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晚上睡覺出汗是怎麼回事怎麼辦

2023-02-26 07:40:03 字數 5118 閱讀 3057

1樓:炎黃六道茶藝

小孩子熟睡後會微微出汗是正常現象;天氣炎熱、被子、衣服過厚都會引起流汗;如果排除衣服、棉被過多、天氣等原因的話,汗還是流的很多,那就要去醫院檢查一下。希望能幫到您。

2樓:網友

可能是熱的了,也可能是夜裡盜汗,如果感覺不熱的話可以帶去問問醫生。

3樓:網友

要麼熱,要麼身體很虛。

=最近小孩晚上睡覺出汗是怎麼回事怎麼辦

小孩子晚上睡覺出汗是什麼原因

4樓:計秀愛邢秋

小孩 出汗的原因有好多種。

你的寶寶缺鈣的原因。

由於小孩生長迅速,並且戶外活動少,曬太陽少,常引起鈣的吸收不足而導致各種缺鈣表現。

還有a:常表現為多汗,與溫度無關,尤其是入睡後頭部出汗,使小兒頭顱不斷磨擦枕頭,久之顱後可見枕禿圈。

b: 精神煩躁,對周圍環境不感興趣,有時家長發現小兒不如以往活潑。

c:夜驚,夜間常突然驚醒,啼哭不止。

d:1歲以後的小兒表現為出牙晚,有的小兒1歲半時仍未出牙,前囪門閉合延遲,常在1歲半後仍不閉合。

e:前額高突,形成方顱。

f:常有串珠肋,是由於缺乏維生素d,肋軟骨增生,各個肋骨的軟骨增生連起似串珠樣,常壓迫肺臟,使小兒通氣不暢,容易患氣管炎,肺炎。

希望你能好好查證。

5樓:僧奕聲練婉

你好,我們都知道溫度太高或太低對。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缺鈣,我家之前也是晚上睡覺頭上好多汗,但是蓋的夏涼被,我都不熱,後來醫生讓補了d3,吃了一段時間晚上沒再那樣出汗了。

7樓:鈄華茂波衣

小孩子睡覺出汗可能是缺鈣引起的,可以喝點龍牧壯骨沖劑,每天滴1~2滴魚肝油,有利於鈣的吸收;

液體鈣也可以,效果比較快,但是較難吸收。

多讓孩子進行戶外遊戲~

媽媽沒事可以買點大骨棒,給寶寶褒湯喝,比什麼藥都來的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睡覺出汗多是什麼原因我知道。我兒子之前也這樣,我以為是缺鈣,結果補了鈣不管用,帶他去看過醫生,醫生說是氣虛,所以動不動就出虛汗,也是喝了一陣揚子江藥業的黃芪精口服液,後來慢慢好了。這個藥還不錯,甜甜的小孩愛喝。

到現在已經好了有時候還買給他喝呢,因為藥店的人說可以防感冒,我家兒子現在感冒次數也確實沒有以前那麼多了。你可以給你家孩子試試。

9樓:悲傷的小僧

這個要排除是因為空氣熱的原因,有可能是小孩體內水分太多導致的。具體的還有很多原因,可以去去醫院看一下。

小孩晚上睡覺出汗是怎麼回事

10樓:網友

小孩晚上睡覺老是出汗怎麼回事?兒童晚上睡覺出汗,首先要考慮到環境的因素,比如室溫是否過高,蓋被是否過多過厚。

11樓:可愛寶貝笑笑

小孩晚上睡覺都會出汗的,只是有的出的多,有的出的少,你晚上睡覺時不要給他蓋那麼多,比大人的蓋的還要少點,如果和大人穿一樣厚薄的睡衣的話。如果你說半夜都會好,那就沒多大事,你就少給他蓋點,也不要太少,不過剛開始的時候你注意多摸摸他的手腳不要冰涼。

如果出汗過多的話,再給他吃虛汗停。

12樓:樂廚娘

你好。如果一整個晚上出汗多,排除衣被過暖,應該是缺鈣症狀。如果是前半夜,睡著以後出汗,一般表示孩子的身體健康。

注意觀察孩子睡著以後10-15分鐘開始出汗,睡一會汗變少,慢慢不出汗,這時孩子都是沒有疾病的。一旦孩子睡著一點汗都沒有,鼻子撥出來的氣熱乎乎,一般就是孩子發燒或者生病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小孩也有過 好像喝那個 虛汗停。

14樓:匿名使用者

穿的衣服太多,蓋的被子太熱吧。

小孩晚上睡覺老是出汗是怎麼回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時候你可以考慮下寶寶是不是缺鈣的,有的時候寶寶要是缺鈣也會導致這樣的情況的,必須注意才可以。

