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管渠平面布置與汙水管道平面布置相比有何特點

2021-03-04 06:14:32 字數 894 閱讀 8713

1樓:長安碩士

雨水管渠平面布置受地形影響,同時考慮使用者接入;汙水管道平面布置不考慮地形,在滿足規範的前提下滿足使用者接入即可。

汙水管網雨水管網的布置遵守怎樣的原則或方法。

2樓:59分粑粑

汙水管網雨水管網的布置,遵守的原則或方法如下:

1、雨水管道開始處的埋深為2.0公尺,通常布置在道路的北側和北側,在距路緣石1.5-2公尺的慢車道下方,不應將其布置在快速通道下方,以免在積水時影響交通,如果道路寬度大於40m,請考慮在道路兩側設定雨水管。

2、雨水管的最小管徑為400mm。 在計算雨水流量時,整個集水區的雨水被認為是收集在管道的末端,管網布局上顯示的管直徑是管末端的管直徑。

3、雨水管道直徑超過2000mm時,應採用溝渠,雨水管與溝渠連線時,應採取一定的工程措施,以保證連線處的良好水利條件。

3樓:匿名使用者

(1)雨水管道的起端埋深為2.0公尺;一般布置在道路東、北側,距路緣石1.5—2公尺的慢車道下;不宜布置在快車道下,以免積水時影響交通;如道路寬度大於40m,可考慮在道路兩側分別設定雨水管道。

(2)雨水管道的最小管徑為400mm,在計算雨水流量時,考慮整個匯水面積的雨水集中匯集於管道末端,管網布置圖上所表示的管段管徑為管段末端管徑。

(3)當雨水管道的管徑超過2000mm時,採用溝渠;雨水暗管和溝渠連線時,應採取一定的工程措施,以保證連線處良好的水利條件;

(4)為保證路面雨水排除通暢,雨水口間距一般為30—50公尺,在道路坡度較小和地勢低窪的地方密度應適當加大,以避免雨水不能及時的排除。

(5)對於靠近山麓建設的工廠和居住區,除在廠區和居住區設雨水管道外,還應該考慮設定排洪溝,以攔截從分水嶺以內排洩下來的雨洪,引入附近水體,保證工廠和居住區的安全;

市政給水,汙水,雨水管道基礎怎麼確定

在新修道路工程施工中,首先放線開挖路床,在路床開挖基本完成後,進行汙水管道 雨水管道施工 看幾汙幾雨,在同側還是分兩側 然後進行熱力 電力管施工。但是也要看設計管道位置在什麼地方,是在機動車道還是在非機動車道或是在行人路上。但基本順序都是一樣的,先路床再管道 路基再路面。一下市政排水中怎麼選擇雨水管...

雨水口和雨水篦子和雨水管檢查井是什麼關係,是不是有雨水篦子就

首先,一般說雨水口就是雨水篦子,也可以叫收水井。一般有雨水口就有乙個與之連線的雨水管檢查井。雨水口抄 雨水口是排水工程的一 襲個分項雨水bai口,雨du水進入雨水管的地方zhi。雨水檢查dao井 是各雨水管相交叉處的交點.起到雨水匯流.分流的功能和日常的檢查.雨水井分為雨水檢查井和雨水暗井.其側面有...

我是在做排水課程設計的,汙水管道和雨水管道是分開的。現在圖中

對於第乙個問題,汙水管道經過河流時要設計倒虹管。但是我不明白你說的排水口是指什麼?集水點嗎?雨水收集完可以直接排入水體,但汙水是要進汙水廠處理後再排放的。我是第一次做雨水排水和生活排水,其中設計方給雨水檢查井的施工圖是圖集02s515,是的,排來水重在將水排出自去,檢查井底部高於管底的話,水就會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