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家裡蒸葡萄酒,在家如何做葡萄酒?

2023-03-10 05:40:04 字數 5410 閱讀 7559

1樓:曾經最美

自家製作葡萄酒的方法如下所示:

選擇葡萄時,最好選擇深紫紅色的,熟透的,這樣做出的葡萄酒顏色,才會好看,味道也會更好。將葡萄剪下,清洗幾遍,然後清水泡一到兩個小時,不過葡萄皮上的那層白色,不要洗掉了。

將葡萄從水裡撈出,自然晾乾,或是開啟風扇吹乾。

容器最好選用瓷的,玻璃的也可以,因為發酵是要乙個漫長的過程,瓷的或玻璃的不易壞,這樣保持了葡萄的味道,洗淨,晾乾水分,葡萄每個去蒂,捏碎放入容器裡。

放好葡萄後,撒入白糖,一兩葡萄,撒一層白糖,比例是10 : 左右,容器不能放的太滿,要留出空隙來,因為葡萄發酵需要空間的。

全部做好後,密封好,防止蚊蟲之類的進入。

然後每天或隔個一兩天攪拌一次,這時還是葡萄的味道,還沒發酵,發酵的速度和天氣、溫度有關,七月份的天氣,一般10天左右,是發酵的高峰期,近點聽,能聽到發酵的聲音,等這個聲音小了,沒有了,就可以倒出液體了。

倒出的葡萄酒,選用玻璃容器的,將瓶口密封,同樣也要留出空隙。還要進行第二次發酵的。飲用的最好時間是六個月後。

在家如何做葡萄酒?

2樓:簡

把葡萄皮弄破,以便汁水流出,放入乙個大小合適,能密封的玻璃瓶中,再加入白糖,比例是一斤葡萄加一兩五的白糖,將葡萄和白糖和勻,再將玻璃瓶蓋密封。就把它靜置一邊了。等到十五天以後,冬天時間要二十天左右,再開啟,一瓶醇香的紅葡萄酒就做好了。

是真正的乾紅啊!不同的葡萄酒製作方法:

葡萄要買好的,葡萄的顏色越紫越好,而且顆粒要大。洗乾淨葡萄後,可用紗布或乾淨的毛巾擦乾葡萄,在晾乾的玻璃瓶底放一層白糖,然後再是一層白糖一層葡萄,裝滿後密封,封口處再用白糖澆一圈,然後把瓶子放在太陽下,乙個月後就能享用美味葡萄酒了。

酒罈子要放在陰暗潮濕的地方,放置3個月以上,這樣酒味比較醇厚。另外,姜女士建議大家用紅葡萄做葡萄酒,這樣酒的顏色會很好看。

只要看到瓶子裡的葡萄浮起來,就說明葡萄酒做好了。

葡萄發酵3天後,將葡萄拿出來搗爛,再放進瓶子裡發酵,瓶蓋不需蓋緊,5天後即可食用葡萄酒。

把每一顆葡萄切成兩半放入酒罈,加糖後密封,經歷半個月發酵的葡萄酒吃起來很不錯的。

在葡萄酒製作過程當中,將白糖換成紅糖或冰糖。也有讀者建議,可以將葡萄換成蘋果或橘子,參照上述「工藝」製作「蘋果酒」或「橘子酒」。

甜的葡萄酒啊,除了加糖好象也沒有什麼太好的辦法。

而且好象每種葡萄酒都有這種酸味的。

很名貴的葡萄酒也是一樣會有這種酸味的。

必竟不是飲料的呀。

在這種酸味中品其酒香才是酒文化的呀。參考資料:

3樓:豁牙哥

希望家人們喜歡愛你們。

4樓:大雁做美食

葡萄酒怎麼做?把葡萄搗碎,過濾出水分,加入冰糖,攪拌均勻,然後倒入容器中封口冷藏。

5樓:靜靜很愛美

每年必做的自製葡萄酒,特別的好喝。

6樓:東北小廚來哥

葡萄放入盆中洗淨,抓碎,放入瓶中乙個月。

在家怎樣做萄葡酒

7樓:科院小百科

用料:葡萄10斤、白糖半斤。

自製葡萄酒的做法:

1、把葡萄用剪刀乙個乙個剪成如圖,千萬不要把皮弄破,一點破都不行,要不會影響質量,然後放水裡過一下表面的灰塵即可,不要用手搓洗,更不可以用刷子刷,也不要給葡萄消毒,表面的白膜是發酵的,要確保野生酵母的成活。

2、葡萄洗乾淨後,要放在筐子裡把水充分晾乾,或者整竄掛起來晾乾。

3、首次發酵:破碎的方法很簡單,就是把葡萄捏碎,只要把皮肉分離即可,連皮、籽一起裝入,裝到容器的三分之二處就可以了(剩餘的空間是留給發酵時葡萄皮上公升的空間)。

4、加糖一般分幾次加入。第一次在裝入葡萄後24小時,加入一半,3-4天後視發酵情況再加剩餘的部分。葡萄裝瓶後把瓶子蓋好(不要蓋的很嚴,留有出氣口,只要不進灰塵就可以了)。

