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設計得多長時間能學會,學習室內設計要多長時間?

2022-07-29 06:00:03 字數 4681 閱讀 1223

1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講的裝潢設計有點類似於現在的平面設計,比如好多學校有裝潢系,現在平面設計似乎叫起來更加專業,就是指印刷之類的東西的設計,環境藝術就是指包括建築遺跡建築周圍環境的一種綜合設計藝術,當然,他還包括室內設計,和展覽設計等!!!

一、專業基礎情況

裝潢藝術設計專業以貼近社會的實際需求、適應藝術設計市場為宗旨。經歷了十多年的教學實踐,形成了以實用為主,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專業特色。

二、主要課程設定

文字設計、圖形創意、專業計算機、視覺傳達、標誌設計、包裝設計、vi設計、廣告設計、素描、色彩。

、計算機圖形學

主要內容:學生通過初步的計算機應用學習,掌握計算機操作的基本語言,為進行電腦三維設計打基礎。

2、素描

主要內容:以結構素描為主,要求學生明確基本概念,掌握造型的全面因素,學會整體觀察方法。

3、 色彩

主要內容:要求學生了解色彩的基本知識和規律,學會取景、構圖、作畫方法及步驟,運用多種技法塑造和表現不同景物的形體結構、空間層次、時間、季節和氣氛,同時強調考生掌握變形、變色等裝飾手法。

4、 構成設計

主要內容:本課程是裝潢藝術設計專業的主要基礎課,由平面構成、立體構成、色彩構成三大課程體系組成。要求學生通過研究點、線、麵等形態要素的二維空間的構成練習,了解造型觀念,理解並掌握形態設計要素特徵以及結構法則與規律;通過色彩的生理、心理方面的感覺和知覺特徵,了解色彩三元素的互為作用與聯絡,以及色彩的混合、配置及構成規律;通過對將線、面、體作為構成要素按照一定的原則進行三度空間的形式構成練習,掌握基本的形態構成原則,加強空間想象觀念。

5、 基礎圖案

主要內容:要求學生較系統地掌握圖案的理論知識和寫生變化構成的技能,掌握花卉、動物繪畫變形、風景繪畫變形、人物繪畫變形等圖案構成設計的技能。

6、 字型設計

主要內容:要求學生掌握美術字的基本理論,掌握規範的基本字型(漢字、外文)的書寫方法,並學會字型的變形技巧。具備較好的商業美術、企業識別字型的形態設計的能力。

7、標誌設計

主要內容:要求學生了解標誌設計的特點,掌握資訊符號、構成標誌、企業標誌及紀念章設計的基本方法。

全要學需要1-2年的時間才能學會。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如果實踐機會多就會學得快點

學習室內設計要多長時間?

3樓:美霖教育

現在學室內設計還有前途嗎?室內設計前景怎麼樣?最近看到不少人問類似的問題,在這裡小編可以告訴大家,目前室內設計還是很有前途的,而且門檻也不高,要入門不難,很多企業都還缺少室內設計這個崗位。

目前室內設計行業的就業前景一片大好,許多的室內設計公司緊缺室內設計師,所以室內設計師這一塊的缺口還是挺大的。房地產和建築裝飾行業高速發展需要大量專業設計人才,專業設計人才一直是招聘熱門。近年來,買房、裝修,已經成為大家關心的熱點。

經濟的發展,收入的增加,使越來越多的家庭開始考慮生活環境的舒適與品位,裝飾行業也隨之快速發展,室內設計人才需求自然旺盛。

可以看到的是目前很多人建房子,買房子的,這些就要我們室內設計師來幫忙設計房子了,當這些房子需要翻裝修的時候,也是需要我們室內設計師幫忙,可以想象一下室內設計的前途有多好了吧。

有人說室內設計師吃青春飯的,只有年輕才可以學,那是不是這樣的呢?其實不是的,設計看得不是年齡,是能力只要你有能力的話,就算年過40都還是有人要的,這讓我想起美霖教育的一名學員,由高齡家庭主婦轉型室內設計師。其實在室內設計這一專業,只能說年輕人會比較有想法一點,頭腦比較靈活,但年紀大一點會比較成熟穩重一點,各有千秋。

