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中最大的星球叫什麼,宇宙中最大的星球叫什麼名字

2021-03-03 22:35:30 字數 5726 閱讀 3391

1樓:王冰

宇宙是膨脹的,有的星球產生有的則消失,根本就不可能找到最大的星球.

太陽系最大的行星是木星,相當於1300個地球的和.

2樓:宇宙大**

盾牌座uy就是當今已知宇宙裡體型最巨大的恆星。它的體積是太陽的50億倍,質量卻僅有太陽的32倍。已知質量最大的恆星是r136a1,質量相當於太陽的265倍左右。

我相信,宇宙中還有其他更大恆星,隨著科技裝置越來越先進,我們會發現更多有趣天體!

3樓:百度使用者

已知的是r136a1 你自己看看吧

4樓:源連枝陽培

宇宙之大

我們無法知道到底有多少星球

它們到底有多大

不過太陽系中最大的是木星

宇宙中最大的星球叫什麼名字

5樓:暮夏淺眠

因為可觀測

宇宙半徑達到465億光年,其中包含數不勝數的天體,又因為我們目前的觀測技術十分有限,所以我們根本無法確定宇宙中到底哪個星球最大。目前已知尺寸最大的恆星是盾牌座uy。

盾牌座uy位於遙遠的盾牌座,半徑就比太陽大了2000倍,體積則達到了太陽的50億倍左右。但是質量只有其12倍而已。據估計,這顆恆星的質量大約只有太陽的10倍,在演化為紅特超巨星的過程中急劇膨脹,損失了至少一半的質量。

當然塊頭越大死的越快,科學家推測,這顆巨型星球的壽命只有5000萬到7000萬年左右的壽命。在之後,它可能就會坍塌成乙個中子星或者黑洞。

盾牌座uy是一顆恆星,自帶核反應,會發光發熱,不知道它發出的光有沒有宇宙最亮的星球金星那麼亮,但它屬於氣體星球,沒有岩石,所以就沒有能住的地方,而且恆星上的物質都會以氣態液態的形式存在,簡單地說只要是恆星,就不可能存在生命。

6樓:河傳楊穎

盾牌座 uy,是現今人類已知體積最大的恆星,半徑可達 1708 ± 192 r⊙,約為 7.94 au,僅僅略小於土星軌道半徑,居於人類觀測到的恆星體積榜首。

這顆恆星的視星等為 +8.29 ~ +10.56 等,代表人類肉眼無法看到這顆恆星,需要依靠望遠鏡才能看到。

盾牌座 uy 的體積並不能決定它的等級。由於其質量流失速度較低,因此不能被歸為特超巨星。

作為一顆紅超巨星,盾牌座 uy 擁有非常大的體積、極低的密度和非常不穩定的狀態。這顆恆星會以乙個很快的速度將大量物質噴發進太空,並於其周圍形成雲氣。

這顆恆星幾乎完全被這些塵埃和氣體所遮蔽,並且因低密度和高亮度而迅速流失質量,其現況與大多數紅超巨星類似。因為這些塵埃和氣體的透明度並不高,妨礙測量,加上現代科技的限制,天文學家們至今仍未能確認其大小。

星球形成:

在太陽系形成初期,99%以上的物質向中心聚合成為太陽,周圍還有部分散在的物質碎片圍繞著太陽旋轉,經過很長一段時間的碰撞和引力作用,散在的碎片逐漸聚合成了九大行星,但那時的地球只是一團混沌的物質,又經過了幾十萬年,物質逐漸冷卻凝固,形成了地球的初步形態。

再經過幾十萬年,由於地球的引力作用,由地球內部化學反應所產生的氣體噴出後被儲存在地球周圍,形成了大氣層,並由氫氣和氧氣化合成了水,再然後經過太陽的能量輻射,地球本身的電場、磁場作用和適宜的生存環境。

在生命的盡頭,恆星也會包含簡併物質。天文學家經由觀測其貫穿間的運動、亮度和光譜,確知一顆恆星的質量、年齡、化學元素的豐度,和許多其它屬性。

7樓:宇宙大**

盾牌座uy就是當今已知宇宙裡體型最巨大的恆星。它的體積是太陽的50億倍,質量卻僅有太陽的32倍。已知質量最大的恆星是r136a1,質量相當於太陽的265倍左右。

我相信,宇宙中還有其他更大恆星,隨著科技裝置越來越先進,我們會發現更多有趣天體!

