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水墨畫需要多長時間,學好國畫要多長時間

2021-03-04 02:42:05 字數 4008 閱讀 9329

1樓:我形我素畫室

要看你要學到什麼程度了。入門三個月差不多了。

2樓:水柱裡的金魚

樓上說的沒錯,如果你想看的過去,要個二三年吧,三個月算起步吧,但要能掛的出去,也的二三年吧,除非你要求極低,沒分也答,加個分哈

3樓:凌風

現在的水墨畫不一定要用毛筆才能畫的出來..一些電腦技術處理也是可以做到很好的效果......不過對於要學習多長的時間就要看你個人的天賦了還有後天的努力.......

我是先建議你平時多畫畫....不要隔三叉五的...還有就是多多欣賞一些有品的水墨畫...

這對你以後色彩的選定還有筆觸等等細節都有很大幫助....

如果努力幾個月就會畫一些簡單的吧....至於成為高手就要好幾年了....越往後感悟力就越重要了!!!!

(多多看看一些名家的畫....對你的幫助會很大).........別放棄哈

學好國畫要多長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要畫好國畫那恐怕要一輩子的時間 而且每天都要畫 重要的是要提高自身的文化素養 如果你只是想學會畫國畫那就不需要太長時間了 大概一年半載的就可以 畫好很難

5樓:匿名使用者

畫畫的時間不一定的,有些跟寫字一樣,比草書還快,有些則很慢,數月數年的都有.

一般寫意畫快於工筆畫,

小尺寸快於大尺寸,

熟練者快於初學者.

現代人畫國畫,製作風盛行.這種反覆構思,反覆修改草稿,反覆繪製,再加上為了展覽效果創作巨幅尺寸,所要的時間就相當長了.

想學好國畫,不要用時間來判定是否已經畫好了.

你只有想到畫的效果,當你畫到一定時間以後,覺得畫面已經達到你想要的效果了,才是你畫完了時候了.如果你畫的是再小的一幅畫,覺得畫數天後還是沒有達到你想要表達的效果,那麼你的畫只能說是沒有畫完.

當然如果沒有達到你想的效果,而作品已經沒有辦法再修改了,那只能是重畫了.這是畫國畫經常的事.

學會國畫要多久

6樓:匿名使用者

嗯,首先支援你,選擇中國畫的學習,

關於倆個月是說假期吧

可以肯定的是你可以把工筆搞定,

至於寫意啊,就是多欣賞名家習作,

多練多作畫,這樣就很會起到一定的作用、

希望你可以加油學好。

我-在校大學生,學習藝術

7樓:刀客一夢

基本技法很容易掌握。但,中國畫絕不是對景寫生那麼簡單,是講究意境的。胸有成竹、意在筆先、形神兼備、得意忘形等等很多成語都是講國畫的。

所以平時還得多看些畫論,提高自己的藝術修養,多動手動腦,這樣才能逐步提高繪畫水平。

8樓:藍瑩沫兒

兩個月能基本掌握國畫技能,但是要勤,什麼都練練就好了~~(建議先畫荷花再畫牡丹再畫人物再畫別的,中間可以插一下別的)

我就是這樣,學了不到一暑假就上了4級

我說的是工筆啊(學國畫的基本都是學工筆)

9樓:匿名使用者

學國畫要靠手頭活,就像寫字一樣,需要大量的不斷的練習,兩個月基本的都能知道,就看你自己下多少苦工了!

10樓:沫小_汐

應該能吧,你有基礎...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看你自己對過話時怎樣理解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3個月,學好3年

13樓:噬魂麼

那就看你學什麼了,苦練的話能基本掌握毛筆的幾種用法。國畫又分工筆,寫意。前者兩月稍有小成。後者基本沒戲。(前提是你用心練的結果)。建議多模仿。

14樓:匿名使用者

能掌握基本的筆墨技法

學習水墨畫大概需要多長時間

15樓:l多多

這主要看你的接受能力強不強 有些人一兩天 有些人一輩子 用心學 好好學 會有成果的 相信自己

速成一副簡單的水墨畫需要多久時間

16樓:匿名使用者

水墨畫要看你的尺幅和色

17樓:田側

拜託?水墨畫老虎?

很難好不好,別說有一點畫畫基礎,就是很有畫畫基礎也很難把握寫意畫與西方的那些很不同,素描那些東西會了作用不大還是從小蝦 小雞 小鳥 葡萄 竹子練起吧

要是速成老虎的畫 乙個月可以……

1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有素描基礎和繪畫能力,畫張成型的老虎不是難得。

速成寫意老虎如果用心一天學會沒問題,建議參照馮大中的專業圖書《怎麼畫老虎》,步驟極為詳細。

19樓:學學天天

這個很難啊,我學這麼久還未必有這個似是非似的境界啊,你可以找一張圖,拿筆照著畫畫。呵呵

學習畫山水畫要多久?要畫得跟摹本一樣,需要多久?

