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使用者 計算機硬體 作業系統軟體 應用軟體如何理解,並說明它們之間的關係。是道簡答題

2021-09-14 08:08:21 字數 5291 閱讀 8777

1樓:晃蕩的半瓶子

計算機使用者是計算機使用者,計算機硬體是計算機軟體的硬體基礎,計算機軟體分為系統軟體和應用軟體兩大類。作業系統軟體屬於系統軟體範疇,是計算機使用者是管理電腦硬體與軟體資源的程式,同時也是計算機系統的核心與基石。應用軟體是為滿足使用者不同領域、不同問題的應用需求而提供的那部分軟體。

它可以拓寬計算機系統的應用領域,放大計算機硬體的功能。

2樓:星辰不墜

計算機使用者是指使用者等一些列自然人類,計算機硬體指的是像主機、硬碟、顯示器等物理部件,作業系統是計算機的靈魂,一台計算機如果沒有作業系統就無法正常使用。應用軟體是為了方便使用者操作計算機編寫出來的,想我們經常用的qq等。

3樓:

先有計算機硬體這是基礎,然後是作業系統軟體這是你能用計算機的前提。然後你就有了計算機使用者。應用軟體是要處理一些東西的時候要用到的工具

計算機硬體和作業系統、應用軟體之間的相互關係及作用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硬體是計算機上使用的程式、供程式用的資料和相關的文件資料。它決定計算機做什麼內以容及如何做。一般使用者是通過軟體使用計算機硬體資源的。

作業系統(operating system)是使用者和計算機之間的介面. 一方面作業系統管理著所有計算機系統資源, 另一方面作業系統為使用者提供了乙個抽象概念上的計算機. 在作業系統的幫助下, 使用者使用計算機時, 避免了對計算機系統硬體的直接操作.

對計算機系統而言, 作業系統是對所有系統資源進行管理的程式的集合; 對使用者而言, 作業系統提供了對系統資源進行有效利用的簡單抽象的方法。

應用軟體是直接完成某種具體應用無需使用者程式設計的軟體。這類軟體的範圍最廣,產品最多。

應用軟體和作業系統都是軟體的一部分。

乙個完整的計算機系統由硬體系統和軟體系統組成。沒有軟體的計算機稱為「裸機」,什麼事情也做不了。硬體是基礎,是軟體的載體,軟體則使硬體具有了使用價值。兩者相輔相成,缺一不可。

計算機的硬體系統和軟體系統的關係是什麼?

5樓:月似當時

計算機的硬體系統和軟體系統的關係是缺一不可。

硬體它是所有軟體執行的物質基礎。與硬體直接接觸的是作業系統,它處在硬體和其他軟體之間,表示它向下控制硬體,向上支援其他軟體。

在作業系統之外的各層分別是各種語言處理程式、資料庫管理系統、各種支撐軟體,最外層才是終端使用者使用的應用軟體。

有配置任何軟體的計算機稱為裸機,裸機難以完成複雜的任務。軟體是計算機系統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作業系統直接執行在裸機上的最基本的系統軟體,是對裸機的首次擴充,同時又是其他軟體執行的基礎。

應用軟體的開發和執行要有系統軟體的支援,而使用者直接使用的是應用軟體,即使由某一應用軟體來解決實際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計算機是由硬體系統(hardware system)和軟體系統(software system)兩部分組成的。

傳統電腦系統的硬體單元一般可分為輸入單元、輸出單元、算術邏輯單元、控制單元及記憶單元,其中算術邏輯單元和控制單元合稱**處理單元(center processing unit,cpu)。

軟體為方便使用計算機和提高使用效率而組織的程式以及用於開發、使用和維護的有關文件。軟體系統可分為系統軟體和應用軟體兩大類。

隨著物理元、器件的變化,不僅計算機主機經歷了更新換代,它的外部裝置也在不斷地變革。比如外儲存器,由最初的陰極射線顯示管發展到磁芯、磁鼓,以後又發展為通用的磁碟,現又出現了體積更小、容量更大、速度更快的唯讀光碟(cd—rom)。

6樓:

硬體是指計算機系統中的各種物理裝置,包括控制器、運算器、記憶體儲器、i/o裝置以及外儲存器等,它是計算機系統的物質基礎。

軟體是相對於硬體而言的。計算機的軟體系統就是所有程式、資料和相關檔案的集合.從狹義的角度上講,軟體是指計算機執行所需的各種程式。

沒有硬體,談不上應用計算機。但是,光有硬體而沒有軟體,計算機也不能工作。

硬體和軟體是乙個完整的計算機系統互相依存的兩大部分,它們的關係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硬體和軟體互相依存。

