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考什麼,國考考試內容是什麼?

2022-07-24 04:00:05 字數 3579 閱讀 1363

1樓:華圖網校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

(摘自**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共科目考試大綱)

一、公共科目筆試內容

**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共科目筆試分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全部採用閉卷考試的方式。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為客觀性試題,考試時限120分鐘,滿分100分。

申論為主觀性試題,考試時限180分鐘,滿分100分。

二、科目介紹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主要測查與公務員職業密切相關的、適合通過客觀化紙筆測驗方式進行考查的基本素質和能力要素,包括言語理解與表達、數量關係、判斷推理、資料分析和常識判斷等部分。

申論是測查從事機關工作應當具備的基本能力的考試科目。申論試卷由注意事項、給定資料和作答要求三部分組成。申論考試按照省級以上(含副省級)綜合管理類、市(地)以下綜合管理類和行政執法類職位的不同要求,設定兩類試卷。

全文可見**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3年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共科目考試大綱

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國考考試內容是什麼?

2樓:

**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共科目筆試分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全部採用閉卷考試的方式。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為客觀性試題,考試時限120分鐘,滿分100分。

申論為主觀性試題,考試時限180分鐘,滿分100分。

其中,《行政職業能力測驗》2007、2008、2009、2023年國考都是140題,2023年為135題,要求在120分鐘內完成,滿分100分;《申論》滿分也是100分,要求在180分鐘內完成。《行政職業能力測試》包括言語理解與表達、數量關係、判斷推理、資料分析與常識判斷五個部分。

《申論》往年一般包括5~6道大題,分成「行政執法類、市(地)以下綜合管理類職位」和「省級以上綜合管理類職位」兩種情況,更加重視對這兩類考試不同能力的考察。

擴充套件資料

公共科目筆試成績公布後,**公務員主管部門將根據《招考簡章》公布的面試人選與計畫錄用人數的比例,從通過最低合格分數線的考生中,按照公共科目筆試成績從高到低的順序,確定各職位參加面試(專業科目考試)的人員名單。

專業科目考試的時間、地點、考試大綱及要求等內容由各招錄機關確定。報考人員可在公共科目筆試成績公布後,登入招錄機關**或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查詢。

3樓:中公教育

國考筆試內容包括公共科目專業科目,在考試內容上體現分類分級原則。

1、公共科目

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申論兩科。其中,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為客觀性試題,申論為主觀性試題,滿分均為100分。所有報考者均需參加公共科目筆試。

2、專業科目

中共**對外聯絡部、***等部門日語、法語、俄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德語、朝鮮語(韓語)、葡萄牙語等8個非通用語職位的報考者,還將參加外語水平測試

中國銀保監會及其派出機構特殊專業職位、中國證監會及其派出機構特殊專業職位,以及公安機關人民jing'cha職位的報考者,還將參加專業科目筆試

4樓:領學答疑天才

您好!領學網為您解答,考試內容如下:

1、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常識部分、言語部分、數量關係、判斷推理、資料分析)包含這五大模組

2、申論

希望能幫助到您。

5樓:水瓶天秤大腦門

行為能力測試和申論,部分崗位還有專業知識的考察,例如銀保監會。

6樓:薰衣草默默等待

申論和行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

7樓:財務會計小百科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

國考都考什麼科目

8樓:酬勤者策名就列

一、國考筆試考什麼?

1.考試內容

公共科目: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公共科目筆試對**機關及其省級直屬機構職位、市(地)級及以下直屬機構職位分別命制試題)

專業科目:專業科目(8個非通用語職位、中國銀保監會、中國證監會、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職位)

申論區別:材料數量、字數不同、分值不同

3.考試時長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客觀性試題,考試時限120分鐘,滿分100分。申論:主觀性試題,考試時限180分鐘,滿分100分。

9樓:化瑰葷黎

國考主要考行測和申論,但是有的職位需要考專業知識。這個根據你報考職位時,是否有專業考試這一要求。

國家公****都考哪些科目?

國考都是考什麼啊,該怎麼學習呢?

10樓:精圖

國考是考行測和申論的,同學你可以看下往年真題,提前了解一下題型。

11樓:鞠勤

國考主要是考兩門科目:行測和申論,但是部分崗位會考專業科目,比如,銀監會、證監會和公安人民警察等崗位。

國家公****一般考哪些內容?

12樓:向秀芳虎錦

公務員考《申論》《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就這兩本.

如果你考警察之類,就多一本《公共基礎知識》.

13樓:冠玉花單午

先考《申論》和《行政能力測試》,分數線夠了在考專業課程

14樓:山東中公

筆試包括copy公共科目和專業科目,在bai考試內容上du體現分類分級原則。zhi

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dao申論兩科。其中,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為客觀性試題,申論為主觀性試題,滿分均為100分。申論試卷分為a類和b類。

市級機關的職位,使用申論a類試卷;市屬基層單位和縣級以下機關的職位,使用申論b類試卷。所有報考者均須參加公共科目筆試。

報考設定專業科目考試的職位,報考者還須參加相應的專業科目考試。

國考都考什麼

15樓:best小情獸

上午的行測都是2個小時

下午的申論國考是3個小時 省考一般是2.5小時

16樓:黑龍江中公教育

(一)筆試

1. 內容。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有關情況詳見《**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共科目考試大綱》。

報考中共**對外聯絡部、***、商務部、中國貿促會、全國對外友協等部門日語、法語、俄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德語、朝鮮語(韓語)、葡萄牙語等8個非通用語職位的人員,還將參加外語水平測試,考試大綱請在考錄專題**和***、商務部等部門**查詢。

報考中國銀保監會及其派出機構、中國證監會及其派出機構特殊專業職位的人員以及報考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職位的人員還將參加專業科目考試,考試大綱請在考錄專題**,中國銀保監會、中國證監會、公安部**分別查詢。

國考考試內容和省考考試內容一樣嗎

您好,中政行測專家為您解答!國家公 包括筆試 公共科目 專業科目 和面試。公共科目為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 和 申論 省級公 科目都是地方自定的,一般都分筆試和面試。筆試科目主要包括行 政職業能力測驗 和 申論 綜上國考和省考的考試內容其實相差不大,都是考 政職業能力測驗 和 申論 但是國考的題量要大一...

國考都考哪些內容呀,國考考試內容是什麼?

國考筆試。內容 筆試包括公共科目和專業科目,在考試內容上體現分類分級原則。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其中,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為客觀性試題,申論為主觀性試題,滿分均為100分,詳見 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1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共科目筆試考試大綱 公共科目筆試對 機關及其省級直屬機構職位 市...

17年國考考試時間,2023年國考考試時間

公共科目筆試的時間為2016年11月27日。具體安排為 11月27日上午 9 00 11 00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11月27日下午 14 00 17 00 申論8個非通用語職位外語水平考試的時間為 2016年11月26日下午 14 00 16 00銀監會及其派出機構 證監會及其派出機構特殊專業職位和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