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吉林省國考考試題型都有什麼

2021-03-04 00:57:11 字數 5697 閱讀 4851

1樓:隨意

2023年吉林省考語句表達習題練習<13>

1.①以知識為主導所得出的美醜的概念,是不真實的,也是沒有意義的。

②即如美醜而言,當天下人知道追求美的時候,就有了美醜的區分,就有了分別的見解。

③在老子看來,相反相成,是知識構成的特性,但並非世界本身所具有。

④老子並非反對人們追求美,但他認識這種追求美的方式,並不能得到真正的美。

⑤人為世界分出高下美醜,是在下判斷,以人的理性確定世界的意義,這樣的知識並不符合世界的特性。

將以上5個句子重新排列,語序正確的是( )。

a.③⑤②①④

b.②④③①⑤

c.①③⑤④②

d.⑤④②③①

2.①它發軔於明清之際,貫穿清朝一代,其發展歷程頗具啟示意義

②因而,盛京文化兼有清文化源頭及清留都文化的雙重內容

③最初它僅指瀋陽城一地,隨歷史演進,而成盛京(奉天)地區、陪都地方,範圍所及已囊括東北全境

④「盛京文化」,指清代盛京地區以滿族為主體的各族共創文化,是清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

⑤所以盛京文化就狹義言可指清朝奉天地區的遼寧文化,就廣義言當指盛京五部侍郎及盛京將軍曾統轄的整個東北地區的文化

⑥清入關前的後金天聰八年(1634),當滿族共同體形成之際,瀋陽被尊稱「天眷盛京」,遂有「盛京」之名

將以上6個句子重新排列,語序正確的是( )

a.⑥④②①③⑤

b.⑥③⑤②①④

c.④①⑥③⑤②

d.④①②③⑥⑤

3.黨的十七大報告清醒的認識到,________,從而正式宣告了全面改善民生時代的到來。

將①~⑤段文字填入下文橫線處,排列順序銜接最恰當、語意表達最準確的一組是( )。

①並在客觀認識現存民生問題的基礎上,突出地強調了社會公平、正義、共享的發展理念

②收入分配差距拉大趨勢還未根本扭轉

③將全面改善民生、實現國民共享發展成果作為國家發展的重要目標指向

④我國現階段在勞動就業、社會保障、收入分配、教育衛生、居民住房、安全生產等民生方面確實存在著較多問題

⑤城鄉貧困人口和低收入人口還有相當數量

a.④⑤②③①

b.②⑤④①③

c.②⑤④③①

d.④②⑤①③

4.①20世紀五六十年代,許多嚴肅的和資訊靈通的人士認為蘇美之間的核戰爭實際上不可避免

②**是否實現依賴於人們如何作出反應

③因為人們意識到了它的可能性

④任何**都不是自我實現的或非自我實現的

⑤但是這場核戰爭並未發生

⑥推動了**控制和其他安排來確保它不發生

將以上六句重新排列,語句正確的一項是:

a.④①③⑤⑥②

b.②①⑤④③⑥

c.②①⑤③④⑥

d.④②①⑤③⑥

5.把下面幾個句子組成語意連貫的一段文字,排序正確的一項是( )。

1 同樣一本書每再看看,領悟的又是一番境界。

2 後來覺著不對,因為年齡不同了。

3 這竟成了我少年時代大半消磨時間的方法。

4 所以買書回來放在架上,想起來時再反覆的去回看它們。

5 一本好書,以前是當故事看。

a.1-4-3-5-2

b.1-4-5-2-3

c.5-2-4-1-3

d.5-2-1-4-3

參考與解析

1.答案: a

解析:④用於解釋①,所以④在①後,排除b、d;②中提到「分別的見解」,而①中「以知識為主導所得出的美醜的概念」就是其中之一,所以②在①前,排除c。故正確答案為a。

2.答案: c

解析: 分析可知,6個句子都是圍繞「盛京文化」,④句是對「盛京文化」的總體介紹,按一般寫作思路,先總體介紹再詳細說明,故④句應放在段首,由此排除a、b。由③句句意可知,指代詞「它」指的是「盛京」而非「盛京文化」,故其前句應是關於「盛京」的介紹,與此相符的為⑥句,由此排除d。

故本題答案為c。

3.答案: d

解析:此題為排序填空題。

由第一句中「清醒地認識到」可知,下面緊跟的應該是種種問題。根據正常的邏輯關係,應先表述總的方面的問題,然後再具體描述細微方面的問題。

④為巨集觀層次的現實問題,應把④放在首位,所以排除b、c,在a、d種尋找答案。

再看②和⑤的排序,②為中觀層次的現實問題,⑤為微觀層次的現實問題,所以②應排在⑤之前,所以a錯d對。

由①句中「並在客觀認識現存民生問題的基礎上」可知該句為承上啟下的銜接句,所以應排在⑤後;

