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腿疼怎麼辦,急 老年人腿疼怎麼辦

2022-01-05 22:14:03 字數 5330 閱讀 4206

1樓:鮑希榮鞠嫣

你好。這是由於區域性發生無菌性炎症和水腫和區域性代謝受阻所導致的。建議你用中藥外敷試試。

主要採取軟堅通絡的藥物,軟化鈣化的增生部分。使其軟化分解。便於吸收排洩。

同時,還有一些消腫消炎的藥物,使患部消除水腫和炎症,緩解區域性不適。並且以活血化瘀散寒祛濕的藥物改善新陳代謝,更好的將分解軟化的增生物質排除體外。達到**目的。

其主要症狀有關節疼痛、麻木、無力等。長期患者會造成積液,區域性迴圈機制受到影響,無法靠人體自身能力吸收代謝,中醫稱之為痺症,長此以往形成堆積鈣化.進一步加重神經壓迫和刺激.

則會造成嚴重後果.(鈣化至一定程度,也就是所謂骨質化了,則無法再進行藥物**.)

2樓:愚禮進君

建議給老人家熏熏艾條。一般藥店還有醫院都有賣的。名稱是「無菸艾條」黑色的像竹炭的。

還要買一瓶名叫洛神石漿的。先把石漿塗在痛的地方,然後點燃艾條。然後把點燃的艾條薰在塗了石漿的痛點部位上。

可以消炎的,對骨骼的疼痛也有幫助。我媽前段時間被電單車撞了,醫生也是建議用這種方法的。幸好現在沒事了。

有時間的話給來人家試試吧。

3樓:無情畫

根據老年人身體出現腿部疼痛考慮事,關鍵性病變或者是風濕病造成的,有必要到醫院通過x光或者是風濕免疫指標等檢查確診**。做好身體的防寒保暖。

4樓:中科院腫瘤醫院李德志

老年人出現腿痛,是需要考慮骨質疏鬆以及由於一些長期的不良生活習慣導致的可能的,可以通過一些方法得到改善的,可以適當補充鈣質,同時建議中醫針灸試試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膝關節老年性退行性病變,建議不要自己亂七八糟找藥方,還是去醫院好。

6樓:

1、能去香港的話買點黃道易 [可能字有點不對] 給她塗塗2、每天做下早操

3、是不是缺鈣?

4、可以去看看醫生

7樓:

是風濕嗎?給老人買個烤燈吧,經常烤烤,很有好處的。

8樓:天河寶寶

一般到這個年齡常見骨質疏鬆,關節炎、可以補鈣,在平時生活中應避免碰涼水,受潮、可以多曬太陽。注意保暖。

9樓:辰谷

如果排除風濕外

老年人腿痛的原因:

老人出現腿痛、或間歇性跛行和走路沒勁兒時,可能是血管堵塞了,應該考慮看外周血管科。

**四肢血液的血管稱為外周血管。在老年人中,由外周血管堵塞引起的四肢不適很常見,常常誤認為「老年關節病,體力不好,或坐骨神經有問題等。

腿痛症狀不能只當成是老年慢性病,不著急慢慢地**,最終延誤診治良機。

關節病和神經病變引起的腿痛和外周血管病變引起的腿痛是可以區分開的。前者引起的腿痛是持續性的,而後者是間歇性跛行和疼痛,如行走幾分鐘後出現小腿、臀部、髖部或足弓疼痛、發緊、僵硬或沉重,但休息幾分鐘後又能恢復行走,反反覆覆。

另外:1.骨質疏鬆

2.間歇性跛行:

是否經常感到四肢無力、容易疲勞或出現四肢冰冷和麻木的感覺?您是否有小腿肚或足部乏力、痠脹、疼痛的感覺,休息後疼痛又會消失。是否在不運動的情況下,您的足趾、足部或小腿肚也出現持續性的疼痛,到了夜裡更為劇烈,這些症狀要考慮間歇性跛行

3.血管間歇性跛行:

血管間歇性跛行與神經間歇性跛行的表現有點相似,但是兩種完全不同的疾病。前者屬於血管外科疾病,後者屬於骨科範疇。由於兩者的發病都在老年期,脊柱和血管的改變可以同時存在,所以發病表現相似,不易區別。

血管間歇性跛行患者疼痛更大程度上與運動有關,而不是和脊柱姿勢的變化有關。其症狀好發單側,伴有冷感,一般沒有感覺麻痺,步行停止症狀即可改善、消失,最重要的是因為動脈閉塞,這一側的足背動脈搏動一定減弱或消失。

4.骨性關節炎是以關節軟骨退化、變性、增生為病理特點的關節病變,大多起病隱匿、進展緩慢,最突出的症狀是關節痠痛,其特點是:疼痛-緩解-再疼痛,反**作。

清晨起床時疼痛較劇,稍活動後疼痛即緩解,活動過頻疼痛又再起,休息後可再度緩解。若處於某位置過久或活動多時,疼痛又起,可聽到關節粗糙摩擦聲。隨年齡增長,症狀會逐漸增重,還可影響其他關節部位。