16樓:網友

小孩睡覺晚上老是出汗,應該是虛汗吧,你應該給他加強一些身體鍛鍊,吃一些有營養的東西吧,鍛鍊一下應該好一些。

17樓:畢平蘭傲雲

親,如果能排除是睡覺時蓋得太多,或者睡眠環境太熱的話。那有可能是缺鈣引起的,如果寶寶缺鈣就會出來多汗的情況,可以檢查一下微量元素,適當補充,另外注意食補,多吃豆製品。另外多注意曬太陽,可以促進鈣的吸收。

18樓:歲月之痕

是不是被子蓋厚了喲,要檢查寶寶被子,小朋友體質和老年人不同,需要和爸爸媽媽一樣就可以。

19樓:亥俐愚漾

時不室內溫度太高了,或者蓋的太多了。晚上孩子經常登被的話,說明蓋的多。

20樓:手機使用者

小孩比較容易出汗。如果經常這樣去看看是不是缺鈣,查微量元素。不知你家小孩多大,聽媽媽說,我小時候也這樣,可能因為總生病,醫生說體虛,建議食補。

媽媽說喝了很久的羊肉湯,裡面加的枸杞,後來就好了!

21樓:浭蠿絴輇茝踒

您好,這種情況要警惕跟缺鈣有關,有必要給孩子做乙個微量元素的檢查,可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三精牌葡萄糖酸鈣口服液或者龍牡壯骨顆粒進行**是比較好的,同時要多吃海蝦類食物,骨頭湯等補鈣很好,多曬曬陽光也很好啊,可促進鈣的吸收啊。

22樓:你想看我想寫

你好,可以適當補充鈣劑!不行喂一點玉屏風散調理一下! 迪巧!

可以加維生素d3! 這個是促進鈣的吸收!不會!

一般三個月! 不客氣! 可以!

好的! 對! 沒關係!

別擔心! 不客氣! 一般是過敏或咽部不適!

可以睡覺前喂一點酮替芬片!肺力咳合劑! 對!

不客氣!

小孩晚上睡覺出汗多是怎麼回事

23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夜間出汗多有可能是生理性出汗,這是由於寶寶新城代謝旺盛,汗腺發達導致的不必過多擔心。然而也有病理性的出汗,病理性出汗常常因血鈣偏低和免疫力下降而導致,因此寶媽一旦發現發現寶寶有夜汗現象,一定要盡快帶寶寶去醫院做個微量元素檢查。如果是病理性的便是消化不好吸收不良導致的,因此一定要做到及時補鈣和增強免疫力。

平時可以給寶寶吃些牛羊肉或者乳製品,天氣好的時候帶寶寶出門曬曬太陽做做運動,補鈣劑也可以吃起來,這裡推薦龍牡壯骨顆粒,龍牡內含維生素d和葡萄糖酸鈣有強筋健骨的功效,其餘成為以中藥為主,黃芪,白朮,五味子,龍骨,牡蠣等有助於收斂止汗,健脾和胃,促進寶寶的營養吸收。按說明書劑量1天3次服用,一般4周改善食慾不振、消化不良、吸收不佳的症狀。建議寶寶脾胃功能改善後按預防劑量1天1-2次服用龍牡,預防缺鈣調節脾胃促消化,預防劑量可以長期也可以斷續服用,幫助寶寶吸收各類營養物質和鈣質,逐步改善體質,提高自身抵抗力。

24樓:匿名使用者

(1)房間溫度高了。

(2)睡前喝了過量的水。

(3)被子有點厚。

25樓:茆知蕢炫明

小兒常出汗。

大致分為三種情況:其一是由於衣被過厚,有些老年人愛捂孩子,造成孩子常出汗。或是由於環境過熱、室溫過高,造成多汗。

也有的寶寶偏食、營養過剩,常吃巧克力、肉食、甜食、油炸食物,這些高營養,高熱量的食物過量,平時不愛飲水,不吃菜不吃水果,缺少維生素,造成內熱有火常出汗。還有些孩子汗腺發育旺盛,活動後或是吃飯後頭上冒汗,這些情況不屬病態,小兒各方面發育良好,沒有不適,只要調整飲食習慣,改善環境,不用服藥。其二是由於某些疾病造成的出汗。

常見的疾病有佝僂病、結核病、心肌炎、風濕熱等。這些孩子出汗同時還伴有其症狀。例如1歲左右小嬰兒多汗,再伴有煩躁、夜驚、出牙晚、走路晚、肋骨外翻、方顱時,醫生診斷為佝僂病(俗說缺鈣),補充鈣劑和魚肝油(維生素d),出汗就能好轉。

