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宇宙黑洞的成語,形容黑洞的成語

2021-03-04 02:37:57 字數 2965 閱讀 9080

1樓:首山山

宇宙是浩瀚無限的,也是無邊無際的,無始無終的。目前人類認知的宇宙只侷限於「宇宙大**」形成的理論中,黑洞就是大**的中心,大**後宇宙開始向四周膨脹,而宇宙膨脹結束後,黑洞開始吸收宇宙中所以星體,物質,包括光,最終形成新的宇宙。

要徹底解開宇宙之謎,黑洞之謎今後需要人們繼續不斷的去探索研究和發現。

形容黑洞的成語

2樓:若年思

深不可測shē來n 源bù kě cè

[釋義] ①深得無法測量。形

容很深。②比喻道理、含義異常深奧。③比喻人心機極深;難以猜測。

[語出] 《淮南子·主術訓》:「天道玄默;無容無則;大不可極;深不可測。」

[正音] 測;不能讀作「chè」。

[辨形] 測;不能寫作「策」。

[近義] 高深莫測

[反義] 一目了然

3樓:匿名使用者

深不可測shēn bù kě cè [釋義] ①深得無法測量。形容很深。②比喻道理、含義異常深奧。③比喻人心機極深;難以猜測。 [語出] 《淮南子·主術

關於黑洞大的成語

4樓:劍王牙

深不可測shēnbù kě cè

[釋義] ①深得無法測量。形容很深。②比喻版道理、權含義異常深奧。③比喻人心機極深;難以猜測。

[語出] 《淮南子·主術訓》:「天道玄默;無容無則;大不可極;深不可測。」

[正音] 測;不能讀作「chè」。

[辨形] 測;不能寫作「策」。

[近義] 高深莫測

[反義] 一目了然

黑洞是什麼成語

5樓:u盾

一團來漆黑

yī tuán qī hē自i

[釋義] 全部都是黑的。比喻沒有一點好的地方。

[語出] 陳登科、肖馬《破壁記》:「這時候;突然狂風大作;一片烏雲飛也似地撲來;把月亮吞沒了;山沖裡頓時一團漆黑。」

[正音] 漆;不能讀作「xī」。

[辨形] 團;不能寫作「閉」。

[近義] 一無是處 一無可取 暗無天日[反義] 光彩奪目 光輝燦爛 光天化日

乙個太陽在乙個黑洞裡打一成語

6樓:葉安

別有洞天 [bié yǒu dòng tiān][釋義] 洞中另有乙個天地。 形容風景奇特,引人入勝。

[出處] 唐·章碣《對月》詩:「別有洞天三十六,水晶臺殿冷層層。」

【例 句】各處盡是畫棟雕樑,珠簾綺戶,那派艷麗光景,竟是~。

7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別有洞天 [bié yǒu dòng tiān]

[釋義] 洞中另有乙個天地。 形容風景奇特,引人入勝。

[出處] 唐·章碣《對月》詩:「別有洞天三十六,水晶臺殿冷層層。」

8樓:劍王牙

別有洞天

bié yǒu dòng tiān

[釋義] 比喻另有一番境界。

[語出] 唐·章碣《對月》詩:「別有洞天三十六,水晶臺殿冷層層。」

[近義] 別有天地

[用法] 動賓式;作謂語;形容另有一種境界[例句] 各處盡是畫棟雕樑,珠簾綺戶,那派艷麗光景,竟是~。(清·李汝珍《鏡花緣》第九十八回)

看圖猜成語一張紙乙個黑洞

9樓:紅河溪

白往黑來

發音: bái wǎng hēi lái。

成語解釋:比喻變化極大。

成語出處:《列子 - 說符》:「向者,使汝狗白而往,黑而來,豈能無怪哉?」

用法:褒義 謂語

結構:聯合式

10樓:匿名使用者

黑白分明 比喻是非界限很清楚。也形容字跡、畫面清楚

11樓:

成語是【一清二白】

白紙輕,輕諧音【清】。

一清二白[yī qīng èr bái]

【解釋】:比喻十分清白。亦比喻非常清楚。

【出自】:茅盾《劫後拾遺》四:「你還不相信我嗎?

我在這裡混了這半年,素來一清二白。」周立波《暴風驟雨》第一部七:「我姓韓的橋是橋,路是路,一清二白的,怕誰來歪我不成。

」【示例】:我們的一善一惡,只以為天老爺每天在頭上記得~;想不到,給咱記善惡薄的竟是這幫窮爺,報應真快呀!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補語;含褒義。

黑洞出現亮光打一成語瘋狂

12樓:q魂斗羅

一線生機

復yī xiàn shēng jī

【解釋】線:制微小;生機:生存的機會。

還有一點兒生存的希望。

【出處】宋·羅大經《鶴林玉露》:「若借溫太真之事,為小人開一線生路,借範堯夫之言,為君子憂後來之禍,則失之矣。」

【結構】偏正式。

【用法】含褒義。一般作主語、定語、賓語。

【近義詞】一線希望、一息尚存

【反義詞】一潭死水、暮氣沉沉、死氣沉沉

【例句】茅盾《林家鋪子》:「眼前分明有一線生機。」

黑洞 打一成語

13樓:ss普林斯

開心寶貝裡的答案是:蒼天有眼

14樓:我流逝的青春

深不可測、、永無天日

乙個藍色的球掉進乙個黑洞打一成語?

15樓:小勇我女畜

身陷囹圄

身陷囹圄

[shēn xiàn líng yǔ]

釋義身處困境或身受束縛

例句他遭受**,身陷囹圄,許多人為他打抱不平,終於得到申雪。

關於黑洞大的成語,形容宇宙黑洞的成語

深不可測sh nb k c 釋義 深得無法測量。形容很深。比喻版道理 權含義異常深奧。比喻人心機極深 難以猜測。語出 淮南子 主術訓 天道玄默 無容無則 大不可極 深不可測。正音 測 不能讀作 ch 辨形 測 不能寫作 策 近義 高深莫測 反義 一目了然 形容宇宙黑洞的成語 宇宙是浩瀚無限的,也是無...

宇宙的黑洞是怎樣形成的,宇宙黑洞是怎樣形成的?

由大質量的星體坍縮而成,因為這些星體支撐不了他們巨大的質量,因而不斷萎縮成為黑洞。巨星死亡後,塌陷,有的成了白矮星,更大的就塌成乙個體積與質量相比,微不足道的小小星球,從而引力巨大,成了光也會被吸入其周圍的 黑 洞了。宇宙黑洞是怎樣形成的?200多年前,偉大的科學家牛頓正在蘋果樹下休息,忽然,乙個熟...

宇宙中的黑洞,它的本質是什麼?宇宙中的黑洞是什麼?

我覺得它的本質其實就是一種特殊的天體,而且有著乙個封閉的世界,任何東西包括光在內都會被吞噬掉。最早出現的時間是在1798年。黑洞是恆星的殘餘,它們以超新星的形式結束了自己的生命。它們的特徵是乙個空間區域,在這個空間中重力非常強,甚至光都無法逃逸。是一種特殊的天體預言,而且宇宙的黑洞包含了很多的核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