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年太陽直射赤道兩次,一年內受太陽直射兩次的地方是哪裡

2021-03-04 06:27:01 字數 1006 閱讀 7944

1樓:

b 本題主要考查的是地球運動的相關知識。一年有兩次太陽直射的地方是赤道,分別是春秋分。

一年內受太陽直射兩次的地方是**

2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一年內受太陽直射兩次的地方是赤道。太陽直射點每時都在向西移動,每小時移過15度經度。

地球在公轉過程中,太陽直射點在地球表面的南北回歸線之間來回移動。一年內有一次陽光直射最北和最南分別是北、南回歸線上,一年之中,太陽直射點在南北回歸線來回移動,兩次直射赤道。

3樓:寶格格

一年中有兩次太陽直射的地方位於 赤道上

地球在公轉過程中,太陽直射點在地球表面的南北回歸線之間來回移動。一年內有一次陽光直射最北和最南分別是北、南回歸線上,一年之中,太陽直射點在南北回歸線來回移動,兩次直射赤道,

4樓:天哥真厲害

一年收兩次太陽直射的地方是赤道

5樓:冰藍永邪

南北回歸線之間地區(不含南北回歸線)

為什麼熱帶有兩次太陽直射現象?赤道上的兩次太陽直射算不算?為什麼?

6樓:理解の定義

因為太陽直射點週期性的在南北回歸線之間移動,一年以來回。你想想,來+回那麼同乙個地方不久經過兩次麼。(南北回歸線內地區) 請問,赤道上的兩次太陽直射算不算是啥意思?

赤道,請問一年中有幾次太陽直射現象我

7樓:匿名使用者

赤道上,每年中有兩次太陽直射現象,就是二分日。春分日和秋分日。

8樓:windy漂浮星空

太陽直射在北緯和南緯23.5度之間移動(南北回歸線),通過赤道兩次。所以,赤道每年獲得太陽直射的機會是兩次。

9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一年有兩次直射赤道:春分這一天和秋分這一天。

一年內有兩次陽光直射現象的地方是A赤道B南回歸線

每年的3月21日前後,太陽直射在赤道上,即春分 每年的9月23日前後,太陽又直射在赤道上,即秋分 所以一年內有兩次陽光直射的地方是赤道 根據題意 故選 a 一年內有兩次陽光直射現象的地方是 a 赤道 b 南回歸線 c 北回歸線 d 極 每年的3月21日前後,太陽直射在赤道上,即春分 每年的9月23日...

藍莓果樹一年結兩次果嗎,有哪些水果一年兩次結果的

結一次在6月份左右,雙季樹莓一年結2次果,嘉興市新塍奇花園藝 有哪些水果一年兩次結果的 菠蘿,一般熱帶一年可兩次收穫菠蘿,有冬春菠蘿和夏季菠蘿之分,冬春菠蘿在4 5月份成熟,夏季菠蘿在7月份左右才可收收穫。還有雙季板栗 二茬葡萄這些。還有香蕉 木瓜 檸檬好像一年好多時候都可以結果的 藍莓開花結果的時...

柚子樹一年開幾次花,柚子樹一年開兩次花正常嗎?

據柚子種植達人了解,柚子花期4 5月,果期9 12月,需要5 8個月。柚子樹一年開一次花,柚子花期4 5月,果期9 12月,需要5 8個月。柚子樹一年開兩次花正常嗎?嫁接樹4年左右,正常的在8年後結果,以後一年一結,現在的柚子樹一年開兩次花,我覺著不太正常,應該開多次花才能夠結果實,現在很多東西都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