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關於感動的作文左右,求關於感動的作文800字左右

2021-09-05 03:30:43 字數 4929 閱讀 9941

1樓:匿名使用者

點點滴滴的感動

在生命中總會有些美好的事物會悄然出現,來點綴你平淡如水的人生,那便是――感動!

感動,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情愫,它只能靠我們用心去體味。經常的,我被一些人或物所感動:當我看到

即將出殼的雛鷹,奮力向外掙扎的時候;當久違的朋友伸出友誼之手,與我緊緊擁抱的時候……儘管這

些是那麼的普通。然而,它們卻已深深地打動了我那顆易感動的心。

走在林蔭路中,是棵棵花草點綴著你的路;走在小溪邊,是朵朵浪花裝飾著你的路;走在生活中,就會有一顆顆心、乙份份愛充溢著你的路。你可曾滿足?在每一件小事中,你是否學會了感動?

感動我的,有時竟是一種細微的極易被忽視的場景。正如花謝,本是再平凡不過的現象。但是,我卻將它融進我的內心,默化為一曲生命消逝的輓歌。

想來林黛許玉的內心深處也存在一種感動,否則,她如何能演出含悲葬花那催人淚下的一幕,又如何能發出「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的感慨呢?

其實,感動並不需要太多的言語,不需要太多的淚水,也並不需要太多的讚美,更不需要你努力的去改變一些什麼。感動是一種細膩的感情,就像一泓清清地小溪在我們人生的道路上靜靜地流淌著,只是在流過崎嶇不平的山路時,才輕輕地激起一朵晶瑩剔透的小水花之後,又繼續向前流去。

感動,是因為我深深地愛著世界上一切美好的事物,獨獨鍾情於它們。也正是因為我的這份感動,使一切美好的事物同樣深深地愛著我,鍾情於我。

歌聲中嘶聲大戶人間真情,電視劇集中拼命演繹著海誓山盟,,我想,那不是因為缺乏真情,只怕是不

懂得感動。或許有人認為「感動」當然要有那種「悲夫,壯哉」的驚人之舉。這固然不錯,我們為「風

蕭蕭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的蒼涼悲壯而感動;我們為「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的隔世之愛而感動;我們也為「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為國捐軀而感動。然而人生不會每天都會有驚心動魄的事件發生,難道就說生活空虛嗎?非也,「看似平凡最奇崛」。

往往真正的美存在於平凡之中,我們更因為此而感動。

羅丹曾經說過:「事件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我們不應只重視結果,而不在意那組成生活的點點滴滴:

川流不息的路口,盲人拐杖的另一端被牽起來,徑直把他領過那片車笛聲,隨後又不留意自得消失在人海之中,此時,我的心在泛暖,那盲人呢?這份掛乃難道不會是她為之感動嗎?蕭瑟的秋風中,夕陽裡走著一對老年夫婦,他們慢慢得停住,其中的一位手扶著膝蓋,緩緩蹲下,為老伴拉好大衣的拉鎖,在緩緩起身,相互攙扶著一同走在黃昏路上。

此時,我的心頭湧起一陣暖流。他們呢?在他們的心理,這也是乙份難忘的感動把!

這種「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感情,難道不是足以讓人感動的嗎?我們在這點點滴滴中走過人生,我們在這種感動中品味著生活。

2樓:去安慰

時間匆匆而逝,很多的記憶已隨日子的消失而褪色。但有一件事,讓我歷歷在目,感動不已――那乙份深沉的母愛。

那天早晨,我揹著書包正要上學,媽媽遞給我一把傘,說:「***,天氣預報今天有雨,還是帶上傘好。」我抬頭看看天空,萬里晴空,怎麼會下雨呢?我丟下傘,一溜煙跑出門去。

正當中午放學的時候,忽然電閃雷鳴,頃刻間暴雨驟然而下。帶了雨具的同學都回家了,其他人也乙個個被家長接走了。我爸爸在外地學校教書,中午從不回家。

剛好,媽媽這幾天正發著高燒打著點滴。我想不會有人來接我了。我乙個人在教室裡呆呆地坐著,又急又餓,望著窗外嘩嘩直下的大雨,我不由得哭了起來。

這時,大雨中出現了乙個我熟悉的身影。哦,是媽媽!狂風夾著大雨好象要把媽媽吞沒似的。媽媽掙扎著向我艱難地走來。

「***,快過來,穿好雨衣。」媽媽邊說邊脫下身上的雨衣披在我身上。此時,雨越下越大。

媽媽的頭髮,臉上,身上都被雨水淋透了。望著「落湯雞」似的媽媽,望著她那青白著的臉,我不禁又哭了起來……

一把傘撐起一片天,媽媽愛的傘給我快樂和幸福。事情雖然過去了很久,但它時時感動著我,教我好好做人,好好讀書……

3樓:且聽風吟

你可以寫一篇關於現在中國達人秀裡面比較感人的參賽者的文章,開頭介紹下中國達人秀,中間花上四五百字來介紹他們的事蹟,完了最後抒情議論下就搞定了,很簡單的。

求一篇以感動為題的作文 800字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例文二 那一次,我讀懂了父愛