5、經過一週左右發酵殘渣和酒液分離,把糖消耗完畢後自然停止發酵,果皮不再浮上來,即達到止發酵點。但如果加糖過多,7天後沒達到止發酵點,酵母還在大量繁殖發酵,酒液還在大量冒二氧化碳氣泡,此時如果馬上密封,就會造成後發酵時瓶內壓力增大,可能會頂開軟木塞而噴出酒液。所以要等酒液不再冒大量氣泡後再密封。

6、二次發酵會有少量細膩的泡沫產生,2到3週後基本完成此事酒液特別清澈,二次發酵不是靠酵母發酵,而是進行蘋果酸乳酸發酵,因此不會產生大量二氧化碳,瓶內壓力不會繼續增大,沒有爆瓶危險。 所以容器盡量裝滿,擰緊瓶蓋。

7、成品圖。

自製葡萄酒危害:

雲南大學生命科學學院副研究員王興紅曾指出,葡萄酒在發酵過程中酵母菌的主要代謝產物是乙醇,但同時也會產生甲醇。國外允許自釀葡萄酒,但是不允許用葡萄酒蒸餾提純白蘭地,就是因為如果不懂分餾,很容易造成有害物質濃縮。

甲醇有強毒性,用於工業,一些「假白酒」之所以造成受害人失明、死亡,多源自酒中摻雜了甲醇成分。

專家指出,市面上**的食用葡萄往往並不適宜用來釀酒,因為食用葡萄的單寧含量比較少,而單寧是葡萄酒中的重要物質。自釀葡萄酒,要使用相對可靠的玻璃、陶瓷器皿作,而且發酵過程溫度也不要過高。

8樓:承森利

自製葡萄酒很簡單的,去年俺釀過,是不錯的。絕對的百分百原汁紅葡萄酒。去年我釀酒時紅葡萄才七毛錢一斤,味道和乾紅非常相似。酒精度約在十三度左右。

葡萄酒對身體有很多好處,這已經是經過科學論證過的了,如果自己釀造葡萄酒,又好喝,又省錢(一斤不到元,5斤葡萄可釀4斤葡萄酒),又不用擔心有化學成分。並且喝到自己釀造的葡萄酒會覺得更美味的。

自己釀造葡萄酒是非常簡單的,大家可以因地制宜,另外注意衛生就行了,按照我介紹的方法釀造出來的葡萄酒屬於乾紅葡萄酒,並且一般比買來的乾紅更醇和。

買來葡萄後最好不要洗,因為土法釀製發酵是靠葡萄表面附著的野生酵母微生物發酵,要洗也千萬不能用手、刷子「窮」洗,更不能用洗淨劑、高錳酸鉀等消毒藥品。要最大限度保證微生物成活。

工業上葡萄是不洗的,很多大型葡萄酒企業都有自己的葡萄種植園,是嚴禁使用化肥和農藥的。市售葡萄的確很難保證不使用農藥,但據我知道一般果農也很忌諱把 農藥直接噴灑在葡萄上的,因為這會在葡萄皮上形成斑點,而且縮短了葡萄保鮮期。(如果實在不放心可以用水整串淋洗。

)然後用洗淨的手將葡萄盡量撕揉碎,連皮、籽一起裝罐。工業上是用粉碎機粉碎的。法國傳統的方法是僱傭年輕漂亮姑娘爬進盛葡萄的木桶裡用腳踩爛葡萄。

工業上也有用榨汁機榨取葡萄汁,只發酵葡萄汁的。

如果做白葡萄酒,則要將白葡萄迅速擠出葡萄汁,防止葡萄皮、籽浸入葡萄汁內而使顏色變紅。

自己釀製葡萄酒,不用新增發酵劑,也不新增任何防腐劑和澄清劑。家釀的葡萄酒利用野生酵母菌分解葡萄中的糖份轉化為酒精,另加點糖提高酒精度。一般保質期不超過兩年,所以成酒後應在兩年內喝光。

以下就是釀酒的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挑選紅葡,可以壓制一下(不是壓榨)

10樓:悲畫殤

1,先去集市買葡萄,洗淨;2,乙個乾淨的器皿(最好是密封的),洗淨;3,把洗淨的葡萄搗爛於器皿中,加入適量的酒麴;4,密封,放置3~5天(試氣溫而定);5,啟封,用篩子滲出汁液於杯中;6;品嚐美味的葡萄酒(自己做的有味喔)

11樓:東北小廚來哥

葡萄放入盆中洗淨,抓碎,放入瓶中乙個月。

在家怎樣做葡萄酒

12樓:東北小廚來哥

葡萄放入盆中洗淨,抓碎,放入瓶中乙個月。

13樓:豁牙哥

希望家人們喜歡愛你們。

14樓:真貶世弊

具體的看下這個吧 ,這裡面有家庭做葡萄酒的具體方法。

希望對你有幫助。

怎樣在家做葡萄酒?

