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汙水管道的基底標高,汙水管檢查井標高怎麼看(有截圖)

2022-08-01 22:15:06 字數 4402 閱讀 6721

1樓:禎國慶楠之駿

你有沒有仔細看書啊?上課不聽作業不做起碼做課設時先把書翻一遍吧!

汙水管有最小埋深的,管網末端通常是埋深最小的,你根據設計流量、設計流速、管徑,可以查表得出管道坡度,然後就有了管道兩端的高差,兩頭的標高就都有了,然後這段管子和下一段管子要接起來,這你會吧!然後一段段往下接就可以了。

汙水管檢查井標高怎麼看(有截圖)

2樓:開不敗的野花

汙水管bai窨井的底部是留du槽,所以如果檢查井只有一zhi個標高,那麼這個標dao

高可以是井底標版高,也就是管權底標高,如果標註了2個標高,就一定是管底標高,為了記憶和埋管施工方便,常記為管底標高。

但是事情並不是這樣簡單,當汙水管有粗細時,這個標高往往不是井底標高也不是管底標高,而是管頂標高。

各設計院的標註各有不同,建議看一下這套圖紙的給排水或總體總說明,如果還不清楚,建議問一下原設計更好。

3樓:旁人

引出線標註乙個×.×××那就是檢查井的底標高。最好上傳截圖,看是標高還是編號。

什麼是汙水管道的基底標高?

4樓:匿名使用者

汙水管基底標高是指管道底部相對於建築物±0.000處低於多少公尺。例如基底標高-2.

200m即為汙水管道底部埋深為2.2m或汙水管道底部至建築±0.000處為2.2m。

5樓:匿名使用者

去查查建築給排水方面的材料吧,上面有的

市政工程排水管底標高是指什麼位置,是管底內標高還是管標外標高

6樓:匿名使用者

管底內標高。

管底標高+水深=水面標高

管底標高+管徑=管頂標高

市政排水管直徑都比較大,壁厚一般不計算在內了

什麼是管底高程

7樓:逢葛

管底高程是指管道內徑最低點高程。

管底高程常用絕對標高來表示,設計管內底標高對於建築物的排水出戶管,它是從正、負零起算的。正、負零標高是相對標高。如果建築物的室內、外高差為0.

3m時,排水管道外線的圖上標高是以地面算,建築物的排水出戶管以正、負零算起,這就出現了0.3m的差值。

求雨水檢查井的深度中 井底標高是指管內底標高嗎

8樓:我來跟你談談情

雨水井底混凝土面的標高,而非管道口標高。

適用範圍

1)建築小區(居住區、公共建築區、廠區等)、城鄉市政、工業園區、舊城改造等範圍內埋地塑料排水管道外徑不大於1200mm、埋設深度不大於8m的塑料排水檢查井工程的設計、施工和維護保養。

2)一般土質、軟土土質、季節性凍土土質和溼陷性黃土土質條件下的塑料排水檢查井施工。

3)抗震設防裂度為9度及9度以下的地區。

4)一般車道的地面荷載按汽車總重15t(後輪壓5t);消防車道的地面荷載按汽車總重30t(後輪壓6t)設計。

5)地下水位按地面下不高於1.0m設計。

擴充套件資料

構成 塑料檢查井由井座、井筒、井蓋和塑料檢查井零配件組成。檢查井井筒可採用埋地排水管材,如pvc-u雙層軸向中空管、hdpe中空纏繞管等。

根據接管數和角度不同有起始井座、直通井座、三通井座、四通井座、90度彎頭井座等。為了適應各種排水狀況,塑料檢查井同時配套有內外徑轉換接頭、馬鞍接頭、變徑接頭、匯合接頭、變角接頭等與之配套的塑料檢查井零配件。這些零配件和井座共同用來保障整個排水系統的流通性和密封性。

檢查井井蓋可採用鑄鐵檢查井蓋、複合材料檢查井蓋、鋼纖混凝土檢查井蓋。質量符合現行《建築小區排水用塑料檢查井》cj/t233-2006的要求。顏色為白色或灰色,井筒內外壁應光滑、平整表面不應有氣泡、裂口、凹陷、色澤不均勻及分解變色線。

塑料井筒井座在15kn靜載載荷壓力下無開裂、裂縫。

9樓:歷史

先仔細看一下設計圖紙,如果設計圖沒有就看圖集s231圓形雨水井,可以依據圖集來,一般現場實際施工都會吧基底留置300mm作為沉砂之用。如果是井底標高,那就從管底標高減去沉砂高度和井底混凝土,那就是井底標高,管底和基槽底標高都是以此內推。

10樓:開不敗的野花

排水井一般是不提井底標高的,只標註管底標高。雨水井的井底應比最低的管底標高還要落下300mm,但是如果設計圖標明是井底標高,就應該去問一下設計,雨水井的井底標高與管底標高有300mm的落差,這是必須的。如果設計沒有明確井底標高這個概念,可閱設計指定的標準圖集,一定會有300mm的落差。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井底標高比管底標高低,這是常識。

汙水管道水平軸線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汙水管道水平軸線是指鋪設管道和基礎墊層交接線,一般測量水平軸線高程是測量工程開挖溝槽基礎墊層中間的高程。汙水管一般以管道底為標高,所以水平軸線應該就是管道底的那個水平線。

