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考試內容和省考考試內容一樣嗎

2021-03-04 08:55:58 字數 4246 閱讀 7698

1樓:長沙麥都網路科技****

您好,中政行測專家為您解答!

國家公****包括筆試(公共科目、專業科目)和面試。公共科目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省級公****科目都是地方自定的,一般都分筆試和面試。

筆試科目主要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

綜上國考和省考的考試內容其實相差不大,都是考《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但是國考的題量要大一些,其次題目涉及的範圍的會廣些;省級公****的命題更偏向於地方文化。

若仍有疑問,歡迎向中政行測和中政申論備考平台進行提問!

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一樣,省考相對範圍小一些,會考一些本省市的常識方面的題。題型一樣都。

國考考試內容和省考一樣嗎?

3樓:中公教育

您好,來

中公教育為您服務。源

國家公****和省公bai****內容一樣的du,區別就zhi是國考題量較大,一dao

般為135道題,省考一般是120-130道題。更多公****相關資訊請您登入內蒙古中公教育網檢視。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4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公****一般都考行測和申論,一些特殊崗位需要加考專業科目,省考回與國考考試科目是答一樣。具體您可以參照當地的公******以及人事考試網,詳讀招考大綱以及招生職位表裡面的崗位要求,裡面會有考試內容的要求。複習考試可用《國家公****備考教材》

國考和省考考試內容一樣嗎?

5樓:知滿天教育

國考行測題量比省考多,申論閱讀材料字數也比省考多,難度較大

國考行測試題省部級為135道,地市級為130道,作答時間為120分鐘;申論科目考試時間為180分鐘,材料字數一般為8000字左右 , 各省公****一般行測題量為120道,申論材料字數一般為6000字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考一樣型別的題,就是題的難度有區別

國考和省考考試內容一樣嗎?

7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國考和省考考試內容、考試地點和考試難度都會有或多或少的差異的。就考試內容而言,兩者都包括筆試和面試,筆試一般採用閉卷方式。就命題形式和考試難度而言,國考有自己的命題組,省考則各不相同,國考行測題量比省考多,申論閱讀材料字數也比省考多,難度較大,具體情況要參照國考及各省公考考試大綱。

國考和省考考試內容一樣嗎?

8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國家公****和省級公****內容是一樣的,只是在難度和題量上國考比省考大些,更多公****相關資訊請您登入內蒙古中公教育網檢視。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國考和省考考試內容一樣嗎?國考和省考考試內容一樣嗎?

9樓:中公教育

國考與省考的區別

國家公****和省地方公****的區別是什麼呢?我們都知道,國考和省考在考試時間、考錄機關等方面都有所區別,那考題難度一樣嗎?一般來說,國考比省考略難。

具體區別主要在下面這三大點:

公務員考錄職位分為**和地方兩大序列,**序列職位的考試即通稱的「國考」,地方序列職位的考試即通稱的「省考」。

一、從組織機構來說

國家公****與各省公****的根本區別是由考試組織單位、招錄單位和地域範圍決定的。組織單位指考試從計畫、考試到錄用等一系列程式的組織機構;招錄單位指用人單位,即公****的需求方和錄用公務員的接收方;地域範圍指考試的考試地點。

二、國考和省考內容一樣嗎 從考試本身來說

三、國家公務員與省地方公務員待遇區別 從編制和福利待遇來說

國家公務員和各省公務員均按照《公務員法》和同一套制度管理,錄用後也有統一的薪酬體系,但因地域範圍、行業類別及單位層級不同,薪酬及晉公升空間會有所差異。在地域上,東部沿海和一線城市平均工資水平高於中西部地區;在行業類別上,金融、**和財稅系統工資和福利高於其它部門;在晉公升空間上,行政執法類和綜合管理類人員因其工作內容具有公共性質,人員可以流動,可以跨地區、行業交流任職,而一些垂直管理部門,如國稅、海關系統大多只能在本系統內晉公升和調動。

10樓:中公教育偉偉

省考和國考在考試時間、考試內容、考試地點和考試難度方面都存在或多或少的差異。就考試時間而言,國考時間基本是固定的,報名時間在每年10月中下旬,考試時間在11月下旬,面試時間在來年2-5月份。而各省省考時間則不相同,近年來參加聯考的省份越來越多,2023年參加聯考的地區已經增至25個,為歷年之最。

就考試內容而言,兩者都包括筆試和面試,筆試均採用閉卷方式。就題型和考試難度而言,國考相對穩定,省考則在國考的基礎上略加創新,以體現本省特色,國考題目難度要相對大於省考。國考行測題量比省考多,申論閱讀材料字數也比省考多,具體情況要參照國考及各省公考考試大綱和考試試題。

