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計算機網路應用的職業暢想作文,學計算機網路應用的職業暢想作文500字

2021-04-21 18:16:16 字數 3060 閱讀 6618

1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回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答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關於計算機專業職業生涯規劃的1000字作文

2樓:隋元廣

前言如今不論是硬體製造、維護還是軟體開發,不論是it通訊領域還是網路安全行業,乃至普通公司的資訊處理和正常的維護,計算機資訊技術的應用日益普及,這也就意味著這個行業的競爭也越來越激烈。所以,盡早為自己的目前的學習和未來擇業做出乙個行之有效的職業生涯規劃,這對提高未來求職和人生發展的競爭力顯得尤為必要。

第一步,先做好在校學習的規劃

這是將來更好地在求職中立於不敗之地的基礎。只有把這個基礎打紮實,我們才能在未來的求職當中脫穎而出。

一、需要掌握的計算機基本知識:

1、個人計算機的硬體組裝,故障排除。我需要掌握計算機電路電器方面的知識,熟悉各種配件的標號、廠商和各種配件的優劣,乃至**。需要掌握個人計算機的熟練組裝技術。

2、個人計算機軟體故障排除。這需要我不斷地在計算機的應用中積累經驗,需要向老師同學多求教。計算機軟體,目前主流的一些軟體,如企業的erp系統,網路管理的一些網路監控、網路分析、流量分析sniffer軟體,抓包工具等,這些軟體我必須做到了解其原理,並能熟練地作出故障排分析和故障除。

此外,一些常用的dos命令,因其對於學習bat批處理 vbs還是有一些的幫助的,因此要熟練; ms系統、安裝方式等等我都需要在學校就掌握熟練。

二、**開發和設計技術的高度熟悉和掌握

1、熟悉sql資料庫語言

企業裡、**中的會員資料、餘額、註冊等資訊、上機記錄,全儲存在伺服器上的sql資料庫。一旦資料庫出現問題,資料丟失,其對於無論是使用者個人或是企業,後果都是不堪設想的。這時候就是專業的資料庫人員大顯身手的時候了。

因為對非計算機專業人員,遇到這種問題,往往不知道問題從何下手,覺得sql資料庫很敏感,不敢隨便動。而且不論是企業還是工廠,還是私營商業領域,資料庫的應用極其普遍,所以sql資料庫語言是不能不熟悉的一門語言。掌握了這種語言,將來很容易在企業、公司立住腳。

2、學好linux/unix其中一種系統應用

作為除了windows家族平台的系統以外,還有個就是linux系統許多網路公司 大型企業的伺服器都會採用這種系統,對我們習慣於用windowsxp系統來說,確實是一種不習慣和應用上的困難,複雜的命令也是對剛入手者一種記憶力的考驗要真正融入到這個系統當中,我認為還是要多習慣去使用,因為平時我們太依懶windows了,這種過渡還是需要時間的,因此我會把學習linux 作為我第二種系統學習的目標,將來的工作環境也需要。

3、學會一種程式語言

對於計算機專業的人來說,熟練地掌握一種到兩種程式語言極其重要。這樣對將來為單位做乙個門戶網頁,乃至乙個**,就顯得易如反掌,這對於自己將來就業後取得好的人氣很有幫助。

在我看來,vb程式語言是門視覺化的程式語言,**比較人性化,可以邊寫源**邊看效果,易懂,編輯效率也非常的高,所以,我認為非專業編輯學習vb是種不錯的選擇。

三、必要的資格認證

作為計算機資訊技術從業人員,要想在競爭激烈的人才市場中取得應有的職位,計算機的各種資格認證是必須要有的。

這方面,我自己覺得網路工程方面的資格認證很必要。因為不論大的還是小的公司,只要想與外界進行資訊互動,都需要能過網際網路絡,因此,取得這方面的資格認證對於將來就業很有幫助。乙個好的網路規劃,建設拓展,乙個合理的預算,都需要有cisco的認證。

