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生只吃一種主食,你會選什麼

2022-07-23 04:50:05 字數 5306 閱讀 5642

1樓:尹朶月

如果一生只能吃一種主食,我選擇麵食,本來就是吃麵食長大了,到現在還是鍾愛麵食。麵粉可以做成很多花樣,各種油炸的麵食就不吃了吧,油炸食品不太健康,何況需要**。饅頭和麵條是最常見的,一天三頓飯,二頓麵條或者二頓饅頭一頓麵條都可以,配上一碟小菜,也是人間美味,變著花樣吃吃一輩子也不會厭煩。

公尺飯雖然也喜歡,但是太單調,除了吃白公尺飯,就是炒飯,這要吃一輩子,不得看著公尺飯發愁。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選擇麵食,在中國這塊土地上,還有什麼是比麵粉還神奇的嗎?小小的麵粉可以說是萬能的,變著花樣吃。麵粉可以蒸饅頭、蒸包子、做花卷、做糕點、炸油餅、包餃子、包抄手、炸油條、做煎餅、做麵條、做點心、做麵條。

光是麵條的種類都夠吃十天半個月了,真的是:一瞬間有一百萬個可能。當然還有很多吃法,地域不同 ,南北差異。

3樓:吅吅93256偶仿

餃子口味眾多,我愛吃的韭菜雞蛋餡的、豬肉白菜餡的、豬肉韭菜餡的等等,只要是我們能想到的蔬菜和肉類都是可以製作餃子餡的,在碳水化合物特別是澱粉的攝入過程中,我們還是可以吃各種各樣的蔬菜、肉類,想想也算不錯,重要的是包餃子相對於菜餚來說,不用天天做。假如以後主食只能吃餃子,就這樣安排,吃三天素餃子、兩天豬肉餡的餃子、一天海鮮類的餃子,而且自己包的和速凍的都吃,有時間自己包,沒有時間,超市購買速凍的,想想以後吃餃子,冰箱都不需要,直接買冰櫃,要急速冷凍的,包好的餃子放入冷櫃就能凍的硬硬的。

4樓:沉夜孤星

公尺飯,絕對是大白公尺飯,這輩子截止到今天曾經吃過最好吃的公尺飯,是有一次去北海道吃的大白公尺飯,陪海鮮和海苔碎,好吃的不得了,就是純純的大白公尺飯讓人吃出公尺香,沒有之一,就是之最,當時我們一起去的人都不約而同的覺出來了好吃,開始我就以為自己愛吃,最後大家一起都感嘆,什麼時候我們也把最好的東西留給自己,不是出口啊,單單乙個公尺飯就吃的濃濃的公尺飯香。

5樓:小皓粉絲團

如果是我的話,我還是會選擇吃公尺飯。作為乙個地地道道的四川人,公尺飯和火鍋才是真愛。麻麻辣辣的各種菜再搭配軟軟糯糯的公尺飯,會讓人不自覺的上癮。當然,體重也在冬天裡噌噌地飆長。

6樓:於覓晴

麵粉,因為麵粉可以包餃子,可以壓麵條,可以蒸饅頭,可以寶大包子。總之各種主食可以換著花樣的做。這就讓我一輩子也吃不膩。

7樓:沉夜孤星

公尺飯,從小到大一直吃麵食,饅頭花卷麵條,所以真的吃夠了!小時候最想在夏天時吃白公尺飯和頓豆角,可惜那時候公尺比麵貴很多,只有過年時才能吃上幾頓白公尺飯,所以現在最愛白公尺飯。

8樓:沉夜孤星

我現在一天三頓麵條都喝不夠。我吃什麼都有夠,但是唯獨麵條我是真吃不夠,換著花樣的做。湯麵,板麵,炒麵,各種的面都非常好吃。我個人非常喜歡。

吃什麼食物能保健養生?

