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種鳥類的名字,求一種鳥類的名字 黃色的,臉兩邊有圓形的腮紅

2022-07-31 23:40:04 字數 4473 閱讀 1089

1樓:

燕雀(學名:fringilla montifringilla)屬小型鳥類,體長14-17釐公尺。嘴粗壯而尖,呈圓錐狀。

雄鳥從頭至背輝黑色,背具黃褐色羽緣。腰白色,頦、喉、胸橙黃色,腹至尾下覆羽白色,兩脅淡棕色而具黑色斑點。兩翅和尾黑色,翅上具白斑。

雌鳥和雄鳥大致相似,但體色較淺淡,上體褐色而具有黑色斑點,頭頂和枕具窄的黑色羽緣,頭側和頸側灰色,腰白色。除繁殖期間成對活動外,其他季節多成群,尤其是遷徙期間常集成大群,有時甚至集群多達數百、上千只,晚上多在樹上過夜。主要以草子、果食、種子等植物性食物為食,尤以雜草種子最喜吃,也吃樹木種子、果實。

分布於北歐、亞洲、從挪威到勘察加、南歐、中國等地。

求一種鳥類的名字~~~黃色的,臉兩邊有圓形的腮紅~~~~

2樓:匿名使用者

雞尾鸚鵡

俗名別名 玄鳳鸚鵡、卡美鸚鵡

英 文 名 cockatiel

拉丁學名 nymphicus hollandicus地理分布 廣布於全澳洲,尤其是內陸地區,沒有分布在北部的約克角半島、澳洲的濱海地區或是數量較少,塔斯馬尼亞島的族群

繁殖方式 卵生。 一窩約產4-6顆蛋,每隔一天生一顆,在7-10天時(約已產3、4顆蛋時)即可檢查是否有受精,孵化期約19-21天,幼鳥孵化後須提供較多的軟性食物供親鳥餵食,幼鳥約乙個月大時羽毛長成。

習  性 手養幼鳥十分活潑,喜愛親近主人,是不錯的選擇體形特徵 30cm~32cm

食  性 食物為種子及穀類

叫  聲 叫聲清脆清亮

護    理 剛飼養的成鳥很快可適應環境,對其他種類沒有攻擊性,適應環境後相當健壯, 手養鳥可愛親人,非常受歡迎,是很普遍的寵物,基本上照顧上不麻煩且容易,食物主要以混合穀物種子為主,但水果與蔬菜也應該時常**,習慣於種子飼料的雞尾鸚鵡初期對青菜水果的接受度通常不高,需慢慢耐心地調整其飲食習慣。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玄鳳鸚鵡呀,我以前也養過乙隻,我和我媽說它的腮紅是我給它畫的,我媽居然信了,你說她傻不傻

4樓:匿名使用者

雞尾鸚鵡,俗名別名玄鳳鸚鵡、卡美鸚鵡 。

雞尾鸚鵡

俗名別名 玄鳳鸚鵡、卡美鸚鵡

英 文 名 cockatiel

地理分布 廣布於全澳洲,尤其是內陸地區,沒有分布在北部的約克角半島、澳洲的濱海地區或是數量較少,塔斯馬尼亞島的族群

繁殖方式 卵生。 一窩約產4-6顆蛋,每隔一天生一顆,在7-10天時(約已產3、4顆蛋時)即可檢查是否有受精,孵化期約19-21天,幼鳥孵化後須提供較多的軟性食物供親鳥餵食,幼鳥約乙個月大時羽毛長成。

習  性 手養幼鳥十分活潑,喜愛親近主人,是不錯的選擇體形特徵 30cm~32cm

食  性 食物為種子及穀類

叫  聲 叫聲清脆清亮

有關鳥的名字

5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的飛鳥:大鴇,雄性的體重18千克。

最小的猛禽:婆羅洲隼,體長15釐公尺,體重35克。

羽毛最多的鳥:天鵝,超過25000根。

羽毛最少的鳥:蜂鳥,不足1000根。

羽毛最長的鳥:天堂大麗鵑,尾羽是體長的2倍多。

壽命最長的鳥:鳥類中的長壽者不少,如大型海鳥信天翁的平均壽命為50~60年,大型鸚鵡可以活到100年左右。在英國利物浦有乙隻名叫"詹公尺"的亞馬遜鸚鵡,生於2023年12月3日,卒於2023年11月5日,享年104歲,不愧為鳥中的「老壽星」。

