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計算機應用領域極為廣泛,但其應用最早的領域是

2022-07-29 19:05:02 字數 4260 閱讀 2020

1樓:陳德望的賬號

最早引用的是科學計算,美國國防部批准賓夕法尼亞大學2023年研製的數字積分計算機,目的是用來研製飛彈彈道科學計算

計算機當前的應用領域無所不在,但其應用最早的領域卻是 ?

2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認為,世界上第一台電子數字計算機誕生於 1946 年。

2、計算機當前已應用於各種行業、各種領域,而計算機最早的設計是針對科學計算。

5、計算機當前已應用於各種行業、各種領域,而計算機最早的設計是針對什麼的?急求,是選擇題!!!

3樓:搖滾著的青春

b,圖靈發明圖靈機時就是為了計算納粹的密碼,(可以看電影:模仿遊戲就知道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b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軍方為了計算炮彈軌跡吧

計算機最早應用領域

6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應用是研究計算機應用於各個領域的理論、方法、技術和系統等,是計算機學科與其他學科相結合的邊緣學科 ,是計算機學科的組成部分。計算機應用分為數值計算和非數值應用兩大領域。電腦科學與技術的各門學科相結合,改進了研究工具和研究方法,促進了各門學科的發展。

計算機的發展和應用已不僅是一種科學的技術現象而且是一種政治、經濟、軍事和社會現象。

1.40年代中期至50年代末

計算機應用計算機應用主要是科學計算、工程設計等數值應用,這一階段使用第一代電子管計算機(數字機和模擬機),硬體體積龐大,運算速度慢,系統維護需要較高的技術,軟體尚未形成系統,應用程式編制耗費大量人力。主要應用於國防尖端**的研製、生產和使用。

2.50年代末至60年代末

開始向非數值應用方面發展。這一階段使用第二代電晶體計算機,除繼續用於科學計算外,主要用於資料處理、工商業事務處理、企業資訊管理。60年代後期出現小型機後,硬體逐步形成系列,介面裝置和外圍裝置品種增多,組塊式的軟體設計使軟體的編制趨於工程化,並應用於生產過程的實時控制。

3.70年代

計算機應用普及到社會經濟更多的領域。第三代積體電路計算機具有良好的效能**比和可靠性,它促進了計算機的推廣應用。隨著微處理機的迅速發展,計算機廣泛應用於工業、農業、文化教育、衛生保健、服務行業、社會公用事業等。

家用電器採用微處理機後使計算機應用深入到家庭生活和娛樂之中。計算機技術與通訊技術的結合,使計算機網路得到發展。資訊服務業的興起使社會資訊資源得到更廣泛的利用。

應用領域

早期的計算機主要用於科學計算。科學計算仍然是計算機應用的乙個重要領域。如高能物理、工程設計、****、氣象預報、航天技術等。

由於計算機具有高運算速度和精度以及邏輯判斷能力,因此出現了計算力學、計算物理、計算化學、生物控制論等新的學科。

過程檢控

利用計算機對工業生產過程中的某些訊號自動進行檢測,並把檢測到的資料存入計算機,再根據需要對這些資料進行處理,這樣的系統稱為計算機檢測系統。特別是儀器儀表引進計算機技術後所構成的智慧型化儀器儀表,將工業自動化推向了乙個更高的水平。

資訊管理

(資料處理)

資訊管理是計算機應用最廣泛的乙個領域。利用計算機來加工、管理與操作任何形式的資料資料,如企業管理、物資管理、報表統計、帳目計算、資訊情報檢索等。近年來,國內許多機構紛紛建設自己的管理資訊系統(mis);生產企業也開始採用製造資源規劃軟體(mrp),商業流通領域則逐步使用電子資訊交換系統(edi),即所謂無紙**。

輔助系統

計算機輔助設計、製造、測試(cad/cam/cat)。用計算機輔助進行工程設計、產品製造、效能測試。③經濟管理:

國民經濟管理,公司企業經濟資訊管理,計畫與規劃,分析統計,**,決策;物資、財務、勞資、人事等管理。④情報檢索:圖書資料、歷史檔案、科技資源、環境等資訊檢索自動化;建立各種資訊系統。

⑤自動控制:工業生產過程綜合自動化,工藝過程最優控制,**控制,通訊控制,交通訊號控制。⑥模式識別:

應用計算機對一組事件或過程進行鑑別和分類,它們可以是文字、聲音、影象等具體物件,也可以是狀態、程度等抽象物件。

人工智慧

開發一些具有人類某些智慧型的應用系統,用計算機來模擬人的思維判斷、推理等智慧型活動,使計算機具有自學習適應和邏輯推理的功能,如計算機推理、智慧型學習系統、專家系統、機械人等,幫助人們學習和完成某些推理工作。