不過年紀大了所累積的經驗也是比較多的,所以我還是覺得,室內設計這門專業,不管是年輕還是年紀大,都是能夠學習,這裡我所說的經驗不單止技術上的經驗,更多的是人生閱歷,畢竟室內設計除了對裝修的設計,和客戶談單和交流也是必不可少的。

所以不能一口咬死室內設計就是吃青春飯的,換個角度想,如果你是老闆的話,是要有能力的,能給公司帶來利益的還是要年輕一點的,我覺得只要是個會做老闆的都會要有能力又能給公司帶來利益的,所以說做室內設計師還是不錯的選擇。

在最後,美霖教育老師提醒大家,如果學室內設計,就不要被年齡所限制,因為室內設計本身就是乙個終身學習的專業,一定要不斷學習,充實自己。

4樓:雞蛋羹

針對個人學習能力的不同,建議的學習時間是最少4個月左右。

對於室內設計的學習,即使是入門學習也需要涉及較廣的知識點。最基礎的軟體學習就包括ps、3dmax、cad、vray等,「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熟練掌握這些室內設計基本製圖工具能大大提高設計效率。

室內設計的最終目的是完成專案,所以光學好這些軟體還不行,應多接觸實際的專案,這時你就會發現室內設計可不是個「紙上談兵」的工作,想要在實際生活中成功實現設計想法,還需要掌握裝修材。

5樓:天琥設計培訓

針對個人學習能力的不同,對於入門室內設計建議的學習時間是最少4個月左右。對於室內設計的學習,即使是入門學習也需要涉及較廣的知識點。最基礎的軟體學習就包括ps、3dmax、cad、vray等,「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熟練掌握這些室內設計基本製圖工具能大大提高設計效率。

很多人選擇學習設計其實都是三分鐘熱度,最好在學習之前先來做乙個小測試

→點選測試我適不適合學設計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室內設計一定要先學建築類的東西,無論你是去看書還是怎樣,現在國內有個莫名其妙的現象就是大部分室內設計師把室內設計的重點放在了圍合表面(天花,牆)的設計和堆砌,實際上,室內設計的第乙個核心或者說是重點是,空間組織和路徑規劃(和建築完全分不開了),還有一點是如何生活更舒適在技術層面的東西,比如通風,比如節能,比如排水注入此類的東西。然後審美低下也是國內很多室內設計師的問題,這個方向,沒有捷徑,多看多學,去看大師的設計,去看公尺蘭的設計周,去看科隆的廚房衛浴,多涉獵。當然也可以選擇力方學院這樣的專業技能學校培訓,無論是教授技術知識,還是進行專案實踐,或是強化素質能力。

都是具有其自身優勢的。另外盡量避開小機構,不然你的技能、就業、學費都沒保障。

有一定的基礎的話學室內上手會很快的,3d的話,如果是每天能保證時間的話,快的1個月,慢的3個月就能學個差不多了,不過要到實際的運作當中,還需要一定的時間學習了,有師傅帶很好的,學個一兩年就應該能自己獨立了!室內設計的話必須得會3d這個很重要的,當然如果只是搞裝飾的話,可以不必學!!

對於你問的問題 學習室內設計需要多長時間於2013-11-12 1 這個問題 可以告訴你 學習室內設計的時間是一輩子 不少大師級的設計師都是在生活中不斷感悟的 所以你活到多久 就可以學到多久 但是對於你說的實際情況 3dmax 只是乙個軟體 用來作圖的軟體 其實對於乙個設計師來說 會不會3d真的無關緊要 給你說個例項 我們公司是專門做工裝的 其中有幾個牛b的設計師 設計費都是不低於200/㎡ 的。但是其中有乙個居然連qq都沒有 你信不 完全不懂電腦。但是他的設計真的做的沒什麼可說的,至少在我們這些既能做cad又能做效果圖的年輕人看來,他的設計很好。

