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白瑪麗魚繁殖問題,很急啊,關於白瑪麗魚繁殖問題,很急啊

2021-08-03 18:09:08 字數 2536 閱讀 3947

1樓:匿名使用者

把魚缸周圍遮擋起來,讓光線暗下來。放些魚草。到時候就會自己生小魚的。

2樓:

最普通,最容易繁殖的鱂科魚,只要將一公一母放在一個足夠大的水體(一對最少10升),保證溫度和水質潔淨,很快就會繁殖。

注意白瑪麗為卵胎生,母魚會食子,建議將魚缸分為上下兩層,完全以大魚鑽不過的窗紗割斷,以便收集小魚,避免被大魚吃掉。

3樓:

這種魚非常好繁殖,從**上看是帶崽了。每天保持魚缸裡有魚食,經常觀察它是否下崽了,如果發現下了,要馬上撈到另外的容器裡,防止被大魚吃了。養小魚的水要用大魚缸裡的水,防止小魚不適應死亡。

小魚喂一點熟雞蛋黃,一次要少給一點點就行。給多了容易混缸和臭缸。

4樓:瀟灑陸陸

親魚選擇與繁殖,挑選體質健壯,無病無傷,體色鮮明,花紋特徵明顯,色彩純正的個體作為親魚。每日投隈洗淨的小型魚蟲、絲蚯蚓等鮮活餌料,投喂量以10~15分鐘吃完為度。在繁殖缸底部多種一些水草,或用卵石鋪於缸底,便於剛出的仔魚躲藏。

也可提前準備繁殖漏斗用於隔離親魚。因為是卵胎生魚類,繁殖較容易。當雌魚發育到胎斑變得大而黑、**突出時,產卵管呈點狀突起或明顯下墜脫出,那麼,雌魚在2~5天定會生產仔魚,可撈入另一水族箱內待產。

雌魚在產仔過程中,魚體略有擺動,親魚一次只產1尾仔魚,然後稍作休息,過一會兒接著再產,直到產完為止。產仔時親魚並不固定某處,整個產仔時間大約持續2小時。產後需將雌魚撈出另缸培育,或者產前設定繁殖用漏斗直接將雌魚與產下的仔魚隔離,以免親魚產後吞食仔魚。

繁殖期間需要注意,不要過量換水,水質變化劇烈,將直接導致雌魚早產,生產出發育未成熟的仔魚個體甚至還是未發育的卵。瑪麗魚生產仔魚的數量視雌魚的體形大小,一般會隨著雌魚的生長髮育而增加,數量在幾十尾至百尾不等,有些魚可以一次產200尾左右。剛出生的仔魚可投喂人工孵化的豐年蟲、較小的浮游動物等鮮活恆料,或餵養蛋黃碎片,也可投喂人工配合餌料粉末。

仔魚培育時第一週不用換水,保持水環境穩定、優良即可。養殖一段時閱以後,可直接攝食紅蟲、絲蚯蚓等鮮活恆料,在活怛不足時也可投喂入工配合料粉。但投眼後要及時清除剩餘恆料和排洩物,應儘量投限鮮活恆料,竭足其攝食以促進幼魚生長髮育。

水族箱中應配有加熱棒,在外界混度低時加熱保持水溫,魚苗培育期間,最好保持在25℃以上並保持相對穩定。

白瑪麗魚要多久才生一條小魚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一個月不到的時候可以生小魚,如果沒看到小魚。1。你需要確定魚是否懷孕,瑪麗魚在懷孕後不久就會在洩殖腔處看到一塊黑斑,並且顏色會加深,那就是小魚在的地方,如果很明顯,大致可以說母魚懷孕了,但是黑瑪麗是很難看到的,這時候就要看腹部,如果腹部膨大,有明顯塊狀大致也可以說懷孕了;2。

如果你很久沒看到小魚也是正常的,如果母魚和小魚沒有隔離,母魚就會吃掉小魚,大多數情況下一條不剩或者只留下幾條,如果是這種情況,建議你買個繁殖箱,並在確定母魚懷孕的情況下提前把母魚放入,讓它更好適應環境。

瑪麗魚繁殖不隔離行嗎?

