」。

到了冬天,我又把圍巾和毛衣給老榕樹和玫瑰花穿上,不曾想,居然害死了一部分的花兒,為此,我的淚水像決堤的海水源源不斷地流出來。

長大後,老房子要拆遷了,我急匆匆地跑到後院,戀戀不捨地抱了下老榕樹,摸了下我親手種下的玫瑰花的花瓣。嗅了嗅,它的芬芳,看了最後一眼的後院:吊蘭的花藤順著白牆蔓延,老榕樹歷經滄桑而不衰,撐起天地般屹立於院子的中間,嬌生慣養的玫瑰花安靜地在花圃裡睡著覺,絲毫不知它以後的命運,那個樹藤編織的鞦韆,以及......

還有好多好多,我好似要把它們刻進我的生命裡,但還是被拉走了,我的淚水像關不住的水閘門一樣,潺潺地往下流,好似永不枯竭的小溪......

縱使我游過千山萬水,看遍各種別出心裁的建築,終還是抵不上我記憶中那無與倫比的風景。

似水流年,走走停停,驀然回首,就算杭州西湖再美,或是北京故宮更加巨集偉,終抵不上那存留著我的美好童年的院子。

兒時,我偏愛去院子裡玩耍,大人們都是工作繁忙,沒空照看我,家裡的後院就成了我的娛樂天地,並隨著時間的挪移,後院在我的意念中成了我的地盤,院裡的...

2樓:堅持潛到最深處

父母·關愛·風景

只要你留心生活,身邊處處有風景。你眼中的風景是什麼呢?是一道絢麗的光彩,是埋頭苦幹,是助人為樂,還是美麗的大自然。我眼中的風景則是父母無微不至的關愛。

俗話說,父愛如山,母愛如水。父親用他那高大的身軀為我遮風擋雨,讓我健康成長。沉默,是父親對我的愛。

記得有一次,數學測試我只考了80分。試卷一發下來,試卷一發下來,我頓時傻了眼。『『這次考得也太差了吧,連優秀率也沒上。

』』我小聲嘀咕著,『『沒準是老師把我哪兒改錯了,否則我肯定90分以上。』』但是,當我仔仔細細地從頭到尾的算了一遍,我這才發覺我依舊是80分。『『這回去怎麼向老爸老媽交代呀!

這下可死定了。』』我小聲地說。一路上,我傷心地抬不起腳來,只好委屈鞋子與地面來個親密接觸。

回到家,趁老媽還沒來,我快叫老爸簽名。老爸把錯題仔仔細細地看了一遍後,他沒有說什麼,只是默默地簽上了他的大名。從父親的沉默中,我體會到了父親對我的期望,對我的不滿。

父親的沉默,如詩篇,讓我靜靜體會;母親的嘮叨,如歌聲,伴我健康成長。嘮叨,是母親對我的愛。天剛亮,鬧鐘還沒響。

老媽已經開啟門,衝著我喊道;『『快起來,6點20分啦!』』那情勢,似乎要把我吃了似的。半晌,我才慢吞吞地爬起來,揉揉惺忪的雙眼;『『嗨,才6點20分,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順手看了看手錶,6點25分啦!我一邊找褲子一邊埋怨老媽不早說。一切準備就緒,我剛開啟門,老媽神不知鬼不覺地從我面前冒了出來;『『路上要小心,過馬路時別忘了先看左邊再看右邊······』』『『別嘮了,這些話,我都會背了,byebye!

』』說完,我便捂著耳朵『『飛』』了出去。時光飛逝,一眨眼就到了下午。剛開啟門,『『老媽牌』機關槍又向我掃瞄瞄了;『『快做作業,做作業是要記住三個一······』』『『曉得了曉得了,第n+1遍了』』我聽得不耐煩了,關上了門。

從母親的嘮叨中,我體會到了母親對我的關愛。

以後,只要別人有困難,我一定會去關心、鼓勵他(她)。 因為,父母無微不至的關愛成了我生活中的方向盤;成了使我不會迷途的明燈。父母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愛是我眼中最美、最獨特的風景。

以風景在路上為題寫一篇作文800字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生的路途中,我們常常會遇到無盡的挫折,無窮的坎坷和無限的苦難,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但人生的意義並不在於不應該僅僅重視結果,更重要的是咀嚼生命中的每乙個過程。

初春,冰雪消融,大自然又恢復了往日的生機。嚴冬的那些落葉又給新發芽兒的大樹增添了不少養分。爸爸要帶我去看望住在大山里的奶奶,我們坐上車向那美麗的鄉村田野進發。

一路上,我盡情欣賞著車窗外的美麗景色,心中有說不出來的歡暢。終於,汽車停了下來,我以為已經到奶奶家了,就急忙跳下車去。可是眼前卻是一段蜿蜒不平的山路,爸爸說山路彎彎曲曲的,很不平整,所以車開不過去,我們只有走過去了。

可是這裡還有很長的一段路程啊!我極不情願地牽起爸爸的手,走上這條蜿蜒曲折的小徑。

小徑雖窄,卻迴旋曲折。我僅僅走了一小會兒就累得蹲在地上,不願起來。忽然我發現在這雜草叢生的石板縫間長著一株小巧嬌嫩的紅色小花,小小的花瓣整齊地排列在花蕊的四周,花瓣上面還掛著一滴晶瑩剔透的露珠。

我不禁興奮地叫起來,爸爸,快來看那!

