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自己娘葡萄酒怎麼做,怎麼做葡萄酒在家自己做?

2022-07-23 10:40:04 字數 5821 閱讀 8637

1樓:中國食話食說

1.把葡萄洗乾淨,瀝乾水份。

2.放到容器裡把它捏碎。

3.在上面撒上白糖(葡萄和糖的比例是10:3)。最後把葡萄給密封好了(注意:要留三分之一的空間給它產生氣體)。

4.在葡萄發酵的二十四小時後,開蓋拿乾淨的筷子攪拌。

5.這時起了很多的泡泡,你不必擔心這是葡萄在發酵。這樣攪動要乙個星期,每天攪動一下,這樣一是上面不會長霉。二是使浮在上面的葡萄能夠充分的發酵。

6.這是發酵乙個星期的葡萄,發酵已經轉為平緩期。

7.再備乙個容器,擦乾淨不要有水份。

8.紗布過濾出葡萄皮,留汁去皮。

9.再倒入容器裡密封好再發酵乙個星期。

10.將準備好的多層紗布製成乙個小口袋,再把葡萄酒給過濾一遍。

11.如果你想再把它弄的清澈一點,如真正的乾紅一樣,就要準備好雞蛋清。

12.把它打成泡沫,把它放入酒中。

13.然後把葡萄酒裝入容器中,繼續發酵二個星期就可以喝了。

2樓:

葡萄洗淨晾乾水分,水燒開涼,葡萄用手捏開放入水中,加冰糖

怎麼做葡萄酒在家自己做?

3樓:枯井望天

準備材料:葡萄:500克、冰糖:200克。

1、選擇顆粒飽滿、沒有破損的葡萄,放在乾淨水裡,加入一勺麵粉,輕輕搖動葡萄,然後將水倒掉,再用清水洗兩遍。

2、葡萄清洗乾淨後,放到太陽底下晾乾葡萄表面的水分,最後用紙巾再擦一遍,確保葡萄上沒有水分。

3、晾乾水分後,把葡萄捏破,放到乾淨的玻璃容器裡,然後放上一層冰糖,這樣一層葡萄,一層冰糖放至八分滿。

4、放至八分滿後,蓋上蓋子,密封儲存,然後放到陰涼處靜默發酵半個月至乙個月。

5、葡萄酒發酵好後,用濾網過濾掉葡萄渣,然後重新把葡萄酒倒入容器裡,密封儲存,進行第二次發酵。

6、第二次發酵至酒液澄清,然後用虹吸管把上層澄清的酒液吸出來,這樣葡萄酒就做好了。

有燭光晚餐,怎麼能沒有葡萄美酒呢。如果有心情,提前乙個月就可以準備這個自製的葡萄酒,自己做的飽含心意,又沒有不健康的東西。想必到時候會讓你的另一半,感到驚奇和開心呢。

4樓:0愛笑的

原材料:葡萄、白糖。

製作方法:

1、將四斤葡萄用剪刀剪下葡萄,注意要留有果蒂。準備三百克白糖,和乙個玻璃容器。

2、用鹽水將葡萄浸泡十分鐘左右,用手攪拌鹽水使之加速融化。

3、洗淨瀝乾水分,讓葡萄表面沒有水分即可。

4、將葡萄放在乾淨的盆裡捏破,讓皮肉分離,稍微擠出一些葡萄的汁水。

5、將葡萄裝入罐中。裝一半葡萄後倒入一半糖鋪在葡萄上。

7、三天後,拿筷子攪拌一下再封蓋。看到瓶中起泡的話就證明正常發酵了。

8、發酵好後,拿乾淨的過濾網過濾葡萄汁,過濾到無水無油的密封罐中,放陰涼處乙個月以上即可食用。

注意自己在家自製的葡萄酒,由於技術和工藝有限,葡萄酒中的雜質是處理不乾淨的,也有一些對身體有害的物質,應該少喝。

5樓:粽子媽媽愛整理

準備好葡萄(葡萄要挑紫色,甜味的,水分多更好,這樣的成品顏色會非常驚艷,口感也不會太澀,出酒率高)。準備好白糖(用白砂糖或者綿白糖都可以)。葡萄切勿一遍又一遍不停的沖洗,只需要把雜質髒汙沖洗掉就可以。

