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盃全名叫什麼

2022-07-29 06:00:04 字數 583 閱讀 2360

1樓:知道

歐洲盃英文全稱european soccer championship,創辦於2023年,每4年舉行1次。該項賽事開始時稱為歐洲國家盃賽,由於參加比賽的是歐洲各國的國家代表隊,因此,這項賽事是歐洲最高水平的比賽。

因該項賽事是世界足球水平最高的歐洲最高端別的比賽,其預選賽出線隊的出線難度不亞於世界盃出線,又由於該項賽事的出線隊少而精,故比賽大多精彩激烈,受到世界足球愛好者的青睞。

比賽先分7個小組進行預賽,每個小組的第1名進入決賽。決賽由歐洲某一國家承辦,參加決賽的7支球隊與東道主隊先分2個組進行迴圈賽,每個組的前2名進行第2階段的比賽。第2階段的比賽採用淘汰制,由2支優勝隊進行最後的決賽。

從2023年起,參加決賽階段的隊由原來的8支增至16支。

至2023年,德國足球隊成為第一支奪得3屆歐洲盃冠軍的球隊。

2樓:水藍love精靈

全名叫:歐洲足球聯合會盃,簡稱:歐洲盃。

3樓:匿名使用者

就叫:歐洲盃 或者 歐洲足球錦標賽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認為是什麼就是什麼

2019歐洲盃幾月開始,2016歐洲盃幾月開始?

2016年歐洲盃將於2016年6月10日至7月10日在法國境內9座城市的12座球場內舉行,此屆歐洲盃也是歐足聯決定將參賽名額由16隊擴充至24隊之後的首屆歐洲盃。舉辦日期 2016年6月10日至7月10日 2016年法國歐洲盃 英語 2016 uefa european championship或u...

歐洲盃比賽規則,歐洲盃的分組規則

歐錦賽主辦方直接晉身決賽周,其他參賽隊伍被分為若干個小組,各小組進行外圍賽。外圍賽將以小組雙迴圈得分制進行,每組的首 次名共16支球隊得以晉身決賽周 2016年將在法國舉行的歐錦賽開始,決賽階段球隊將增加至24支 若出現積分相同,則比較兩隊相互間戰績,若還不能確定出線球隊,則需比較小組賽全部比賽的淨...

歐洲盃的歷史和由來,歐洲盃的來歷

1954年6月15日,歐足聯成立。1955年,開始舉辦歐洲俱樂部冠軍盃賽。1956年,開始籌備舉行由歐洲各國國家隊參加的比賽。兩年後,1958年第一屆歐洲國家杯 歐洲盃 資格賽開始進行。該項賽事最初的目的是為了填補兩屆世界盃足球賽之間4年的空白,從而讓歐洲各國有更多的比賽機會。歐洲足球錦標賽,也稱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