爸爸過來看了看,告訴我說:「花之所以能生長起來,是因為它經歷了不懈奮鬥的歷程。你才走了這麼一點的路就喊累,這樣下去何時才能成功啊!

你不是常說過程是成功的必經之路嗎?」我聽了若有所思。這時,一陣微風吹過,小花也隨著風微微擺動,好似也同意爸爸的觀點。

我站起身來勇敢地邁過崎嶇的山路向著前方走去。

一路上,山路上的風景吸引著我,在路途中我也遇到過各種各樣的挫折,但是我都頑強地站起,因為我相信勝利就在不遠的前方。

終於奶奶家到了,我不禁興奮地大喊:「噢!」山谷中也傳來我的回聲。好似對我獲得成功的肯定。我的心頓時舒暢了許多。

其實,在生活中我們也會遇到許許多多的坎坷與艱辛,但只要不懈追求,勇往直前,你終究會在通向成功的路上發現那些美麗的風景。最終你也會感謝過程,因為它不光帶你獲得了成功,也教會了你許許多多的人生哲理。

以風景為題寫一篇議**800字作文

4樓:隋元廣

河岸對河流說:「我不能留住你的波浪,讓我留住你的足印在我心裡吧。」——泰戈爾

或許青春就有那些尖礪與背離;或許成長就有那些叛逆與感傷;或許留心沿途的風景,就能感受到親情的溫暖。

留心沿途的風景,或許彌足珍貴。

母親有一輛永久牌自行車,極舊,上面斑斑駁駁的,是歲月送給它的禮物。我總是勸母親扔掉這輛自行車,母親在這時變得很固執。於是我背對著母親,皺著眉頭與母親冷戰。

母親總是小心地擦拭著這輛車,總是看著它微笑。那天,母親忽然轉過頭,對我說:「我們去騎自行車好嗎?

」看著母親那溫暖的笑顏,我極不情願地坐在使我與母親多次吵架的自行車上。

那是我與母親的十年。穿過大街小巷,我與母親拐到母親與外婆從前的家。小麥的點點香味飄來,那是鄉土的味道,我看著腳落車印在泥土上緩緩軋出,畫出完美的弧線。

我張開手臂,微風拂來,淡淡的……忽然,母親的車把一歪,我一把抓住母親的衣角,母親雙腳踮地,穩住了自行車。母親急忙回頭問:「沒事吧……」我微笑地看著母親,母親溫柔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

「小時候我和你外婆,也是這輛車,也是這條路。」

那是母親與外婆的十年。我終於知道母親為什麼捨不得丟掉這輛自行車了,我的心最深處被觸碰,我知道,那是愛。那時的母親也一定和我一樣,穿著白襯衫與解放鞋,露出被太陽曬得健康的小麥色**,看著外婆黝黑的長髮別著普通的珠花飄起,看著地上車印的連綿,看著沿途的風景,溫暖如昨天。

那是我們一家人的十年,母親笑著說:「你和你的孩子以後也一定會騎著這輛自行車,走過我們走過一遍又一遍的這條路。」我閉上眼睛,聽車輪轉動的聲音,張開眼睛,看沿途的風景的溫暖延伸至未來。

這條路,有山氣日夕佳,飛鳥相與還的樂趣;有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的美麗;有一水護田將綠繞,兩山排闥送青來的清秀。更重要的是這條路上還有我與母親,在同一輛車上,母子倆說說笑笑,早已成一道風景。

在今天,人們的物質生活越來越豐富,節奏越來越快,但感覺卻越來越遲鈍。遠處的樹枝多了一絲鵝黃,我們熟視無睹;地上的草兒萌發出新綠,我們視而不見;連母親的髮鬢間多了一絲白髮,我們也倏然不知。我們何曾留心沿途的風景?