壽命最長的環志海鳥:王信天翁,60餘年。

壽命最長的籠養鳥:葵花鳳頭鸚鵡,80餘年。

飛行速度最快的鳥:尖尾雨燕平時飛行的速度為170千公尺/小時,最快時可達352.5千公尺/小時,堪稱飛得最快的鳥。

衝刺速度最快的鳥:遊隼,在俯衝抓獵物是能達到180千公尺/小時。

水平飛行最快的鳥:歐絨鴨,76千公尺/小時。

飛得最慢的鳥:小丘鷸,8千公尺/小時。

振翅頻率最高的鳥:角蜂鳥,90次/秒。

振翅頻率最慢的鳥:大禿鷲,滑翔數小時不拍翅。

一次飛行時間最長的鳥:北美金鴴,以90公里/小時的速度飛35小時,越過2000多公里的海面。

飛行最高的鳥類:大天鵝和高山兀鷲是飛得最高的鳥類,都能飛越世界屋脊——珠穆朗瑪峰,飛行高度達9000公尺以上,否則就可能會撞在陡峭的冰崖上喪生。

飛行最遠的鳥類:北極燕鷗是飛得最遠的鳥類。它是體形中等的鳥類,習慣於過白晝生活,所以被人們稱為"白晝鳥"。

當南極 黑夜降臨的時候,便飛往遙遠的北極,由於南北極的白晝和黑夜正好相反,這時北極正好是白晝。每年6月在北極地區"生兒育女",到了8月份就率領"兒女"向 南方遷徙,飛行路線縱貫地球,於12月到達南極附近,一直逗留到翌年3月初,便再次北行。北極燕鷗每年往返於兩極之間,飛行距離達4萬多公里。

因為它總是 生活在太陽不落的地方,人們又稱它「白晝鳥」。

最兇猛的鳥:生活在南美洲安第斯山脈的懸崖絕壁之間的安第斯兀鷹,體長可達1.2公尺,兩翅達3公尺。

它有乙個堅強而鉤曲的"鐵嘴"和尖銳的利爪,專吃活的動物,不僅吃鹿、羊、兔等中小型動物,甚至還捕食美洲獅等大型獸類,因此又有"吃獅之鳥"和"百鳥之王"的稱呼。

尾羽最長的鳥類:日本用人工雜交培育成的長尾雞,尾羽的長度十分驚人,一般長達6~7公尺長,最長的記錄為2023年培育出的乙隻,為12.5公尺。

如果讓它站在四層樓房的陽台上,它的尾羽則可以一直拖到底樓的地面上,因此也是世界上最長的鳥類羽毛。

雄鳥和雌鳥體重相差最大的鳥類:生活在歐亞大陸北部的大鴇在鳥類中雄鳥和雌鳥體重差別最大,雄鳥體重為11~12千克,而雌鳥只有5~6千克。

嘴峰最長的鳥類:生活在南美洲的巨嘴鳥是嘴峰最長的鳥類,它的嘴峰的長度為1公尺左右,十分奇特。

最長鳥喙:澳洲鵜鶘,長47釐公尺。

最寬鳥喙:鯨頭鸛,寬12釐公尺。

學話最多的鳥:非洲灰鸚鵡,學會800多個單詞。

最擅長效鳴的鳥:濕地葦鶯,模仿60多種鳥鳴。

最複雜的鳥巢:非洲織布鳥的巢,它同時也是最大的公共巢,有300多個巢室。

最大的鳥巢:白頭海鵰的巢,長6公尺,寬2.9公尺。

最小的巢:吸蜜蜂鳥的巢,只有頂針大小。

產卵最少的鳥類:信天翁每年只產一枚卵,是產卵最少的鳥。

窩卵數最多的鳥:灰山鶉,每窩15~19枚。

孵化期最長的鳥類:信天翁也是孵化期最長的鳥類,一般需要75~82天。

最晚性成熟的鳥類:信天翁雛鳥達到性成熟的過程也是鳥類中最長的,需要9~12年。

最大的鳥卵化石:17世紀中葉以前,在馬達加斯加島南部生活著一種象鳥,現在已經絕跡。象鳥的卵化石的長徑為35.6釐公尺,相當於148個雞蛋的大小,是迄今世界上所發現的最大鳥卵化石。

