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合同爭議,勞動合同爭議

2022-07-30 07:50:06 字數 650 閱讀 4873

1樓:

唉,做為人事部門的負責人或員工,應該好好看看新的勞動合同法,現在已經不是新的了。08年1月1日已經生效了。

新法實施後,員工入職乙個月內必須簽訂勞動合同。

若員工未違反公司規定或制度,也未給公司造成經濟損失,那麼辭退員工應該給予經濟賠償,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和員工簽合同,則更應該給予兩倍工資。

對方不簽,對其來講沒有任何損失,不過有一點我感到很奇怪,沒有簽合同,那麼在社保備案了嗎?怎麼交的社保呢?

如果需要終止社保時難道不辦理解除手續嗎?

建議與員工交涉,以最低的賠償金讓其走人,不給錢是不行的。

倘若公司就是不給,那麼仲裁,公司未必能贏,贏的可能性太小,幾乎是零。

2樓:洛克飛尼

hi.給分就告訴你。-_-

3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我是山東的勞動仲裁員,有事可以hi我!

4樓:杜問為什麼

員工是什麼時候進入公司的?在公司工作了多長時間,員工可以提供在公司工作時間的證據嗎?在這一點是可以談一下。

盡量和員工協商解除吧,發生事實勞動關係卻沒有勞動合同,仲裁勝訴的可能行不大,沒有勞動合同怎麼繳納的統籌保險?離職可以停保嗎?勞動局可以找到備案之類的東西嗎?可以試一下。

勞動合同問題,關於勞動合同的問題

這種約定沒有法律效力。法律上的確有最低工作年限約定的規定,但是不是你這種情況。適用與一些比較特殊的行業和崗位,最典型大家了解的也最多的就是飛行員。前些年飛行員落跑的事情很多,每個飛行員離職都向原單位支付了大筆的違約金。這個違約金是作為對飛行員培訓花費的補償。此外再就是向有些崗位需要用人單位培訓,而且...

勞動合同終止問題,勞動合同終止問題

最普遍的介紹 合同問題特點是什麼 50歲 舉例說明應用場景 勞動合同法,社保規定 其它含義 女退休55歲 舉例說明應用場景 合同不能解除 中止是中間停止,待中止原因消除後繼續計算勞動合同期限的情況。終止是結束的意思,就是解除勞動合同原因有人為的和自然事實兩個原因。解除就是人為的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的履...

勞動合同終止?什麼是勞動合同終止?

勞動合同的終止,是指勞動合同關係自然失效,雙方不再履行。勞動法 第二十三條規定,勞動合同期滿或者當事人約定的勞動合同終止條件出現,勞動合同即行終止。勞動法 在這裡對勞動合同的終止規定了兩種情況 一是勞動合同期限屆滿,合同即告終止,這裡主要是針對有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和以完成一定工作為期限的勞動合同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