有些孩子夜間盜汗,若伴有低燒,食慾減退、消瘦、乾咳,檢查血沉增高,ppd陽性,可能是由於結核感染造成的盜汗,應該按結核**,盜汗就能減輕。還有的心肌炎患兒也有多汗症狀,同時伴有面色蒼白、卷怠無力、胸痛憋氣、心悸等,可以化驗心肌酶譜、做心電圖等,如果是心肌炎造成多汗,應該按心肌炎**。這些疾病所造成的多汗,把原來的疾病治好了,多汗也就好了。

其三是由於各種原因,如病後體力不支,經常感冒體虛,或是飲食不調損傷脾胃,造成寶寶肝腺分泌功能失調,就像聰聰和強強的盜汗和自汗。陰虛有熱,汗腺分泌增加,或因氣虛造成汗腺鬆弛,形成自汗。對於這種由於功能紊亂,陰陽失調引起的多汗,最好用中藥調治。

用養陰清熱藥如生地、芥參、沙參、知母、地藥土**陰虛盜。

汗。用益氣固表藥如生黃芪、黨參、太子參、茯苓、黃實等**氣虛自汗。止汗藥還有浮小麥、牡蠣等。中成藥用玉屏風沖劑。

小孩晚上睡覺頭上出汗是怎麼回事

26樓:應駿化宇達

如果不是臥室比較熱導致的就很有可能是寶寶缺鈣導致的。親可以適當的給寶寶補充點鈣哦。最好同時在給寶寶吃點魚肝油的是可以促使鈣吸收哦。

27樓:勵靜倪玲然

這個季節主要是熱,寶寶一般都會這樣,只要及時補充水分、鈣質就好。

28樓:夙凡顧堯

我寶寶也是睡覺總是滿頭大汗的,也一直在補鈣,不知是不是天氣太熱的原因哈。

冬天晚上睡覺總出汗是什麼原因?

29樓:青研

冬天晚上睡覺出汗有幾個方面的原因吧?你是蓋的太嚴實了。或者是你的身體太虛弱了。再就是你的身體有器質性的病變了。最好去看看醫生。那醫生給你專業的指導。

30樓:暮靄之名惋惜

意見建議:

你好,出現盜汗症狀,建議首先檢查是否是有結核感染或是身體虛弱和植物神經失調的可能,建議口服中藥**。西醫效果不很好。

31樓:znzn星期八

有可能是你的被子蓋的太多了吧。

孩子為什麼睡覺出汗多,該如何解決

32樓:新軍都健康黃**

這還是像是缺鈣的症狀,應該注意飲食,多吃含鈣的食物,同時可以口服碳酸鈣d3顆粒多到戶外活動,多曬太陽,促進鈣吸收,慢慢的會緩解症狀的。

晚上睡覺出汗啊,怎麼回事,6歲兒童晚上睡覺出汗怎麼辦?

你好!這是盜汗.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中醫認為是腎虛或下焦濕熱所致 盜汗是中醫的乙個病症名,是以 入睡後汗出異常,醒後汗洩停止 為特徵的。中青年 盜汗 與小兒血鈣偏低引起的 盜汗 發病機理不同。冬春轉季是中青年 盜汗 的高發期,原因多為病人 陰虛 所致,用通俗的話講,即經過乙個漫長的冬季,儲存在人體...

晚上睡覺出汗是怎麼回事?(我是大人)

你好!這是盜汗.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中醫認為是腎虛或下焦濕熱所致 盜汗是中醫的乙個病症名,是以 入睡後汗出異常,醒後汗洩停止 為特徵的。中青年 盜汗 與小兒血鈣偏低引起的 盜汗 發病機理不同。冬春轉季是中青年 盜汗 的高發期,原因多為病人 陰虛 所致,用通俗的話講,即經過乙個漫長的冬季,儲存在人體...

孩子晚上睡覺出汗是怎麼回事,6歲兒童晚上睡覺出汗怎麼辦?

晚上睡覺時盜汗很多可能是與孩子的氣虛或是體虛,虛弱有關,或是與缺鈣有關,需要檢查確診,根據檢查結果針對 進行 如果因為缺鈣引起的,是可以口服鈣劑等進行 也可以服用維生素ad 氣虛引起的盜汗是可以用玉屏風顆粒 夜間盜汗多數是氣虛或陰虛造成,如果有氣虛引起的盜汗,一般是血管擴張功能不好,可用補中益氣湯來...