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樣養倉鼠行嗎 給點意見,養倉鼠,大家看看這樣子養行不行?

2022-07-31 23:55:02 字數 5593 閱讀 1717

1樓:巫迪糖果

夏天應該不冷.

木屑有嗎

很便宜的,衛生紙要碎碎的,貓沙也可以,只不過沾上水就乾乾的,一塊一塊的;

麥子啊,公尺啊,也要喂喂 黃瓜頭也可以.黃瓜頭的話,2天乙個小塊,太多會腹瀉.

這樣應該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你的籠子裡面有沒有木屑,如果沒有,就先墊貓砂再放點撕成條的衛生紙,對鼠鼠有益^_^

3樓:豬餅

當然不會死的啦!少操心了~~~~~~~~

養倉鼠,大家看看這樣子養行不行?

4樓:水澹澹澹

上面想法完全可行,加一條,室溫有點低,到家後要給點脫脂棉,他自己會做窩的。

1、買乙隻,一鼠一籠(店裡的:一是還小,領地意識不明顯,以後打;二是屍體都被鼠販子扔掉了,你看不見)

2、不會的,雖然小,適應能力不錯

3、倉鼠不用人陪的,放好食物和水就可以,每天一勺,看著量給,食盆保證不空就行

4 、沒浴室可以,浴沙必須有,定期拿出來洗澡;沒有磨牙棒完全可以

看樓主也是用心想養好倉鼠的,所以建議網購一些好點的品牌糧(大部分花鳥都賣的比較差的國產糧和自配糧),這樣營養足夠壽命才長~~

5樓:最棒的哈密瓜

基本沒什麼問題。要注意,倉鼠生活的溫度在20度~25度之間,11度可能對於乙隻倉鼠來說有些低,可能會冬眠。到了夏天也放上一點點木屑,但倉鼠很怕熱,不要放貓砂,最好用冰鎮過的鵝軟石放在籠子裡,倉鼠會爬上去。

解題:1. 如果是三線倉鼠,都是同性別,那麼沒大問題,但是不要異性在一起,否則會生一堆的寶寶。

2. 如果一直不適應,那麼就一直用黑布遮著籠子,直到適應為止。

3. 早晨把10克倉鼠量放進食盆,加好涼白開水,檢查籠子是否有漏洞,然後就可以放心地出發了。

4. 可以。兩者都是可以免的。

一定要選我!順便說一下,我家也養倉鼠,很有經驗的。

6樓:天堂小妖精

1.我是買乙個還是兩個倉鼠呀?體型小的。(我看店裡面就是一群群在一起的,也不打架)

一籠不能容二鼠,除非一公和一母。要是不想讓它們繁殖的話,就分籠,買幾個就買幾個籠子,我養了三隻,三個籠子,每天看著它們在一起玩一會。

2.倉鼠會不會一直不適應新的籠子呀?最擔心了,怎麼讓倉鼠適應?

倉鼠適應能力挺強的,我這幾隻拿回來後,就用毛巾蓋了一天,之後就可以慢慢去摸它了,但是必須要讓它看到,否則它會害怕的。不建議買老公公,漂亮,但是膽子太小了,一點都不親人。

3.如果工作都做好了,日常怎麼照顧倉鼠?(我每天晚上六點到家,早上六點上班)

晚上放上鼠糧,換浴鹽,放好水,就一天不用管它了,下了班再打掃籠子就行了,沒你想的那麼嬌貴,我家的什麼都吃,水果,蔬菜,還有豆製品,都特別愛吃,只要乾淨,沒有高鹽高糖就行,我都養了一年了,沒什麼問題。

有時候會生病,最常見的就是拉稀,喂媽咪愛就行,詳細問度娘。

4.沒有浴室和磨牙棒行不行?

沒有這兩樣堅決不行。這兩樣是必須的,ss們特愛洗澡,每次換完浴鹽就鑽進去打滾。

你要有足夠的耐心和心理準備,別看它們小,養起來也很費錢的,我養了一年了,花 了2000塊,和養孩子一樣,看到什麼新鮮的東西都想給它們買。現在這三個小精靈都和小狗一樣了,吃飯的時候在腳下抓我腳,要吃的,不理它們它們就咬。正跑著,一叫它們名字,它們就知道往回跑,特可愛。

雖然不那麼嬌貴,但是也要細心照料,多查查資料

7樓:

要是剛養 而且還是買了個大籠子 就買只金絲熊吧 倉鼠最好不要兩隻養 無關公母都要打架 店裡不一樣 兩隻買回家 肯定要打架 倉鼠買回家都會不適應 放進籠子 不逗它就行了 剛開始會有點怕 後來慢慢熟悉籠子 熟悉幾天就好了 每天下班後看看食盒裡的糧食夠不夠 三天左右換水 不能自來水 用純淨水 或者涼開水好了 磨牙一定要有 浴室最好別放籠子裡 它會把它當廁所的 我家養的金絲熊 很愛乾淨 而且沒味道 我都不給他洗澡(主要我比較懶 反正也沒味道)你可以換水時給他洗洗 正好一起

