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管道材料一般是什麼,汙水管道用什麼材料?

2021-03-04 08:56:23 字數 3604 閱讀 4084

1樓:羅特

現在的下水管基本都用pvc塑料製作。pvc是熱敏性塑料,在加工製品的時候

汙水管道用什麼材料?

2樓:匿名使用者

1、塑料管道及管件,硬質聚氯乙烯管(upvc),upvc管是國內外使用最為廣泛的塑料管道。upvc管具有較高的抗衝擊效能和耐化學效能。

upvc又叫pvcu,通常稱為硬pvc,它是氯乙烯單體經聚合反應而製成的無定形熱塑性樹脂加一定的新增劑(如穩定劑、潤滑劑、填充劑等)組成。

upvc的熔體粘度高,流動性差,即使提高注射壓力和熔體溫度,流動性的變化也不大。另外,樹脂的成型溫度與熱分解溫度很接近,能夠進行成型的溫度範圍很窄,是一種難於成型的材料。

2、pvc管排水管

pvc管排水管是以衛生級聚氯乙烯(pvc)樹脂為主要原料,加入適量的穩定劑、潤滑劑、填充劑、增色劑等經塑料擠出機擠出成型和注塑機注塑成型,通過冷卻、固化、定型、檢驗、包裝等工序以完成管材、管件的生產。

3、高密度聚乙烯(hdpe)雙壁波紋管,是一種具有環狀結構外壁和平滑內壁的新型管材,80年代初在德國首先研製成功。經過十多年的發展和完善,已經由單一的品種發展到完整的產品系列。目前在生產工藝和使用技術上已經十分成熟。

由於其優異的效能和相對經濟的造價,在歐美等發達國家已經得到了極大的推廣和應用。

4、pp纏繞管

pp纏繞管是採用纏繞成型工藝的塑料管,具有重量輕、剛度強、柔度高、耐低溫和耐腐蝕等優點,能有效彌補三種傳統材料的不足,可廣泛應用於城市排水、汙水和工業用水輸送等領域。

凌雲集團上海亞大管道公司通過引進生產裝置及加工技術,在海寧工廠試製生產成功口徑達3.5公尺的大口徑pp(聚丙烯)纏繞管,凌雲集團副總經理馮浩宇表示,這將對城市雨季防洪防澇起到決定性的作用。

據了解,傳統上應用於城市排水、排汙系統的管道多採用水泥、pe(聚乙烯)、玻璃鋼等材料,但都存在剛性差、連線差、易漏、易塌陷等問題。若想解決城市排水、排汙不暢通問題,靠三種傳統材料都無法徹底解決。

擴充套件資料

pvc排水管是傳統排水管材的替代產品,具有較佳的物理化學效能.它內壁光滑,比常規排水材料的摩擦阻力小,因此橫管安裝坡度較小,能夠提高建築的室內淨高。

同時,pvc排水管重量較輕,為鑄鐵管的五分之一,易於運輸和操作;採用膠粘連線,方便安裝及維修;**較常規排水管材低廉,大大降低工程造價;耐腐蝕性能強,在建築汙廢水及雨水管道系統使用普遍。

另外,pvc排水管的普遍使用有利於節省鋼材,對於緩解我國鋼鐵短缺的局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與鑄鐵管、鋼管相比,pvc-u排水管存在承受壓力低、抗衝擊效能弱的缺點.此外.

pvc-u排水管雖然是難燃型材料,但對於室內明敷管道,存在火勢沿排水立管向上蔓延的可能.

參考資料人民網-新型材料管道讓城市「血管」不梗阻 填補了國內空白

3樓:明誠地坪

給水管是承壓管,排水管是非承壓管。使用的材料種很多,只是管件製作工藝有區別。承壓管道對材料的力學效能和安裝工藝要求高,非承壓管相對較底。

市場上主要有鍍鋅鋼管,pap(鋁塑復合管),ppr(聚丙烯酯復合管),upvc(聚氯乙烯復合管),還有一些質量和效能都較好的銅水管和襯塑薄壁不銹鋼管。由於鍍鋅鋼管不耐蝕、不抗菌,內壁抗結垢性差,在水與管道內壁長時間接觸後,極易鏽蝕入水,引起飲用水的直接汙染。同時由於它是螺紋連線,時間一久就容易鬆動,出現漏水現象。

因此國家2023年的時候就已經明令禁止使用冷鍍鋅鋼管,而熱鍍鋅鋼管也是限期使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慮用upvc、hdpe管、鍍鋅管道,看你用在**,水量大小、**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地下用鑄鐵管或地上用pvc管

6樓:王

排汙管道一般用水泥管或者鋼管,城市排汙管道用螺旋鋼管或者無縫鋼管。

建築物下水管道用什麼材料好

7樓:祝您每天開心

建築各給排水管道的材質,種類和特點:

第一:鍍鋅鐵管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7613739

鍍鋅鐵管是目前使用量最大的一種材料。由於鍍鋅鐵管的鏽蝕造成水中重金屬含量過高,影響人體健康,許多發達國家和地區的**部門已開始明令禁止使用鍍鋅鐵管。目前我國正在逐漸淘汰這種型別的管道。

