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海角究竟是哪裡,天涯海角究竟在哪裡

2022-07-29 18:50:04 字數 3383 閱讀 8084

1樓:血染柒尕

天涯海角景區在三亞市以西26公里的海邊,景區內的海邊有清朝崖州知州題寫的「天涯」石,以及以為不知氏名的文人題寫的「海角」石。距離「天涯」石300公尺處還有人民幣兩元錢背面的圖案「南天一柱」石。 天涯海角的由來:

1、由於古代「天圓地方」的說法,人們認為地面上總有邊角,當人們走到最南端的海邊發現前面是茫茫的大海沒有陸地了,所以人們認為這個地方就是天之涯,海之角。 2、到了唐宋兩朝,海南成了但是重要的流放地,兩朝被流放海南的**多達49位,當是能夠活著回到中原的寥寥無幾,只有蘇東坡和岳飛的老師李綱,由於地理位置的偏遠,加上古代交通工具的落後,所以大多數**從中原到達海南是已經是疲憊不堪,最主要的還是因流放造成的心情極度低落,使大多數的**染病身亡,但是很多**留下的詩篇卻傳回到中原,比如「一去一萬裡,千去千不還,崖州在何處,生度鬼門關」於是中原地區的人就以為崖州之所以是流放地,就是因為那是閻王爺的鬼門關,所以那時候人們就把崖州(今天的三亞)稱之為「天的盡頭」,比喻那裡不僅是地理位置上最遙遠的地方,還是人生旅途上最遙遠的盡頭。 3、到了清朝的時候崖州的知州在海邊的花崗岩上題寫了「天涯」兩個字以後,就將天涯海角定址在三亞市西邊26公里處的海邊, 所以才有了今天大家看到的天涯海角景區,實際上「天涯海角」是中華民族的一種遙遠的象徵。

2樓:影

天涯海角應該在海南吧,印象中海南有這麼個地方。

天涯海角究竟在**?

天涯海角究竟在**?

3樓:隆衣

我國古代有「天圓地方」的說法,認為世界是有盡頭的,盡頭就是天涯海角。那麼,究竟有沒有天涯海角泥? 人人都知道地球是乙個橢圓形球體,宇宙是無限的,無所謂天涯海角。

但在我國海南島的崖縣三亞鎮附近的海灘上,有一立石,上面鐫刻著「天涯」二字,據清代《涯州地》載:麓有飛石,雍正年間知州程哲刻「二涯」二字於其上,今通名地為「天涯」。在它的右側,又有臥石,上刻有「海角」二字。

在這兩塊大石左側的高大石欄上,刻有「南天一柱」四個大字,這兩塊巨石上的字是清代末葉鐫刻的。 這個地方被稱為「天涯海角」,並不是古代真的以為它就是「天之涯、海之角」,而是因為在我國漫長的封建社會,海南島是被用來流放犯人的地方。充軍到這裡的人要歷盡跋涉之苦,到達這裡,九死一生。

唐代宰相李德裕被謫為崖州司戶參軍,他賦詩道:「獨上高樓望帝京,鳥飛猶是半年程。青山似欲留人住,百匝千遭繞郡城」。

「一去一萬裡,千至千不返,崖州在何處,生度鬼門關」。 人們從這種心情出發,把崖州之濱視為「天涯海角」也無可非議的。

麻煩採納,謝謝!

4樓:腬惷窰頮凓擝

海南啊,那裡有天涯海角這個旅遊的地方~ 理想的天涯海角在天和海的邊緣,你認為在哪就是哪啦~~

加勒比海盜中的天涯海角究竟是什麼地方?為什麼傑克被章魚吞下沒死?

5樓:

傑克是不會死的(個人看法),他只是被吞進了大章魚的肚子裡\r\n在電影的結尾出現了那個在第一部裡黑珍珠的上乙個船長,那個女巫師暗示大家這個船長可以幫大家一起把jack救出來。\r\n\r\n要真的知道傑克究竟有沒有活著出來,或是怎樣出來的,就要等第三部了

天涯海角在**

6樓:阿狸路路的城堡

位於海南省三亞市天涯區。

景區海灣沙灘上大小百塊石聳立,「天涯石」、「海角石」、「日月石」和「南天一柱」突兀其間,沙灘上大小百塊磊石聳立,上有眾多石刻。清代雍正年間崖州州守程哲所書,勒石鐫字「海判南天」,這是天涯海角最早的石刻。形成原因是海浪侵蝕和文人騷客留下石刻。

「天涯石」是景區的標誌和象徵。高10.8公尺,周長約66公尺,依山傍海的「天涯石」圓中見方,方中呈圓,「面朝東方」「四平八穩」,獨佔海灣一角,已有億萬年的歷史,可謂「堅如磐石」。

7樓:委誠府綾

他位於海南三亞市三亞灣地區

就是幾塊石頭

位於海邊

但是天涯海角有乙個美麗的傳說

8樓:刑晏邶如

天涯海角有山,有水,有樹,有花。!