因此我對這個認證是勢在必得。並且ccna/ccnp考試是我規劃之內的第乙個認證,這個計畫必須在畢業之前考到手。另外,還需要花時間和精力再考些ms之類的認證。

以上即是我真正的學習方向,做出這個規劃,就要努力完成。

第二步,做好畢業前的各種實習和兼職,取得應有的人脈和積累職場實戰經驗。

這方面,我將它放在大四去完成。

3樓:天使

乙個不能靠自己的能力改變命運的人,是不幸的,也是可憐的,因為這些人沒有把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反而成為命運的奴隸。而人的一生中究竟有多少個春秋,有多少事是值得回憶和紀念的。生命就像一張白紙,等待著我們去描繪,去譜寫。

如今,中國社會的就業形勢嚴峻、就業市場環境惡劣。大學生很多,現在也有很多找不到工作的,更何況像我們這種連高中都沒有考上的人就更難找到工作了吧!因此,我們應該認清現實,做好充分的準備,做好乙份職業生涯規劃。

要知道,乙份科學的職業人生規劃在其成長中起到了不可估量的效用。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人生的精彩讓我不斷地渴望「飛得更高」「飛得更遠」。

求知、探索,實踐、起步,成就、發展,收穫、享受,漫漫人生路,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理想和經歷,有的成功,有的失敗,有的得到收穫的歡欣,有的卻廢然而返。

我學習的專業是電子商務,以後找工作,基本就是以在電商專業範圍中的工作。因此,我就更應該學習專業知識,爭做乙個掌握計算機資訊技術、市場營銷、國際**、管理、法律和現代物流的基本理論及基礎知識,具有具有利用網路開展商務活動的能力和利用計算機資訊科技、現代物流方法改善企業管理方法來提高企業管理水平能力的創新型複合型電子商務高階的專門人才。

這種專業主要學習的知識有很多,比如:基礎知識、經濟數學、英語、經濟法、經濟寫作等知識;商業企業經營與管理理論知識;計算機基礎知識;電子商務概論;計算機網路與網路營銷知識;市場營銷知識。

我覺得只要我努力做到確立的目標,學習好各種知識,掌握好各種技術,上述人生職業規劃可行的機會是很大的。如果畢業後找不到一些電子商務有關的工作,到時我會根據市場的供需的情況而再次決定適合我的工作。不管周圍環境及自己人生某一階段出現何樣的變化都應該善於發現其中的各種機遇並駕馭這些機遇。

計畫固然好,但重要的,在於其具體實踐並取得成效,更要持之以恆。人生貴在堅持嘛。任何目標,只說不做到頭來都會是一場空。

然而,現實是未知多變的,定出的目標計畫隨時都可能遭遇問題,要求有清醒的頭腦。

其實,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山峰,雕刻著理想、信念、追求、抱負;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片森林,承載著收穫、芬芳、失意、磨礪。乙個人,若要獲得成功,必須拿出勇氣,付出努力、拼搏、奮鬥。無論何時何地,都要牢記:

成功,不相信眼淚;成功,不相信頹廢;成功,不相信幻影;未來,要靠自己去打拼!

計算機網路問題,計算機網路問題

樓主早安,很高興為您解答。我們的電腦一般都有兩個網路連線圖示,乙個是 寬頻連線 還有乙個是 本地連線 假如你現在使用的是 本地連線 出現如此狀況的則為 寬頻連線 反之亦然。解決辦法 1 如果目前使用的是區域網 本地連線 右鍵桌面 網路上的芳鄰 屬性 右鍵 寬頻連線 屬性 在常規選項卡下,勾選 連線後...

計算機網路基礎,計算機網路基礎

要求劃分為12個不同的子網 2的四次方大於12剛好成立 計算機網路產生的基礎是什麼?計算機網路是計算機技術與通訊技術相結合的專門技術。它將分布在不同地理位置 功能獨立的多個計算機系統 網路裝置和其他資訊系統互聯起來,以功能強大的網路軟體 網路協議 網路操作系究等為基礎,實現了資源共享和資訊傳遞。計算...

計算機網路的題,計算機網路試題

兄弟,這是考什麼的試題啊。以上幾位同學都回答的很好啊 為什麼沒有得積分 計算機網路試題 這個是按章節來的,你自己找一下吧 第一章習題答案 1 填空題 1 計算機網路按網路的覆蓋範圍可分為 區域網 都會網路和 廣域網 ip是由網路位和主機位組成的,即網路 主機 32位,這是ipv4規定的。我們通常所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