20樓:one噫

這個真心不是短時間能促成的,首先你得扎基礎,這個還得看天賦,如果沒有天賦,那就有的時間了,而且摹本的話跟個人筆法有關係,一樣的可能性就沒有啊~摹本參考即可,不用當成目標的,多看山水,多體會山水意境,多練習,自成一家就好了

21樓:王偉

這個很漫長 看自己造化了 為什麼要和摹本一樣 你又不賣快捷方法

1.找到原畫**

2.列印成線稿

3.臨摹 (專門帶燈光的臨摹臺)

4.繪色

22樓:智孔明

當然可以,關鍵是貴在堅持,要持之以恆,學畫非一日之功呀!

23樓:匿名使用者

實話,很漫長,我學畫,但是總學不精。但是貴在堅持,你要當業餘愛好可以,混飯吃勸你放棄。國畫出路不大,目前。

24樓:炳畫師

要系統的學習 現在的美院還沒有系統學習的

水墨畫好學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學國畫不需要素描抄基礎,要是有書法基礎更好。

只要有興趣,能持之以恆,就可以學好國畫。

我是退休之後才學的國畫,到現在兩年了。

可以自主創作作品。當然,關鍵還要遇到好老師。

我是在水墨年華書畫院跟著羅老師學的。

26樓:覓雙雙

那要看你準備學到什麼程度,你想學會,不是很難,一般剛來的小孩子都會安排去學水墨畫。

你想學好,那就難了,中國幾千年的國粹,畫的好的也並不多。

27樓:匿名使用者

難的,國畫水墨畫,入手我覺得應該從花卉吧,學一段在學人物,最後練山水。

28樓:

水墨畫最難。素描是一切的基本功,油畫像話逼真,就得功底了水墨畫講的是抒情有話講的是逼真

29樓:匿名使用者

水墨畫好學,只要肯用心。

學習水墨畫需要什麼基礎

30樓:匿名使用者

以個人經驗來說(業餘愛好者),沒有基礎可以學,因為學習水墨畫也可以作為打基礎的乙個過程。

當然,如果學習過素描,水彩什麼的那就更好了。

素描是畫畫的基礎,如果有興趣可以去學習,但是這個過程一般比較漫長(依據年齡而定,不同年齡段學習理解畫作能力都不一樣),可能會比較枯燥。

至於說色彩畫中的水彩,水彩是比較偏進國畫的一種(只是比較啊),會對你的配色有幫助。

當然如果是水墨畫的話就是如果你聯絡過書法(毛筆字之類)會對你有非常大的幫助,如果想學水墨畫的話,可以建議先去學習軟筆書法,兩者也可以同時進行。

其實我覺得畫畫的話沒有什麼必須的先行課之類的,因為很多畫種都是融會貫通的,會了一種多多少少都對另一種有所幫助,但是如果想好好學習畫畫的話,還是建議學習下素描。

學廚師需要多長時間?學廚師需要用多長時間?

廚師的學習時間有幾年的長期學習,也有乙個月 兩個月等短期培訓。學習時間要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與學習目的而定。學員對學習時間的不確定,是因為對自己沒有乙個準確的定位,正確定位是科學選擇學習時間的前提條件。針對初高中畢業的學生,建議選擇長期專業。他們缺乏社會工作經驗,大多數也沒有可以謀生的一技之長,就需要...

汽修汽車修理需要多長時間,學會汽車修理一般需要多長時間

那得看你車的問題有多大,常規維護保養和小修幾小時搞定。如果是三大件的問題幾天 十多天也正常。如在遇上缺材料時間就不定了。至於這個理論知識嗎,多看看書就可以了,實踐嗎就要去修理廠,修車太髒了整天一身油土,需要毅力的,不要問我為什麼怎麼這麼說我以前就是幹過這個的,去哪個汽修技校也學不到什麼,主要在於實踐...

自學unity3d一般多長時間學會

自學主要是熟悉unity面板,元件,看網上教程其次是熟悉一些函式,c 最後是熟悉功能的邏輯,能夠解決 的問題 會用unity,會寫正確的 會用實現功能的函式,邏輯嚴謹,那麼你就有條件自作遊戲了。至於多長時間,就看你走的彎路多不多了,有時候一次修改就正確那這個功能你就開竅了。有時候你改一天也修改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