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和全國計算機應用水平考試有什麼區別

2022-02-06 16:04:20 字數 5480 閱讀 5116

1樓:精緻的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是資格考試,給非計算機專業人員考的,全國計算機應用水平考試是職稱考試,給專業人員考的。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是經原國家教育委員會(現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考試中心主辦,面向社會,用於考查應試人員計算機應用知識與技能的全國性計算機水平考試體系。

考生不受年齡、職業、學歷等背景的限制,任何人均可根據自己學習情況和實際能力選考相應的級別和科目。考生可攜帶有效身份證件到就近考點報名。每次考試報名的具體時間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級承辦機構規定。

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為貫徹黨的十五屆五中全會提出的「要在全社會廣泛應用資訊科技,全國職稱計算機考試可以提高計算機和網路的普及應用程度,加強資訊資源的開發和利用」的精神,落實國家加快資訊化建設的要求,引導全國專業技術人員學習掌握計算機知識,提高計算機的應用能力,根據原人事部《關於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的通知》(人發2001124號),從2023年開始,在全國範圍內推行專業技術人員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並將考試成績作為評聘專業技術職務的條件之一。

2樓:匿名使用者

前者是資格考試,給非計算機專業人員考的,後者是職稱考試,給專業人員考的。難度、範圍差距確實很大.都有高階職稱.區別就是後者含金量比較大,也是相當的難考.!

3樓:

cct全稱叫「全國高等學校計算機水平考試」,給人感覺像是國考,但實質是各省組織的考試,也叫省級計算機等級考試。每年1月份和6月份考試。報考費是38元。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national computer rank examination,簡稱ncre),是經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考試中心主辦,面向社會,用於考查應試人員計算機應用知識與技能的全國性計算機水平考試體系。每年3月底和9月底考試。報考費是137元。

蓋省級單位公章的是ctt省考,蓋國家教育部證書專用章的是ncre國考。蓋的章決定了證書的含金量,含金量低的是ctt證書,含金量高的是ncre證書。

4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應用能力水平考試合格證書是教育部的一種計算機能力證書,很容易考.

如果是國家計算機一級、二級都是可以的

5樓:fly痴迷不悟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含金量更高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與全國計算機軟體資格水平考試有什麼區別?

6樓:教育仁昌

正確叫法是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考試。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與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考試區別為:主辦人不同、考試時間不同、目的不同。

一、主辦人不同

1、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是經原國家教育委員會(現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考試中心主辦。

2、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考試:是由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原人事部)、工業和資訊化部(原資訊產業部)領導。

二、考試時間不同

1、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每年安排四次考試。一般安排在3月、6月、9月和12月考試,其中3月和9月考試開考全部級別全部科目,6月和12月考試開考

一、二級的全部科目。

2、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考試:原則上每年組織兩次,在每年第二季度 5 月 20、21 日舉行和第四季度11 月 11、12 日舉行。

三、目的不同

1、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用於考查應試人員計算機應用知識與技能。

2、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考試:科學、公正地對全國計算機與軟體專業技術人員進行職業資格、專業技術資格認定和專業技術水平測試。

7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一級計算機等級考試主要考得是計算機基礎操作和一些基礎知識,所以計算機等級考試可以免考計算機應用基礎。國家職業資格是勞動部門的職業資格證書四級,是中級證書,全國通用,在就業或單位評定職稱時使用代替不了計算機應用基礎 給你個**你看看

請問全國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與計算機等級考試有何區別?

8樓:傾心書庫

最重要的:適合人群不同

全國高校計算機等級考試適合全國各高校非計算機專業的在校大學生,根據自己對計算機的愛好和使用計算機的實際情況,選考不同等級的考試。

而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適合各行各業、任何年齡、職業、學歷的人,根據自己學習和使用計算機的實際情況,選考不同等級的考試。考生一次只能報考乙個等級(含筆試和上機考試)的考試。如果乙個級別中有不同類別,考生只能選擇其中一類。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和大學的有什麼區別

9樓:長沙匯德教育諮詢****

最明顯的區別的全國高校計算機等級考試的物件是全國高等學校的大學生;而國家計算機等級考試的物件則是整個中國社會。

無論是全國高校等級計算機考試還是國家計算機等級考試都是分級的,分為

一、二、三、四級。兩者的計算機等級證書都是全國公認的,全國通用。

計算機應用水平考試和計算機二級考試有什麼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考試方向不同

1、計算機應用水平考試: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是一種計算機能力考試。

2、計算機二級考試:是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四個等級中的乙個等級,考核計算機基礎知識和使用一種高階計算機語言編寫程式以及上機除錯的基本技能。

二、考試科目不同

1、計算機應用水平考試:包括了作業系統、辦公應用、網路應用、資料庫應用、影象製作、其它等6大類別,共22個考試科目,基本覆蓋了計算機和網路方面最為常見的應用領域。

2、計算機二級考試:程式設計/辦公軟體高階應用,考核內容包括計算機語言與基礎程式設計能力,要求參試者掌握一門計算機語言,可選類別有高階語言程式設計類、資料庫程式設計類等。

三、組織形式不同

1、計算機應用水平考試:不同地區、不同部門根據本地區、本部門的實際情況,確定適合本地區、本部門的考試範圍要求。

2、計算機二級考試:採用全國統一命題、統一考試的形式。

1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計算機二級是教育部門組織的考試,計算機應用水平就多了,一般正規的是工信部組織的,其他的就很難說清楚。

12樓:夏之蓮冬之梅

計算機應用水平考試多少分為一級?