6樓:demon梓

【飼養繁殖】

瑪麗魚的繁殖:瑪利魚進入性成熟期以後,幾乎每隔35天左右,即可生產一次仔魚,由於瑪麗魚是卵胎生魚類,即體內授精,待受精卵發育成熟,便直接產出仔魚,因而繁殖較為便易,只需注意雌魚的腹部膨脹並伴有發黑現象,同時,仔細觀察雌魚的**部位,如發現產卵管呈點狀突起或明顯下墜拖出,那麼,雌魚在2-5天內,定會生產仔魚,只需將雌魚單獨放置到繁殖缸即可。期間需要注意,不要過量更換水質,水質變化劇烈,將直接導致雌魚早產,而生產出發育未成熟的仔魚個體甚至還是未發育的卵!

瑪麗魚生產仔魚的數量視雌魚的體型大小,一般會隨著雌魚的生長髮育而增加,數量在40-100尾不等,有些魚可以一次產200條左右。仔魚產出後,稍過片刻即會自行遊動,亦會捕食較小的水蚤,也可直接喂飼顆粒較小的人工餌料。

【繁殖特點】

繁殖較容易卵胎生,水溫以25~28℃為宜,ph為7.2~7.6,硬度9~11。

雌雄比最適宜為,1∶2,把挑選好的親魚放人密植水草的大水族箱裡精心飼養,待雌魚腹部膨大後撈出雄魚,以防雌魚流產及仔魚被雄魚吞食。每條雌魚每次可產仔30~50尾,幼魚出生後即可遊動攝食,剛出生的仔魚顏色暗灰,以後逐漸變黑,兩個月後可辨雌雄,5個月可達性成熟。繁殖週期35天左右。

將密植水草放人繁殖箱中,待雌魚腹部膨大,撈出雄魚,每條雌魚每次產仔30~50尾。仔魚產出後即可遊動攝食。與其飼養和繁殖方法完全相同的還有銀瑪麗魚、五彩瑪麗魚和皮球銀瑪麗魚等。

為獲得奇異而漂亮的瑪麗魚,選種上採用兩種方法:一是近親繁殖(in——breeding),二是品系繁殖(line—breeding)。近親繁殖是指有密切血統關係的個體之間進行交配,這種方法可以淨化和固定遺傳形質,以產生一個品系。

但此種方法不宜連續採用超過4代,否則會因遺傳異而出現生理缺陷,如魚體變小、繁殖力減退、色澤不美等。品系繁殖是讓有血緣相關的魚相互交配,但血緣關係並不很密切,採用這種方法可以把一個固定的品系繼續不斷地繁殖下去。

為維持優良品系,應嚴防混交、亂交,故雌雄魚必須分養;在需要的時候,選擇適當的親魚放入水族箱內進行繁殖,並作好記錄——何種雌魚與何種雄魚進行雜交,以便日後選取何種性別的魚與它們的後代進行回交。

關於左傾,右傾的問題很急啊救命的

左傾是指政治上追求進步 同情勞動人民的傾向。而帶引號的 左 傾,則是政治思想上超越客觀,脫離社會現實條件,陷入空想 盲動和冒險的傾向。左 傾思想表現為急於求成,主觀地誇大革命力量,輕視敵人力量和客觀困難,在革命和建設中採取盲動的冒險的行動 或者在革命組織內部混淆兩類不同性質的矛盾,採取殘酷鬥爭 無情...

關於我的GF!! 問題真的很急!!

我上高中的時候也是那樣,好多女生和那些混混在一起 可是高考過後全沒了。大學裡好女孩子多的是。你的那個範圍大少了!好好學習為重!這種女的你就不要投入太多了,否則你會後悔的,我也跟這種女的耍過的,最後還是分了,就因為我投入的太多,以為會改變她,但你要知道改變乙個人真的好難,有時說多了還不開心,玩玩就行了...

關於去日本商務簽證問題很急,關於日本商務簽證被拒簽問題。

申請赴日短期商務簽證須知 企業工作人員前往日本進行商務 會議 研修 學術交流等活動,可申請短期商務簽證 部門 事業單位 國有企業人員除外 申請簽證時提交的所有材料有效期均在發行後三個月以內 材料上如有有效期,則應在有效期內提交 一 日方邀請單位需提交的材料 注 邀請單位原則上應為法人 團體 國家 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