語言翻譯

2023年,美國數學家、工程師沃倫·韋弗與英國物理學家、工程師安德魯·布思提出了以計算機進行翻譯(簡稱「機譯」)的設想,機譯從此步入歷史舞台,並走過了一條曲折而漫長的發展道路。機譯分為文字機譯和語音機譯。機譯消除了不同文字和語言間的隔閡,堪稱高科技造福人類之舉。

但機譯的質量長期以來一直是個問題,尤其是譯文質量,離理想目標仍相差甚遠。中國數學家、語言學家周海中教授認為,在人類尚未明了大腦是如何進行語言的模糊識別和邏輯判斷的情況下,機譯要想達到「信、達、雅」的程度是不可能的。這一觀點恐怕道出了制約譯文質量的瓶頸所在。

7樓:是或不是呢

計算機最早的應用領域是數值計算。計算機是為了科學計算機的需要而發明的,第一代電子計算機也是為計算彈道和射擊表而設計的,所以,計算機最早的應用領域就應該是數值計算。

電子計算機的主要特點1、運算速度快。

2、計算精確度高。

3、有邏輯判斷能力。

4、有自動控制能力。

8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第一台計算機是埃尼阿克,是應用於計算炮彈軌道的,如此看來是進行數值計算用的,應選b

9樓:匿名使用者

b 最早的應用領域主要應用與軍事研究,來測量和計算大量的資料.後來逐步演變成了我們現在的電腦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真忘了,不過計算機 計算機,應該是 數值計算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選b

計算機是為科學計算機需要而發明的,第一代電子計算機也是為計算彈道和射擊表而設計,因此電子計算機的最早應用領域為數值計算。

書本上有明確說明是科學計算產物,能高速運算大量彈道資料 說明白點就是乙個超級龐大的小型計算器的集合體 運算結果僅為數字 所以其他選項無一匹配(類似你用計算器能按出資料但是僅僅只有資料 無法處理)

2. 計算機當前已應用於各種領域,而計算機最早的設計是針對於( )

12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當前已應用於各種領域,而計算機最早的設計是針對於(b)科學計算。

當前計算機的應用領域極為廣泛,但其應用最早的領域是_____

13樓:

計算機最早的領域是軍事科研應用。

計算機是20世紀最先進的科技發明之一。它對人類的生產和社會活動有著非常重要的影響。它發展迅速,具有很強的生命力。

其應用領域從最初的軍事科研應用延伸到社會各個領域,形成了規模龐大的計算機產業,帶動了全球技術進步,並引發了深刻的社會變革。

14樓:各種怪

科學計算。

科學計算也稱為數值計算,通常是指用於完成科學研究和工程技術中提出的數學問題的計算。科學計算是計算機最早的應用領域,它的特點是計算工作量大,數值變化範圍大。

計算機的其他應用領域:資料處理;輔助技術;過程控制;人工智慧;網路應用 。

15樓:新學it課堂

介紹計算機的6個應用領域:科學計算、資料處理、人工智慧、計算機輔助設計與製造、過程控制和多**技術。

16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炮彈的彈道——軍事上應用

計算機當前的應用領域無處不在,但其應用最早的領域卻是

17樓:司馬刀劍

1、一般認為,世界上第一台電子數字計算機誕生於 1946 年。

2、計算機當前已應用於各種行業、各種領域,而計算機最早的設計是針對科學計算。

18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最早的應用領域是情報分析,更確切地說是通過計算破譯電碼。這也是英國科學家都靈最早設計研發計算機的目的。

5、計算機當前已應用於各種行業、各種領域,而計算機最早的設計是針對什麼的?急求,是選擇題!!!

19樓:樹俊雅疏景

b,圖靈發明圖靈機時就是為了計算納粹的密碼,(可以看電影:模仿遊戲就知道了)

20樓:夔又律風

答案是b

按照計算機應用的領域,計算機輔助設計CAD應屬於

應該是a吧。計算機輔助設計 cad puter aided design 利用計算機及其圖形裝置幫助設計人員進行設計工作 肯定a了,cad就是輔助設計呀!cad是計算機主要應用領域之一,其中文名稱為 a.計算機輔助設計 b.計算機輔助測試 c.計算機輔 a,輔助設計。計算機輔助設計 puter ai...

汽修與計算機應用哪個好,汽修和計算機應用哪個更長遠?

汽修這個專業前景不錯 1 汽修行業現在需求量很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2 汽修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3 學習汽修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只要多練習,刻苦點多問,4 你可以找個專業的汽修學校,學個技術,學完出來,根...

計算機科研前沿領域有哪些,計算機前沿技術有哪些

主要分為理論電腦科學和應用電腦科學兩大類。這其中理論電腦科學包版 括計算理論,資訊與編 權碼理論,演算法,程式語言理論,形式化方法,併發,並行和分布式系統,資料庫和資訊檢索等 應用電腦科學包括人工智慧,計算機體系結構與工程,計算機圖形與視覺,計算機安全和密碼學,計算科學,資訊科學,軟體工程等。計算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