洗淨的葡萄,放在漏籃裡瀝乾水分。把表面的水分用紗布輕輕擦乾即可。醞釀酒,必須要足夠大得容器,容器一定要乾淨。

最好是選用瓷器或者玻璃容器。把風乾水分的葡萄抓在手裡(用力的捏破,越碎越好,促進發酵時間)。罈子裡涅碎的葡萄。

捏碎的葡萄鋪在壇中,一層葡萄好了之後均勻的撒一層糖,如此例推,一層葡萄一層糖。在最上面一層多撒點糖。

用2層的保鮮膜覆蓋在容器口,覆蓋上去之後,要用自己的拳頭將保鮮膜往瓶口裡面按一按,讓保鮮膜鬆鬆的覆蓋著,最後用皮筋或者繩子將保鮮膜圈住。將罈子的外蓋蓋上,將罈子放在陰涼的地方發酵,切忌不能在太陽下暴曬。最後要喝到成品,必須的要過濾,也是做酒的最後乙個環節(紗布過濾)。

6樓:野鼬鼠

買來葡萄後洗乾淨,注意,不要把葡萄乙個乙個地揪下來,這樣水份會殘留在葡萄的傷口裡,做出來的酒會容易變酸。要用剪刀把葡萄乙個個剪下來, 這樣處理的葡萄會比較完整。突出葡萄表面的蒂都要剪掉,然後放進加了小蘇打的水裡浸泡十幾分鐘,期間用手在水裡輕輕地攪動,用水的運動清洗葡萄。

洗乾淨後,用乾淨的布把葡萄上多餘的水分擦掉,放在通風的地方吹乾水分,不要放在陽光下曬,會把糖給曬出來。水分吹乾後,用乾淨的手把葡萄乙個個捏爆,連帶皮和籽一起倒入乾燥的容器,注意!過程一定不能有水分!

還有,不能把葡萄將容器全部填滿,要留出一部分的空間讓葡萄發酵。最後,將容器密封。等待葡萄發酵。

7樓:大雁做美食

葡萄酒怎麼做?把葡萄搗碎,過濾出水分,加入冰糖,攪拌均勻,然後倒入容器中封口冷藏。

8樓:丶青川少年郎

在家製作葡萄酒主要有六個步驟:洗葡萄—搗碎葡萄—選擇容器—放葡萄和糖—密封儲存發酵—二次發酵。我們做的葡萄酒就大功告成了。

9樓:東北小廚來哥

葡萄放入盆中洗淨,抓碎,放入瓶中乙個月。

10樓:情談學長

選擇帶有飽滿,完整種子的葡萄,將它們放入乾淨的水中,加一匙麵粉,輕輕搖動葡萄,然後倒掉水,然後用水洗兩次。

11樓:e拍

選擇自然成熟的普通葡萄,剪乾淨後清洗乾淨。晾乾後,在容器中進行除梗破碎,然後按照葡萄和白糖6:1的比例攪拌均勻。密封後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等待21天即成。

12樓:小董學姐

1.葡萄1000克、密封罐乙個、25度的清酒1000克(也可以用20幾度的白酒代替).

2.徹底清洗葡萄,竅門就是:用30克澱粉,加入清水中,這樣洗出的葡萄沒有異味和雜質

3.攪動澱粉水,讓葡萄粒均勻的被沖洗乾淨.去掉蒂,讓葡萄變成乾淨的一粒一粒

4.沖洗乾淨的葡萄,要控乾水分,或者用廚房紙擦拭乾淨5.葡萄裝進自動排氣密封罐,倒入清酒,倒到8分滿6.蓋好蓋子,放在陰涼處,儲藏2周以上,葡萄皮褪色,酒變紅色就可以了

青葡萄可以自己做葡萄酒嗎?怎麼做?