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已知最大的星球是盾牌座uy星。

盾牌座uy(英語:uy scuti、uy sct),是一顆位於盾牌座的紅色超巨星。這顆恆星是至今人類已知體積最大的恆星,直徑是太陽直徑的1708 ± 192倍(太陽直徑:

1392000千公尺)

9樓:匿名使用者

天津的天橋都挺小的,星跳

10樓:匿名使用者

盾牌座ui=1.25個大犬座vi

宇宙中最大的星球叫什麼名字?

11樓:宇宙大**

盾牌座uy就是當今已知宇宙裡體型最巨大的恆星。它的體積是太陽的50億倍,質量卻僅有太陽的32倍。已知質量最大的恆星是r136a1,質量相當於太陽的265倍左右。

我相信,宇宙中還有其他更大恆星,隨著科技裝置越來越先進,我們會發現更多有趣天體!

1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已知最大的星球是紅超巨星,它的直徑超過太陽直徑的100倍到上千倍以上。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宇宙中,最大的星球是紅超巨星,它的直徑超過太陽直徑的100倍到上千倍以上。太陽的直徑約為140萬千公尺,可以排得下110個地球。能夠在自己的直徑上排得下成千上萬個地球的紅超巨星,該是多麼巨大啊,真不愧為星球個頭的冠軍。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最大 只有更大 宇宙是隨時變化的

在全宇宙中最大的最大的星球是什麼星球?

15樓:宇宙大**

盾牌座uy就是當今已知宇宙裡體型最巨大的恆星。它的體積是太陽的50億倍,質量卻僅有太陽的32倍。已知質量最大的恆星是r136a1,質量相當於太陽的265倍左右。

我相信,宇宙中還有其他更大恆星,隨著科技裝置越來越先進,我們會發現更多有趣天體!

16樓:當代啟示錄

r136a1恆星。

r136a1是一顆藍特超巨星,是目前在巨大質量恆星列表中已知質量最大的恆星。這顆恆星的質量是由謝菲爾德大學的天文學家測量的,估計是265太陽質量 。這顆恆星也列名在最亮恆星列表中,亮度是太陽的870萬倍。

它位在大麥哲倫星系的蜘蛛星雲中,是靠近劍魚座30複合體的r136超星團中的成員。

宇宙中什麼星球最大?叫什麼?

17樓:此生為誰

沒有最大

抄 只有更大

現在所知最大星球是恆星bai演化到最後時期du的紅巨zhi星體積最大。

18樓:宇宙大**

盾牌座duuy就是擾姿當今已知zhi宇宙判鏈裡體型最巨大的恆星。它的體dao積是太陽

內的50億倍,質量卻僅有太陽的32倍。已知質量最大容的恆星是r136a1,質掘李孫量相當於太陽的265倍左右。我相信,宇宙中還有其他更大恆星,隨著科技裝置越來越先進,我們會發現更多有趣天體!

19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來說還不知道,人類所認識的最大的星球也不敢確定有沒有比他更大的,所以誰也不敢說是大

20樓:翔龍之子

你看看這孫慧個,希望對你有用:

目臘橘前則局答已知的應內該是容r136a1號恆星

21樓:

這個問題比較難回答,有這麼一種提法

按體積算最大的星體應緩枝該是超新星,其次是新星,第三是超紅巨星,第四是嫌寬紅巨芹哪亮星,第五是恆星。

宇宙中最大的星球是什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從體積上看,目前宇宙中已知最大的星球非盾牌座uy莫屬了。這顆星球之大完全超出了我們的想象,

23樓:科學放映室

宇野春含蔽宙中最大的頌老耐天體是什麼?#星知計畫#

24樓:宇宙大**

盾牌座uy就是當今銀液啟已知宇宙裡體型最巨大的恆星。它的體積是太陽的50億倍,質量卻僅有太陽的32倍。已知質量最埋纖大的恆星是r136a1,質量相當於太陽的265倍左右。

我相信,宇宙中還有其他更大恆星,鋒如隨著科技裝置越來越先進,我們會發現更多有趣天體!

在宇宙中最大的行星叫什麼行星?

25樓:流過眼淚的冰

乙個國際性的天文學觀測組日前發現了迄今宇宙體積最大的一顆行星,它的直徑足足有地球的20倍,但密度卻低得驚人,無論從哪方面來看,都令科學家十分費解。

距離地球上千光年

據美國**報道,這個新發現的行星被科學家命名為「tres-4」,在距離地球約1435光年外的太空圍繞一顆恆星轉動。它的直徑估計是太陽系最大行星木星的1.7倍,表面溫度高達1327攝氏度,是一顆主要由氫氣組成的巨大球體。