國家計算機二級和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ncre)有什麼區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二級考試是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national computer rank examination,簡稱ncre)四個等級中的乙個等級,考核計算機基礎知識和使用一種高階計算機語言編寫程式以及上機除錯的基本技能。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national computer rank examination,以下簡稱 ncre),是經原國家教育委員會(現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考試中心主辦,面向社會,用於考查非計算機專業應試人員計算機應用知識與技能的全國性計算機水平考試體系。

14樓:北大青鳥建大it學院

國家計算機二級是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中的第二等級考試。

15樓:匿名使用者

ncre=national computer rank examination(國家計算機等級考試)一回事

國家軟考與計算機等級考試有什麼區別?

16樓:烊是千璽的烊

國家軟考(軟體水平考試)與計算機等級考試(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的區別有:

1、負責的部門不一樣: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是經原國家教育委員會(現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考試中心主辦的。軟體水平考試是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和工業和資訊化部領導下的國家級考試。

2、目的不一樣: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的目的是,用於考查應試人員計算機應用知識與技能的全國性計算機水平考試體系。軟體水平考試的目的是,科學、公正地對全國計算機與軟體專業技術人員進行職業資格、專業技術資格認定和專業技術水平測試。

3、考試時間不一樣: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的考試時間是3、9、12月。軟體水平考試上半年考試時間為5月底(第三個周

六、週日),下半年考試時間為11月中旬(第二個周

六、週日)。

17樓:義柏廠

國家軟考與計算機等級考試有什麼區別,計算機考試的話都是一些針對一些高層次的考試,所以一般不是說你大學就能考入計算機工程的,他還需要修進近視才能考得了。

18樓:七零後王大姐

國家人口與計算機等級考試還是有區別的。

19樓:城雨

1軟考是工信部舉辦的,計算機等級考試是教育部考試中心舉辦的;

2軟考比計算機等級考試有含金量。

計算機一級和計算機二級有什麼區別??

20樓:九妹

一級和二級肯定會有區別的:一級考試要簡單多了,考核微型計算機基礎知識和使用辦公軟體及網際網路(inte)的基本技能。它主要就是些計算機基礎操作問題,但既然容易,含金量自然不高,幾乎所有上過大學的,即使是最差的學校,都要求過一級的,所以考過的人也特多。

二級有很多項,考核計算機基礎知識和使用一種高階計算機語言編寫程式以及上機除錯的基本技能。有vb程式設計、access、c語言、c++等,要考必須要有所準備的,一般專科學校非計算機專業的就不要求考二級。一級考試是單存的上機考,二級考試包括 筆試和上機。

只有兩者都過才會發證。

21樓:困難解決局

剛上大學考了計算機一級,很容易就過了,後來又要報考計算機二級,不知道計算機一級和計算機二級有什麼區別呢?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和二級肯定會有區別的:一級考試要簡單多了,它主要就是些計算機基礎操作問題,但既然容易,含金量自然不高,幾乎所有上過大學的,即使是最差的學校,都要求過一級的,所以考過的人也特多。二級有很多項,有vb程式設計、access、c語言、c++等,要考必須要有所準備的,一般專科學校非計算機專業的就不要求考二級。

一級考試是單存的上機考,二級考試包括 筆試和上機。只有兩者都過才會發證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是基本操作,二級是c++

24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內容不一樣,考試等級不一樣啊,就像英語四級和英語六級

25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2 級 好像是 大學生 必考的。

2級 裡有程式設計吧。證當然有用啊。

26樓:ak靈兒

一級簡單些,二級稍微難一些;

27樓:sunny晨光熹微

計算機一級很簡單啊,就是教你怎麼用辦公軟體的,二級就複雜了要程式設計序

28樓:濁霓聲眉

計算機二級要比一級難一點

當然證書也比計算機一級要重要一點

很多時候考試的時候要求的直接就是二級而不是一級所以最好是直接就去考二級

二級的話 建議去考office

這是唯一對以後的工作還有幫助的

計算機二級vip題庫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證書的作用,全國計算機二級證書有什麼作用

實話,本人考過了,毫無用處,當時是大學必須考,考不過不給畢業證。一級兩級基本沒有用。三四級可以。全國計算機二級證書有什麼作用 1 大學畢業時,去北京,上海等地落戶時必須證書之一 2 報考公務員,部分地區 部分職位的要求的門檻之一。3 醫院 銀行 教師 企業技術人員等需要評定職稱的工作人員,在工作後可...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和「大學的計算機專業考試」有什麼不同嗎

就是所謂的國二和省二的區別,當然還有國三什麼的.你可以理解為大學計算機專業考試是學校騙錢的,不要把它看那麼重基本上大學計算機專業考試 省 考試都能過,因為學校會給劃題什麼的,沒有什麼價值,也沒有人認同的.因為都是從那個時候過來的,知道怎麼回事,反正我在公司不會認同這個證書.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也不是很...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總共有幾級

在答疑的時候,有很多考生都問過我這類的問題 四級用處大嗎?過了四級是不是很好找工作呢?在這裡我結合親身的經歷,如實地回答大家這些問題。誠然,過四級的人的確很少,拿到了四級證書也許能贏來身邊同學們的驚奇與羨慕的目光,讓自己感到很舒服,但是,如果你僅是為了此種虛榮,那還是不要考的好,你拿到的僅僅是一張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