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罰的種類有哪些,秦朝的主要刑罰種類有哪些?

2021-06-02 23:05:15 字數 367 閱讀 1052

1樓:華律網

刑事處罰是指違反刑法,應當受到的刑法制裁,簡稱刑罰。根據我國《刑法》的規定,刑事處罰包括主刑和附加刑兩部分。主刑有:

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無期徒刑和死刑。附加刑有:罰金、剝奪政治權利和沒收財產;此外還有適用於犯罪的外國人的驅逐出境。

秦朝的主要刑罰種類有哪些?

2樓:華律網

刑事處罰

來是指違反刑源法,應當受到的刑法制裁,簡稱刑罰。根據我國《刑法》的規定,刑事處罰包括主刑和附加刑兩部分。主刑有:

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無期徒刑和死刑。附加刑有:罰金、剝奪政治權利和沒收財產;此外還有適用於犯罪的外國人的驅逐出境。

執行刑罰的問題

緩刑新罪漏罪,都撤消緩刑,根據69條合併決定刑罰 假釋新罪漏罪,都撤消假釋,新罪,根據71條先減後加決定刑罰。漏罪,根據70條合併決定刑罰。刑法 第六十九條判決宣告以前一人犯數罪的,除判處死刑和無期徒刑的以外,應當在總和刑期以下 數刑中最高刑期以上,酌情決定執行的刑期,但是管制最高不能超過三年,拘役...

古代刑罰中的「流放」,究竟是一種什麼樣的刑罰

流放一般是把犯人送到人跡罕至的偏遠地區,比如當時的邊疆地區 現在的嶺南山區 海南島等地。在這些偏遠地區,犯人會進行勞作,一輩子無法回到原本的地方。流放 是一種把罪 放到偏遠地區或者是偏僻無人的地區,讓罪人自己自生自滅。流放 是一種殘酷的刑罰。就是把犯了罪的犯人送到邊遠地區,邊遠地區的條件非常惡劣,而...

相對於監禁型的刑罰執行方式,社群矯正有哪些優勢

社群矯正是指將符合社群矯正條件的罪犯置於社群內,由專門的國家機關在相關社會團體和民間組織以及社會志願者的協助下,在判決 裁定或決定確定的期限內,矯正其犯罪心理和行為惡習,並促其順利回歸社會的非監禁刑罰執行活動。社群矯正的適用物件包括被判處管制 緩刑 暫予監外執行 裁定假釋的以及剝奪政治權利並已釋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