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外執行刑期可以遷移到外地嗎

2022-01-07 11:55:34 字數 738 閱讀 5435

1樓:滕雲嵐

去當地公安局申請辦理

2樓:平皋夜雨

您好!請參考《社群矯正實施辦法》的有關規定。謝謝!

《社群矯正實施辦法》

第十四條 社群矯正人員未經批准不得變更居住的縣(市、區、旗)。

社群矯正人員因居所變化確需變更居住地的,應當提前乙個月提出書面申請,由司法所簽署意見後報經縣級司法行政機關審批。縣級司法行政機關在徵求社群矯正人員新居住地縣級司法行政機關的意見後作出決定。

經批准變更居住地的,縣級司法行政機關應當自作出決定之日起三個工作日內,將有關法律文書和矯正檔案移交新居住地縣級司法行政機關。有關法律文書應當抄送現居住地及新居住地縣級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社群矯正人員應當自收到決定之日起七日內到新居住地縣級司法行政機關報到。

3樓:桂麗霞律師

回答未經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旗)。社群矯正人員因就醫、家庭重大變故等原因,確需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旗),在七日以內的,應當報經司法所批准;超過七天的,應當由司法所簽署意見後報經縣級司法行政機關批准。返回居住地時,應當立即向司法所報告。

社群矯正人員離開所居住市、縣(旗)不得超過乙個月。

《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五十八條規定,對被判處管制、宣告緩刑、假釋或者暫予監外執行的罪犯,依法實行社群矯正,由社群矯正機構負責執行。

您好,對於我提供的答案您還滿意嗎?如果有其他想問的話,您可以說一下,我這邊也會盡力為您提供解答的哦!

更多4條

緩刑監外執行有何規定,監外執行是緩刑嗎

緩刑與監外執行有4點不同 1 監外執行適用於被判處有期徒刑和拘役的罪犯,緩刑適用的範圍則小於監外執行。2 監外執行以有礙關押執行的法定情況,也就是有嚴重疾病需要保外就醫的,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等為條件。而緩刑則是以不致再危害社會為條件。3 監外執行是在判決確定以後才適用的變通執行方法,在判...

緩刑和監外執行一樣嗎,監外執行與緩刑的區別

假釋,是對被判處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執行一定刑期之後,因其遵守監規,接受教育和改造,確有悔改表現,不致再危害社會,而附條件地將其予以提前釋放的制度。監外執行,是指被判處剝奪自由的罪犯,由於其具有不宜收監執行的特殊原因,按照法律規定,將其交付一定機關,在監外來執行刑罰的一種執行辦法。它們的...

昨天醉駕如果拘留可以申請監外執行嗎

醉酒駕駛涉嫌危險駕駛罪,危險駕駛罪處拘役,並處罰金。拘役最長時間為6個月。在看守所執行。除非符合暫予監外執行的條件,否則不可以監外執行。刑事訴訟法 規定,對被判處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的罪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暫予監外執行 一 有嚴重疾病需要保外就醫的 二 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 三 生活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