8樓:黛安娜天堂號

1 視籠子情況而定吧……別看寵物店裡的很和諧長大了就開掐了,我那兩隻小時候天天擠一起睡後來打的翻天地覆的、

2 不會的,他們適應性很高……網上也有專門的時間表,樓主的安排很細心啊

3 適應後倉鼠白天就是在睡夢中度過的……走前加點食就成4 沒有浴室的話最好準備個盒子裝浴砂,倉鼠是一定要洗澡的,不然會生病;雖然沒有磨牙棒會自己找其它東西磨牙……但做好被它啃籠子發出的聲音嚇一跳的準備吧,還是準備乙個吧

9樓:叢運恆

1、當然是乙個、和諧是假象

2、不會、第一天別動鼠鼠、過三四天就行了

3、日常就是看看食盆裡有沒有吃的、倉鼠有沒有奇怪的樣子4、浴室可以用小碗代替【別告訴我小碗也沒】磨牙棒可有可無、可以用硬的熟的饅頭

採納我吧、我自己收打的q口q

10樓:2011快樂鼠鼠

**2011快樂鼠鼠說:一看樓主就應該是很細心的人,但是要想照顧好鼠鼠,浴室浴沙,磨牙石都是最基本的,要給鼠鼠準備的哦,鼠鼠到了乙個新環境肯定是需要適應一段時間的,,上班之前把鼠鼠的糧食,水壺都給加滿,最好每三天左右就給鼠鼠打掃一下衛生哦,呵呵,鼠鼠到了新的環境,一定先不要急著去碰鼠鼠,樓主可以蹲在鼠鼠籠子旁邊跟鼠鼠說說話,雖然鼠鼠聽不懂,但是這也是跟鼠鼠培養感情的有效方法,讓鼠鼠適應你的聲音,你的氣息,你的味道哦,呵呵,有什麼還不明白的可以隨時**2011快樂鼠鼠的哦

11樓:空白小

1、打架是遲早問題,希望樓主不要去冒險,小時候勉強能放一起,乙個半月後就要分開了,開始有地盤意識了。

2、倉鼠適應能力強,2天左右回適應,不用擔心,我開倉鼠店的,經常換來換去。

3、每天早晚餵食一次,或者用食物把他的飯碗裝滿,讓他自己去吃。每天更換木屑、浴沙、水,基本上就ok了,不要太過於操心,倉鼠你越操心越難養,丟那隨它自己玩反而好養,但是冬天必須注意保暖。

4、不行,時間久了會生病的,不洗澡身上不乾淨,沒有磨牙的 牙齒無限長長,嚴重的話會刺穿嘴巴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哎,我這兩天正準備養,還不知道怎麼養呢,自製了乙個籠子,但是裡面也是缺少很多東西,好像有些東西是必備的,還是備上吧,我見過一堆倉鼠吃乙個倉鼠,嚇得我啊,老闆娘直接就給扔到下水道了。

13樓:李小沫

1 我家養了兩隻鼠鼠 1年多了 已經生了3窩寶寶了 要是從小養起是不會打架的 而且 注意必須是不同性的

2鼠鼠的適應能力很強的 不用擔心 我家鼠鼠換了三個籠子了 只在剛開始到處溜達 看 不用一天就完全適應了

3 鼠鼠都在晚上活動的 白天睡覺如果你打擾它睡覺會很不高興的 食物要適量 不能太多 也不能缺了 多了的話它會不節約還會挑食 我家的現在就挑食的厲害...它不吃的就都弄到外面去

4沒有浴室的話 鼠鼠就不能自己清潔洗澡了 最好還是配乙個 也不貴 寵物市場大概5-10元就可以買到了 磨牙棒沒有得話 它可能會磕籠子的 我家的籠子已經傷痕累累了...

你這麼細心一定沒有問題的 ps 鼠鼠一定要從小養 經常跟它溝通 和它親近 (不要嚇到它)不然它會不認你的

希望能幫到你 也希望你能採納

14樓:

我的話,都是在買的時候把手放下去看哪只和我親近的就買哪只的

15樓:v小雪花

倉鼠是不可以兩隻一起養的,即使是一對也不可以,因為它們會打架而死,要不就是繁殖出一大群小鼠鼠。

16樓:匿名使用者

買兩個倉鼠要一公一母不打架 .倉鼠適應新籠子很快 籠子內要準備充足的食物 還要放一些無毒的玩具讓它咬 沒有浴室和磨牙棒不行 倉鼠的牙不停生長 太長了就不能吃東西 浴室可以讓它毛色順滑

17樓:檬鼠

不要買兩隻倉鼠,而且不要買一公一母,他們的繁殖能力很快,半個月一窩,還有你的計畫我看了,還不錯,倉鼠的適應能力很好,不適應新環境應該不會,只要在他剛到新環境的前幾天不要打擾他,你晚上到家時在他的食槽中放入倉鼠糧,水要常換,水要開水,還有倉鼠不能在**上買,不好養的。最好有磨牙棒或磨牙石,很便宜的,磨牙石不要太大,浴室沒有鼠鼠怎麼洗澡呢?所以建議買,如果另有洗澡的工具的話,可以不買。

