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試後,改怎麼面對孩子的成績

2021-03-09 21:43:10 字數 1040 閱讀 9809

1樓:平盟教育專家組

這位家長您好!來從您的提問可以看

源出你對孩bai子的重視,但是du一定要注意一點zhi,不要把你dao的壓力轉嫁到孩子身上,您的態度對孩子的影響是很大的,要自然一些,不要太緊張。

進入高中以後很多孩子還不適應,其中考試沒考好不要緊,不要給孩子太大壓力,相反給孩子一些鼓勵顯得更重要。您可以想一下,你和孩子溝通之後能給孩子帶來什麼呢?溝通的目的是什麼呢?

所以我認為,和孩子溝通最重要的就是給孩子一些鼓勵。他現在具備了一些認知能力和判斷能力,不要讓孩子太依賴家長。另外我根據自己的經驗,提一些學習上的建議,希望對孩子的學習有幫助。

進入高中以後,各科的學習方法以及他所處的學習環境都和以前有所不同,如果想取得較好的成績,只靠課堂上老師講的內容是不夠的,因此您一定要去給孩子買些輔導書,尤其是數學和物理,每科一本就夠了,但是一定要選好!選講解比較詳細的,解題方法比較多的。比如數學,每個問題有很多種解法,有的方法比老師上課時講的要簡便的多。

要想讓孩子學習成績提高,首先要讓他想去學,一定是從他內心想去學。這個問題解決了再去考慮學習方法的問題。

2樓:甜甜木魚

可以抄適當給孩子參加一些課外補習班bai的,因為現在du班級裡很多同學都在

zhi外面補習dao的,所以高中以後,老師講課也只是講解重點和難點的,對孩子的要求比較高,基本知識要靠自學為主的,我們就是去年畢業不知道,暑假沒參加,直接到了高中後不適應,剛開始的考試基本都是不及格的,後來我同事說他們孩子都是初三畢業了,就提前去上了高一的補習的,這樣進入高中後適應的很好,慢慢來,要相信孩子,我們去的是復苑教育的補習班,小班補習的,非常好,老師也很不錯的。

3樓:※眾將士聽令

...................................

沒必要談,談的結果只能是增加額外負擔。所謂的成績不理想不過就是跟初中回相比較排名答靠後而已。這又有什麼呢?

在初中可能是精英,但是高中接受的可全是初中的精英啊。我當初上高中排名倒數,結果呢?照樣不是考上了很多人考不上的學校?3年呢,別急,一開始就讓孩子有負罪感以後怎麼過啊?

期中考試後的反思,期中考試後的反思怎麼寫?

在剛剛結束的期中考試裡,我犯了很多不該犯的錯誤。我一向語文很好,可是這次鬼使神差的,語文竟然錯了很多不該錯的地方。經過我的仔細反思,我想這和我閱讀題目不認真有著很大的關係。這點也同樣延伸到了數學和英語方面。很多計算和語法上的小錯誤讓我丟掉了不少分數。例如 這個我不能替你寫,不知道你究竟錯了什麼,舉上...

期中考試後的反思作文作業,期中考試後的反思作文300字作業

期中考試和期末考試一樣重要,有時還意義非凡。考好了,心裡甜滋滋的 隨之而來的是老師的讚揚 同學們的羨慕和父母的喜悅 考得不好,老師會失望,父母會生氣,還可能會面對同學輕視得眼光和譏諷的話語。以我微薄之見,考好則已,考不好也別灰心,如果上要考慮長輩的誇獎,下要考慮同學的冷嘲熱諷,則必敗無疑。考好不驕,...

要期中考試了,家長的話怎麼寫,期中考試後家長應該給老師說些什麼?

不要緊張既沒有必要也造成你們所為此緊張的不良後果。考試是學生的事情不是老師和家長的事情。不要督促。鼓勵和信任孩子會做好,孩子就會做好的。要讓孩子知道讀好書是他的責任不是家長的責任。前途和生活是屬於孩子自己的。父母如何愛孩子也不能代替孩子走他的人生路。告訴他讀書好和不好的人將來到社會上的等級差別。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