第二:銅管

銅管是一種比較傳統但**較貴的管道材質,耐用而且施工較為方便。在很多進口衛浴產品中,銅管都是首選。**是影響其使用量的最主要原因,另外銅蝕也是一方面的因素。

第三:不銹鋼管

不銹鋼管是一種較為耐用的管道材料。但其**較高,且施工工藝要求比較高,尤其其材質強度較硬,現場加工非常困難,所以裝修工程中用得較少。 第四:鋁塑復合管

鋁塑復合管是目前市面上較為吃香的一種管材,由於其質輕、耐用而且施工方便,其可彎曲性更適合在家裝中使用。其主要缺點是在用做熱水管時,長期的熱脹冷縮會造成管壁錯位以致滲漏。

第五:不鏽鋼復合管

不鏽鋼復合管與鋁塑復合管在結構上差不多,在一定程度上,效能也比較接近。同樣,由於鋼的強度問題,施工仍較困難。

第六:pvc管 pvc(聚氯乙烯)塑料管是一種現代合成材料管材。但近年來科技界發現,能使pvc變得更為柔軟的化學新增劑酞,對人體內、肝、**影響甚大,會導致癌症、腎損壞,並破壞人體再造系統,影響發育。

一般來說,由於其強度遠遠不能適應水管的承壓要求,因此極少使用於自來水管。大部分情況下,pvc管適用於電線管道和排汙管道。

第七:pp管

1.pp-b(嵌段共聚聚丙烯)。由於在施工中採用融接技術。

因此也俗稱熱融管。其無毒、質輕、耐壓、耐腐蝕,正在成為一種推廣的材料,但目前裝修工程中選用的還比較少。選用的還比較少。

一般來說,這種材質不但適用於冷水管道,也適用於熱水管道,甚至純淨飲用水管道。

2.pp-c(改共聚聚丙烯)管。效能基本同上。 3.pp-r(無規共聚聚丙烯)管。效能基本同上。

另外,pp-b、pp-c與pp-r的的物理特性基本相似,應用範圍基本相同,工程中可替換使用。主要差別為:pp-c、pp-b材料耐低溫脆性優於pp-r;pp-r材料耐高溫性好於pp-c、pp-b。

在實際應用中,當液體介質溫度≤5℃時,優先選用pp-c、pp-b管;當液體介質溫度≥65℃時,優先選用pp-r管;當液體介質溫度在5~65℃時,pp-c、pp-b與pp-r的使用效能基本一致。(小d)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使用硬質管材,這樣能夠保證強度,耐壓度。常見的有pvc-u排水管,機制鑄鐵排水管。

9樓:春風化雨時

建築物下水管道用pvc-u排水管比較好。

upvc又稱硬pvc,它是氯乙烯單體經聚合反應內而製成的無定形熱塑性樹脂加一定的容新增劑(如穩定劑、潤滑劑、填充劑等)組成。除了用新增劑外,還採用了與其它樹脂進行共混改性的辦法,使其具有明顯的實用價值。這些樹脂有cpvc、pe、abs、eva、mbs等。

upvc的熔體粘度高,流動性差,即使提高注射壓力和熔體溫度,流動性的變化也不大。另外,樹脂的成型溫度與熱分解溫度很接近,能夠進行成型的溫度範圍很窄,是一種難於成型的材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硬管,upvc或鑄鐵的,現在還有帶螺紋的upvc,噪音低

11樓:殺馬煮肉

一般為硬管,pvc、鑄鐵管、鋼管等

汙水排汙排水管一般用什麼管材,汙水管道用什麼材料?

汙水管道最常用材料 塑料管道及管件,硬質聚氯乙烯管 upvc upvc管是國內外使用最為廣泛的塑料管道。upvc管具有較高的抗衝擊效能和耐化學效能。upvc管 實際上就是一種塑料管,介面處一般用膠粘接,upvc管的抗凍和耐熱能力都不好.所以冷熱水管都很少用,pvc管適用於電線管道和排汙管道。家用汙水...

什麼是汙水管道的基底標高,汙水管檢查井標高怎麼看(有截圖)

你有沒有仔細看書啊?上課不聽作業不做起碼做課設時先把書翻一遍吧!汙水管有最小埋深的,管網末端通常是埋深最小的,你根據設計流量 設計流速 管徑,可以查表得出管道坡度,然後就有了管道兩端的高差,兩頭的標高就都有了,然後這段管子和下一段管子要接起來,這你會吧!然後一段段往下接就可以了。汙水管檢查井標高怎麼...

純水管道一般用什麼材質的管子

日本積水管道,電阻率可達18兆歐以上,耐酸鹼,耐腐蝕,不生鏽,不結垢,不二次汙染。符合食品級衛生要求的薄壁不銹鋼管 薄壁銅管 優質塑料管 食品級的都可以 看安裝條件咯,選不鏽鋼的居多。食品級304。316l 家用淨水器,安裝在水管上的那種選什麼樣的好?30 有那種管道淨水器,安裝在水管上的,比如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