補充一點,倉鼠籠的門窗一定要鎖緊,不然它會逃的。

18樓:晶晶

您好 倉鼠 放一起養是沒有問題的 不會擔心打架的事情, 平時注意清潔衛生,長換木屑 保持食物 尤其是水的** 倉鼠生寶寶的時候要注意 把公的倉鼠拿到另乙個籠子養 直到小倉鼠開始能吃東西的時候在把倉鼠爸爸方回來 ,這樣 避免倉鼠爸爸吃小倉鼠的現象 有問題可追問,希望滿意後給分 謝謝

19樓:範倫提娜

你真是好耙耙好麻麻呀!

20樓:匿名使用者

鼠鼠是不能喝水的,要把水改成青菜。1.養倉鼠最好買兩隻,一公一母。

(體型要小的)2.鼠鼠慢慢會適應新的籠子,這一點不用擔心。3.

早上六點放一些飼料和青菜即可,多一些。鼠鼠不會像金魚一樣,飽了還會吃。4.

磨牙棒是必要的,否則鼠鼠時間長了要咬籠子的油漆來磨牙。

21樓:冥蝶傷月

1:一線單獨,三線可以群居

2:應該不會

3:喂它鼠糧,準備浴砂,放好鼠糧,三天換一次水4:不行

倉鼠不能養了想送給別人養這樣做行不行?

2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自己養下去,我也養了倉鼠,從小養大有感情的,它也很乖的,不要化特別大的精力去照顧它,給它吃點和換點木屑,洗澡放點東西就行了,再說它壽命也不長,一般二到三年,但有特殊原因,家裡不好養,就找個有愛心的朋友,代養著,別看它小,什麼事多懂。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養了最好是把它放到寵物店給它找個重新愛它的人。如果你送人,這個人必定關係不錯,以後肯定你還能看到。如果你朋友養的不當被你看到,因此你與朋友之間會因為乙隻倉鼠起隔閡,不如放在寵物店,有慧眼的人養起來倉鼠也享福。

24樓:錦羿航成

倉鼠養不了了,送給別人養是可以的。

自己無法善待動物,給它找乙個安穩的家也是不錯的。

倉鼠壽命比較短,一般不會超過三年。

2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不明白父母為什麼不讓養?養小動物可以培養乙個人的愛心和責任感,用更好的心態面對生活。再說倉鼠又不是異類寵物,潛在危險可以說幾乎沒有。

其次,你要把這個箱子放在哪?垃圾桶旁邊?有被當成垃圾直接收走的風險。

放在小區或者單元樓?物業發現了肯定會借題發揮尋失主,弄的沸沸揚揚。不如釋出乙個朋友圈訊息或者,同城訊息。

有意向收養的人可以親取,也能當面見一下領養的人,人品 ,性格什麼的大致了解一下。我覺得比直接丟在那裡強

2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人要養完全可以啊。

27樓:金豬力

不能送給別人,要善待動物。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 你可以送給親戚或朋友

29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萬一沒人帶回去倉鼠怎麼辦呢

我想養倉鼠,家裡人不讓養怎麼辦?

30樓:手機使用者

用自己的實力,讓家裡人同意

什麼倉鼠好養?倉鼠好養嗎?

三線類倉鼠 最好養的是野生色三線,紫倉也可以,適合新手養 一般 在10 15 不是新手的話 其實還是三線類倉鼠好養 紫倉吧 特別的也就是老公公 老婆婆 金絲熊 不過這幾樣倉鼠很不好養 老公公 老婆婆膽小 金絲熊一開始也不親人 所以 還是推薦紫倉。三線紫倉銀狐都還不錯,布丁體質差了點長大了某些還會變色...

倉鼠怎麼養倉鼠吃什麼,家裡養的小倉鼠平時給它吃什麼?

倉鼠能吃什麼呢?最基礎的食物便是鼠糧啦,鼠糧具體說來就是穀物類和雜糧 堅果等,這些可都是它們愛吃的呢,當然也很喜歡吃蘋果和黃瓜這類水分很大的果蔬。買個倉鼠專用的小籠子最好,35元左右,賣倉鼠的地方都應該有。如果沒有專用的倉鼠籠,也可有用烏龜和和整理箱代替。最好是有蓋,又通風透氣的東東。倉鼠這小傢伙挺...

倉鼠冬天怎麼養,冬天怎麼養好小倉鼠?

一 墊材。到了冬天,給倉鼠鋪上厚厚的墊材,不僅能讓倉鼠保暖也能充分滿足倉鼠鑽行的娛樂 當然在基本的倉鼠墊材中多放入棉花 紙巾或者碎布片 毛線絨,這些都能很有效地滿足倉鼠冬季保暖的需求。二 倉鼠窩。那種傳導性很強的陶瓷窩到了冬天就不是很建議廣大鼠友選用了,一般我們會選擇傳導性教差的木頭窩進行冬季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