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專為貴族設計的一奇葩刑罰是什麼,行刑者居然是山羊

2022-02-20 05:52:12 字數 5479 閱讀 8892

1樓:揭秘歷史的頭條

古代的刑罰是千奇百怪,只有想不到的,沒有做不到的,而且中外都有。其中有一種是專為貴族設計的,也會讓人含笑九泉,不過行刑者有些特殊不是人,而是山羊。

這種刑罰就是笑刑,古代有「刑不上大夫」之說,對於一些貴族做錯了事,不能用刑,或是是宮廷之內一些貴人們,做錯事,有時需要從她們嘴裡套出一些話,但是不能用刑,身上不能有傷口。這個時候就要用到笑刑,這種奇葩的刑罰了,一般怎麼執行呢?

首先是將犯事的貴族,手腳都要捆起來,在腳底塗上滿滿又厚實的糖汁、蜂蜜或是食鹽,之後就是行刑者——山羊,把他帶到犯人的腳邊,讓它一直舔犯人的腳底。只要一舔完,就馬上在塗滿這個腳底的蜂蜜或是食鹽,就這樣一直迴圈往復直到犯人最後含笑而終。這種刑罰使得受刑的貴族們會奇癢難忍,從憋笑到最後的狂笑不止,直至嘔吐昏厥,長時間下去就會導致缺氧窒息而死。

這種刑罰不知中國古代會有,歐洲也有,一開始歐洲是在17世紀"歐洲30年戰爭"期間對付戰俘的,後來慢慢的也就用在了貴族身上,一般人5分鐘就會大笑不止,半個小時左右就會越來越弱,出現昏厥嘔吐,直至死亡。

2樓:我說周周知道

這個刑罰叫笑刑,執行刑罰的人是乙隻山羊。這個刑罰雖然聽起來沒有那麼的殘忍,但是它卻能夠讓人精神崩潰,很多人都沒有辦法堅持到最後。

這個刑罰起源於歐洲,主要是為了處罰貴族中一些犯了錯誤的人。對於這些人既不能用鞭子這種刑具,也不能砍頭。因為他們代表著貴族,代表著貴族的臉面。

如果他們因為犯了錯誤就被用刑的話,那麼就會丟了貴族的臉面。因為他們本身也是貴族,其他的貴族肯定不願意,因為他們使自己的威信喪失。但是如果不處罰這些人的話,又會讓其他人心裡沒有顧忌。

所以就有了笑刑,這種刑罰既不會給人體留下傷疤,又可以讓對方獲得他應有的懲罰。

這種刑罰是比較殘忍的,雖然說山羊沒有什麼殺傷力。但是我們不知道的是,山羊的舌頭可以讓人腳部的神經敏感。我們都知道有的人是非常怕癢的,一撓他的腳底板他就會哈哈大笑。

我們可以想象一下,如果乙個怕癢的人腳底板的敏感神經被放大了十幾倍甚至幾十倍。那麼癢這種感覺就會變成一種很殘酷的刑罰。因為特別癢的時候,我們是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的笑神經的。

如果這種刑罰一直進行的話,那麼這個人很有可能就會笑死。

綜上所述,這種刑罰雖然聽起來不是那麼嚇人,但是實際執行起來的效果是非常恐怖的。在古代歐洲很多人寧願自己被砍頭,也不願意遭受笑刑的處罰。

3樓:職場划水小菜鳥

笑刑,它會讓人一直笑到窒息,直到最後笑到死亡。

4樓:善良的

是「笑刑」,這個主要是讓山羊舔人的敏感部位,讓人非常的難受。

5樓:

這個特殊的刑法是笑刑,很多人都是受不了的。

歷史一定是正確的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就是過去的事實,沒有正確與錯誤一說,只有真實和虛假的區別。但歷史上的人物卻有正確與錯誤的評價,這必須是與這段歷史無關的後人才能給出的結論。在中國,也許結論要過去很多很多年才能得出,只要有利益人存在,歷史就很難做到真實。

7樓:岳陽周航

用日本人的話來回答你這個問題最合適不過「歷史是勝利者書寫的」。

其中的貓膩現在你一定就會間接的明白,歷史書上的歷史,道聽途說的歷史,你自己懷疑的歷史,是怎麼回事了

求,複姓的古代帝王或貴族的名字,好聽的古代男生複姓名字,最好有出處

司馬司馬昭 211 265 即晉文帝,晉武帝司馬炎之父。字子上 三國演義 中字子尚 河內溫人 今河南溫縣 司馬懿次子。昭隨父抗蜀,多有軍識。景初二年,封新城鄉侯。正始初,遷洛陽典農中郎將。曹髦時,繼兄司馬師為大將軍。專攬國政,陰謀代魏。甘露五年,殺魏帝曹髦,另立曹奐為帝。景元四年,分兵遣鍾會 鄧艾 ...

中國的貴族學校有哪些,中國一般的貴族學校一學期學費多少,最差的學費是多少

名牌大學不代表就是貴族學校,像清華,北大,都不貴族啊。現在的貴族學校都是一些私辦和民辦的。這些都比公辦貴。因為很少有 補貼啊。中國一般的貴族學校一學期學費多少,最差的學費是多少 一 中國一般的貴族學校一學期5 7萬元,最差的學費2 3萬元。二 貴族學校,作為社會力量辦學的乙個部分出現,是順應了市場需...

請問一下,貴族的稱呼怎麼說呢,皇室貴族裡面怎麼稱謂

只知道2個 父親 令尊 女兒 令媛 看紅樓夢中寶玉叫賈政為老爺,中國沒有這樣的專門稱呼,只有讀書人的尊稱,而且尊稱一般稱呼別人的家屬中國人講究謙虛,提到自己家人要用賤稱。紅樓夢裡賈府還不算貴族嗎?僕人只是叫老爺奶奶小姐之類的 亞洲的貴族和歐洲的大約不一樣,多是士大夫,飾文雅。己 方家嚴,家父 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