9樓:蛋疼的綿陽

第一堅果:花生

秋季果實豐收,這其中,最具明星氣質的當屬有"長壽果"之稱的花生。"常吃花生能",花生仁中含蛋白質高達26%左右,相當於小麥的兩倍,且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含脂肪達40%,其中不飽和脂肪酸佔80%以上。花生的營養價值比糧食高,可與雞蛋、牛奶、肉類等一些動物性食物媲美。

中醫認為,花生性平,味甘,入脾、肺經。可以醒脾和胃、潤肺化痰、滋養調氣、清咽止咳。主治營養不良、食少體弱、燥咳少痰、咯血、**紫斑、產婦乳少及大便燥結等病症。

最佳吃法:新鮮花生最好連殼煮著吃,煮熟後的花生不僅容易消化吸收,而且可以充分利用花生殼和內層紅衣的醫療保健作用。花生紅衣能抑制纖維蛋白的溶解,促進血小板新生,加強毛細血管的收縮功能,可**血小板減少和防治出血性疾病;花生殼有降低血壓、調整膽固醇的作用。

古籍認為,花生補中益氣,鹽水煮食養肺。

最好搭配:紅棗。搭配紅棗,能補脾益血、止血。對脾虛血少、貧血有一定療效,對女性尤為有益。

第一補:山藥

每個季節都講補,但進補方式不一樣,春天溫補、夏天清補、秋天要潤補。秋季最佳的進補食物是山藥,不僅有"神仙之食"的美譽,還有"食物藥"的功效。

山藥含有澱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質,有利於脾胃消化吸收;山藥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維生素及微量元素,能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澱,預防心血管疾病,有延年益壽的功效;中醫也認為,秋吃山藥有健脾益胃、滋腎益精、益肺止咳的功效。

最佳吃法:蒸著吃、做湯喝、炒菜均可。蒸著吃,營養損失最小。

最好搭配:枸杞。如果不單獨吃山藥,可以和枸杞搭配來熬枸杞山藥粥,能更好地發揮滋補效果。

第一肉:墨魚

關於吃肉,民間一直有"四條腿的不如兩條腿,兩條腿的不如沒腿"的說法。墨魚味道鮮美,營養豐富,每百克肉含蛋白質13克,脂肪僅0.7克,還含有碳水化合物和維生素a、b族維生素及鈣、磷、鐵等人體所必需的物質,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滋補食品。

秋天吃墨魚,對女性尤其滋補。

關於吃肉,民間一直有"四條腿的不如兩條腿,兩條腿的不如沒腿"的說法。墨魚味道鮮美,營養豐富,每百克肉含蛋白質13克,脂肪僅0.7克,還含有碳水化合物和維生素a、b族維生素及鈣、磷、鐵等人體所必需的物質,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滋補食品。

秋天吃墨魚,對女性尤其滋補。

最佳吃法:紅燒、爆炒、熘、燉、涼拌,做湯均可,但為防秋燥,墨魚做湯是比較合適的。

最好搭配:豆腐,也屬於養陰生津的食物,一起吃還能起到蛋白互補的作用。

第一水果:梨

梨因鮮嫩多汁,含有85%的水分,酸甜適口,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鈣、磷、鐵、碘等微量元素等,被稱為"天然礦泉水",自古就被尊為"百果之宗"。

秋季空氣乾燥,水分較少,若能每天堅持食用一定量的梨,能緩解秋燥,生津潤肺。

不同種類的梨性寒程度也不完全一樣,如我們常吃的天津鴨梨、香梨和貢梨寒性差不多,而皮粗的沙梨和進口的啤梨,則寒性更大一些。

最佳吃法:梨的不同食用方法可以產生不同的功效,生梨和熟梨的功效就不一樣。吃生梨能明顯解除上呼吸道感染患者出現的咽喉幹、癢、痛、聲音啞以及便秘、尿赤等症狀;將梨煮熟或蒸熟吃,如冰糖蒸梨可以起到滋陰潤肺、止咳祛痰的作用,對痛風病、風濕病及關節炎有防治功效,同時對**肺熱咳嗽和喉嚨痛等效果更佳。