判斷骨性關節炎主要依靠x線檢查,關節間隙不等寬或狹窄、關節處的骨質疏鬆、骨質增生或關節膨大乃至變形、軟骨下骨板硬化和骨贅形成等,是骨性關節炎的基本特徵。

防骨質疏鬆,平時多注意合理飲食、定期運動。

保持均衡飲食確保攝取足夠的鈣質及維生素d,如高鈣低脂的鮮奶及芝士、魚類及深綠色的菜都是好的選擇。根據體質的陰陽偏頗,定期選服補腎之品,在一定程度上能穩定和提高人的性激素水平,間接抑制破骨細胞的骨吸收活動。應戒菸及避免過量飲酒,及時防治全身性代謝性疾病,如高血壓、糖尿病、痛風等。

堅持適當運動長期堅持循序漸進的運動,如游泳、保健操、太極拳、散步等,不僅可減緩骨量的丟失,還可明顯提高骨鹽含量,促進骨細胞的活性。但不宜參加劇烈運動,尤其是引起肌肉過度痠痛的運動。打拳、跳舞時轉身、轉頸及彎腰動作不宜太猛,避免上下跳。

可根據個人的身體狀況做一些負重的運動,如爬坡、上樓梯等,幫助建立骨骼的鈣質儲備。工作、活動或休息時,均不要長時間處於同一體位或姿態,要經常進行動作位置的變換調整。

**腿疼的手法分以下5個步驟:

1、捏跟腱:跟腱就是俗稱的懶筋,位於足跟的後上方。在床上用兩手的拇指和食指的中節稍用力分別捏兩側跟腱,以能耐受為度,捏20至30下即可。

2、推小腿:如果是小腿後面麻木疼痛,就推小腿肚兒;如果是小腿外側麻木疼痛,就推小腿靠小腳趾的那一側。方法是坐在凳子上,用掌根或大魚際由上向下保持壓力向下推,可以塗些「按摩乳」或隔著一層軟布,推20至30次。

3、點穴:第1個穴位在坐骨結節(臀溝**能摸到的骨頭尖)和股骨大轉子(胯骨外側突出的骨頭)聯線的中點。第2個穴位是大腿後方**。

第3個穴位是在小腿肚**。第4個在內踝的後方。跪在床上,用中指或拇指按在穴位上,以有痠麻脹感為佳,每個穴位點1分鐘。

4、抖腿:站立時,用健側腿持重,患側放鬆,手掌按在大腿後方左右抖動肌肉1至2分鐘,然後坐下,微屈膝關節,手掌按在小腿後方,左右抖動肌肉1至2分鐘。抖動要連續、流暢、自如。

5、牽拉:趴在床上,雙手抓住床頭,由家屬一人或兩人握緊患者的腳脖子向下方牽拉,待患者感到疼痛減輕或消失時,維持這種牽拉力,直至沒勁了為止,連續牽拉5至10次。

除了上述手法**外,還應該注意保暖防潮,以利於腿痛的防治。

預防腿部衰老5法

1、以手扶牆或桌子,分別用單足站立10秒鐘,左右交替20次。

2、以手扶牆或桌子,抬起腳後跟,然後下蹲5秒鐘,使胸部盡量貼近大腿,反覆做15~20次,注意蹲下起立時動作要慢。

3、扶牆或桌子,用腳跟踢自己的臀部,左右交替20~30次。

4、坐在沙發或椅子上,壓膝壓髖,用雙手把持住小腿中上段,使大腿分開、合攏,使髖部盡量外展,做10~20次。

5、平臥床上,左腿盡力屈髖屈膝,雙手抱住下肢使膝關節盡量貼近同側肩部,停留3~5秒鐘復原,左右交替,20~30次。

10樓:袁柏澹臺聰

最好不是風濕啊

可能是傷後後遺症吧

試試補鈣和補充維生素e

11樓:操曾母志

很普遍,大多是因為腎功能衰退、腰間盤突出引起的,有的也可能存在風濕

12樓:曠亙酆一瑾

嚴重缺鈣,近期應加大補鈣量(哈藥六廠的新高鈣片效果比較好),多吃含鈣食物,陽光充足時多到戶外散步。適當運動,最好是晚上7-9點活動一小時後,再泡泡熱水腳,然後睡覺。

祝您健康快樂!

13樓:蔡駿封正雅

那都是老風濕了,怎麼治?

14樓:

建議做做跪膝鍛鍊:椅子上放個沙發靠墊,跪在上面,初始堅持10-15分鐘,慢慢延長到20分鐘左右,每天一次,任何時間都可以,如一邊看電視,一邊鍛鍊。堅持一段時間會有效果。

這種鍛鍊方式,能改善下肢血液迴圈。冀榮的老人氣動按摩器,氣體迴圈充氣擠壓按摩,促進血液迴圈,增加新陳代謝的。生活的調理應注意以下方面:

1.睡覺時下肢適當抬高,坐椅不可太高,減少下肢下垂的時間.衣褲不能太緊,注意保護好腰及下肢的血液迴圈.

2.適當的活動,促進血液迴圈.因為活動過多,下肢疲乏會加重水腫;不活動則血氣不通,更容易水腫.