廣闊的藍天,碧綠的海洋!!

9樓:類夕隋歌

天涯海角在什麼地方?

天涯海角風景區位於三亞市區約23公里的天涯鎮下馬嶺山腳下,前海後山,風景獨特。步入遊覽區,沙灘上那一對拔地而起的高10多公尺,長60多公尺的青灰色巨石赫然入目。兩石分別刻有「天涯」和「海角」字樣,意為天之邊緣,海之盡頭。

10樓:郎夢玉狄朝

在什麼地方,人們都懷有特別興趣,而今天卻仍在著不同的看法。

一種看法認為「天涯海角」就是在海南崖...張子楨主編《中國地理知識》在《「天涯海角」在什麼地方》命題中說:「我國確有『天涯海角』這個地方,就在海南島南端,...

11樓:羿元冬鹹幹

天涯海角風景區出三亞市沿海濱西行26公里馬嶺山下,便是"天涯海角"

12樓:塗姣葷天真

愛可以在一秒鐘產生,情卻需要一生來完成。愛:要了解,也要開解;要道歉,也要道謝;要認錯,也要改錯;要體貼也要體諒,是接受,而不是忍受,是寬容,而不是縱容;是支援,而不是支配;是慰問而不是質問;是傾訴,而不是控訴,是難忘而不是遺忘;是彼此交流,而不是凡事交待:

是為對方默默祈求,而不是向對方諸多要求,可以浪漫,但不要浪費;可以隨時牽手,但不要隨便分手如果你都做到了,即使你不再愛乙個人,也只有懷念,而不會懷恨。

13樓:諾娟彤靈槐

天涯海角實有其地,在我國南端的海南島上

14樓:御純塞良朋

在你心裡、既然你都有想到它了、它就在你心裡

15樓:虎海超植孟

海南三亞市區約23公里的天涯鎮下馬嶺山腳下,青灰色巨石分別刻有「天涯」和「海角」字樣,意為天之邊緣,海之盡頭。「天涯海角」就是由此得名.

天之涯海之角 究竟是指哪個地方?

16樓:匿名使用者

浪跡天涯」、「天涯共此時」、「斷腸人在天涯」……關於「天涯」,古人留下了大量的詩作。如果說長城展示了中華民族的勤勞智慧型,「天涯」則是中華民族用情感築起的長城。

17樓:匿名使用者

位於三亞市區約23公里的天涯鎮下馬嶺山腳下,前海後山,風景獨特。步入遊覽區,沙灘上那一對拔地而起的高10多公尺,長60多公尺的青灰色巨石赫然入目。兩石分別刻有「天涯」和「海角」字樣,意為天之邊緣,海之盡頭。

「天涯海角」就是由此得名。奇石「天涯海角」和「南天一柱」各都流傳著乙個動人的故事。 這裡融碧水、藍天於一色,煙波浩瀚,帆影點點。

椰林婆娑,奇石林立,如詩如畫。那刻有「天涯」、「海角」、「南天一柱」、「海判南天」的巨石雄峙南海之濱,為海南一絕。

天涯海角到底是什麼意思?尤其是涯和角

天涯海角在那,天涯海角在哪?

天涯海角在海南三亞啊,那裡的風景可好了,海是藍藍的,天空是藍藍的,組合在一起就形成了所謂的碧海藍天。岸上的樹也很多,怕曬就走樹陰下,那是一種另類的享受 如果你說的是景點,海南有個 天涯海角在哪?海南的天涯海角在三亞市沿海濱西行26公里馬嶺山下 海南,我去過的,在海邊有2很大的石頭,前面乙個石頭上寫著...

世界真的有天涯海角嗎?那麼天涯海角在哪

真愛如水,那是褪去熱戀面紗 經歷人生風雨後的真實,對於沒有付出過或沒有得到過真愛的人而言,真愛是一種從內心發出的關心和照顧,沒有華麗的言語,沒有譁眾取寵的行動,只有在點點滴滴一言一行中你能感受得到,愛就是那樣平實那樣堅定。反之發誓 許諾說明了它的不確定,永遠不要相信甜蜜的話語.用心去感受吧.愛是包容...

天涯海角在哪個省,天涯海角是哪個省份?

身在中國的朋友們很多都聽說過天涯海角這一景點,那麼不少朋友想知道的其實是天涯海角在哪個省呢?其實天涯海角在海南省三亞市三亞灣和紅塘灣之間的岬角上,是有名的海角摩崖石刻群,後被規劃成旅遊風景區。天涯海角是由海灘巖 下馬嶺 天涯灣以及海水沙灘形成的自然景觀。天涯石 是這裡的標誌和象徵,而 海角石 是海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