15樓:阿發

材料:紫葡萄 白糖 紗布 器皿兩個(玻璃壇或土罈子)

1、首先把葡萄洗乾淨,晾乾(可以選擇把葡萄裡面的仔去掉也可以不去,葡萄多少以瓶的容器定,才開始學做,做5斤最好)。

2、取大口瓶乙個,將洗乾淨的葡萄放入瓶內,用手把葡萄捏碎,越碎越好,這樣出酒率高。

3、按每斤二兩的比例放入白糖或冰糖,並用手攪拌均勻。(愛衛生點喲,要帶上一次性的手套)

4、蓋緊瓶蓋,最好用塑料布蒙口、紮緊放在避光的地方,讓它自然發酵(發酵很關鍵)。

5、約二十天或三十天後,看見瓶內有很分明的液體和沉積的葡萄雜,就可用清潔紗布過濾,然後裝入玻璃壇內。

6、就這麼簡單,紅酒就成了,就可以慢慢的品了。

注意:發酵的時間是以溫度的影響及瓶內酒色清濁濃度來決定的。

白糖的多少也是根據自己的喜好,加多減少都可。

葡萄的出酒率大約為60%

保質期二年。

16樓:杏杏杏仁啊

冰糖要選好,要選這種比較黃的,比較純,要敲碎一點,方便後面放進去。

2、洗葡萄。

葡萄洗乾淨。葡萄要選那種顏色比較黑的,更甜。

注意:用手扯葡萄,容易被表皮的上殘留農藥汙染,破皮的地方沾了生水,做出來的葡萄酒口感不好,容易壞。

正確做法:拿剪刀把葡萄一顆一顆剪下來的,清洗乾淨陰乾水氣再做酒。

3、葡萄晾乾。

把水晾乾很關鍵!倘若不是在炎熱的天氣下,還要時不時地挪動蓋子。

4、捏葡萄。

晾乾後把葡萄捏爛。做這步不要著急,不然捏得不夠爛,葡萄香味出不來不說,自己也會很累。

5、裝壇製酒。

裝壇時一層葡萄一層冰糖,最重要的是葡萄和冰糖的比例:按照1:3的比例來放——就是3斤葡萄1斤冰糖,甜味足夠。

6、封口儲存。

一定要把釀酒的壇子口封嚴實!千萬不要讓空氣滲透進去,成敗在此一舉!

乙個月後,葡萄酒就釀好了。倒出來,把裡面的渣滓過濾掉,獲得完美的成品!

17樓:靜靜很愛美

每年必做的自製葡萄酒,特別的好喝。

18樓:豁牙哥

希望家人們喜歡愛你們。

19樓:東北小廚來哥

葡萄放入盆中洗淨,抓碎,放入瓶中乙個月。

20樓:文文都都

十斤葡萄,二斤糖,葡萄洗淨濾水,放一可密封的容器,乙個月後濾渣可吃。

21樓:小刺蝟的故事

買點山葡萄,洗乾淨後。用紗布包上用力擠壓。把擠出的葡萄汁加入少量白酒。就可以了! 然後你可以找個罈子密封一段時間,放在地下最好,放在陰涼處也行。

我就這麼做過,很好玩。味道真是美呀。

怎樣在家做葡萄酒?

22樓:網友

自製葡萄酒色澤鮮豔酒香濃郁!

23樓:靜靜很愛美

每年必做的自製葡萄酒,特別的好喝。

24樓:東北小廚來哥

葡萄放入盆中洗淨,抓碎,放入瓶中乙個月。

25樓:豁牙哥

希望家人們喜歡愛你們。

在家自己娘葡萄酒怎麼做,怎麼做葡萄酒在家自己做?

1.把葡萄洗乾淨,瀝乾水份。2.放到容器裡把它捏碎。3.在上面撒上白糖 葡萄和糖的比例是10 3 最後把葡萄給密封好了 注意 要留三分之一的空間給它產生氣體 4.在葡萄發酵的二十四小時後,開蓋拿乾淨的筷子攪拌。5.這時起了很多的泡泡,你不必擔心這是葡萄在發酵。這樣攪動要乙個星期,每天攪動一下,這樣一...

如何在家自己做蛋糕,在家自己如何做蛋糕

電飯鍋做蛋糕。材料 麵粉110克,砂糖110克 用精製幼砂糖,太古牌 雞蛋5個 新鮮 黃油若干 越多越香,光明小紙盒裝,切了三分之一多 牛奶50或60克。麵粉和砂糖是1 1,其他的東西估莫著放也可以。1 麵粉篩。三 四次。2 雞蛋的蛋黃 蛋清分開。3 蛋清裡放少許鹽 有助於打發 4 打蛋清,一直打到...

自己在家如何做牛排 在家如何做牛排?

1 將牛排切成2公分厚,並用刀把肉拍鬆 2 再將牛排兩面塗抹少量鹽 黑胡椒 紅酒,用保鮮膜包好放在冰箱裡2個小時 3 生菜洗淨 土豆去皮 切條狀備用 4 鍋中放入橄欖油,放入土豆條中火煎 5 土豆條煎熟後撒鹽,裝盤。6 鍋中再加一些橄欖油,放入牛排中火煎,兩面各煎2分鐘7 再放入少量胡椒粉 紅酒煎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