物體在垂直平面內繞水平直線作圓周運動,這條直線稱為水平軸.水平軸與此物體的運動軌跡所在的平面垂直.如體操中的單槓,就可抽象為乙個水平軸.車輪在水平路上滾動時,車軸也是水平軸。

13樓:等待的幸福快樂

解釋:汙水管以管道底為標高,水平軸線就是管道底的那個垂直平面內繞水平直線作圓周運動這條直線。

水平軸定義:

物體在垂直平面內繞水平直線作圓周運動,這條直線稱為水平軸.水平軸與此物體的運動軌跡所在的平面垂直.如體操中的單槓,就可抽象為乙個水平軸.車輪在水平路上滾動時,車軸也是水平軸。

材料:汙水管道最常用材料--塑料管道及管件,硬質聚氯乙烯管(upvc),upvc管是國內外使用最為廣泛的塑料管道。upvc管具有較高的抗衝擊效能和耐化學效能。

upvc管:實際上就是一種塑料管,介面處一般用膠粘接,upvc管的抗凍和耐熱能力都不好.所以冷熱水管都很少用,pvc管適用於電線管道和排汙管道。

**與管道規格有關,是塑料管中最便宜的一種。是目前住宅普遍採用的下水道用材。

如果要用更好的,就用pe管,冷水、熱水都可以用,當然下水道也可以用。壽命50年。

14樓:枚清潤

汙水管一般以管道底為標高,所以水平軸線應該就是管道底的那個水平線

15樓:匿名使用者

水平軸線是指鋪設管道和基礎墊層交接線,一般測量水平軸線高程是測量工程開挖溝槽基礎墊層中間的高程,

汙水管網設計中管底高程是怎樣確定的?第乙個管段的管底標高跟什麼有關係呢?**求解答。

16樓:匿名使用者

先確定管徑,然後確定覆土,一般是0.7m,然後查規範確定管道坡度,按坡度一直往下放管子,這是最基本的。其他的情況就是如果有市政管網接進來,就要先設乙個提公升幫浦,然後水頭你就自己定吧,主要看你們老師怎麼要求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沒有仔細看書啊?上課不聽作業不做起碼做課設時先把書翻一遍吧!

汙水管有最小埋深的,管網末端通常是埋深最小的,你根據設計流量、設計流速、管徑,可以查表得出管道坡度,然後就有了管道兩端的高差,兩頭的標高就都有了,然後這段管子和下一段管子要接起來,這你會吧!然後一段段往下接就可以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跟你設計的管道坡度有關,按坡度計算即可

1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埋深確定的,一般是取0.7m

雨汙水管道施工圖,井旁邊標註的兩個絕對標高是管底標高和室外地面標高?

20樓:hs霍先生

一般來說襲,上面的標高1397.35指的是設計檢bai查井面的du標高,下面的1394.78指的是設計排水管內底高zhi程,也就是與井dao相連的排水管的流水面高程。

右邊2.57指的是井深。

可以用公式檢測:

井面標高-流水面標高=1397.35-1394.78=2.57。

所以圖示這個井深為2.57公尺。

擴充套件資料

絕對標高是以乙個國家或地區統一規定的基準面作為零點的標高。

我國是把黃海平均海平面定為絕對標高的零點,其他各地標高以此為基準。任何一地點相對於黃海的平均海平面的高差,我們就稱它為絕對標高。這個標準僅適用於中國境內。

2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看一下圖紙上的圖例。一般來說,上面的標高指的是設計檢查井面的標高,下面的指的是設計排水管內底高程,也就是與井相連的排水管的流水面高程。右邊的應該就是排水管的埋深。

22樓:仲孫素蘭夫秋

一般來說,上面的

bai標高1397.35指的是設計du檢查井面的標高,zhi下面的1394.78指的是設dao計排水管內底高程,也就內是與井相連容

汙水排汙排水管一般用什麼管材,汙水管道用什麼材料?

汙水管道最常用材料 塑料管道及管件,硬質聚氯乙烯管 upvc upvc管是國內外使用最為廣泛的塑料管道。upvc管具有較高的抗衝擊效能和耐化學效能。upvc管 實際上就是一種塑料管,介面處一般用膠粘接,upvc管的抗凍和耐熱能力都不好.所以冷熱水管都很少用,pvc管適用於電線管道和排汙管道。家用汙水...

管內底標高指的是那裡,什麼是「汙水管內底標高」?如圖

就是管內底標高嗎,還要怎麼解釋呢!這個已經很簡練了吧!管道不是有壁厚嗎就是管底標高加上壁厚。什麼是 汙水管內底標高 如圖 你有沒有仔細看書啊?上課不聽作業不做起碼做課設時先把書翻一遍吧!汙水管有最小埋深的,管網末端通常是埋深最小的,你根據設計流量 設計流速 管徑,可以查表得出管道坡度,然後就有了管道...

下水管道材料一般是什麼,汙水管道用什麼材料?

現在的下水管基本都用pvc塑料製作。pvc是熱敏性塑料,在加工製品的時候 汙水管道用什麼材料?1 塑料管道及管件,硬質聚氯乙烯管 upvc upvc管是國內外使用最為廣泛的塑料管道。upvc管具有較高的抗衝擊效能和耐化學效能。upvc又叫pvcu,通常稱為硬pvc,它是氯乙烯單體經聚合反應而製成的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