母親,我不會再吵著扔掉這輛自行車。

母親,我會用自己明亮的眼眸,映出沿途最美的風景,收藏在自己心裡。因為這風景,體現了親情的溫暖。

我想對車輪說:我不能留住你的經過,就留住沿途的風景在我心裡,讓我永遠溫暖吧。

5樓:東師陳老師

前的風景不斷的發生變化,既熟悉而又陌生。只有那些樹那些草那些花不管遷移到**,還是那樣的清新那樣的充滿了生機,只是那些路那些房子那些有了變化,讓總有一種莫名的感概。

路的風景很美,但我們還是想要停下來,有個完全屬於自己的地方,可以讓自己在疲累的時候能夠休整一下,繼續的堅持下去。走在路時因為心裡有個想要去的地方,那個地方是自己熟悉的溫暖的,心再冷也會變暖起來。

回到家裡時,回到幼時長的地方時,總會感覺到時間都似乎變慢了。風慢慢的吹著,小麻雀蹦跳著在空地找食吃,而貓兒狗兒也懶懶的呆在門前,如果有經過,的毛豎了起來,裡發出威嚇的聲,與那些寵物狗全然不同,那才是真正的狗的。

走過來一些少年,只是笑笑過去。當一點大的孩子如今都已經長大了。也穿著很洋,如今隨著城市的大發展,都已經沒有了地域和城鄉差別,可是那種浮躁感還是存在的。

理智深刻的認識生命,還是需要歲月的打磨。

總是不時地想起你,我和你其實一直在路上。忽遠忽近,忽實忽虛的。我從看不見你的時候,變得理智而淡然,漠然的在路看著那對待孩子捧在手裡怕掉了,含在裡怕化了的年輕的父們,這正如如說的,父待子女是真正的實心實意的著,而子女對待父卻是淡多了。

也看見了那些面目端正,而心裡可憎的小,給造怎樣的不便和傷害的。

路很短,總是很快就到了目的地,可是在路的感觸總會很長。每個的外貌比起以往漂亮了許多,可是也都冷漠了許多,每個的心裡都是那種各自掃門前雪,休管他瓦霜的心態,是對當前社會的不良風的影響,害怕禍及自。每當這時,我總想自己真的如武俠**中的那些俠女一樣有著一深不可測的武功,可以有能力救助弱小,而不是象現在這樣,只能這樣眼巴巴的看著,限於自的手無縛之力的柔弱而不敢做那種與事無補的事來。

總喜歡在耳邊戴***,讓**在風中緩緩的流淌,將自己融入**中。或悲傷或無助的看著那些充滿了生機的綠葉在眼前一晃而過,對生命有很多的盼和期待,總希望能夠在健康的時候感受到更多。能夠給自己的和自己的帶來歡樂,而不快樂鬱悶的感覺自己慢慢的消解,卻不想和任何說,內心的感受也只能自己明白,路在自己的腳下,該怎麼邁也只有自己慢慢的走過去的。

流動的車子不停的向前,我的眼前總會出現古代的車馬,那時候的條件比起現在來要差得許多,但我們發展到現在還是在那麼多過去積累起來的。可是我們滿天飄浮的望卻似乎總沒有滿足和實現的時候,看去那麼的清晰,卻又那麼遠那麼飄渺,那種無形的壓力讓自己總覺得很累,累在心裡。

於是只有在路上,整理一下思緒,整理一下心。生活該怎麼樣還是會怎麼樣的。只要努力了,用心了,那麼既使還在路行走,也會感受到一種別樣的心。

天還是那麼高,地還是那麼寬,心也會變寬的。湧動的流中,有你有我有我們在。

求關於爸爸的作文,求一篇關於爸爸的作文

在外讀書,好不容易回家過年。父母高興,當晚到了十點鐘還忙乎著包餃子。先包好的十幾個母親執意要先煮了給我吃。待盛進碗後,我遞給父親,笑著說 您會嘗味道一些,您先嚐嚐味道怎麼樣?父親執意不接,推讓了半天,我順口開了句玩笑 不吃去球!那一剎那,我已經後悔了。父親的臉色立刻變了,他僅說了一句話 真讓我寒心啊...

誰有關於新疆風景的作文,誰有一篇關於新疆風景的作文

在新疆城市中,烏魯木齊雍容華貴,喀什古色古香,石河子靜謐安詳,阿克蘇則另類小資。毫無疑問,阿克蘇是靚麗的。且不說整整齊齊的高樓大廈,也不說幾靜如洗的大街小巷,單說夜晚華燈初上,各種小汽車如行雲流水,把整個城市襯托得如同漂泊在秦淮河上的一艘紅船,給黑夜以飄飄忽忽的 當然嘍,地處塔克拉瑪干大沙漠邊緣的綠...

求關於「雪」的作文,求一篇關於「雪」的作文 500

初春的一天下午,天灰濛濛的,陰沉沉的,天空中佈滿了鉛色的雲。冷風呼呼的.雪趣 冬天到了,鵝毛般的大雪漫天飛舞,整個世界穿上了白色的外衣 一片片.這是冬天的第一場雪,也是2005年中的第一場雪。早晨六點多鐘,我剛起床,就聽見爸爸說外面下雪啦!我聽後,連忙跑到窗外一看,啊!只見天地之間白茫茫的一片,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