汙水管道系統布置的主要內容有哪些

2023-01-03 07:00:04 字數 3495 閱讀 7854

1樓:月神

1.確定排水區界、劃分排水流域。

2.汙水廠和出水口位置的選定。

應遵循以下原則選定汙水廠和出水口的位置:

1、出水口應位於城市河流的下游。

2、出水口不應設回水區,以防回水區的汙染。

3、汙水廠要位於河流的下游,並與出水口盡量靠近,以減少排放渠道的長度。

4、汙水廠應設在城鎮夏季主導風向的下風向,並與城鎮、工礦企業以及郊區居民點保持300m以上的衛生防護距離。

5、汙水廠應設在地質條件較好,不受雨洪水威脅的地方,並有擴建的餘地。

汙水管道布置的原則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1)盡可能在管線較短、埋深較小的情況下,讓最大區域上的汙水自流排出。

(2)要充分考慮地形。

(3)汙水主幹管的走向和數量要考慮汙水廠和出水口的位置與數量。

(4)盡量採用重力流形式,既要減少埋深,又可少建幫浦站。

(5)儘量減少與河流、山谷、鐵路和各種地下構築物的交叉。敷設汙水幹管要考慮位址條件。

(6)汙水管通常設在行人路、綠化帶或慢車道下,汙水幹管最好以排放大量工業廢水的工廠為起端。

(7)管線要簡捷順直,不要繞彎。

(8)近遠期結合。

給排水:汙水管道系統的設計步驟有哪些

建築給排水排水系統圖包括哪些主要內容?

3樓:藺小夕

給水排水工程施工圖按內容可以大致分為:

1、室外管道及附屬裝置圖。

室外排水系統分為汙水排除系統和雨水排除系統兩部分,由排水管道、檢查井、跌水井、雨水口等組成。室外給水系統一般由取水構築物、幫浦站、清水池、輸水管、水塔、配水管網組成。

2、室內管道及衛生裝置圖。

室內排水系統可分為生活汙水系統、工業廢水排水系統、雨水排水系統三類。由受水器、存水彎、排水支管、排水立管、排水橫幹管、排出管、通氣管。室內給水系統一般由引入管、幹管、立管、支管、閥門、水表、配水龍頭或用水裝置等組成。

3、水處理工藝裝置圖。

看圖的時候先記常用的圖例符號,然後對應著在圖里找出閥門,水管,水箱等裝置,同時識圖管道系統的走向管徑,變徑情況等。

識圖給水排管道系統圖,一般按引入管、幹管、立管、支管及用水裝置的順序進行。識圖排水管道系統圖,一般是按衛生器具或排水裝置的存水彎、器具排水管、排水橫管、立管、排出管的順序進行。

輸水管材的選擇:

輸配水管道材質的選擇,應根據管徑、內壓、外部荷載和管道敷設區的地形、地質、管材的**,按照執行安全、耐久、減少漏損、施工和維護方便、經濟合理以及清水管道防止二次汙染的原則,進行技術、經濟、安全等綜合分析確定。

管道系統的平面布置如何進行?有哪些基本要求?包括哪些內容? 5

4樓:承天載地

1、管道走向。

2、平面座標。

3、不同的管道需要編碼標出,使用不同的顏色4、管道的型號。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題目太大,不夠具體。

dlt 5056-1996_ 變電所總布置設計技術規程dlgj150-1999火力發電廠迴圈水幫浦房進水流道及其布置設計技術規定。

hg-t 化工裝置管道布置設計工程規定sh 3012-2000; 石油化工管道布置設計通則。

排水系統布置的幾種形式各有什麼特點

6樓:匿名使用者

1 目前一些建築排水管道出現的問題。

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我們會遇到了一些建築(尤其使用年限較長者)的排水管道發生冒出臭氣,雜訊大,甚至衛生器具冒汙水的問題。 排水管道內的汙廢水溢到室內地面或有毒有害氣體、 病媒和昆蟲進入房間,將直接危害人體健康,影響室內環境衛生,其危害性大。 2023年香港淘大花園社群爆發集體感染 sars 的事件,造成多人死亡,事後官方研究報告即高度懷疑 sars 病媒傳播是由排水管作為傳播途徑,造成同棟住戶的感染。

排水管道產生的噪音也會降低室內環境質量,尤其在民用建築中發生此類問題,將直接影響到人們的生活和工作質量。這種現象主要發生在單立管的排水系統裡面。

對於建築排水管道系統設定專用通氣管的規定,建築給水排水設計規範 條雖然有適用設定條件的規定,但是筆者覺得在建築排水管道的設計指導上沒有與時俱進,有待更進一步的完善、 提高。

比如 1「當超過僅設伸頂通氣管的排水立管最大排水能力時,應設專用通氣管。」 如果一些排水量大但又滿足伸頂通氣排水能力足夠情況時,僅考慮此點,某些情況下噪音問題可能解決不了。又如 4.

