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刑罰的問題

2022-07-31 13:40:02 字數 1396 閱讀 6172

1樓:匿名使用者

緩刑新罪漏罪,都撤消緩刑,根據69條合併決定刑罰

假釋新罪漏罪,都撤消假釋,

新罪,根據71條先減後加決定刑罰。

漏罪,根據70條合併決定刑罰。

刑法

第六十九條判決宣告以前一人犯數罪的,除判處死刑和無期徒刑的以外,應當在總和刑期以下、數刑中最高刑期以上,酌情決定執行的刑期,但是管制最高不能超過三年,拘役最高不能超過一年,有期徒刑最高不能超過二十年。

如果數罪中有判處附加刑的,附加刑仍須執行。

第七十條判決宣告以後,刑罰執行完畢以前,發現被判刑的犯罪分子在判決宣告以前還有其他罪沒有判決的,應當對新發現的罪作出判決,把前後兩個判決所判處的刑罰,依照本法第六十九條的規定,決定執行的刑罰。已經執行的刑期,應當計算在新判決決定的刑期以內。

第七十一條判決宣告以後,刑罰執行完畢以前,被判刑的犯罪分子又犯罪的,應當對新犯的罪作出判決,把前罪沒有執行的刑罰和後罪所判處的刑罰,依照本法第六十九條的規定,決定執行的刑罰。

第七十七條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犯新罪或者發現判決宣告以前還有其他罪沒有判決的,應當撤銷緩刑,對新犯的罪或者新發現的罪作出判決,把前罪和後罪所判處的刑罰,依照本法第六十九條的規定,決定執行的刑罰。

第八十六條被假釋的犯罪分子,在假釋考驗期限內犯新罪,應當撤銷假釋,依照本法第七十一條的規定實行數罪併罰。

在假釋考驗期限內,發現被假釋的犯罪分子在判決宣告以前還有其他罪沒有判決的,應當撤銷假釋,依照本法第七十條的規定實行數罪併罰。

2樓:新的一年

抱歉,純粹工作失誤。

刑法86條假釋期內犯罪的,依照71條處罰

刑法71條前罪沒有執行的刑罰(4年)和後罪所判的刑罰(3年)依照69條執行

4到7年。

可以假釋,昨天看錯了。

那麼最少2年(假釋),最多7年(刑滿釋放)。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假釋期間又犯罪的,應當屬於在刑罰執行期間又犯新罪的情形,應當使用先減後並的原則。

原刑法已經執行5年,假釋執行2年,又犯新罪判處3年!~計算公式:9-5+3=7

還要服刑7年,加上以前執行的5年,等於總共服刑12年!~不知道說的有沒有瑕疵,希望高手指點!~

4樓:盛源集團

應當是9-5-2=2.再加3,實際服刑期為5年.考慮到減刑應超過實際刑期的一半,所以最佳效果是必須服刑3年剩餘兩年積極改造,有立功表現減刑.

換句話說最多在5年中再減2年.完畢.

5樓:匿名使用者

出什麼出,死到監獄裡面最好,這樣的人是社會的垃圾,人類的恥辱,他活著是社會的不幸~這樣的人,要放到美國去判刑,不判個300年,就是法官收取賄賂了!

古代專為貴族設計的一奇葩刑罰是什麼,行刑者居然是山羊

古代的刑罰是千奇百怪,只有想不到的,沒有做不到的,而且中外都有。其中有一種是專為貴族設計的,也會讓人含笑九泉,不過行刑者有些特殊不是人,而是山羊。這種刑罰就是笑刑,古代有 刑不上大夫 之說,對於一些貴族做錯了事,不能用刑,或是是宮廷之內一些貴人們,做錯事,有時需要從她們嘴裡套出一些話,但是不能用刑,...

監外執行刑期可以遷移到外地嗎

去當地公安局申請辦理 您好!請參考 社群矯正實施辦法 的有關規定。謝謝!社群矯正實施辦法 第十四條 社群矯正人員未經批准不得變更居住的縣 市 區 旗 社群矯正人員因居所變化確需變更居住地的,應當提前乙個月提出書面申請,由司法所簽署意見後報經縣級司法行政機關審批。縣級司法行政機關在徵求社群矯正人員新居...

相對於監禁型的刑罰執行方式,社群矯正有哪些優勢

社群矯正是指將符合社群矯正條件的罪犯置於社群內,由專門的國家機關在相關社會團體和民間組織以及社會志願者的協助下,在判決 裁定或決定確定的期限內,矯正其犯罪心理和行為惡習,並促其順利回歸社會的非監禁刑罰執行活動。社群矯正的適用物件包括被判處管制 緩刑 暫予監外執行 裁定假釋的以及剝奪政治權利並已釋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