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酸鎂不同給藥途徑產生不同作用的原因

2022-07-23 05:00:02 字數 1189 閱讀 5859

1樓:我東張西望

硫酸鎂可以口服作瀉藥

因為口服的硫酸鎂不能吸收

硫酸鎂不同給藥途徑分別有什麼作用和用途

2樓:大愛袁寶寶

這種危險的事情,你想隨便買? ?真的急需去醫院找醫生開吧,但是這件事情醫生不會輕易開啟給您。

- 高鎂血症可引起呼吸抑制,血壓,心臟驟停而亡突然下降。腱反射呼吸抑制的先兆,因此,在連續用藥應經常檢查腱反射。當中毒立即進行人工呼吸。

硫酸鎂小白鼠實驗對臨床用藥有何意義

3樓:匿名使用者

小鼠一般有copy口服(灌胃)、皮下注射、靜脈注射這三種方法,氣體的還可以吸入.

你可以這樣簡單理解一下:

經過胃腸道給藥,藥物是需要經過腸道吸收,並經過肝臟處理,那麼所給藥物已經是被機體消化系統處理過,而且胃腸道也不一定能完全吸收.

經皮下注射,雖然直接進入了機體中,但是一開始也是侷限於注射區域性,藥物要進入到迴圈系統來到身體各個部位(主要是靶器官),也有乙個類似於吸收的過程,在此過程中也會被一定程度上處理過.

靜脈注射則藥物直接到達迴圈系統,流向全身各個部位,直接到達靶器官,藥物的起效自然也是最快的.

對小鼠不同的給藥途徑不同的有什麼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灌胃是要經過消化過程才能進入體迴圈的,靜注是直接進入血液,沒有消化過程;腹腔注射是肌肉吸收

硫酸鎂都有什麼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於便秘、腸內異常發酵,亦可與驅蟲劑並用;與活性炭合用,可**食物或藥物中毒。

2.用於阻塞性黃疸及慢性膽囊炎。

3.用於驚厥、子癇、尿毒症、破傷風、高血壓腦病及急性腎性高血壓危象等。

4.也用於發作頻繁而其他**效果不好的心絞痛病人,對伴有高血壓的病人效果較好。

5.外用熱敷,消炎去腫。

望採納,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硫酸鎂因為給藥途徑的不同而呈現出不同的藥理作用、

主要作用如下: 硫酸鎂粉劑外敷可以消腫,

用於**肢體外傷後腫脹、幫助改善粗糙的**等。

7樓:邢台鎂神化工

外敷消炎去腫,內服是瀉藥

硫酸鎂的作用及用途硫酸鎂不同給藥途徑分別有什麼作用和用途

1.維持水電平衡,肌肉注射或靜脈注射可以補充體內的鎂離子,能有效地預防和控制抽搐 子癇 鎂離子直接作用於子宮肌細胞,可以緩解子宮收縮 不良反應 胃腸道潰瘍,粘膜破損的病人,易大量吸收而引起鎂離子中毒。並且腎功能不良者 老幼患者慎用。2.外用50 溶液經熱敷可消炎止痛,將紗布或脫脂棉放入50 硫酸鎂溶...

七水硫酸鎂出口標準,七水硫酸鎂出口標準

不同級別有不同的標準,比如說gmp標準,食品新增劑標準,工業標準等等 七水硫酸鎂計算式 不太明白你的意思?指的是 mgso4 7h2o 分子量 24 32 16 4 18 7 246希望對你有幫助 mgso4 7h2o 七水硫酸鎂的溶解度是多少?10度30,9 20 度35,5 30度 40,8 4...

硫酸鎂靜滴用什麼,硫酸鎂靜滴用什麼 請教 濃度

硫酸鎂靜滴用1 濃度。硫酸鎂可以用作製革 炸藥 造紙 瓷器 肥料,以及醫療上口服瀉藥等。硫酸鎂在農業中被用於一種肥料,因為鎂是葉綠素的主要成分之一。通常被用於盆栽植物或缺鎂的農作物,例如西紅柿,馬鈴薯,玫瑰等。硫酸鎂比起其他肥料的優點是溶解度較高。硫酸鎂也被用作浴鹽。醫藥用途 1 硫酸鎂可抑制中樞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