公****相關知識:近幾年河北省省考有哪些變化

數量關係

1.數字推理在部分省份再現

數字推理考查的省份較去年來比,部分省份出現數字推理,吉林數字推理一改往日形式上考查冪對數數列的特色,題幹描述非常常規,而且難度較大。

2.題幹描述長,閱讀量大

數量關係還有乙個特點,就是大多數省份的數**算題目題幹較長,一半多的題目題幹在4行左右,對考生的思維能力要求增長。

3.多道題目採用代入排除法

雖然很多題目描述複雜,但是運用數字敏感,結合選項代排等技巧可以輕鬆解決。

資料分析

1.部分省份題量變化較大

2.材料相同題目不同、閱讀量增加

今年資料分析多個省份之間依然出現了材料相同,但所考查題目卻不盡相同的情況。

3.吉林資料分析考查形式突破公考歷史

公務員資料分析首次出現了考查圖形作用的題目,即吉林乙級考查了能反應產值構成的圖形是什麼,是公考史上的一次突破。

判斷推理

1.邏輯判斷:多省較為穩定,江西、陝西題型紛紛回歸

2.圖形推理:無圖形,不吉林;立體圖形形式多樣

3.定義判斷:呈現形式多樣,難度與去年持平

4.模擬推理:成語與俗語語頻現

言語理解

1.多數省份穩定中求創新

從整體上來看,不管是統一還是獨立,大多數省份均考查邏輯填空、片段閱讀和語句表達,題型題量與往年差異不大。片段閱讀的「小心機」體現在對考查形式的創新上,在一些省份中,詞語理解這樣考查:答案直接定位在原文。

2.個別省份依然「特立獨行」

部分省份的言語理解極具「地方特色」,唱起「獨角戲」。

3.陝西出現新題型

陝西省考試題雖然一直強調「個性」,在題型上出現大變化,增加了文章閱讀題型。

常識判斷

1.時政考查題量突增

2.科技人文靈活多變

3.法律知識貼近生活

申 論1.分級覆蓋面擴大 試卷類別呈簡化之勢

2.試題共性大於個性 相似中各有側重

3.自主省選材新穎 新意時見

4.主題選擇愈發多元化、突出深刻性

5.主題似熟非熟,作文似懂非懂

6.難度曲線在上公升,未來我們如何應對

(1)作答技巧不能丟

(2)熱點很重要,熱點不孤立

省考和國考考試內容一樣麼?

11樓:合肥中公網校

你好!省考和國考考試題型都是差不多的,只是國考比省考的題目要難度要深些,祝你好運!

12樓:長沙麥都網路科技****

您好, 中政公務員備考專家為您答疑!

省考和國家公****考察的公共科目都是行測和申論。但是部分省份也會根據自己本省的情況進行單獨的考試科目,比如江蘇省考和吉林省考等。

若仍有疑問,歡迎向中政行測備考平台提問!

13樓:lv愛羅傑

地球雲公務員為您解答:

考試的內容都差不多,都是行測和申論。國考只是出的題目會更難!

14樓:mr___史

都差不多,不過國考較省考難些,也就這一點區別了。華啟為您服務,祝您考試順利。

國考和省考考試內容有什麼具體區別呢?

15樓:中公教育

國考和省考的考試內容是一樣的,行政能力測試和申論,國考要比省考的題難,國考行測比省考的題多,而且是針對國家的,題型都是一樣 的,行測是言語理解和表達,數量關係,資料分析,邏輯推理,常識,申論的題型是總結歸納,提出對策,貫徹執行,綜合分析,文章寫作 。

國考考什麼,國考考試內容是什麼?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摘自 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15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共科目考試大綱 一 公共科目筆試內容 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15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共科目筆試分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全部採用閉卷考試的方式。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為客觀性試題,考試時限120分鐘,滿分100分。申論為主觀性試...

國考都考哪些內容呀,國考考試內容是什麼?

國考筆試。內容 筆試包括公共科目和專業科目,在考試內容上體現分類分級原則。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其中,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為客觀性試題,申論為主觀性試題,滿分均為100分,詳見 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1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共科目筆試考試大綱 公共科目筆試對 機關及其省級直屬機構職位 市...

省考和國考考試內容的區別,公務員國考和省考的區別?特別是考試內容和複習資料的區別??

一 組織機構不同 地方各省公 與國家公 的根本區別是由考試組織部門 招錄單位和地域範圍決定的。組織部門指從考錄計畫 考試到錄用等一系列程式的組織機構 招錄單位指用人單位,即公 的需求方和錄用公務員的接收方 地域範圍指考試地點。國家公 是由國家公務員局組織,各地公 是由各地的組織部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