3.吃鹽不可太多.太鹹的食品,肥甘厚膩的食品都不利於消化.

4.注意保護腎臟,除經常檢查腎功能外,一般藥物不應使用,以減少腎臟負擔.多吃些有利消腫的食品,如赤小豆,冬瓜,西瓜,葫蘆等,不要輕易使用。

15樓:言不投機丶

我經常缺鈣 因為很少吃有鈣的食物,我也經常疼!! 快喝牛奶 或者吃鈣片。自己選乙個。

現在補鈣後就不疼了,多數 腿疼是因為缺鈣導致。而醫生是**,如果說你是缺鈣 還要他幹什麼? 全跑去買牛奶了 還要醫生嗎?

急~~~~~老年人腿疼怎麼辦

16樓:極速青春

1、堅持適當運動長期堅持循序漸進的運動,如游泳、保健操、太極拳、散步等,不僅可減緩骨量的丟失,還可明顯提高骨鹽含量,促進骨細胞的活性。

2、不宜參加劇烈運動,尤其是引起肌肉過度痠痛的運動。

3、打拳、跳舞時轉身、轉頸及彎腰動作不宜太猛,避免上下跳。

4、可根據個人的身體狀況做一些負重的運動,如爬坡、上樓梯等,幫助建立骨骼的鈣質儲備。5、工作、活動或休息時,均不要長時間處於同一體位或姿態,要經常進行動作位置的變換調整。

6、跟腱就是俗稱的懶筋,位於足跟的後上方。在床上用兩手的拇指和食指的中節稍用力分別捏兩側跟腱,以能耐受為度,捏20至30下即可。

7、以手扶牆或桌子,分別用單足站立10秒鐘,左右交替20次。

8、以手扶牆或桌子,抬起腳後跟,然後下蹲5秒鐘,使胸部盡量貼近大腿,反覆做15~20次,注意蹲下起立時動作要慢。

9、如果是小腿後面麻木疼痛,就推小腿肚兒。如果是小腿外側麻木疼痛,就推小腿靠小腳趾的那一側。方法是坐在凳子上,用掌根或大魚際由上向下保持壓力向下推,可以塗些「按摩乳」或隔著一層軟布,推20至30次。

10、扶牆或桌子,用腳跟踢自己的臀部,左右交替20~30次。

11、坐在沙發或椅子上,壓膝壓髖,用雙手把持住小腿中上段,使大腿分開、合攏,使髖部盡量外展,做10~20次。

12、站立時,用健側腿持重,患側放鬆,手掌按在大腿後方左右抖動肌肉1至2分鐘,然後坐下,微屈膝關節,手掌按在小腿後方,左右抖動肌肉1至2分鐘。抖動要連續、流暢、自如。

13、平臥床上,左腿盡力屈髖屈膝,雙手抱住下肢使膝關節盡量貼近同側肩部,停留3~5秒鐘復原,左右交替,20~30次。

14、趴在床上,雙手抓住床頭,由家屬一人或兩人握緊患者的腳脖子向下方牽拉,待患者感到疼痛減輕或消失時,維持這種牽拉力,直至沒勁了為止,連續牽拉5至10次。

15、第1個穴位在坐骨結節(臀溝**能摸到的骨頭尖)和股骨大轉子(胯骨外側突出的骨頭)聯線的中點。第2個穴位是大腿後方**。第3個穴位是在小腿肚**。

第4個在內踝的後方。跪在床上,用中指或拇指按在穴位上,以有痠麻脹感為佳,每個穴位點1分鐘。

老年人腿疼吃什麼營養品好,老年人吃什麼營養品對身體好

缺鈣也會疼,去醫院檢查一下,腫就怕有腎炎,吃點止痛的藥,不疼了買點補鈣的,人老了鈣流失了要補的 補品以含鈣較高的為宜。估計是風濕病,主要還得用藥物 單補品是不行的。如果醫院沒檢查出什麼來,就是人到老年期通擁有的骨質疏鬆 缺鈣 卻鍛鍊 要適當的活動筋骨,同時要補鈣 吃鈣片是一種 飲食也是一種 當然鈣片...

老年人腿疼吃氨糖管用嗎

氨糖25歲之後會慢慢缺失,所以需要及時補充,在勞動和運動的過程中,可能會出現骨頭關節損傷。健力多的氨糖可以修復或逆轉損壞軟骨,潤滑軟骨,減少積液的。管用啊,老年人腿疼的根源說白了離不開體內氨糖的流失,人過35,氨糖補一補,35歲以後人體內的氨糖成分會開始減少,氨糖是形成軟骨細胞的重要營養成分之一,也...

老年人腳浮腫怎麼辦?怎麼去治療,老年人腳腫如何治

7.0及以上為糖尿病,空腹血糖正常值3.89 6.1之間,6.1 6.9之間為空腹血糖受損。你家老人的空腹血糖高達18,可以確診為糖尿病,而且病情比較嚴重。屬於糖尿病的一種危急狀態。對於這種情況,必須立即開始使用胰島素控制血糖,同時進行嚴格的飲食控制。血糖控制在安全範圍以內後,要堅持長期的體育鍛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