最好搭配:蜂蜜。聞名中外的梨膏糖,就是用梨加蜂蜜熬製的,對患肺熱久咳的病人有明顯療效。

第一粥:百合粥

秋季由於氣候乾燥,空氣中缺乏水分的滋潤,人們常會口鼻乾燥、渴欲不止、**乾燥,甚至出現肺燥咳嗽。百合有潤肺止咳,清心安神等功效,成為秋季食用之上品。

百合味甘微苦,性平。其營養成分豐富,有蛋白質、維生素、胡蘿蔔素及一些特殊的有效成分,如澱粉、多醣、果膠以及多種生物鹼,對抑制癌細胞增生有一定的療效。

最佳吃法:煮粥。百合食用的方法很多,可當菜餚吃,如西芹炒百合、百合炒牛肉,這些都稱得上是美味佳餚;也可煮粥吃,如百合與糯公尺製成百合粥,放上一點冰糖,不僅可口,而且安神,有助於睡眠;還可以用百合、蓮子和紅棗共煮成羹,可補益安神。

10樓:菇新生物科技(上海)****

保健養生是現代人非常需要的一件事情,如今的環境汙染等問題日益加劇,更加需要注重養生,增強免疫力。

靈芝屬於陰陽雙調,也就是說男女都適合服用,具有增強免疫力,預防慢性疾病,調節三高,活血等功效,靈芝孢子粉遺傳了其保健功效,在選購破壁靈芝孢子粉時注意是否有藍帽子,以及有效成分含量靈芝三萜和粗多醣。建議選購菇新破壁靈芝孢子粉,專研靈芝12年,具有科研實力以及自由基地,在上海具有一定的名氣。

11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的生活方式能保健養生,學會科學飲食、每天適量運動、快樂心情、良好睡眠、戒菸限酒。

美食保健的方法 秋季怎樣美食養生

12樓:命中註定的

秋季氣候乾燥,常常使人感到鼻、咽乾燥不適。這時如果能吃一些生津止渴、潤喉去燥的水果,會使人頓覺清爽舒適。

這個季節帶有保健醫療性質的水果,要數梨和甘蔗了。中醫認為,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養血生飢潤肺去燥等功能,最適宜於冬春季節發熱和有內熱的病人食用。尤其對肺熱咳嗽、小兒風熱、咽乾喉痛、大便燥結症較為適宜。

梨還有降低血壓、清熱鎮靜的作用。

甘蔗有滋補清熱的作用,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作為清涼的補劑,對於低血糖、大便乾結、小便不利、反胃嘔吐、虛熱咳嗽和高熱煩渴等病症有一定的療效。勞累過度或飢餓頭暈的人,只要吃上兩節甘蔗就會使精神重新振作起來。

但是,由於梨、甘蔗性寒,對脾胃虛寒和胃腹疼痛的人不宜食用。

此外,適於秋冬季吃的水果還有蘋果、香蕉、橘子、山楂等。

美食養生

13樓:沉溺於幻想世界

一、冬季養生食譜-雞絲湯

用料:雞脯肉75克,火腿15克,冬菇15克,雞蛋1個,澱粉20克,清湯375克。

做法:1、將雞脯肉切成絲,放入蛋清、澱粉拌好,放入沸水中稍燙後取出放入湯碗內;

2、將火腿絲冬菇絲連同清湯倒入鍋中,加鹽、胡椒粉旺火燒至湯沸後,衝入裝雞絲的湯碗內即可。

二、冬季養生食譜-酸辣魚頭煲

用料:三文魚頭1個,重約450克,洋蔥150克切片,椰汁半杯,冬蔭功湯包1包,煮冬蔭功湯的湯包,西紅柿3個,去皮去核切片。

調味:糖3/4茶匙,鹽適量。

做法:1.魚頭切開邊(太大的魚頭切為4件),洗淨控乾水,灑少許胡椒粉醃5分鐘,沾一層很薄很薄的生粉,抹

2.燒熱鍋,3湯匙下油,放下魚頭,用慢火煎至微黃色,盛起。

3.燒熱鍋,l湯匙下油,放洋蔥、西紅柿略爆,下冬蔭功湯包及椰汁,用筷子或木勺子攪動,使湯包溶化,加水2杯半煮滾,不要加蓋,用中慢火煮10分鐘,待湯料出味,下調味及魚頭煮至熟,約煮10分鐘,煮時要翻動,無需加蓋,原煲上桌。

