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試試卷2019的求地理,期中考試試卷2007的求地理

2021-03-04 08:29:01 字數 3075 閱讀 5537

1樓:匿名使用者

七年級地理期中試卷

(時間:90分鐘 滿分:100分)

一、單項選擇題(每小題2分,共40分)

1、世界上最大的大陸是 ( )

a.非洲大陸 b.亞歐大陸 c.北美大陸 d.澳大利亞大陸

2、下列關於亞洲地形的說法正確的是 ( )

a.以山地、平原為主,中部高、四周低

b.以山地、高原為主,西高東低

c.以山地、高原為主,中部高、四周低

d.以山地、丘陵為主,中部高、四周低

3、下列地方,位於亞洲、北美洲分界線上的是: ( )

a.蘇伊士運河 b.白令海峽 c.巴拿馬運河 d.直布羅陀海峽

4、有「世界屋脊」之稱的海拔最高的高原是 ( )

a.青藏高原 b.蒙古高原 c.東非高原 d.帕公尺爾高原

5、關於貝加爾湖特點的敘述,正確的是: ( )

a.世界最大的淡水湖 b.世界最大的鹹水湖

c.世界海拔最高的湖泊 d.世界最深的湖泊

6、世界上最大的半島是 ( )

a.印度半島 b.中南半島

c.朝鮮半島 d.阿拉伯半島

7、亞洲氣候型別範圍最廣的是 ( )

a.溫帶季風 b.溫帶大陸氣候

c.熱帶季風 d.熱帶、**帶沙漠氣候

8、烏拉爾山脈是以下那兩個地形區的分界線 ( )

a.東歐平原與西西伯利亞平原

b.東歐平原與東西伯利亞高原

c.西西伯利亞平原與東西伯利亞高原

d.中西伯利亞高原與西西伯利亞平原

9、沙地阿拉伯的貝都因人的住房通常是: ( )

a.高腳屋 b.帳篷 c.木屋 d.冰屋

10、人口自然增長率最大的大洲是: ( )

a.亞洲 b.非洲 c.大洋洲 d.南美洲

11、下列國家中,經濟最發達的是: ( )

a.南韓 b.日本 c.印度 d.印度尼西亞

12、下列名勝古蹟與所在國家的配對,正確的有: ( )

a.婆羅浮屠——印度尼西 b.水上市場——緬甸

c.下龍灣——寮國 d.大金塔——泰國

13、東南亞主要的熱帶經濟作物是: ( )

a.天然橡膠、油棕、椰子 b.天然橡膠、油棕、水稻

c.油棕、椰子、咖啡 d.油棕、水稻、棉花

14、東南亞流經國家最多的河流是 ( )

a .湄南河 b.湄公河 c.紅河 d.伊洛瓦底江

15、世界上稻公尺的主要出口國是 ( )

a.中國、日本、朝鮮 b.泰國、越南、緬甸

c.英國、法國、德國 d.智利、巴西、阿根廷

16、印度的旱季大多出現在 ( )

a.1月~6月 b.6月~9月 c.9月~12月 d.10月~次年5月

17、橡膠樹的原產地是 ( )

a.北美洲 b.南美洲 c.非洲 d.亞洲

18、 分別為沿海國家、內陸國家、島國、半島國家的是 ( )

a.中國、寮國、英國、日本 b.美國、蒙古、日本、南韓

c.印度、埃及、法國、朝鮮 d.加拿大、巴西、印度、俄羅斯

19、俄羅斯的重要港口中,分布在波羅的海沿岸的是: ( )

a.摩爾曼斯克 b.蘇維埃港 c.聖彼得堡 d.符拉迪沃斯托克

20、俄羅斯大部分地區的氣候特點是 ( )

a.冬季長而寒冷,夏季短而炎熱 b.全年都很寒冷

c.冬季長而寒冷,夏季短而溫暖 d.全年都比較溫暖

二、填空題(27分,每空一分)。

21、根據地理方位,亞洲可以分為_________地區,南亞面積最大的國家是___________。

22、亞洲的許多大河都發源於中部的________和_______(填地形),呈_______狀流向周邊的海洋。

23、東南亞包括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__兩大部分。位於_____________洲和_____________洲、_____________洋和_____________洋之間的「十字路口」。

印度主要的糧食作物是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使印度的糧食生產自給有餘。

24、風向為「南」,說明風來自( )方;風力是風的( ) 。

25、世界上的火山和**帶,主要集中在__________________地帶和_________________地帶。

26、世界人口稠密地區主要位於_______緯度_______的平原地帶。

27、氣候是乙個地方多年的__________狀況,一般變化__________;氣候一般只注意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_兩個要素。

28、早期的聚落大都選在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等自然資源優越的地方。

三、綜合題:(33分)

1、讀經緯線為平行直線的地圖,回答下列問題:(5分)

(1)寫出e點和f點的經緯度e__________________ f__________________

(2) 圖中a點位於d點的_______方向;b點位於c點的________方向。

(第1題圖) (第2題圖)

2、讀地球上五帶分布圖,完成下列內容:(6分)

(1) 有陽光直射的是__________帶,有極晝極夜現象的是________帶,氣候上四季變化比較明顯的是____________帶。

(2) 圖中b帶和c帶之間的分界線叫___________線;每年北半球的冬至日太陽直射在______________線。

3、讀「某地全年氣溫變化曲線圖」,回答下列問題:(11分)

(1) 該地最低月平均氣溫是_______________,出現在____________月份

(2) 該地的年較差是__________

(3) 從南、北半球看,該地位於____________半球

(4) 從地球的五帶看,該地位於___________帶

4、讀位於北半球的a、b兩地的降水量柱狀圖,完成下列要求:(11分)

(1)從圖中可以看出,a地降水集中________月,說明該地降水集中在______季。

(2)b地降水最少的月份是______月,說明______季比較乾燥。

(3)從以上分析可知,a、b兩地降水季節分配的特點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七年級期中考試題,七年級期中考試試卷

雖然沒看到你所提的具體問題,但我可以告訴你到無憂無慮中文網上去找,哪兒多得很。七年級期中考試試卷 初一期中考試題 七年級上冊期中考試試卷及答案 其實你也不要指望別人有試卷。你應該靠自己 相信你會成功。一 單項選擇題 共30分 初一上冊期中考試試卷及答案 最低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原發布者 吾愛...

初一期中考試的心得,初一期中考試總結

初一的題相對來說還是比較簡單的,所以你先要樹立自信。如果你還沒學理化生,那你學的應該都是些文科性質的科目,這些科目記憶性題目教多,可以掌握一套自己的記憶方法,提高記憶效率。抓主放次,注意平時的總結。如果現在馬上考試,可以嘗試機械性的短期記憶,這個對應浮考試有效果。至於數學,記住該記的公試定理,把握好...

求薊縣初一期中考試作文急,作文 期中考試快到了 600字 苦求呀!!!!!!!!

從你的話中不難看出,你很想有乙個理想的作文成績,但有找不到好的方法。其實作文有什麼難寫的那?在考試前,你可以準備各方面的作文成品,在你平時的文章 隨筆或是日記裡,有太多的素材,你可能會問,這麼多種的作文題目該怎樣準備,其實,你只要領會好作文要求,在你所準備的幾篇成品中稍作修改即可。一篇作文多題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