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試慘敗,有不想學的心理,請教各位前輩我該如何調整,如何學習

2022-07-31 11:25:04 字數 1207 閱讀 3643

1樓:快快回答快拿分

你可以打籃球發洩一下,去跑步也成。首先,你應該相信自己,這肯定不是你的智力問題,因為你初中得過大獎,所以只要你努力,你還是有戲的。至於方法,每個人的方法都是在自己的學習之路上摸索出來的,而不是去模仿別人,這樣的方法才適合你,才是最好的方法。

要想學好,首先要努力,其次就是掌控課堂,課堂的時間佔了大多數,掌握課堂的學習是關鍵,要經常做筆記,也要善於做筆記,書上有的就不要抄了,浪費!書上沒有的就抄。平時做好預習,不用看很清楚,了解基本知識就行,上課的時候你就認真聽,這樣就比較容易掌握了。

多說無意,我的一句話:相信自己,不懈努力;反思自己,再接再厲;超越自己,創造奇蹟!0(∩_∩)0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同情你,給自己點信心,認為自己失誤,每天讀三遍英語,多簡單啊!

3樓:木木海的魚

你知道這是什麼問題嗎?這是因為你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一次小小的失敗就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不能正視自己的位置,勝敗乃兵家常事,成績也是這樣,有好的時候也有不好的時候,不能是沒有改變的。

英語是一門語言學科,只要是多說多練就好了。高中學習很緊張一定要做好預習和課後複習,提前預習,這樣能明白難點重點,課上著重聽這一塊;睡覺之前在腦子中複習一遍,上午數學講的什麼,英語講得什麼語法或者重點單詞及句子,等等全部過一遍,想不起來的第二天早上馬上看一下。還有什麼其他問題再hi我。

4樓:李楚

這是很正常的事,我也有過。我認為首先要有自信,要相信自己能贏別人。其次,要合理規劃時間,合理利用時間,勞逸結合,這樣提高效率。

最後,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想開點,要明白自己有強項,拿出初中時的勇氣與信念,你一定會成功!

5樓:幻紫蝶翼vs蜘蛛

握個手吧!考試慘敗後,一般人都會很失落的,尤其像你這樣初中那麼優秀,突然遭到這樣的打擊,會很傷心的。

重要的是,趕快調整好心情,放下自己以前優秀的經歷,把自己當乙個最平常的人。認真審視自己,看看自己到底是那個環節出錯了,即時改正,慢慢適應高中的生活。

說實話,我現在也面臨這樣的困境,也在調整,所以,我們一起努力吧!走出失敗的陰霾,抬頭向陽,迎接美好的明天!

而且,我並不覺得這就意味這我們就有多差。也不覺得自己需要被同情!

6樓:匿名使用者

別灰心,好不容易上了高中,和有不想學之理!我告訴你一句話:如過你發現你前面有陰影,別怕,你後面有陽光!

期中考試後的反思作文作業,期中考試後的反思作文300字作業

期中考試和期末考試一樣重要,有時還意義非凡。考好了,心裡甜滋滋的 隨之而來的是老師的讚揚 同學們的羨慕和父母的喜悅 考得不好,老師會失望,父母會生氣,還可能會面對同學輕視得眼光和譏諷的話語。以我微薄之見,考好則已,考不好也別灰心,如果上要考慮長輩的誇獎,下要考慮同學的冷嘲熱諷,則必敗無疑。考好不驕,...

期中考試後的反思,期中考試後的反思怎麼寫?

在剛剛結束的期中考試裡,我犯了很多不該犯的錯誤。我一向語文很好,可是這次鬼使神差的,語文竟然錯了很多不該錯的地方。經過我的仔細反思,我想這和我閱讀題目不認真有著很大的關係。這點也同樣延伸到了數學和英語方面。很多計算和語法上的小錯誤讓我丟掉了不少分數。例如 這個我不能替你寫,不知道你究竟錯了什麼,舉上...

期中考試有必要嗎大學裡的期中考試有用嗎?重要嗎?

取消期中考試可行嗎 一次直言不諱的爭鳴 據報道,上海市的所有小學將在全國率先取消期中考試,讓孩子們進一步從課業壓力中解放出來。有人認為這是走向素質教育的乙個重要步驟,應該為此鼓與呼。但有家長擔心,考試的存在會給學生努力學習的目標,沒有作業 沒有考試實際是在給學生們放羊。有論者認為取消考試並能為孩子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