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都考哪些內容呀,國考考試內容是什麼?

2023-03-24 09:40:02 字數 3576 閱讀 4763

1樓:顧邦公考

國考筆試。內容:筆試包括公共科目和專業科目,在考試內容上體現分類分級原則。

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其中,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為客觀性試題,申論為主觀性試題,滿分均為100分,詳見《**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共科目筆試考試大綱》。公共科目筆試對**機關及其省級直屬機構職位、市(地)級及以下直屬機構職位分別命制試題。

所有報考者均需參加公共科目筆試。

中共**對外聯絡部、***等部門日語、法語、俄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德語、朝鮮語(韓語)、葡萄牙語等8個非通用語職位的報考者,還將參加外語水平測試,考試大綱可在考錄專題**和*****查詢。

中國銀保監會及其派出機構職位、中國證監會及其派出機構職位,以及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職位的報考者,還將參加專業科目筆試,考試大綱可在考錄專題**和中國銀保監會、中國證監會、公安部**分別查詢。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是國考公務員吧?這個是靠行測和申論的,行測分省級和地市,120分鐘時間,省級135題,地市120題;申論是180分鐘,5道題左右。

國考考試內容是什麼?

3樓:網友

**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共科目筆試分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全部採用閉卷考試的方式。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為客觀性試題,考試時限120分鐘,滿分100分。

申論為主觀性試題,考試時限180分鐘,滿分100分。

其中,《行政職業能力測驗》2007、2008、2009、2023年國考都是140題,2023年為135題,要求在120分鐘內完成,滿分100分;《申論》滿分也是100分,要求在180分鐘內完成。《行政職業能力測試》包括言語理解與表達、數量關係、判斷推理、資料分析與常識判斷五個部分。

《申論》往年一般包括5~6道大題,分成「行政執法類、市(地)以下綜合管理類職位」和「省級以上綜合管理類職位」兩種情況,更加重視對這兩類考試不同能力的考察。

4樓:中公教育

國考筆試內容包括公共科目專業科目,在考試內容上體現分類分級原則。

1、公共科目

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申論兩科。其中,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為客觀性試題,申論為主觀性試題,滿分均為100分。所有報考者均需參加公共科目筆試。

2、專業科目

中共**對外聯絡部、***等部門日語、法語、俄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德語、朝鮮語(韓語)、葡萄牙語等8個非通用語職位的報考者,還將參加外語水平測試

中國銀保監會及其派出機構特殊專業職位、中國證監會及其派出機構特殊專業職位,以及公安機關人民jing'cha職位的報考者,還將參加專業科目筆試

5樓:領學答疑天才

您好!領學網為您解答,考試內容如下:

1、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常識部分、言語部分、數量關係、判斷推理、資料分析)包含這五大模組。

2、申論。希望能幫助到您。

6樓:水瓶天秤大腦門

行為能力測試和申論,部分崗位還有專業知識的考察,例如銀保監會。

7樓:薰衣草默默等待

申論和行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

8樓:財務會計小百科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

國考考哪些內容?

9樓:宦豐鏡香馨

國考考行測和申論。行測裡面有邏輯判斷、常識、言語理解及資料分析。過去的考試有時候裡面的模組會發生變化,比如說去年沒有考數字推理題。

這個考試內容也會根據具體考試內容具體才知道,考前是不知道的。申論一般是考3-5個小題,有的150個字,有的300個字不等。最後是乙個大作文,有時候是800字有時候是1000字。

國考省考都沒有指定教材。市場上的教材也都差不多,一般是中公、華圖、聯創世華。內容基本是一樣的,還是要根據自己的努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國考考行測和申論。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主要測查與公務員職業密切相關的、適合通過客觀化紙筆測驗方式進行考查的基本素質和能力要素,包括言語理解與表達、常識判斷(側重法律知識運用)、數量關係、判斷推理和資料分析。全部為客觀性試題。主要題型為單選題。

熟悉題型和考試重點的方式是在中公行測題庫進行真題的訓練測試。

《申論》主要通過報考者對給定材料的分析、概括、提煉、加工,測查報考者閱讀理解能力、綜合分析能力、提出問題解決問題能力和文字表達能力。

國考都考哪些內容?

11樓:閣樓別墅

你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2023年國家公務員筆試。

1. 內容。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有關情況詳見《**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共科目考試大綱》。

報考**對外聯絡部、***、教育部、商務部、國家外國專家局、全國友協、中國貿促會等部門日語、法語、俄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德語、朝鮮語(韓語)等7個非通用語職位的人員,還將參加外語水平考試,考試大綱請在相關招錄部門**查詢。

報考中國銀監會及其派出機構、中國證監會及其派出機構特殊專業職位的人員,還將參加專業考試,考試大綱請在考錄專題**,中國銀監會、中國證監會**分別查詢。

2. 時間地點。公共科目筆試的時間為2023年11月29日。具體安排為:

11月29日上午 9:00-11:00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

11月29日下午 14:00-17:00 申論。

7個非通用語職位外語水平考試的時間為:

2023年11月28日下午 14:00-16:00

銀監會及其派出機構、證監會及其派出機構特殊專業職位專業考試的時間為:

2023年11月28日下午 14:00-16:00

本次考試在全國各省會城市和個別較大城市設定考場。報考人員應按照准考證上確定的時間和地點參加考試。參加考試時,必須同時攜帶准考證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證(與報名時一致)。

報考銀監會、證監會及其派出機構的特殊專業職位的人員在網上報名時,務必將考點選擇為省會城市、自治區首府和直轄市。報考**對外聯絡部等部門7個非通用語職位的人員在網上報名時,務必將考點選擇為北京。

3. 成績查詢。公共科目筆試成績及最低合格分數線可於2023年1月10日左右在考錄專題**查詢。

7個非通用語職位的外語水平考試成績和銀監會、證監會特殊專業職位考試成績也同時在考錄專題**上查詢。

對西部地區和艱苦邊遠地區職位、基層職位和特殊專業職位等,在劃定最低合格分數線時將予以政策傾斜。

國考考試內容有哪些?

國考考什麼,國考考試內容是什麼?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摘自 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15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共科目考試大綱 一 公共科目筆試內容 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15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共科目筆試分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全部採用閉卷考試的方式。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為客觀性試題,考試時限120分鐘,滿分100分。申論為主觀性試...

國考考試內容和省考考試內容一樣嗎

您好,中政行測專家為您解答!國家公 包括筆試 公共科目 專業科目 和面試。公共科目為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 和 申論 省級公 科目都是地方自定的,一般都分筆試和面試。筆試科目主要包括行 政職業能力測驗 和 申論 綜上國考和省考的考試內容其實相差不大,都是考 政職業能力測驗 和 申論 但是國考的題量要大一...

省考和國考考試內容的區別,公務員國考和省考的區別?特別是考試內容和複習資料的區別??

一 組織機構不同 地方各省公 與國家公 的根本區別是由考試組織部門 招錄單位和地域範圍決定的。組織部門指從考錄計畫 考試到錄用等一系列程式的組織機構 招錄單位指用人單位,即公 的需求方和錄用公務員的接收方 地域範圍指考試地點。國家公 是由國家公務員局組織,各地公 是由各地的組織部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