樓上2位 可能是實習的時候被當做繪圖員使用了,會3d又怎樣呢,會設計嗎。工具就是工具。你不需要會3d才能找到工作,但是你會3d卻能幫你找到工作。

沒辦法,現在室內市場已經做爛了。認清目標,好好努力,設計才是我們的目的。

7樓:裴合英釋妍

你說的地方,我不太了解,不過我說說我的建議。

到室內設計學校學習沒有基礎不要緊,只要你肯學,有持之以恆和吃苦耐勞的學習精神,有沒有基礎倒是小事。室內設計學校一開始都是從手繪課程學起的,手繪課程學完了,開始室內設計學校專業的理論知識,包括室內設計製圖與識圖、設計原理、手繪與效果圖表現技法、裝飾構造、裝飾材料與施工工藝、裝飾裝置與工程例項、預算**與招投標等。理論課程學完了,室內設計學校就開始學習專業的軟體課程,如autocad、3dmax、lightscape

v-ray、photoshop等,就是用電腦繪製室內外效果圖。

鑑於你現在的狀況,我建議你到找一所正規的質量***的學校,像中山大學數計學院室內設計培訓中心開辦的室內設計學校就符合你的條件。它的課程設定包括4個月技能實戰班,八個月制室內設計專案實戰班和遠端教育學歷班。鑑於你現在的狀況,我建議你參加室內設計學校的八個月制室內設計專案實戰班,上課方式是半天面授半天實操,主要是培養學生的實際動手操作能力,針對性和實用性都很強。

上網上搜「中山大學數計學院室內設計培訓中心」,第乙個就是它們。

8樓:

1.3dmax: 3d基礎學習,介面學習,幾何體建模,二維圖形建模,修改器建模,布林運算建模,放樣建模,建築工程構件建模,樣條曲線的編輯與使用,多邊形建模。

環境照明與攝像機的使用。材質貼圖的使用方法,各種常用材質的製作方法,室內效果圖製作,家具模型製作,燈光,材質的綜合應用等

2.autocad: 從cad的軟體介面,基礎命令開始,工作環境的介紹與設定,基本圖形的繪製,輔助繪圖工具的使用,圖形的編輯,頁面布局與列印控制,輔以建築施工與工程設計製圖的規格化系統工程入門、層、顏色和線的運用、基本二維物件繪製、複雜二維物件繪製、區域建立的處理、特定物件資料檢視及修改、建立等距離物件、物件陣列和映象物件、文字註釋與尺寸標註!

常用cad平面、立面、地面、吊頂的繪製。

3.vray:測試引數的設定,各種常有材質的製作方法,最終渲染引數設計,燈光的布局與使用方法,常用布光方法,vray太陽光使用方法效果圖常用材質和燈光的處理技巧。

4.photoshop:功能介紹,向量圖,點陣圖的差別,畫素、解析度、影象模式設定,選取的意義、分類,物體透視立體效果,招牌貼圖等。

修復修補影象技術、水印效果、文字的編輯、排版、摺頁設計。圖形的繪製及路徑的使用,圖層操作及影象合成。3d效果圖後期影象高階技巧講。

多長時間能學會photoshop

十分鐘可以上手ps操作,處理一般 大小,調色等。但是要想學精深非三五年功夫不可!只要有興趣,一定能學會!簡單操作,稍微看看就會了,但是深入的要很久。學好ps要用多長時間 應該學些什麼呢 不知道你學好的概念是什麼。如果單說ps軟體,最多乙個月。現在的培訓機構教的都是最基礎的。只是告訴你簡單的基本應用。...

學習廚師半年能學會嗎,沒基礎學廚師多長時間能學會?一年怎麼樣?

多長時間的都有,3,5天的,乙個月的,半年的,一年,三年都有,具體學什麼還得看你的年齡和學習目的,初高中畢業生建議學兩年以上的,這樣比較系統化,而且入門快,要是年齡大想換行的話學短期的就行,學一些特色菜自己開個小飯店就夠了。具體的可以去學校看看,推薦臨沂新東方烹飪學校。領進門,修行看個人,半年的時間...

學化妝一般得多長時間能學會,沒有基礎學化妝一般要多久能學會?一般會學到哪些內容呢?

學化妝要多久 多長時間能學會?很多人都想成為專業的化妝師,但不知道要多長時間才能學有所成,小編告訴你,化妝師從零基礎開始學習,到完全學會有動手能力,可以獨立完成乙個妝面,一般需要2個月。通過兩個月的培訓,就能滿足一些客人基本的生活妝 新娘妝的要求,成為一名合格的化妝師,也就是說可以到影樓和工作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