回首過往的歲月,回憶泛開、摺疊、疊成綿綿細雨,疊成淺吟的晚風,疊成瘦瘦的的月光,疊成一段段美麗的故事。在這些故事裡頭,令我印象最為深刻的莫過於三年前所發生的那一幕,那一次,我讀懂了父愛。

那天晚上我做完作業,覺得肚子有點餓,便拿起姑姑寄來的餅乾——據說吃起來很可口的餅乾。我想:爸爸應該也餓了吧!

於是敲開爸爸的房門——在我的記憶中,爸爸是高大嚴肅的。他總是寡言少語,全身心地撲在工作上,每天早出晚歸;即使休息日也不例外。我們父女倆相處的時間是少之又少。

爸爸開了門後又坐在書桌前工作起來,我拿著餅乾走到爸爸跟前,輕輕地問:「爸,您嚐嚐這塊餅乾吧,據說很可口。」

「放一邊吧,我一會再吃。」爸爸頭也不抬繼續工作。

當我將要退出房門時,爸爸卻叫住了我:「你吃過了嗎?」

「還沒。」我答道。

「那咱們一塊吃吧!」

「嗯。」

於是我在爸爸的身邊坐下了。爸爸拿著餅乾邊吃邊寫,我坐在一旁,爸爸孜孜不倦的精神真讓我感動。

爸爸的字工工整整,一筆一劃都寫得蒼勁有力,爸爸無論做什麼事總是很專心,講究今日事今日畢。記得小時候我因為貪玩誤了練字,爸爸堅持讓我練完字才準睡覺。有時練完字已是深夜,以致我第二天上學遲到,當時我真有點恨爸爸,直到上了初中,看看其他同學「爬蟲類」的字,我才恍然大悟,十分感激爸爸——我抬頭看看爸爸,爸爸的黑髮中不知何時來著幾根銀絲。

不知過了多久,當我伸手拿餅乾時,發現只剩下兩塊餅乾了。我突然起:「最後一塊餅乾,爸爸會吃嗎?

」急於想知道答案的我又吃了一塊餅乾,爸爸似乎沒有覺察,當他伸出手時,又突然停住了,他縮回手:「噢,我吃飽了。」隨後又寫起來了。

望著最後一塊餅乾,我呆愣了很久……最後一塊餅乾我吃了,真的很可口,可我卻有種想哭的感覺。

「噢,我吃飽了」!這就是父愛的表述,也許它似乎小得讓你捕捉不到,可是你一旦捉住了,就能強烈地感覺到其中撼人的力量。而我捕捉到了,我哭了。

那一次,我真正讀懂了父愛。那最後一塊餅乾已經不再是單純的一塊餅乾,它是一種不朽的見證,是一種深沉父愛的象徵,它永遠將留在我內心深處永不褪色,有了它我會變得更加幸福!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魂 十三中初三(8) 王亦樂

我曾經為無數的事感動過,有時甚至流淚,可唯有一件讓我心靈震撼。

奧運會男子110公尺欄決賽在凌晨,老爸一直在電視機守候著,媽媽因為「不舒服」早早就睡了。我躲在空調房間的被子裡,等待激動人心的開始。

突然我聽見媽媽房間的鬧鐘響了,可只有幾聲。幾乎是同時,我和媽媽從自己的房間衝到了客廳,大家相視一笑,心領神會。

其實離比賽開始還有15分鐘,我看見爸爸不停地吐著煙圈。我知道他緊張。媽媽似乎很悠閒,吃著瓜子,可我看見她的手一直緊緊地攥著搖控器。

她也緊張。我彷彿透明過他們的**,看見骨子裡一種精髓,一種只有在關鍵時刻才會流露出的中國魂。

隨著發令裁判的槍響,比賽開始了。1秒,爸爸吸了一口煙;2秒,媽媽把一粒瓜子含入了嘴中;3秒,劉翔處於領先位置;4秒爸爸站了起來;5秒媽媽又含了一粒;6秒乙個漂亮的弧線,劉翔跨過了一道跨;7秒爸爸向前跨了一步;8秒劉翔對手落後他半個身子;9秒爸爸抓住媽媽的手;10秒媽媽抓住了爸爸的手;11秒劉翔的對手失誤了,差點被拌倒;12秒樓上有人跺腳;12秒91爸爸雙膝跪地,媽媽把瓜子撒了一地,樓上有許多人踩腳,樓裡有人唱國歌,向窗外望去,家家戶戶燈火通明,我的眼淚「譁」地下來了。

我從未見過爸爸像孩子一樣和媽媽抱在一起,我感動;我從未見過媽媽手舞足蹈把瓜子弄得亂七八糟,我感動;我從未見過所有中國人在那一瞬間所爆發的激動,我感動……

那一夜,我長大了,我覺得做乙個中國人是驕傲的,我的靈魂因感動而受到洗禮。人

6樓:匿名使用者

肖洛姆-阿萊漢姆著 ( 賣牛奶的台維)

他有很多短片的 你自己找下吧很多

以"感動"為題寫一篇作文,800字左右,求原創!好的加分!