三、冬季養生食譜-核桃仁粥

配方:核桃仁五十克、大公尺六十克。功效:補腎,健腦,通淋。

應用:核桃仁粥適用於失眠健忘、腎虛腰痛、泌尿繫結石、小便餘瀝不盡、小便白濁。健康人食用能增強記憶力。長期食用,能祛病延年。

制法:將大公尺和核桃仁洗淨,同放鍋內煮熟即成。服法:可供早晚餐作點心食。

四、冬季養生食譜-粟公尺龍眼粥

配方:粟公尺一千克、龍眼肉十五克、粳公尺五十克。功效:補心腎,益腰膝。

應用:適用於心腎精血不足,心悸,失眠,腰膝痠軟等症。

制法:①將粟公尺去殼,淘洗乾淨。②將硬公尺淘洗乾淨,放入鋁鍋內,加入粟公尺、龍眼肉,加水適量,置武火上燒沸,再用文火熬熟,加入白糖攪勻即成。

服法:作早晚餐食用。

禁忌:與杏仁同食,令人吐瀉。

粟公尺性甘、鹹、涼。入腎、脾、胃、手足太陰、少陰經。其功效於古書有載。

《本草綱目》說:「煮粥食益丹田,補虛損,開腸胃。」可見冬季粟公尺龍眼粥為食,有補心腎,益腰膝的作用。

冬季養生食譜

五、冬季養生食譜-芝麻白糖粥

配方:芝麻五百克、白糖適量。功效:補陰血,養肝腎,烏鬚髮,填精髓。

應用:適用於平時調補,以抗早衰。肺燥咳嗽、**乾燥。肝腎陰虛的頭髮早白及老人便秘等症。

制法:將芝麻揀淨,放入鐵鍋內用文火炒香後晾涼,搗碎後,裝入瓦罐內備用。

服法:食用時,每次兩湯匙,放入碗中,再加白糖適量,用開水沖服。

什麼鳥一生只落地一次,傳說有一種鳥一生只落地一次

過境鳥,傳說這是一種一生只會落地一次的鳥,唯一的一次落地也正是它生命的終結 是憤怒的小鳥,並且它還沒有腳,原文是這樣的 世上有一種沒有腳的鳥,它的一生只能夠一直飛翔,飛累了就睡在風中,這種鳥一輩子才會落地一次,那就是死亡來臨的時刻。雖然放這個電影的時候沒有憤怒的小鳥.雖然有一點搞笑,卻是最真實且為大...

給你孟婆湯,斷一生思念,如果重新開始你還會選對方

會,因為他對我非常好,把我捧在手心裡,含在嘴裡怕化,呵護在心裡。如果來生再有一次機會,我還會選擇跟他在一起,他帶給我太多美好東西,讓我感覺體驗到從前從未有過的體驗,帶我嘗試新鮮的食物,帶我認識新的東西。我做出了很多改變,從前的我可能有點自卑。自從遇見了他,他一點一滴的慢慢地改變著我,讓我擁有自信,讓...

如果選擇讓你當一種動物,如果讓你選擇做一種動物你會選擇做什麼

我不想變成家畜,溫順的綿羊,憨厚的老牛,忠實的狗,因為他們最終都逃脫不了被人 的悲劇。我也不想變成野味,在這個以獵奇的社會,什麼東西能夠逃脫人們的胃,最終也會面臨著一場浩劫。不要做山上的老虎,草原上的獅子,以後還有老虎能生存的山麼?還有獅子咆哮的草原麼?威猛的老虎,和百獸之王的獅子,以後只能靠人工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