在認識問題的基礎之上才可以提出目標,所以③句提出「目標指向」應放在最後。

故正確答案為d。

4.答案: d

解析:句④提出**不是個人實現的觀點,句②則是提出實現的意見在於人們。顯然前者提出觀點,後句做補充論述。

排除b、c項。而句②既已提出人們如何反應,根據話題推進,下文則應當論及人們的反應。而a已將該句放在尾巴,顯然屬於「斷尾」,而①⑤組合構成乙個五六十年代人們反應的例子,③⑥給例子中戰爭沒爆發的原因。

二者都是圍繞「人們的反應」而的。d項符合。

5.答案: d

解析:首先比較1、5兩句,1句裡用到「再」、「又」等詞,是補充類描述,不做段首,故排除a、b項。再觀察各句可知,4句中有表結論的關聯詞「所以」,而1句是其原因,故1應放在4之前。

3句中的指示代詞「這」指代前文所有的內容。因此,本題答案為d選項。

好老師,好課程,好服務。

2023年吉林省公****行測特點分析

2樓:中公教育

(一)言語理解與表達

1.真題特點

2017言語理解與表達部分甲總題量為35題,乙總題量為30題。考查題型包括選詞填空、語句表達和閱讀理解三類,其中閱讀理解包括片段閱讀和文章閱讀。題型題量相對穩定,是吉林公****行測試題中的重要部分。

(1)選詞填空,甲、乙均為10題。主要是對實詞和成語進行考查。

(3)閱讀理解部分包括片段閱讀和文章閱讀兩部分。著重考查考生對語言文字的綜合、分析、理解能力;片段閱讀以主旨觀點型和細節理解型題目為主,同時涉及少量標題提煉型題目。

2.趨勢分析

(1)題量在30道左右的概率較大,題型穩定,包括選詞填空、語句表達和閱讀理解。

(2)選詞填空仍以實詞、成語的考查形式為主,難度與之前相差不大。

(3)閱讀理解考查重點集中片段閱讀和文章閱讀兩部分,與往年變化不會太大。

(二)數量關係與資料分析

1.真題特點

2023年開始數量關係與資料分析合併為乙個部分——數量關係與資料分析。

2023年數量關係甲、乙均為10道。甲及數字推理為4題,數**算為6題;乙級為5道數字推理和5到數**算。

數量關係更加注重考查考生對運算方法和策略的運用。考查題型則以常規題型為主,包括計算問題、和差倍比問題、行程問題、日期問題、容斥問題、排列組合問題、年齡問題、幾何問題、工程問題等。

2023年資料分析題目甲、乙的題量均為10題。資料分析部分的材料型別為文字型、綜合型等。重點考查增長率、增長量、比重和倍數等概念,要求考生具備快速查詢資料、列式並進行準確計算的能力。

2.趨勢分析

(1)題量穩定,極有可能繼續將兩部分放在一起考查。

(2)數**算考點多樣,但仍以計算問題、工程問題、行程問題等傳統題型為主,不排除出現新考點的可能性。

(3)資料分析中,增長問題、比重問題、倍數問題等仍然是考查的重點題型。

(三)判斷推理

1.真題特點

2023年判斷推理甲、乙總題量均為30題,甲、乙均未考查圖形推理。且甲未考查事件排序。

(1)邏輯推理甲乙均為10題。考查重點以可能性推理為主,同時涉及少量必然性推理和智力推理。

(2)定義判斷題量甲級與上年保持一致,乙級較上年增加了5題。以單定義為基本考查形式,涉及知識面較廣。

(3)模擬推理題量甲級較上年增加了5題,乙級與上年保持一致。不多,但形式多樣,涉及兩詞型、三詞型和對當型。

(4)事件排序主要考查考生的生活閱歷和對生活經驗的積累,要求考生能夠利用自己的一般知識進行合理的假設,對事件做出必要的補充。

2.趨勢分析

(1)題量在30道的概率較大。甲主要考查定義判斷、邏輯判斷和模擬推理;乙主要考查定義判斷、模擬推理、邏輯推理和事件排序。

(2)圖形推理再次考查的的概率較較小,但是仍不排除會再次出現。

(3)定義判斷無論是從題量上、考點上還是試題難度上都不會變化太大,仍是判斷推理部分最穩定的部分。

(4)邏輯判斷仍將以可能性推理為主,同時涉及其他型別,難度相當。

(5)模擬推理仍將包括兩詞型、三詞型和對當型,難度與往年相當。

(6)事件排序仍將主要考查考生的生活閱歷和對生活經驗的積累等。

(四)常識判斷

1.真題特點

2023年常識判斷部分總題量20題,比較穩定。考查的內容主要包括政治、經濟、法律、科技生活、人文歷史等。

2.趨勢分析

(1)題量穩定在20道的可能性較大。

(2)考點涵蓋廣的特點將保持不變,政治、法律、經濟、科技生活、人文等仍為考查重點,難度不會太大。

跟多行測知識點點選鏈結檢視網頁鏈結

3樓:漢成公考

行測分為五部分、常識、言語、判斷、數量、資料

2018國考面試都考哪些題型?