美國亞利桑那州羅威爾天文台的科學家喬治·曼德舍夫參與了這次行星的觀測並領導撰寫了研究報告。

他表示:「tres-4是目前發現的最大的太陽系外行星。」事實上,它的體積已經大到很難用現有的超高溫巨行星的科學模型來解釋。

參與觀測的加州理工學院天文學研究生多諾萬表示:「這些巨行星的體積不斷給我們帶來驚奇。如果我們能解釋它們如何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下演化成這種體積,這將有助於我們更好地了解太陽系的行星及其形成過程。

」科學家同時還發現,「tres-4」的密度極低,只有0.2克每立方厘公尺,如同一種輕質木材,與岩石構造、密度高達5.52克每立方厘公尺的地球相比相去甚遠。

正是因為其密度低,這顆行星對其外部大氣的吸引力相對較弱,因此一些大氣可能逃逸了出去,形成了彗星狀的拖尾。

曼德舍夫表示:「這顆星球上可能找不到一塊堅硬的表面。你大概會陷進去。

」華盛頓卡內基研究所天文學家鮑斯對這顆行星的低密度感到很驚異,他說科學家目前還無法了解為什麼這些所謂的「鬆軟星球」竟能如此鬆軟。

百萬年後可能被吞噬

不僅如此,「tres-4」所圍繞轉動的母恆星gsc02620-00648也很不尋常,因為它的年齡與太陽相當,而進化過程卻比太陽快。

曼德舍夫解釋說:「由於它的質量比太陽大,因此進化速度要比太陽快。它已經成為天文學家們所謂的『亞巨星』,或者說它是一顆已經耗盡核中所有氫燃料的恆星,即將成為一顆紅巨星。

」一旦成為紅巨星,它將不斷膨脹並吞噬掉圍繞它執行的行星。

「tres-4」與母恆星相距僅700公里,每三天半就能繞其一週。一旦gsc02620-00648在大約100萬年內演化為一顆紅巨星,「tres-4」也將被消耗殆盡。

對太陽來說,這一毀滅性事件在未來的500到700萬年都不太可能發生,因此對地球來說也是安全的。

26樓:宇宙大**

盾牌座uy就是當今已知宇宙裡體型最巨大的恆星。它的體積是太陽的50億倍,質量卻僅有太陽的32倍。已知質量最大的恆星是r136a1,質量相當於太陽的265倍左右。

我相信,宇宙中還有其他更大恆星,隨著科技裝置越來越先進,我們會發現更多有趣天體!

27樓:

不可能有答案的,因為目前人類只能觀測到整個宇宙的很小一部分,而且除了太陽系內的行星之外,人類無法詳細觀察任何其他星系的行星。

所以不可能找到宇宙中最大的行星。

目前已知最大的是木星。

28樓:科學放映室

宇宙中最大的恆星是哪個?

29樓:不知道愛咋咋地

一般來說,因為行星不發光,所以很難在宇宙中找到行星,但是隨著科學的進步,也有很多行星被人類探測到,這些行星的體積和質量都是很大的,而那些小一些的行星,人類至今還沒有更好的辦法!

30樓:忘了密碼的秋天

宇宙中不知道。因為行星不像恆星那樣光芒強烈,所以事實上即使能發現太陽系外的行星都是大新聞,更別說最大了。太陽系最大的話是木星

宇宙中最大的星球是什麼,宇宙中最大的星球叫什麼名字

如果從體積上看,目前宇宙中已知最大的星球非盾牌座uy莫屬了。這顆星球之大完全超出了我們的想象,宇野春含蔽宙中最大的頌老耐天體是什麼?星知計畫 盾牌座uy就是當今銀液啟已知宇宙裡體型最巨大的恆星。它的體積是太陽的50億倍,質量卻僅有太陽的32倍。已知質量最埋纖大的恆星是r136a1,質量相當於太陽的2...

整個太空中,那個星球最大,宇宙中最大的星球是哪一個?

星球?這個詞用的一點也不專業啊 如果是說行星 目前已知最大的行星 2007年8月9日新聞晨報 據美國 報道,這個新發現的行星被科學家命名為 tres 4 在距離地球約1435光年外的太空圍繞一顆恆星轉動。它的直徑估計是太陽系最大行星木星的1.7倍,表面溫度高達1327攝氏度,是一顆主要由氫氣組成的巨...

宇宙上最大的星星是什麼星宇宙中最大的星星是什麼

美天文學家發現宇宙最大恆星 周長是太陽的1500倍 據外電報道,美國天文學家新近發現的三顆紅色且明亮的恆星,目前已經被確認為迄今為止所觀測到的最大恆星。天文學家的研究報告指出,被發現的這三顆恆星的直徑超過10億公里,周長為太陽的1500倍。如果這三顆恆星取替太陽的位置的話,那麼它們的熱量足以 吞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