以感動為話題的記事作文800字左右 40

7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的時候自己寫的,評過喲啊,可不是抄的。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色

我被一株小草深深地感動了。

一天,閒來無事,坐在窗邊發呆。忽然發現家中窗台的裂縫處,不知何時竟長出了一株小草。它很不起眼,卻引起了我的注意。

我隔著玻璃,細細地看著它,它是那麼柔弱,在微涼的秋風中搖曳著一抹纖細的綠色,似乎馬上就要斷掉。

脆弱的生命呵,我的心中不由得輕嘆。

那不知是一株什麼雜草,我也不知道它是如何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下生長出來的——在我看來,那條小小的裂縫中只有少得可憐的一點土。我很欽佩它的精神,但我卻懷疑它那脆弱的生命是否還能延續下去

我幾乎天天都去看看它。現在是初秋,天氣還不算太冷。午後淡金色的陽光柔柔地灑滿人間,也呵護著這嬌小的生命。它似乎很開心,愜意地伸了個懶腰,笑著向我招手。

我輕輕微笑起來,為它的樂觀,也為此刻生命的美好。

可惜,天氣說變就變了,陽光明媚的日子沒有持續多久。天空陰沉沉的,令人感到沉悶的壓抑,太陽不知躲到那兒去了,絲絲秋雨飄落,風從四面八方湧來,讓人感到徹骨的涼意。我很擔心,那一株小草會因為禁不住風雨而死去麼?

一直到放學,雨都沒有停。我急急忙忙趕回家,來到窗邊,卻欣喜地發現那一抹綠色仍然努力地挺起孱弱的腰桿,對抗著秋風秋雨。它搖晃著,雨水沿著它的邊緣不斷地滑落,可是它依然堅強地向我微笑,依然堅強地說:

「我不怕!」

此時我的眼淚居然滑落下來,為這纖弱卻偉大的生命。現在我絲毫不對它的力量感到懷疑。

雨似乎也在疼惜它,漸漸小了,變得溫柔起來。

次日清晨,我又去看它。秋日的陽光雖然微弱,但依然愛撫著它,晶瑩的露珠折射著陽光,發出璀璨的光芒。它見到我,輕輕晃動它纖細的綠臂,向我致意。

這是乙個怎樣柔弱卻又怎樣堅強的生命呵!一顆種子,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下發芽,生長;在已不溫暖的季節中頑強地對抗著風雨,迎來自己的陽光。我崇敬它,崇敬這偉大的生命,崇敬它堅韌不拔的意志。

它那抹纖細的綠色,已經在我心中生根發芽。

求關於感動的初中作文,求關於感動的600字初中作文。

每個人都在經歷著長大,我們從乙個懵懂的小孩成為乙個充滿陽光和朝氣的少年,成為乙個會以微笑待人的人。我曾經是乙個不愛以微笑示人的人,有時也會因為一些小事和同學 朋友生氣。當然,這是我現在回想起來才感到的。每當我發完脾氣以後最難受的還是我自己,總是半天也擠不出乙個微笑來。那天,我匆匆地跑到同學那裡拿急需...

關於感動的作文左右,關於感動的作文350字左右

什麼是感動?只是傷心流淚嗎?不是的,感動是我們最真實的情感流露。讀書累了,父母為我們削乙個蘋果,是感動 跑步跌倒了,朋友過來攙扶你起來,是感動 考試考砸了,同學過來說幾句安慰的話語,是感動 讀完乙個故事,同樣會感動。這就是乙個女孩渴望生病的故事。生病是件可怕的事情,它會讓我們感到不舒服,然而,有這樣...

關於感動的作文500左右

一 翻書的時候,一片銀杏葉悄然滑落。我彎腰,拾起,這是一位好朋友送給我的,背面上寫著 珍重,朋友 不記得當時是否有種想哭的衝動,只是現在,枯黃的葉片上早已是滴滴淚痕。想起,這世上還有一種心情叫感動。很長一段時間,我似乎已經忘了感動的滋味,是我心已冷漠,還是我的心被一些無關緊要的東西充斥的沒有了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