4樓:中公教育

國家公****面試題型:綜合分析題、人際交往意識與技巧題、計畫組織協調題、情景處理與應變題、求職動機與擬任職位的匹配性題。

以下對歷年國家公務員面試八大題型進行基本介紹

一、時政熱點類問題

時政熱點類問題以時政熱點作為命題素材,題目命制緊跟國家時事政策、社會發展趨勢以及現階段與我國人民生產生活緊密聯絡的事件。面試過程中,考官對考生作答進行評分時,不僅考查考生是否具備必要的知識儲備,而且重點考查考生的邏輯思維能力,即透過時政現象看到社會問題本質,通過解決根源問題,淡化或消弭不良的社會影響,強化社會現象的積極意義,弘揚社會正能量。

二、哲理思辨類問題

哲理思辨類問題是以智慧型箴言、哲理故事、哲理詩句、生活哲理等為命題素材,側重考查考生的價值觀、人生觀、世界觀,考官依據考生的作答內容,評判考生是否符合公職人員的價值取向。

三、組織活動類問題

組織活動類問題直接考查考生解決問題的能力,包括統籌安排工作的能力、組織調配人財物的能力、協調利益主體間關係的能力等。命題人有時會根據考生報考職位的不同,設計不同情景的面試考題,通過考生作答時體現出的工作思路來考查考生是否具有組織活動的經驗和能力。

四、情境處理類問題

情境處理類問題主要是通過設定各種情境,給予考生乙個特定的身份,要求其妥善處理突然發生或是情況複雜的各種問題和矛盾。考官通過應試者的回答,及對其表現的觀察和記錄,考查考生的自我情緒控制能力、應變能力和組織協調能力,判斷其是否適合或勝任所報考的職位。

五、人際處理類問題

人際處理類問題是對考生人際間的適應、人際合作的主動性、處理人際關係的原則性與靈活性以及對組織中權屬關係的意識(許可權、服從、合作、協調、指導、紀律、監督)等方面進行考查的一類題型。

六、言語表達類問題

言語表達類問題,往往要求考生針對題目給定的主題、設定的身份和情境等採取不同的語言形式和風格,準確地表達自己的思想,最終達到使資訊接受者能夠理解和認同的目的。

七、人崗匹配類問題

人崗匹配類問題是指考查考生報考公務員的動機,即為什麼要報考公務員以及考生的職業價值觀、職業興趣、職業能力、性格特點等方面是否與公務員工作相匹配的試題,是對個人與崗位匹配度的一種考查。

八、專業知識類問題

專業知識類問題,是對專業知識進行考查的面試題目。這類問題在一些需要專業知識的部門、崗位的面試中會出現,如國考中的銀監會、證監會,省考中的法檢系統等。

山東省專公升本高職類2019英語考試題型

2016年山東專公升本考試英語試題的題型 聽力 20分 語法 15分 閱讀30分 翻譯20分 寫作15分 滿分100分,考試時間120分鐘。僅供2017年參考。朋友,bai你好,有關2011年專公升本 du政策還沒有出來,zhi 請參考2010年專dao昇本,有關專 藝術設計2010年專公升本 考試...

2023年吉林省考判斷推理模組題型有哪些

題型分類 通過分析文中的五道題目的提問方式可知,這五道題目的提問方式相同,都屬於相似結構型題目。在分析完提問方式的基礎上我們再進一步分析題幹,會發現題幹所考知識點依然也存在區別,而根據這個區別,可以將相似結構型題目分為兩類 推理相似 論證相似。1.推理相似 推理相似是相似評價型題目中考察頻率最高的一...

求 吉林省2023年事業單位考試真題

2009年長春上半年事業單位招考 公共基礎知識 真題回憶 部分 共140道題 單選 多選 判斷 120分鐘作答。1.馬克思主義哲學最主要的特點表現在 a a.實踐性 b.科學性 c.革命性 d.開放性 4.唯物辯證法是關於 c 的科學。a.量變和質變 b.運動和靜止 c.聯絡和發展 d.絕對和相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