最大的鳥類化石:最大的鳥類化石是隆鳥的化石,估計它的身高達5公尺左右,原來生活在馬達加斯加島上,在公元7世紀時滅絕。

鳥的起源

鳥類起源的研究,經過了主要這樣的一些階段。

2023年,赫胥黎提出了鳥類起源於恐龍的假說。赫胥黎是英國著名的乙個生物學家,也是達爾文演化論的堅定支持者,同時他也是首先提出鳥類起源於恐龍學說的一位學者。

到了1927,丹麥古生物學家海爾曼在他2023年發表了一本非常經典的著作《鳥類的起源》書中提出,鳥和恐龍雖然十分相似,但恐龍因為已經十分特化,所以鳥類可能不會從恐龍直接起源,而是和恐龍有一種共同的祖先,這就是槽齒類。所謂槽齒類,就是說比恐龍更加原始的一種化石類群,這個類群被認為是產生了恐龍、鳥類、鱷魚等現代一些主要的脊椎動物大的類群,它出現的時代可能會更早一點,比侏羅紀、白堊紀還要早的三疊紀出現。這種學說從提出來以後,一直盛行了大概有半個世紀。

從2023年到2023年,恐龍起源說再次復興。學者在研究脊椎動物化石的時候,發現有一塊被鑑定成翼龍的化石具有羽毛,進而找到了另外一件始祖鳥化石。正中這種偶然的發現,是學者將鳥類和恐龍的關係連線到了一起。

2023年一直到現在,恐龍起源學說不斷盛行,越來越多的化石證據支援了這樣的一種假說。

來自於我國的帶毛的恐龍,如中華龍鳥是第乙個身上儲存真正的分叉羽毛的恐龍化石。該化石的發現,引起了國際古生物學界很大的轟動,被認為是鳥類起源於恐龍的學說最重要最新的證據。甚至有學者提出恐龍沒有絕滅,我們所見到的現生的鳥類都是恐龍,生活在南美的蜂鳥當然就自然而然成為最小的恐龍。

鳥類的起源是複雜的問題,當更多證據被發現後,或許還有其他的解讀。

6樓:匿名使用者

喜鵲杜鵑

烏鴉麻雀

丹頂鶴仙鶴

鳳凰鴛鴦

鴕鳥火烈鳥

布穀——好多

7樓:朱笑萍漆穹

啄木鳥、樹鷚、伯勞、杜鵑、八哥、松鴉、紅咀蘭鵲、喜鵲、烏鴉、鵲鴝、烏鶇、棕頭鴉雀、壽帶鳥、白臉山雀、樹麻雀、金腰燕、家燕

鴛鴦、仙鶴、翠鳥、斑鳩、鷹、鷺鷥、孔雀

水雞、鴿雞、蹄花雞、背水雞、娃娃雞、野鵝、水鴨子、斑鳩、八哥、畫眉、白鶴、烏鴉、洞老鴉、松鴉、座山雕、山查娘、山青娘、青莊、背甲子、大山雀、白麻雀、黃麻雀、四喜、巴毛雀、刀刀雀、洋鵲鳥

寫一百種鳥類的名字

8樓:神q瑤光

開頭乙個大零蛋,兄弟你口氣也不客氣,雖然說助人為樂,但我們的心拔涼拔涼的

我本身也不懂鳥類,樓下的兄弟繼續頂上

這是哪一種鳥類,這是哪種鳥類?

只有白鶺鴒符合你描述的特 回徵 答 你說的是地鳥的一種,這種鳥飛不高,有,紅脖,藍脖,等。不是什麼珍貴的鳥類!你說的鳥 應該是 藍脖。一樓說的紅抄脖藍脖 就是點頦,是中國四大名鳥 畫眉百靈繡眼點頦 之一,貌似是珍貴的籠鳥,紅叫天,藍叫地,叫天是指能模仿飛鳥叫,叫地是指模仿蟲獸的聲音,相比較,我支援,...

求一種鳥的名字,求一種鳥的名字

你的提示太少了 這樣特徵的鳥很多,能不能再給點更細的描述 北極燕鷗。請寫出10種鳥的名字 黃鸝 丹頂鶴 畫眉鳥 喜鵲 天鵝 相思鳥 太平鳥 啄木鳥 信天翁 蜂鳥。一 黃鸝 黃鸝屬,中型鳴禽。喙長而粗壯,約等於頭長,先端稍下曲,上喙端有缺刻 鼻孔裸露,蓋以薄膜 翅尖長 尾短圓,跗蹠短而弱。體羽鮮麗,多...

求一種香菸名字,求一種香菸名字

保護套不是紙質的,每一支煙都是透明塑料裹著,這款煙是玉溪系列的一款,具體忘記了 老刀 牌香菸,嘮叨 牌香菸。求香菸的名字大全 紅雲,紅河,紅梅,一品梅,中南海,紅金,牡丹,綠牡丹,中華,蘇煙,皖煙,營煙,力士,瀋陽,藍翎,北方明珠,上海,賭王,猴王,金絲猴,華山,黃山,阿詩瑪,蝴蝶泉,關公,三峽,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