13樓:愛

青葡萄可以自己做葡萄酒,製作方法和紫葡萄的一樣,顏色是青白色的,味道跟紫葡萄也差不多。

製作方法

1、用剪刀剪下葡萄。

2、水裡加入適量的澱粉,葡萄放進去浸泡半個小時。

3、葡萄洗乾淨,涼乾水,玻璃瓶洗乾淨,也放乾水,然後一層葡萄一層冰糖,葡萄用捏碎的,      發酵的快,二天開啟瓶蓋攪拌一下,也可以不攪拌,但是一定要開啟幾秒鐘,不然葡萄會爆      出來的。

4、過程中不要有一點水,不然會壞的,密封乙個月後就可以了。

葡萄酒概況

葡萄酒是指以葡萄或葡萄汁為原料,經全部或部分發酵釀製而成、酒精度(體積分數)大於等於7%的酒精飲品。通常分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兩種。前者是紅葡萄帶皮浸漬發酵而成;後者是葡萄汁發酵而成的。

按酒的顏色分類

1、紅葡萄酒:葡萄帶皮發酵而成,酒色分為深紅,鮮紅,寶石紅等。

2、白葡萄酒:用白葡萄或紅葡萄榨汁後不帶皮發酵釀製,色淡黃或金黃,澄清透明,有獨特的典型性。

3、桃紅葡萄酒:用紅葡萄經過短期浸漬發酵釀成的葡萄酒,一般顏色為粉紅色。

儲存方法

雖說酒是越陳年越香,特別是葡萄酒,但是酒的儲存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裡面是有很多學問的。一般來說,酒儲存得好壞與否,不僅直接影響其口感,對收藏者來說,還決定了它的公升值潛力。一般來說,儲存葡萄酒要注意以下四個方面:

溫度、濕度、光線和振動。

14樓:伊卿惲淑華

可以。不過最好選山葡萄釀製。由未成熟的山葡萄青汁為主要原料,輔以山葡萄的蔓、葉中的有效成份發酵製成的葡萄酒。

15樓:池菀國懌

可以做,其實青葡萄做出來的白葡萄酒味道要比紅葡萄酒更容易接受。把葡萄洗淨,控乾,搗碎。除去皮、籽、梗,放入一些糖,密閉容器(不要裝滿)恆溫發酵,可以放入一些葡萄酒專用酵母發酵效果會更好。

怎樣自己在家做葡萄酒

16樓:霍羅巴憶秋

用料主料

葡萄10斤、白糖半斤

自製葡萄酒的做法

1.把葡萄用剪刀乙個乙個剪成如圖,千萬不要把皮弄破,一點破都不行,要不會影響質量,然後放水裡過一下表面的灰塵即可,不要用手搓洗,更不可以用刷子刷,也不要給葡萄消毒,表面的白膜是發酵的,要確保野生酵母的成活。

2.葡萄洗乾淨後,要放在筐子裡把水充分晾乾,或者整竄掛起來晾乾。

3.首次發酵:破碎的方法很簡單,就是把葡萄捏碎,只要把皮肉分離即可,連皮、籽一起裝入,裝到容器的三分之二處就可以了(剩餘的空間是留給發酵時葡萄皮上公升的空間)

4.加糖一般分幾次加入。第一次在裝入葡萄後24小時,加入一半,3-4天後視發酵情況再加剩餘的部分。葡萄裝瓶後把瓶子蓋好(不要蓋的很嚴,留有出氣口,只要不進灰塵就可以了)

5.經過一週左右發酵殘渣和酒液分離,把糖消耗完畢後自然停止發酵,果皮不再浮上來,即達到止發酵點。但如果加糖過多,7天後沒達到止發酵點,酵母還在大量繁殖發酵,酒液還在大量冒二氧化碳氣泡,此時如果馬上密封,就會造成後發酵時瓶內壓力增大,可能會頂開軟木塞而噴出酒液。

所以要等酒液不再冒大量氣泡後再密封。

6.二次發酵會有少量細膩的泡沫產生,2到3週後基本完成此事酒液特別清澈,二次發酵不是靠酵母發酵,而是進行蘋果酸乳酸發酵,因此不會產生大量二氧化碳,瓶內壓力不會繼續增大,沒有爆瓶危險。

所以容器盡量裝滿,擰緊瓶蓋

7.左圖是發酵後1個半月後,倒進陶瓷杯的樣子,味道挺不錯哦

烹飪技巧

自釀葡萄酒注意事項:

1,各類容器一定要洗乾淨,葡萄在釀製過程中不能碰到油汙、鐵器、銅器、錫器等,包括不繡鋼製品。

2,在發酵時,發酵容器的蓋子一定要蓋嚴,但一定不要蓋死,防止**。

3,糖不要多放,那樣會影響發酵過程,產生我們不希望的成分,如果想喝甜葡萄酒,可以在發酵完成後飲用時加糖。

4,合理選擇容器,葡萄的釀造過程中,不宜與空氣過度接觸,那樣容易使得葡萄汁液氧化,產生有害物質。最好用非金屬器皿,比如玻璃瓶、玻璃罐。

5,飲用量控制在50ml左右,飲用時間最好是在睡覺前30min。

6,建議自釀葡萄酒在1-2年內和自己的親朋好友一起分享完,畢竟並不是專業的釀酒,由於各種因素的制約如果儲藏時間太長容易導致酒液出現變質,當然也不排除能釀造出經得住陳年的好酒。

17樓:深圳酒一搜文化傳媒

自釀步驟:

1、買葡萄:越成熟越好,但不要有爛的。

2、洗淨:不要用任何的去汙劑,也不要抹擦,用清水反覆沖洗,去掉浮土、雜草即可。

3、晾乾:在通風陰涼處晾乾,避免在太陽底下暴曬。

4、摘葡萄粒:將葡萄粒摘下,爛的剔除。

5、加糖:白糖或冰糖,一般加10-30%。

6、破碎:將葡萄粒捏碎,把汁盡量擠出來,並和白糖拌勻。

7、發酵:注意裝容器的時候不要太滿,最好不要超過容器的70%。蓋好,注意不要讓髒東西或飛蟲進入以免汙染。

不要密封太嚴,因為發酵的時候會產生氣體,密封太嚴可能引起**。像我是選擇拿盆子倒扣在瓶口。

8、過濾:觀察到葡萄皮成了白色後,就可以用兩層紗布將葡萄皮、葡萄籽及其他雜質濾除。一般隨環境的變化,這段時間在7-15天不等。

9、二次發酵:過濾後的葡萄汁裝入容器內二次發酵。這段時間也是隨環境溫度的變化而變化,一般需要15-30天。也要注意容器不能密封,以免**發生。

10、裝瓶:二次發酵完畢後,可裝入小瓶密封儲存。二次發酵後,就可以飲用了。

微澀、稍有酒糟味、酸甜適口的葡萄酒就誕生了。注意不能裝瓶過早,發酵不完全就灌裝密封的話,同樣有**的可能。

11、儲存:裝瓶好後,放入低溫避光處儲存。

葡萄酒怎麼做的 葡萄酒是怎麼做

葡萄酒怎麼做?把葡萄搗碎,過濾出水分,加入冰糖,攪拌均勻,然後倒入容器中封口冷藏。葡萄酒是怎麼做 先把大量的葡萄撥皮,然後放在桶裡密封發酵,大概20天吧,聞聞會臭,然後把汁倒出來,就可以了啦。葡萄酒怎麼做?糖 酵母 酒精 二氧化碳 熱量。白葡萄釀造過程。採收 harvest 篩選 sorting 破...

如何自釀葡萄酒怎麼做,自製葡萄酒的正確做法?

主料葡萄6斤。輔料冰糖1斤。醃酸菜用的陶甕乙個。步驟1.將陶甕洗乾淨,並用開水消毒。2.將整串的葡萄輕輕放在涼開水中涮洗幾下,撈起,把葡萄摘下放到乾淨的菜籃裡晾乾表面水分。3.把葡萄整顆捏爛,放到陶甕裡,放了一半葡萄進陶甕後,把全部冰糖倒進甕中,覆蓋著甕裡的葡萄。再把另外一半葡萄捏爛,放進甕中,所放...

怎麼樣做葡萄酒,自己做葡萄酒怎麼樣做的?

葡萄酒怎麼做?把葡萄搗碎,過濾出水分,加入冰糖,攪拌均勻,然後倒入容器中封口冷藏。希望家人們喜歡愛你們 每年必做的自製葡萄酒,特別的好喝 葡萄放入盆中洗淨,抓碎,放入瓶中乙個月。秋天到了,一曲 吐魯番的葡萄熟了 優雅 奔放,動人心弦!朋友,想不想自己動手,給家庭做點葡萄酒呢?經多方資料查詢比較及自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