硬體是軟體賴以工作的物質基礎,軟體的正常工作是硬體發揮作用的惟一途徑。計算機系統必須要配備完善的軟體系統才能正常工作,且充分發揮其硬體的各種功能。

(2)硬體和軟體無嚴格界線。

隨著計算機技術的發展,在許多情況下,計算機的某些功能既可以由硬體實現,也可以由軟體來實現。因此,硬體與軟體在一定意義上說沒有絕對嚴格的界線。

(3)硬體和軟體協同發展。

計算機軟體隨著硬體技術的迅速發展而發展,而軟體的不斷發展與完善又促進硬體的更新,兩者密切地交織發展,缺一不可。

7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硬體系統的計算機是裸機,是不能用,有了軟體系統計算機才能使用。

計算機系統中,應用軟體、硬體、作業系統的層次關係

8樓:貓貓

硬體是最基本的底層,作業系統在硬體之上,緊挨著硬體,是最基本的軟體,在應用軟體和硬體之間起橋梁作用,應用軟體在作業系統軟體之上。通過作業系統完成它的功能。

9樓:匿名使用者

硬體 --決定計算機效能

|作業系統--分配硬體資源,負責硬體和軟體的通訊。

|應用軟體--給使用者使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打乙個比喻:硬體如果是人的

身體,作業系統就是人的大腦,應用軟體就

是大腦的思維與知識。qq等通訊軟體就好比大腦的聽說能力部分,word等應用分析軟體就好比大腦的分析能力。

所以說,硬體是作業系統的物質載體,作業系統是應用軟體的非物質載體。

作業系統是______。 a、使用者與軟體的介面 b、系統軟體與應用軟體的介面 c、主機與外設的介面 d、使用者與計算

11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作業系統為管理計算機硬體與軟體資源的電腦程式,同時也是計算機系統的核心與基石。作業系統需要處理如管理與配置記憶體、決定系統資源供需的優先次序、控制輸入裝置與輸出裝置、操作網路與管理檔案系統等基本事務。作業系統也提供乙個讓使用者與系統互動的操作介面。

在計算機中,作業系統是其最基本也是最為重要的基礎性系統軟體。從計算機使用者的角度來說,計算機作業系統體現在其提供的各項服務;從程式設計師的角度來說,其主要是指使用者登入的介面或者介面。

擴充套件資料

進入20世紀80年代,大規模積體電路工藝技術的飛躍發展,微處理機的出現和發展,掀起了計算機大發展大普及的浪潮。一方面迎來了個人計算機的時代,同時又向計算機網路、分布式處理、巨型計算機和智慧型化方向發展。於是,作業系統有了進一步的發展,如:

個人計算機作業系統、網路作業系統、分布式作業系統等。

1、個人計算機作業系統

個人計算機上的作業系統是聯機互動的單使用者作業系統,它提供的聯機互動功能與通用分時系統提供的功能很相似。

由於是個人專用,因此一些功能會簡單得多。然而,由於個人計算機的應用普及,對於提供更方便友好的使用者介面和豐富功能的檔案系統的要求會愈來愈迫切。

2、網路作業系統

計算機網路:通過通訊設施,將地理上分散的、具有自治功能的多個計算機系統互連起來,實現資訊交換、資源共享、互操作和協作處理的系統。

網路作業系統:在原來各自計算機作業系統上,按照網路體系結構的各個協議標準增加網路管理模組,其中包括:通訊、資源共享、系統安全和各種網路應用服務。

3、分布式作業系統

表面上看,分布式系統與計算機網路系統沒有多大區別。分布式作業系統也是通過通訊網路,將地理上分散的具有自治功能的資料處理系統或計算機系統互連起來,實現資訊交換和資源共享,協作完成任務。

12樓:沐雨蕭蕭

作業系統是:(d.使用者與計算機的介面)。

作業系統(operating system,簡稱os)是管理和控制計算機硬體與軟體資源的電腦程式,是直接執行在「裸機」上的最基本的系統軟體,任何其他軟體都必須在作業系統的支援下才能執行。