中要求「10 層及 10層以上高層建築的生活汙水立管宜設定專用通氣立管」 ,此條僅僅要求汙水立管設定,其實在生活廢水排水量大的時候,同樣會出現上述冒臭氣、 噪音大等問題。

排水系統在建築中是很重要的乙個環節,但由於深埋於樓層之中或是吊頂、 管道間等隱蔽起來,普遍不受。

重視。有些開發商比較注重建設成本而忽略排水質量喜歡跟規範打擦邊球,不重視排水問題對建築質量的影響,規範不明確的情況下一般爭議較多,**不能事事要求開發商要依據自己的良心和自覺,所以作為給排水設計人員在具體工程專案設計排水管道系統時,很有必要向開發商闡述清楚各種管道系統的弊端,避免這些問題的發生,共同提高國內的建築質量。

汙水管網的規劃設計方案包括哪些內容 30

7樓:在路的那頭等你

設計原則。

(1)充分利用地形,盡量沿區域標高較低街區設定,以保證次級管能順利接入。

(2)排水管網布置應最大限度避免造成較大建、構築物和管線的拆遷,以及在施工過程中對交通的影響。在街道上布置的優先順序為:行人路→慢車道→車行道。過街管盡量集中設定。

(3)建成區域的排水管網布置要有一定的密度和足夠的斷面,方便下階段支管接入的改造。

(4)控規對排水管線的單雙側設定基本是按路幅寬度和交通狀況、支管接入狀況等確定。根據規劃要求,路幅寬度>32m為雙側布置;路幅寬度≤32m為單側布置。

(5)規劃區域的排水管網應充分適應城市發展的需要,避免重複建設和再次改建;主幹管盡量沿規劃區域將保留的原有城市道路布置,以保證能盡早實施,盡早投入使用。

(6)排水管線應有一定的埋設深度,以保證次級排水管及排水支管能順利地接入。

8樓:恭銳意

首先是。

一、現狀資料分析,二、設計原則,三、汙水量**及規模,四、汙水排放體制,五、汙水分割槽和布局,六、汙水系統的安全性。

七、汙水管 渠。

八、汙水處理與利用。

按這個大綱寫就中。

設計汙水管道系統有哪些步驟 水汙染控制工程第四版

9樓:淵源

汙水管道系統的設計步驟有:

1.總平面設計(管網定線,街區編號,街區面積)版;

2.幹、支管線的平權面設計(管線定位,設計管段);

3.確定設計標準(設計人口,排水定額);

4.計算設計流量(總變化係數,管段流量,集中流量,轉輸流量);

5.管道水力計算(選定控制點,依次逐段計算);

6.繪製管道系統平面圖和縱剖面圖。

雨水管渠平面布置與汙水管道平面布置相比有何特點

雨水管渠平面布置受地形影響,同時考慮使用者接入 汙水管道平面布置不考慮地形,在滿足規範的前提下滿足使用者接入即可。汙水管網雨水管網的布置遵守怎樣的原則或方法。汙水管網雨水管網的布置,遵守的原則或方法如下 1 雨水管道開始處的埋深為2.0公尺,通常布置在道路的北側和北側,在距路緣石1.5 2公尺的慢車...

《老馬》有什麼主要內容,紅岩的主要內容有什麼?

我們漫長的旅途竟然這般短暫。低矮的窗戶 棕色的陰影 角落裡 你的臉相當驚怯 幸福以及模糊的歡樂。我學會在各種疼痛中說話。約瑟,帶著廉價菸草的味兒,站在岸上。滿腹牢騷哈哈 紅岩的主要內容有什麼?紅岩 是以描寫重慶解放前夕殘酷的地下鬥爭,特別是獄中鬥爭為主要內容的長篇 它的基本情節以 中美合作所 集中營...

戊戌變法報紙的內容,戊戌變法的主要內容有哪些

實務報 國文報 中外紀聞 戊戌變法的主要內容有哪些?1 在政治上 1 開放言路。光緒皇帝下詔,允許報紙 指陳利弊 中外時事,均許據實昌言,不必意存忌諱 又下詔,凡院 部司員欲條陳意見,可以上書,通過本衙門的 堂官 首長 代傳。普通百姓可以到都察院呈遞 2 精減機構。撤銷詹事府 主管皇后 太子家事 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