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鼠怎麼養?

2023-05-15 17:40:03 字數 2175 閱讀 4252

1樓:飛斌夢

它要乙個舒適的籠子和器具,方便它運動。籠子底要鋪上柔軟的草墊,在專門給它喝的東西裡灌滿水,不一定是溫水。

2樓:數歷史看今朝

你可以去**上搜 新手**。裡面的東東都齊全。這些是養ss的硬體設施。必備的。

3樓:考公務員一流的博士生

養好一次倉鼠是要錢的,好好養哦!!!1

4樓:教育知識的解答

倉鼠在餵養時,要注意餵養的食物要營養均衡,主要是以雜糧為主,也要新增堅果等來磨牙,還可以喂一點水果、蔬菜、肉類,保證餵食的營養豐富、全面、均衡,還要提供充足、乾淨的清水。倉鼠特別容易肥胖,可以養在有轉輪的籠子中,使它定期活動一下,保持籠子乾淨、衛生,定期清掃、消毒。

5樓:寵物小寵老穆

一、準備好充足的飼養條件,首先必需品,籠子、墊料、飲水器、食物等物品。因為要有基礎的生存條件才能更好的生存下去,特別是水的問題,剛回來的倉鼠可能會有應激反應,所以要準備清潔方便飲用的水。二、倉鼠是特別容易發胖的動物,所以一定要控制體重,以免肥胖引起死亡,所以可以買乙個跑輪,讓它**。

三、注意天氣變化,低溫保暖,高溫防曬。四、因為倉鼠個體小,所以放出來時一定要注意避免誤傷到它。五、勤打掃籠子的衛生,和倉鼠玩的時候不要去嚇它,倉鼠膽子很小的,也不要輕易去打倉鼠,不然很難讓倉鼠相信主人。

做好以上幾點,倉鼠就能夠健康的成長。

6樓:生活寶典

第。一、倉鼠是特別容易肥胖的動物,因為運動會比較少,所以建議給它買乙個轉輪,讓它每天運動一下。第。

二、飲食方面建議給一些磨牙的堅果,因為倉鼠的牙齒長得很快,如果吃的食物太柔軟,很容易牙齒長長,影響到進食。第。

三、保證營養豐富、全面,可以給它吃一些蔬菜水果。

寵物倉鼠成為近年來比較流行飼養的寵物,小小的個頭,又不佔空間,不吵不鬧,很方便那些喜歡安靜又乾淨的人飼養,說道寵物倉鼠的飼養,有很多人還是沒有用對方法的:第。

一、倉鼠是特別容易肥胖的動物,因為運動會比較少,所以建議給它買乙個轉輪,讓它每天運動一下。第。

二、飲食方面建議給一些磨牙的堅果,因為倉鼠的牙齒長得很快,如果吃的食物太柔軟,很容易牙齒長長,影響到進食。第。

三、保證營養豐富、全面,可以給它吃一些蔬菜水果。

倉鼠的挑選方法:

1、看倉鼠的眼睛是否又大又亮,如果倉鼠的眼睛不能完全睜開、眼睛呆滯、眼角有眼屎,這意味著倉鼠不健康,不建議購買。

2、看倉鼠全身的毛色是否有光澤,是否光滑,是否有脫毛的現象,一般倉鼠比較喜歡清潔,如果毛色沒有光澤、不光滑或者脫毛,就說明這個倉鼠生病了,或者已經是高齡倉鼠而顯老態了。

3、看倉鼠全身是否有咬傷,特別是耳朵,如果發現有咬傷,說明這只倉鼠比較軟弱或生病而被其他倉鼠欺負咬傷。

4、看倉鼠的行走是否協調,注意四肢是否健全。倉鼠特別是小時候會因為淘氣被老鼠叼著走來走去,容易傷害四肢。倉鼠減少前肢的話,吃飯會很麻煩,不利於和其他倉鼠一起養,因為會搶不過健康的倉鼠。

如果公鼠減少後肢的話,就會剝奪其成為鼠父親的權利。

5、看倉鼠尾部是否乾淨,便便是否乾硬,如果不是的話,這個倉鼠可能會腹瀉,嚴重的話可能會得溼尾症,時日不多了。

7樓:夏天的悲愛

不能給它吃的太多。

它很喜歡他的飯盒裡總是滿滿,還要有運動器材。

8樓:士多啤梨小文

我家養的布丁 非常溫順。

養起來也很方便,全部買倉鼠專用的籠子和食物就可以了。

9樓:mr7熊貓

去倉鼠貼吧看下新手飼養手冊吧這裡的人就只會胡說八道,倉鼠只要自己喜歡,就可以了每只倉鼠性格不一樣,很難給你說,或者加我的倉鼠群:29951503

10樓:馬大姐

公母最好別一起養,繁殖力很強。

11樓:痛惜逝年華

鼠 鼠 其 實 狠 好 養 德。

給 它 們 準 備 好 小 籠 子 就 好 了每 天 有 水 、 鼠 糧 、 給 他 們 吃最 好 去 買 點 沐 浴 砂 、 用 來 洗 澡它 們 很 愛 洗 澡 德 、 我 家 鼠 鼠 就 是 用 玫 瑰 味 、

不 要 給 它 們 吃 人 類 德 失 誤 嚄 、 它 會 中 毒 身 亡 、

最 好 放 在 幹 燥 、 空 氣 流 通 德 地 方 、要 多 給 它 們 換 木 屑 嚄 、

這 樣 就 好 啦 、

倉鼠冬天怎麼養,冬天怎麼養好小倉鼠?

一 墊材。到了冬天,給倉鼠鋪上厚厚的墊材,不僅能讓倉鼠保暖也能充分滿足倉鼠鑽行的娛樂 當然在基本的倉鼠墊材中多放入棉花 紙巾或者碎布片 毛線絨,這些都能很有效地滿足倉鼠冬季保暖的需求。二 倉鼠窩。那種傳導性很強的陶瓷窩到了冬天就不是很建議廣大鼠友選用了,一般我們會選擇傳導性教差的木頭窩進行冬季保暖,...

急 關於銀狐小倉鼠怎麼養,銀狐倉鼠怎麼養

籠子 單層的就可以,有乙個滾輪,乙個水瓶和食盆。餵食 把鼠糧放在食盆裡就行,要每天更換新鮮的食物。喂水 兩到三天換一次新鮮的水,必須是涼白開。浴沙 用2 3次就可以換。木屑 根據個人情況,可以一天或幾天換一次。籠子和浴室 乙個月清洗1 2次。除了鼠糧,適當的喂一些新鮮乾淨的蔬菜水果也可以。春天 一年...

倉鼠怎麼養倉鼠吃什麼,家裡養的小倉鼠平時給它吃什麼?

倉鼠能吃什麼呢?最基礎的食物便是鼠糧啦,鼠糧具體說來就是穀物類和雜糧 堅果等,這些可都是它們愛吃的呢,當然也很喜歡吃蘋果和黃瓜這類水分很大的果蔬。買個倉鼠專用的小籠子最好,35元左右,賣倉鼠的地方都應該有。如果沒有專用的倉鼠籠,也可有用烏龜和和整理箱代替。最好是有蓋,又通風透氣的東東。倉鼠這小傢伙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