作業系統是使用者和計算機的介面,同時也是計算機硬體和其他軟體的介面。

作業系統的功能包括管理計算機系統的硬體、軟體及資料資源,控制程式執行,改善人機介面,為其它應用軟體提供支援,讓計算機系統所有資源最大限度地發揮作用,提供各種形式的使用者介面,使使用者有乙個好的工作環境,為其它軟體的開發提供必要的服務和相應的介面等。實際上,使用者是不用接觸作業系統的,作業系統管理著計算機硬體資源,同時按照應用程式的資源請求,分配資源,如:劃分cpu時間,記憶體空間的開闢,呼叫印表機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選d。 因為作業系統是安裝在計算機裸機外的第一層系統軟體。使用者要與計算機裸機發生聯絡必須通過作業系統。

作業系統和其它軟體之間的關係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的硬體是由軟體來控制的。只有硬體的計算機稱為裸機。按與硬體相關的密切程度, 通常將計算機的軟體分為系統軟體和應用軟體。

使用者直接使用的軟體通常為應用軟體, 而應用軟體通常是通過系統軟體來指揮計算機的硬體完成其功能的。最重要的系統軟體是作業系統(operation system,os),它完成指揮計算機執行的各個細節, 亦即, 作業系統是計算機系統中用於指揮和管理其自身的軟體。實質上, 使用計算機時, 我們並不直接使用計算機的硬體, 與我們直接打交道的是應用軟體。

我們使用應用軟體, 由應用軟體在「幕後」與作業系統打交道, 再由作業系統指揮計算機完成相應的工作。

不同體系的計算機硬體要求的作業系統不同, 相同體系的計算機硬體也可用不同的作業系統來指揮和管理。目前應用最廣泛的是微型計算機(ibm pc及其相容機), 其最常使用的作業系統是dos、視窗系統(windows 3.x、windows 95、windows nt系列)、linux等。

應用軟體通常是由計算機專業人員為滿足人們完成特定任務的要求開發的, 這些軟體通常以特定的作業系統作為其執行基礎(稱應用平台)。我們最常用的應用軟體有文書處理、電子**、資料庫應用系統、圖形圖象處理軟體等。

計算機系統的概念是什麼?

15樓:2c1忘乎所以

計算機系統指用於資料庫管理的計算機硬軟體及網路系統。資料庫系統需要大容量的主存以存放和執行作業系統、資料庫管理系統程式、應用程式以及資料庫、目錄、系統緩衝區等,而輔存則需要大容量的直接訪問裝置。此外,系統應具有較強的網路功能。

1.計算機系統結構的經典定義

程式設計師所看到的計算機屬性,即概念性結構與功能特性。

2.按照計算機系統的多級層次結構,不同級程式設計師所看 到的計算機具有不同的屬性。

3.透明性

在計算機技術中,把這種本來存在的事物或屬性,但從某種角度看又好像不存在的概念稱為透明性。

計算機硬體知識,計算機硬體知識

學習硬體,當然是去泡zol或者太平洋的論壇啦,堅持個一個月,基本入門,堅持3個月基本熟練,最重要的是自己動手反覆安裝,先拿自己的電腦練習。買報紙,電腦報,一星期一份,看個年把,就懂了 多看diy的 就成的.中村關很有名的。http www.zol.com.cn 我進去一週配置都懂了 按結構分 為at...

計算機硬體系統指的是什麼,計算機的硬體系統包括什麼?

硬體系統就是你的計算機配置。比如。機相。主機板。顯示卡。音效卡。網絡卡。硬碟。記憶體。等等。都是。只要是屬於你計算機配置的東西。都屬於硬體。呵呵,這bai個,可以這麼du說 硬體系統就zhi 硬體,就是音效卡顯示卡,等 計算機的硬體系統包括什麼?計算機硬體分為,處理器,儲存裝置,輸入輸出裝置等,具體...

計算機硬體包括那些,計算機硬體有哪些組成?

計算機硬體分為,處理器,儲存裝置,輸入輸出裝置等,就是cpu,主機板,記憶體,硬碟,顯示卡,顯示器,滑鼠鍵盤,光碟機。1 輸入裝置 將資料 程式 文字元號 圖象 聲音等資訊輸送到計算機中。常用的輸入裝置有鍵盤 滑鼠 觸控螢幕 數字轉換器等。2 輸出裝置 將計算機的運算結果或者中間結果列印或顯示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